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冬天怎麼過冬,多肉植物如何過冬?

時間 2021-05-02 18:15:15

1樓:龍之喵喵豬

多肉冬天的話最好是放在室內,不要讓外面的溫度把多肉給凍壞了,最好是不要超過5度以下。

2樓:快樂的咯咯

多肉植物在冬天的時候過冬的話,盡量的少澆水,然後給他放到戶外,然後在很冷的時候就可以拿進來。

3樓:一直在進步的道路上

多肉在冬天盡量放在室內,有陽光的天氣可以適當放在室外。因為有的多肉很怕凍,低溫容易凍壞。

4樓:永志同道合

多肉冬天怎麼過冬,過冬的話建議放在室內吧,因為室外確實太冷了,特別是像北方地區。

5樓:身醉心不醉

你好,如果是北方的話,你直接把它搬到屋子裡就好啦。如果有暖氣,它可以安全的過冬。

6樓:理谷

多肉過冬如果在南方的話沒有多大問題,如果在北方一定要把它移到室內裡。最好一定是溫室。

7樓:勾夜春

多肉,冬天放到相對溫暖的地方,盡量少澆水就可以了

8樓:緱歆

東多秋冬天怎麼過呢?多肉冬天要多吃羊肉,冬瓜這樣去去寒

多肉植物如何過冬?

9樓:文子

冬季的多肉不需要進行施肥,而在入冬前都會給肉肉進行最後一次施肥,此次施肥也是增加內多肉的抗容寒能力,但不是所有的都需要施肥,不同的多肉有不同的對待法。

冬季可以把多肉放在陽光下養護,被陽光照曬後的溫度也會公升高,所以多讓多肉們曬曬太陽。可以用透明的塑料瓶或是塑料薄膜把多肉包裹起來,等到溫度適宜它生長後在拿掉。

合理的控水,也是可以讓多肉免於被凍傷的。大部分的多肉到了冬季都會停止生長或是生長非常緩慢,所以不能在像日常一樣澆水,澆水的頻率與澆水量都要減少。

10樓:夾腦計畫

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11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植copy物冬天怕冷,移入室內以防凍害。

入冬前二個月可往盆邊埋入含鉀較高的複合肥,因鉀能提高抗寒能力,使多肉植物能安全過冬。

過冬時盡量保持盆土乾燥可提高抗寒能力。平時放在室內向陽處,中午有太陽時可移出室外曬太陽提高盆土溫度,有了這些防護多肉植物能安全過冬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控水肯定是需要的bai。但du是多久澆一次就不好說了

zhi。看你植dao物的品種習性和大小,盆專的大小材質,溫度的高低屬,陽光的照射情況都有很大關係。我在北京,目前晴天的時候,晚上最低0度以下,白天最高5度以上。

因為我屋裡沒暖氣沒陽光,我的就白天有太陽的時候放外邊曬太陽,沒太陽的時候就搬回屋裡。室內溫度10度左右。

13樓:將來也有那麼多

多肉0度以上就可以的 冬天是休眠期不能澆水

14樓:居綠柳喻寅

現在冬天又來了,一年之中多肉植物們最危險的兩個季節,夏季和冬季。每年到這個時候就會有很多越冬的相關問題,自己也在各種環境裡和肉肉們一起越冬數次,算是有點經驗了吧!所以這次想一次性把大家的疑問全部終結掉

北方地區冬季家裡溫暖乾燥(不要問我為什麼溫暖),南方家裡陰冷潮濕,所以在養護上有很大差異。冬天來臨後無根的多肉植物就不要再買啦!特別是網路上購買後經過運輸對植物損傷較大,到家後栽種好又沒有合適的環境能夠讓植物恢復,及時能恢復,所需要花費的時間也會比其他季節多上好幾倍。

當然根系健壯或者花市上帶土帶盆的多肉是可以購買滴。

溫度要求

大部分的多肉植物都是抵擋不了如此酷寒的天氣,冬季的時候室內溫度和室外的溫度往往是有很大的差距。這時候多肉植物最好是移到陽光可以充分照到的室內的窗邊的。多肉生長最佳的環境是25左右。

水分要求

平常保持盆土微微濕潤就好了,做到不幹不澆,大概1-2周澆一次水,澆水時間最好選擇在上午10點。如果用的是自來水,最好晾曬2天,以去除氯氣,水溫相當再使用

通風很多人都會忽略的問題,通常理解就是把多肉植物放置在玻璃窗戶上,實際上多數人因為通風條件不夠,養護出來的多肉品相或生長表現不太理想。通風條件關乎到多肉植物的新陳代謝和光合作用,氣流的流動更有利它的光合作用進行。所以那些露養的玩家總是能「長得快」『「易上色」。

