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含羞草開花的問題

時間 2021-05-02 18:15:15

1樓:漫雪翎

自然開放,不分早晚,花朵是粉紫色的,像蒲公英,人工授粉就不比了,喝完的紅梅牛奶在袋子裡衝點水澆澆就好了,我外婆就是這麼做的,並且開花了

2樓:星際占卜師

白天,花是粉紫色,賊好看,可惜壽命只有一天 形態:多年生草本,常作1年生栽培。莖蔓生,株高30-60厘公尺。

羽狀葉片2-4枚成手掌狀排列,小葉矩圓形,觸之即閉合下垂。頭狀花序淡紅色,花期7-10月。莢果扁形。

裝飾應用:含羞草株形散落,羽葉纖細秀麗,其葉片一碰即閉合,給人以文弱清秀的印象。地栽散植於庭院牆角。盆栽可置於視窗案几上。

水:喜濕潤,夏季生長期每天澆水1次。

肥:苗期每半月施追肥1次。如不想讓株形過大,則要減少施肥量。

土:要求土壤深厚、肥沃、濕潤。

溫:不耐寒,吉溫暖氣候,冬季植株自行枯死。

光:喜光線充足,略耐半陰。

繁殖:播種繁殖。3月下旬至4月初播種,幼苗期生長較緩慢,苗高7-8厘公尺時可定植。

贈花禮儀:

將盆栽輕輕地罩上粉紅色薄紗,系扎上粉紅色飾帶花結。如果能再點綴上粉紅色的馬海毛絨球,會更加有趣。

關於含羞草的問題

含羞草是多年生的草本植物,但是不像一般草本植物那麼柔弱。它的莖從基開始分枝,呈直立或傾斜的形態,高度在 20 至 50 公分左右,全體長著長軟的毛和尖銳的刺。葉為掌狀複葉,由四個羽片合成。每一羽片上都長著許多小葉片,跟一般的掌狀複葉並不相同。在總葉柄的基部有膨大的構造,叫 葉枕 在葉柄基部附近有托葉...

含羞草怎麼養含羞草的養殖方法,含羞草怎麼養

含羞草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你知道多少呢?含羞草怎麼養 一 含羞草的家庭養殖 1 播後將盆放在15 20 的環境中,10天左右即可出苗。小苗長至5 6厘公尺高時帶土球分栽,長至10厘公尺時再定植較大些的盆中。2 水 喜濕潤,夏季生長期每天澆水1次。3 肥 苗期每半月施追肥1次。如不想讓株形過大,則要...

觀察含羞草的作文,觀察含羞草400字作文

奇怪的含羞草 我們小區裡的草坪上有幾株含羞草,因為與眾不同,引起了我的好奇心,所以我特別留心觀察它。春天,含羞草發芽了,嫩綠嫩綠的,桿子只有1到2分公尺長。夏天,含羞草枝葉茂盛,葉子很奇特,一根很細的莖,兩旁有一些細細的像小針一樣的東西,和水杉樹的葉子很像。秋天,含羞草開花了,一朵朵小花毛絨絨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