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愛談未來,中國人愛講歷史,為什麼

時間 2023-03-14 11:55:06

1樓:小袋學長

在文明上,我國是乙個崇古的國家。所謂崇古,至少有兩層意思,一層意思是指歷代有文明學者批判的厚古薄今;另一層意思是指重視前史。可是,依據我近年來致力於前史研究和實際實踐的閱歷,發現,實際社會日子著的人們,大多並不關懷傳統前史,缺乏前史知識,乃至對前史有紊亂的認知。

美國前史才三百年多年,但它卻站在舊文明的基礎上,集歐洲舊文明之大成,成為現代國際上誰也無法否定的最先進、最強盛的乙個國家。

它的前史觀是:前史到昨夜八點鐘停止。這樣的前史觀,就像是乙個不斷持續學習的個人的人生觀一樣。而美國先進強盛,正得益於它在技術領域的立異精力,及引領國際潮流的教授輸出的產品品牌。

2樓:利魅草喝原

美國人愛談未來,中國人愛講歷史,是因為美國沒什麼歷史,而中國有幾千年連續的輝煌歷史……

另外就是價值觀、世界觀等各方面的不同了。

3樓:君臨天下亂

美國**來的歷史 幾百年 怎麼談歷史。

4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人只有200年曆吏,根本沒啥說的,所以他們沒得說。

中國人歷吏多,長遠,放眼現今中國除了些路,橋,交通,其時沒有能跟歷吏那麼漂亮的來比,所以都習慣講歷吏,畢竟歷吏嘛,人家沒有,你有啊,是不是。

乙個國家,有歷吏的沉澱,這個國家才算是完美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美國人沒有歷史。

周立波腦筋急轉彎:中國人喜歡談歷史,特別碰到美國人喜歡講歷史為什麼呢?

6樓:龍神

都不對,因為:中國的歷史比美國的未來都要長。

7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人聽不懂中國話。

8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美國歷史很少,所以中國人總是向美國人炫耀中國歷史悠久文化源遠流長,二是中國人也只剩下祖先留下的歷史可以炫耀了,所以中國人喜歡談歷史,特別碰到美國人喜歡講歷史。

陌上桑:中國人為什麼總愛研究歷史忘了科技

9樓:為與無途

以史為鏡,可以知興替。

背棄歷史的人終將被歷史所背棄。

同時,中國的航天科技、高鐵技術、核技術、醫療、化學等等都在飛速地發展,並沒有被忽視。

10樓:曲徑通幽

中國人哪忘記科技了?現在軍工我國沒追上來?

為什麼中國電視劇集愛寫歷史,美國電視愛演未來

11樓:凌傲淵

中國人總是沉浸在祖先留下的繁榮與輝煌中,總是以歷史悠久為傲為榮,而美國是乙個現實的社會,本身沒有多久的歷史,所以大多數美國人總是著眼於現在或者未來,他們更相信自己會創造所謂的歷史。兩者孰優孰劣不能作什麼評論。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古老的文明可以宣揚,所以愛拍歷史片;美國有發達的科技可以炫耀,所以拍科幻。

13樓:鬱苗

中國人總喜歡懷念 美國人嚮往未來。

為什麼中國人這麼喜歡談歷史

14樓:該使用者無名字哎

也不是絕對的大家都喜歡,2023年的歷史文化,唯一現存的四大文明古國(雖然和以前由漢人主導的帝國不同)。在現代潮流服飾都被歐美國家主導,談不來國內的什麼潮牌吧。但拼歷史可是比其他國家牛掰多了吧。

個人認為還有乙個因素是普遍大家都嚮往懷念祖宗們的那個年代,也對當今的一些不滿,才喜歡從歷史中尋找慰藉。

15樓:椿之花鈴

因為中國是 四大古國 之中目前來講最強大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說吧。就跟那種別看我現在不行,但我祖上可以的那人一樣。

