為什麼我走月亮也走,為什麼人走,月亮也走

時間 2022-02-22 04:40:15

1樓:離溫景

實際上月亮不是跟著人走的,只是選擇的參照物是身邊的景物,而月亮又離得很遠,當人走時,景物都要運動,於是月亮和景物間的關係就發生了視覺上的位置變化,人就覺得月亮在跟著人走。

簡單一點講:「月亮走我也走」是因為選取了周圍的景物為參照物,月亮與人、月亮與景物的位置幾乎沒有變,人相對於參照物位置變了,所以人有種錯覺,覺得月亮也走了。

這和物理中的相對運動和相對靜止有關。

2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和月亮是不會跟人走的,我們產生這種感覺,一是因為太陽、月亮都是巨大的天體,離我們很遠,身邊沒有什麼東西能遮擋住它們的光輝,不是它們跟著我們走,而是我們走到哪兒也走不出它們的範圍,就象孫悟空逃不出如來佛的手掌心一樣。

二是因為相對運動產生的錯覺。比如坐在開動的火車上,就會感到兩邊的樹木,田野在移動,其實只不過是火車在動而已。太陽月亮跟著人走也是一樣的,並不是太陽月亮在走,而是我們人在走罷了。

人走的距離相比較地球和月亮來說簡直太小了。同時月球距離地球的距離是38萬公里。當人仰望空中的明月,它在一定的位置,當人走動的時候,移動了距離,但是對於地球來說這點距離完全可以忽略不計,看月亮的視角變化也完全可以忽略不計,看起來當然就象是月亮跟人走。

3樓:匿名使用者

對與人與月亮之間的距離是相當遠的距離,以至於無論你走多遠的距離,於月亮之間的距離幾乎不變(相比較而言),即以人為參照時,月亮是靜止的,而走路時我們習慣於把周圍的事物作為參照,人對於其他物體是運動的,根據傳遞性,月亮對於其他物體也是運動的.即我們感覺月亮跟著你走.

4樓:匿名使用者

參照物的問題,你是以地面作為參照物,在你走的時候,相對於地面你和月亮/太陽都是運動的,所以你會感覺你和太陽/月亮一起在動

5樓:我來泛課普

為什麼月亮會跟著人走

為什麼人走,月亮也走

6樓:龍源期刊網

夜晚,我們走在路上,皎潔的月光下,會看到月亮好像跟著我們走,我們停下來,月亮也不動了,似乎月亮在跟著人走一樣。

其實,月亮是不會跟著人走的。我們產生這種錯覺,一是因為月亮是太空中離地球最近的星球,月亮與地球之間的距離約38萬千公尺。當我們在地球上行走a百公尺或幾十千公尺時,對於幾十萬千公尺外的月亮來說,簡直和沒動一樣。

所以當我們抬起頭來看月亮時,由於它與人之間的距離和角度沒有發生變化,就會覺得月亮一直在跟著人走。同時,月亮周圍沒有什麼東西能遮擋住它的光芒,不是它跟著我們走,而是我們走到哪兒也走不出它的範圍,就像孫悟空逃不出如來佛的手掌心一樣。二是因為相對運動產生的錯覺。

當我們邊走邊看路旁的樹木時,視線和樹木之間的角度會發生很大的變化,所以我們知道人在動,樹沒動。我們在看月亮時,由於月亮距離我們很遙遠,不管我們跑得多快,我們的視線和月亮之間的角度變化太小,肉眼感覺不到,所以始終覺得月亮在跟著人走,就像坐在開動的火車上,我們會感到兩邊的樹木、田野在移動,其實這只不過是火車在移動而已。

月亮跟著人走,並不是月亮在走,而是我們人在走。

7樓:慶興運謝施

因為人和月亮的相對距離很遠,當人走的時候感覺不出月亮在動,但在人的意識裡自己是在動的,所以就得出了人走,月亮也走的結論。

8樓:可可玩具

加上次那個是的呀宇宇由於種種原因?

明明是「我和阿媽走月亮『』,為什麼作者寫「我突然看見,美麗的月亮牽著那些閃閃爍爍的小星星,好像也在

9樓:匿名使用者

用了比喻的描寫方法、把我和媽媽比喻成了星星是文章更加的生動、形象、有趣、也表達出母愛的偉大

10樓:郝人真帥

因為我的心已經陶醉在這美好意境中,產生了幻想,月亮、星星、媽媽和我已經融為一體,其實星星和月亮並不在天上走著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反映我和阿媽在走路,反映媽的慈愛和我的開心

12樓:000七

這一輪皓月,它生生不息、永恆不滅,穿越古今,橫跨千年,依舊悠然地懸掛在碧空之上。一抬頭,我們就可以看見曹植描寫過的月夜,可以看見李白也曾見過的月亮,可以看見那一抹蘇軾也曾吟唱過的月色……昔日歌哭生動的古人們都已經消逝在歷史的長河裡了,只有那一輪月亮依舊在俯視著這紛繁的人間。月亮似乎是永恆的,人生儼然是短暫的。