所以飄窗黨也別太失望,畢竟大多數多肉植物都來自野外,一下子「圈養」是難以滿足它們的生長條件。如果你想上色、想長得快,就找個可以淋雨晾曬的環境就好。

15樓:魚可欣歧媚

⒈將肉肉放在有陽光的地方,特別注意入冬後不能讓植物接觸到冷風,這也就是所說的避。

⒉肉肉在過冬時土最好保持乾燥,用塑膠袋或一次性塑料杯給它們罩住過冬,最好不要澆水,以免起凍時把根部凍壞了,也不用扎眼。氣溫低於5℃以下就要罩了,來年四月初也就是清明時節拿掉,如果三月底氣溫穩定的話也可以拿掉。

⒊開春後養護的第一次澆水,時間為3-4月,清明前後,氣溫穩定時。要一點一點來,只可澆土,切記,不論什麼時候只能澆土,如果水接觸根部過多,那留給你的只會是一灘乾癟的肉肉。想換盆的話要等到開春以後氣溫穩定方可換盆。

換盆時用的土用市場上賣的仙人掌土+粗沙+燒過了的煤渣(雖然沒什麼營養,但是透氣)。這樣可以保證土乾得快。也可以適當買點蘭石(就是仙石)0.

5cm左右的,可以拌在土壤裡面。1cm以上的就只能放在土壤表層,這樣做的好處是澆水時不至於水賤到肉肉的葉片上。如果要施肥的話用稀釋過的市場上的仙人掌液體肥。

⒋市面上能購買到的較常見的大多數多肉植物,通常春秋為生長季節,最佳生長氣溫為12-25℃之間,可以早晚噴霧。冬天和夏天要斷水,嚴格控水。晚上要開窗通風,多肉植物通風是栽培養護的關鍵。

⒌關於澆水,氣溫高了的話澆了水就容易死,陰天如果土乾了也不要澆,等到天晴再澆。氣溫達到三十度以上就要小心了,夏季要慢慢斷水,放在通風有散光處。隔雙層玻璃或者離玻璃遠一些就好。

太陽毒的時候離玻璃遠一些為好。夏天休眠時千萬別澆水。如果肉肉不多,夏天時可以把肉肉都放在乙個大盆裡,大盆裡在用土焐著,澆水時只澆在大盆裡。

夏天休眠期白天晚上都不要放在室內,推薦在室外搭個遮陰蓬為好。33℃停水。

冬季多肉室外怎麼過冬

16樓:拉姆拉特種肥

室內環境溫度只要高於0度,多肉就可以安全過冬。多肉植物的莖葉含水豐富,但不耐低溫,如果低於0度,就會發生凍害,導致莖葉枯萎。所以需要我們及時避寒處理。

室外溫度低於5度,就需要我們把多肉拿回室內,雖然多肉上錦的條件是晝夜溫差大,但那只限於深秋,冬天的室外溫度不再適合多肉生長。

如果冬季室內溫度能保持在10度以上,多肉植物就會正常生長,部分露養品種,如長生草等只要不低於零下15度,都可以安全生長。

風比較大的地區,溫度不低於10度,才能健康生長。否則要拿到室內,例如蓮花掌和銀波錦必須避風。

冬日的多肉必須少澆水,多見日光,放置在日光充足的南窗台,才能避免多肉的徒長。

冬天快到了,如何養多肉才能讓它們安全過冬呢?

17樓:我是馬小絮

多肉植物應該都會很怕冷的吧,建議室裡的溫度一定要高於5攝氏度以上,然後保持土壤濕潤,這樣就行了。

如果土壤過濕,只會使細菌或害蟲的卵更加活躍,極易爆發各種病蟲害,尤其不利於其日常管理。另外,盡量不要在葉子上噴水,因為多汁植物的葉子在秋冬會長出一層白霜,這種白霜主要是為了提高植物的抗寒性,減少病蟲害的發生。

多肉植物應在霜凍前後移入室內,以免凍傷,室內維護時,溫度應保持在0℃以上,空氣濕度應適當,不要太乾,只有這樣,肉質的葉子才能飽滿而濕潤。多汁植物是一種在陽光下生長的植物,它的主要公升值價值在於「浮躁的葉子」,秋冬季節,多汁植物的葉子也會變老變黃,這些老黃葉不僅失去了觀賞價值,而且留在莖上會造成不必要的營養浪費。因此,要及時修剪。

你需要乙隻手抓住莖,另乙隻手上下擺動葉子,你可以很容易地把它和花蕾一起摘下來,而不會損害莖的健康。

當室內的光線充足時,它可以看它們的不同顏色,這比**更漂亮,如果光照不夠,它將全年常青,這與普通的盆栽景觀沒有區別,因此,室內養護必須放置在窗台或陽台上,光線充足或時間較長,可全天沐浴在陽光下。

