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捕鯨船月捕124頭鯨魚,這會導致生物鏈斷裂嗎

時間 2022-09-24 15:30:08

1樓:韋安陽

不會斷,日本捕鯨魚是個傳統捕撈,他們控制得很好,有了完善的捕撈體系,基本上不會造成生物斷鏈。

2樓:菌笑笑

起碼在短時間內不會出現斷裂,但是毫無疑問,鯨魚是海洋生態中很重要的乙個環節,如果**獵完了無疑會導致重大的影響。

3樓:r桃子汽水

生物鏈斷裂應該還不至於,但是會受到很大影響,畢竟短時間內大量鯨魚**殺,當地的生物鏈會受到很大的影響,比如作為鯨魚食物的一些生物就會大量繁殖。

4樓:朝華白煒

短期不會,但是如果長期的話,會造成鯨魚滅絕,從而引發生物鏈斷裂。

日本兩月捕殺124頭鯨魚,為何要增大捕獲的數量?

5樓:阿森森森

而且日本對自己的所作所為完全沒有後悔,寧願倒貼也要捕殺鯨魚,捕鯨業在日本是一項非常受歡迎的活動,甚至食用鯨肉是日本的傳統飲食文化。捕鯨船船舶公司社長稱,希望擴大鯨肉消費市場,將來捕獲數量也能進一步加大。在日本捕殺一頭鯨魚,就跟人們平常一日三餐一樣,真不知道這是一群什麼樣的人,能說這麼一番話,把捕鯨和食用鯨肉當成文化和傳統!

他們從來沒有考慮過,這樣做會帶來什麼樣的後果!

儘管到了今天商業捕鯨也已經被禁止了30多年了,但根據有關資料統計,日本每年捕殺的鯨魚已經遠遠超過了一千隻!地球是乙個完整的存在,人類是地球上高階智慧型生物,可並不代表就一直可以是,把動物捕殺到瀕臨滅絕,是對人類的自我毀滅。

6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因為日本人比較喜歡吃鯨魚肉。他們認為吃鯨魚肉是身份的象徵,在他們的餐桌上,鯨魚肉是非常普遍的。

7樓:老王每日故事

這些都是由市場需求來決定的,當日本國內對鯨魚的需求量大的時候,就會促使他們捕殺很多的鯨魚,而捕殺鯨魚在日本是不禁止的。

8樓:斐虹雨

因為在日本,他們認為鯨魚肉富含優質蛋白質,被看成高檔食品,而鯨魚的脂肪能夠做出工業油品,鯨魚皮被加工成高階的皮製品, 都是身份的象徵。

9樓:秋風體育

因為日本人比較喜歡吃鯨魚肉,他們也覺得捕鯨魚沒啥不對。

日本兩月捕殺124頭鯨魚,為何他們會允許捕鯨行業存在?

10樓:樓頂飛毛腿

因為他們覺得只要在保證鯨魚種群數量不至於瀕危的情況下,那麼對鯨魚的捕殺,他們就是處於支援態度的。

捕殺鯨魚在日本是乙個合法的活動,並且日本**專門發表了文章,表述自己的立場,認為日前日本所捕撈的鯨魚大約有80種,但是這些鯨魚都不是屬於評為滅絕的物種,反而是那些數量過多的鯨魚,所以他們認為此項捕殺鯨魚的活動反而是在對海洋生物物種進行乙個平衡,其次日本是強烈支援保護,像白長鬚鯨這種數量極少面臨滅絕的生物的意思是日本儘管同意捕捉鯨魚,但是不允許他們去捕殺那些面臨滅絕的鯨魚種類。其次,日本的捕殺鯨魚是有限度的,他們捕殺鯨魚的數量並不會對生物種群的平衡造成影響,他們一直秉持著可持續利用的態度不會濫捕濫殺。

其次鯨魚肉本來**就比較高,也能夠讓那些捕魚和餐飲行業帶來巨大的經濟效應。只是由於這次疫情的影響,許多餐飲行業的生意急劇下落,連帶著捕撈鯨魚的商業活動也是受到了擱置,即使是在疫情已經好轉,重新恢復了捕撈鯨魚的商業活動之後,市面上的經濟**肉仍然下降了之前的一半。但是我想憑藉著日本人喜歡吃刺身的習慣,只要日本度過了這次疫情,那麼鯨魚肉遲早也能夠重新受到市場的喜愛,金魚肉的**也終將回到巔峰。

11樓:時尚愛說看說

因為捕捉鯨魚所帶來的經濟利益是很大的,所以日本會允許捕鯨行業的存在。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利益,市場有需求就會產生利益,而獲得此種利益的方法就是殺戮動物

13樓:秋風體育

因為日本人很喜歡吃鯨魚肉,而且他們不認為捕鯨會導致鯨魚的滅絕。

捕獲鯨魚是否對生物鏈產生影響?

14樓:你又是哪塊瓜皮

會,鯨魚感知到自己的生命走到盡頭時,它會朝海底深處遊去,把自己的身體奉獻給海洋,一條鯨魚的屍體可以保持海洋生態迴圈至少一百年。

15樓:阿炎談娛樂

捕獲鯨魚肯定會對生物鏈產生影響,因為它一直維持生態平衡發展。

16樓:小土聊汽車

肯定是有影響的,生物鏈都是一環接一環的,鯨魚的小時肯定會引發意想不到的災難。

17樓:飛贊向

捕獲鯨魚是會對生物鏈產生一定影響的,因為海底的所有生物鏈都是按照一定的規律來的,如果缺乏任何一方都會導致生物鏈的失衡。

18樓:個非凡哥

捕獲鯨魚對生物鏈產生影響,要看捕獲多少了。

日本捕殺鯨魚難道不犯法嗎?為什麼沒人管?難道不能用武力嗎?

日本重啟商業捕鯨,會給自然造成危害嗎?

會給自然造成危害。要知道自然的平衡被破壞就是乙個蝴蝶效應,鯨魚也是生態圈的乙份子,鯨魚的動盪可能會帶來難以預估的危害。日本大肆捕鯨肯定會對海洋生物造成影響,會被自然環境造成破壞,這是不好的行為。短期來看,看不出來,但是長期還是會給自然造成危害的,因為這乙個海洋生態鏈結就給硬生生地掐斷了啊。會,自然界...

日本人為什麼那麼熱忠於捕鯨,為什麼日本人這麼愛捕鯨呢?

在一般人看來,鯨魚是海洋中一種體積龐大 形態可愛的哺乳類動物,很難把它與餐桌上的美味聯絡起來。而在日本,鯨魚則主要是作為一種食物而存在的。日本從很早就開始捕殺鯨魚獲取食物,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前後的困難時期,鯨魚肉大大緩解了日本的糧食危機,並為當時貧瘠的日本百姓提供了寶貴的蛋白質。如今,日本早已是世界第...

中國海監船怎麼不驅逐日本的海監船

人家可是 啊。大哥。幫幫忙好不?中國是派海監船,沒有任何 的!邏輯上,可以推理到一點 高層怕海軍軍人私自開炮什麼的,不讓 介入,這個可能性很高。因為你只要在那裡放一炮,立馬打起來。所以為什麼派海監船,服軟了。日本則是 有直公升飛機,海軍還有一幫現代化艦隊作為後盾,驅逐。驅逐誰啊?再說了,多少海浬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