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就是中國的鬼節嗎

時間 2022-11-02 16:40:08

1樓:暗影飛馳

萬聖節(halloween)為每年的11月1日,源自古代塞爾特民族(celtic)的新年節慶,此時也是祭祀亡魂的時刻,在避免惡靈干擾的同時,也以食物祭拜祖靈及善靈以祈平安渡過嚴冬,是西方傳統節日。

而中國的鬼節是中元節——中元節是道教的說法,中國古代以

一、七、十月之十五日分稱上元、中元、下元:上元是天官賜福日,中元為地官赦罪日,下元為水官解厄日。所以會在中元時普渡孤魂野鬼。

中元節——農曆7月15日中國民間的傳統節日「中元節」。在南方,亦稱「鬼節」。也有說法中元節是在農曆7月14日。

節日這天,人們帶上祭品,到墳上去祭奠祖先,與清明節上墳相似。在封建時代,地方官府還命令寺廟的和尚道士設孤魂道場,以祭奠陣亡的軍士,中元節時,人們要焚燒大量的紙錢。它的另一叫法即盂蘭盆節。

不一樣的.....

2樓:123東鶴

不是,使用西方的鬼節,中國的鬼節是農曆七月十五

3樓:普通

中國鬼節在農曆七月半。 萬聖節(halloween)為每年的11月1日,源自古代塞爾特民族(celtic)的新年節慶,此時也是祭祀亡魂的時刻,在避免惡靈干擾的同時,也以食物祭拜祖靈及善靈以祈平安渡過嚴冬,是西方傳統節日。當晚小孩會穿上化妝服,戴上面具,挨家挨戶收集榶果。

主要流行於英語世界,如不列顛群島和北美,其次是澳大利亞和紐西蘭。

4樓:洗冤集錄

中國的鬼節是農曆七月十五

萬聖節是西方的鬼節

5樓:blt宅男

不是。中國的鬼節是七月半。

這算是西方的鬼節吧

6樓:匿名使用者

錯了,中國鬼節在六月初五。

7樓:匿名使用者

差不多,陰曆是十月初一,俗話說十月一鬼穿衣,要給逝去的人燒紙,所以請不要說什麼節日快樂之類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節日五花八門,倒真沒聽說有叫「萬聖節」的,感覺不像咱中國的玩意。

9樓:

顯然是西方的節日……

萬聖節的由來I,萬聖節的由來

今天專家給大家講解一下萬聖節的由來,小夥伴們知道了嗎?萬聖節資料,萬聖節的由來,萬聖節是幾月幾號 兩千多年前,歐洲的天主教會把11月1日定為 天下聖徒之日 在第八世紀,羅馬教皇定十一月一日為萬聖日,來記念教會史 上一切殉道的聖徒。代表死節是萬聖日的前夕。華人索性把十月三一日稱為萬聖節 萬聖節的由來 ...

萬聖節的由來,萬聖節的由來 10

在古凱爾特人的信仰裡,新的一年於11月1日開始,或稱薩溫節 samhain 正如比較短的白天象徵新一年的開始,日落亦象徵新一天的開始 所以每年收割的節日於10月31日晚上開始。不列顛群島的德魯伊教徒會燃點農作物作為祭品,而當他們圍著火堆跳舞時,太陽季節便會完結而薩溫節隨即開始。凱爾特人相信死亡之神s...

萬聖節的由來,萬聖節的由來和習俗

在西方國家,每年的10月31日為 萬聖節之夜 萬聖節是西方國家的傳統節日。節日之夜是一年中最 鬧鬼 的一夜,所以也叫 鬼節 那時人們相信,故人的亡魂會在這一天回到故居地在活人身上找尋生靈,藉此再生,而且這是人在死後能獲得再生的唯一希望。習俗萬聖夜的主要活動是 不給糖就搗亂 trick or t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