當仰頭的時候,眼中的月亮,總會引起我們無限的遐想和無窮的思考。

一輪皎潔的月亮,高高地懸掛在深藍色的天空中。它散發出清冷而空靈的銀輝,為廣袤的天地披上了一層朦朧夢幻的白紗,這個世界都幻化為寂靜澄碧、空靈虛靜的仙境。

這一輪明月,它是如此的夢幻、美麗和曼妙,以致古往今來的文人騷客都為它而吟唱,都為它而歌頌,為它而揮毫潑墨。鏡中花,水中月,歷來給人一種朦朧夢幻之美。當一江春水與一輪明月相遇,便氤氳出無限的曼妙風情。

碧空之中,明月如盤。清江之上,月色如鱗。無數的文人,都熱衷於採擷月亮和江水入詩,營造出一幅清新空靈、詩意盎然的水月圖。

除了描寫水中月,人們還愛將月亮比喻成清水,在描寫月景的時候,用上「瀉」「浸」「積水」等詞語,別有一種澄澈空靈之感。

13樓:星海人家

一輪皎潔的月亮,高高地懸掛在深藍色的天空中。它散發出清冷而空靈的銀輝,為廣袤的天地披上了一層朦朧夢幻的白紗,這個世界都幻化為寂靜澄碧、空靈虛靜的仙境。

這一輪明月,它是如此的夢幻、美麗和曼妙,以致古往今來的文人騷客都為它而吟唱,都為它而歌頌,為它而揮毫潑墨。

夏末初秋的夜晚,月亮公升起來了,從街道那頭公升起來了。

月盤是那樣的皎潔,月光是那樣的柔和,月光照亮了公園裡的大榕樹,照亮了寬寬的大馬路,照亮了路邊的小野花,照亮了……

這時候,媽媽喜歡牽著我的小手,在布滿月光的公園裡走著,走啊走,我和媽媽走月亮!

公園裡的池塘裡,一朵朵凋謝的荷花彎著腰,低垂著頭,一副神情落漠的樣子,咦,它們為什麼會這樣呢?哦,原來它們捨不得告別夏天,而那塊高高大大的石頭,像乙個威嚴的士兵,注視著公園裡來來往往的人們,守護著大家的平安。

啊!我和媽媽走月亮……

小區的林蔭道上,葉子飄落下來,像乙隻只翻飛的蝴蝶,咦,那翠綠的葉子怎麼不見了?哦,原來是秋天來了,葉子開始變黃了,而路邊的一盆盆小菊花,正含苞待放,如同春蠶破繭,急忽忽地想跑出來認識這個美麗的世界。

啊,多美的夜晚,我和媽媽走月亮。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白的日記多喝點回**

15樓:紋身紋繡美容

把我和媽媽比喻成了星星是文章更加的生動

16樓:蘭芷清盈

表現出母愛的偉大和走月亮的生動有趣

17樓:匿名使用者

用了比喻的

bai描寫方法、把du我和媽媽比zhi喻成了星星是文章更dao加的生動、形專象、有趣、也屬表達出母愛的偉大

137分享1踩

匿名使用者

2020-09-17

珍珠岩_專業生產廠家_廠家直銷

廣告郝人真帥

2019-12-22關注

18樓:匿名使用者

用了比喻的描寫手法、把我和媽一寫比喻成了星星是一章更加的生動、形象、有趣、也表達出母愛的偉大

19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月亮會跟著我們走,為什麼月亮會跟著我們走??

夜晚,我們走在路上,皎潔的月光下,會看到月亮好像跟著我們走,我們停下來,月亮也不動了,似乎月亮在跟著人走一樣。其實,月亮是不會跟著人走的。我們產生這種錯覺,一是因為月亮是太空中離地球最近的星球,月亮與地球之間的距離約38萬千公尺。當我們在地球上行走a百公尺或幾十千公尺時,對於幾十萬千公尺外的月亮來說...

影子為什麼跟著人走,影子為什麼會跟著人走?

因為影子是由光的直線傳播造成的,說白了就是人擋住了光,只要有光,你走到哪,就會擋住某部分光,影子就會跟著你走了。因為光沿直線傳播,當身體移動的時候,影子當然要移動啦。有物體和光才有影子啊 影子自然要跟著物體,沒物體就沒影子了 因為光在均勻介質中沿直線傳播的。廢話,難道還能是人跟著影子走嗎?影子為什麼...

為什麼人走背運,或者說是運氣不佳時,稱為走麥城

茗茗 漢建安二十四年,蜀將關羽在敗走麥城時為吳將截獲,被斬於臨沮。後以 走麥城 喻陷入絕境。東漢建安二十四年 公元219年 蜀將關羽失守荊州,退守麥城,在此演出了一場千古悲劇。麥城因此聞名中外。麥城現留有殘垣斷壁。南北長600米,寬100米,高30米,似一座小山,橫臥在沮水河畔。公元218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