18樓:l327266巨蟹

大多數多肉植物根本在溫度高於0度就可以安全過多,但是有部分植物不耐寒,如蓮花掌、銀波錦等種別的多肉在風大、室外溫度低於10度時,就發起擺回室內,其他種別的植物也發起在室外溫度低於5度時,放在陽台或室內,更利於多肉的生長。

冬天如果能保持最低溫度在10度以上,多肉都是可以正常生長的,另有部分品種耐寒

冬天怎麼養多肉:水分

多肉對水分的需求於冬天而言,在於其植物的大小狀態。如果是弱小的幼苗,所需要的水分會多一些,可以頻仍少量澆水,保持土壤在一定的濕度;而成年大顆的多肉抵抗本領會強許多,所以澆水應當要少,特別強健的多肉可以乙個月澆一次水都沒問題。

水分除了根據植物大小狀態來決定份量外,還要根據植物對水分的稀罕程度,有些多肉不喜水分,澆水就要少,如部分景天科多肉植物,都更喜歡溫暖、乾燥、陽光充足的情況,也怕水濕。

冬天怎麼養多肉:日照

冬天不適合種植或繁殖多肉(北方供暖房間除外),因為大多數多肉都喜愛溫溫暖有陽光的情況。正在生長的多肉,冬天一定要擺在日照時間最長的地方,多肉大多喜溫暖,只要日照充足,會生長得很美麗的。

若是南邊的大部分地區,大概在冬天難見太陽,那麼可以為自家的小肉肉配上專用的植物燈,雖然不能完全代替太陽的照射,但是也有溫暖的光線,讓多肉正常生長。

冬天怎麼養多肉:土壤

冬天不適合多肉翻土(供暖房可以無視),因為翻土必然會傷到根系,端賴根系「吊著」的多肉,受傷了肯定就難痊癒,重新生長根系和規復活潑狀態也是需要時間的,而冬天氣溫低,陽光又不足,受傷的肉肉就更難規復了。

發起:如果不是特別嚴重的病蟲害,不推薦冬天翻盆翻土。沒有什麼辦法換土不會傷到根系,因為在拔植物的時候就已經在粉碎根系了。

冬天怎麼養多肉:花器

花器上講求不太多,冬天也不發起換盆換土,只要注意只管選擇6cm以內的高度的花盆,澆水會更方便,如果花器太深,底部的水分不易揮發,就容易引起病害,這種花器的多肉,要少澆水;木頭花器、籃框等容易腐爛的花器澆水也應該少量。

冬天怎麼養多肉:組盆養護

組盆的多肉植物太多,特別是有草一類的,一定要注意少澆水,澆水太多容易腐爛而引起多肉連鎖自殺。發起通過草類多肉植物的狀態來澆水,少量就好,多日照,冬天也可以放在窗台上,時刻注意室外的溫度。

19樓:晚七戀

可以把它們放在室內溫暖一點的環境,一般0℃以上都可以。

20樓:麥田怪圈啊哦

放在室內,這樣冬天也可以吸收陽光,不容易凍死

21樓:穎love兒哈

水分對於多肉的生長可是十分重要的,對於一些幼小的多肉,要保持土壤的濕度可以每週噴灑水的方法進行,而對於一些成年的多肉,它們的抵抗能力會更強一些,所以不需要頻繁的澆水,一月兩次便可以了,澆水的時間最好是選在有太陽光照的中午進行。

多肉植物怎麼養掌握多肉,冬天小肉肉植物怎麼養 掌握幾招輕鬆養活多肉?

榮榮和平 多肉植物很好養,基本上不需要管理就可以自己生長的,勤澆水容易漚根腐爛 蟑螂花語 多肉植物一般喜光,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比較好,特耐旱少澆水怕澇,土幹一點沒關係,寧幹勿溼比較好 冬天小肉肉植物怎麼養 掌握幾招輕鬆養活多肉?多肉植物的葉片怎麼養 夾腦計劃 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

多肉植物怎麼養,如何養多肉植物,多肉植物好養嗎?

夾腦計畫 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乙白卉 多肉植物非常好養,需要乾燥溫暖的條件,不需要多澆水,肥料也不要上,一年或者兩年換一次盆即可。 角落好公尺 土質不用太好 注意適量澆水 不要太頻繁 冬天注意保溫 如何養多肉植物,多肉植物...

如何養多肉植物,多肉植物怎麼養

夾腦計畫 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海和威低鹽軟營養肥 一 土壤 養多肉最好使用通透性較高,腐殖質 養分含量較高的土壤。具體來說,可以將粗粒珍珠岩 東北松針土及石渣按照5 3 1的比例均勻混合,用於多肉的養殖。二 光照 雖然根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