17樓:no的明白

不光中國人,外國也一樣,門檻低,歷史和國際形勢是最能吹牛比的話題。

中國人為什麼愛記歷史

18樓:中原小象

1、孔子對歷史的重視,編著《春秋》;李世民說「以史為鑑,可以知興衰」;宋神宗認為「鑑於往事,有資於治道」。所以中國的精英歷來把歷史教育、歷史記錄當做國家大事來做。

2、精英階層把歷史視作宣揚主流價值觀--儒教--的乙個重要手段,甚至把歷史的作用提高到乙個神聖的高度「欲亡其國,先亡其史」,所以乙個新朝代建立以後,很快就開始修前朝歷史,一來表示自己的正統,二來也表示前朝成為歷史,不能再復辟了。

3、中國的祖先崇拜,讓中國人對記錄歷史很有一種神聖感。

19樓:武漢市君發快運

因為歷史中有中國人的根,有祖先的足跡。

在中國,數典忘祖是以之為醜的。

20樓:十月圍城

假如有一天,你醒來,你什麼都不記得了,沒有了記憶,不知道自已是什麼民族,什麼國家,那麼,你覺得你還能幹其他的事情嗎。

21樓:畫角聲中牧馬

中國人想證明自己的價值,被世人銘記,以後所有的人都知道自己的事蹟。

22樓:湖邊的垂釣者

現實是歷史的螺旋再現,學好歷史,摸清歷史的規律,就可以大體**未來。

2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足以自豪的歷史。

中國人為什麼如此在意歷史,不如重視未來好

24樓:膏都鹽海

歷史當然要在意,沒有歷史的民族就是被空化了的民族,何況中國還是個古老民族。未來也要重視,要立足於長遠發展,也不能瞎發展,中國走的路與國外不同,不能學美國,美國是英國人移民過去的,沒有任何歷史可言。中國要保留傳統文化的精華,再圖學習西方。

為什麼中國人喜歡回望過去,而外國人喜歡展望未來

25樓:銀塵

因為中國有著歷史悠久的文化與沉澱,而國外的歷史很短暫望採納。

26樓:網友

以史為鏡 可以知興替 以人為鏡 可以明得失。

27樓:網友

因為中國古代為世界之首,萬國朝拜,而外國現在被美國壓制,想要未來翻盤^_^

28樓:匿名使用者

借鑑過去,是為了未來少犯錯誤。

29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是深刻的,文化不同。

美國人恨中國人嗎,美國人恨中國人嗎?

就我從外教老師那裡知道的情況,美國人不恨中國人,其實大多美國人信仰宗教,還是比較平和的。 封劍隱蒼穹 談不上恨,最多是一幫閒的沒有事的政客沒事找事幹,兩國民眾還是友好的 畢竟兩國之間沒有像日本和中國一樣有過什麼大 之類的事嘛,就民族情感上還說得過去 藍色傻乎乎 從本質上說,美國人是不恨中國人的。兩國...

李小龍是中國人還是美國人

李小龍是美國人。武術理論家和表演家李小龍,出生在美國加州舊金山市,其國籍是美利堅合眾國。他的原名叫李振蕃 即振興美國三藩市 在法律上就是乙個標準的美國人。無論是法律認證,還是出生地,李小龍都是美國人。即使李小龍自認為是 出生在美國的中國人 他依然還是美國人,要承擔美國人的義務。李小龍雖然是一位美國人...

美國人對中國人的看法,外國人對中國人的看法

擱淺忘憂 由於雙方往來人員大量增加,美國人如此不瞭解中國的人越來越少了。但不可否認的是,由於受美國 長期負面報道的影響,許多美國人對中國的看法仍以負面為主。我在美國坐計程車時,曾有意識地瞭解計程車司機對中國的看法。結果大多數司機對中國的印象首先是中國沒有宗教信仰自由,不允許生育二胎。看來,要讓的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