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麗市一寨兩國銀井村賣的銀飾品是真的嗎

時間 2022-09-24 14:10:05

1樓:手機使用者

我也買了個滿天星的銀鐲子,嗚嗚,看著網上說西雙版納的傣家女子賣假銀飾的說辭,跟那人賣的人說的好像啊,怎麼辦?上當了。

2樓:初次上當後

銀是真的,但是她的說辭可能是假的(純手工),而且**比市面上的也要貴,坑啊!

雲南銀井村被稱為「一寨兩國」,這個名號由何而來?

3樓:南風知我意

主要是因為它這個寨子位於中國和緬甸的邊境線上,寨子裡的馬路是中國和緬甸的邊境線,所以雲南的銀井村被稱為「一寨兩國」。

在新中國建國不久,中緬兩國劃分邊境線的時候,在銀井村中間樹立起了一塊中國71號界碑,界碑將村子一分為二。在界碑西北屬中國瑞麗的一側被稱為銀井村,在界碑東南屬緬甸的一側叫做芒秀村。

在劃界之前,銀井村和芒秀村是同屬於乙個傣族村寨的,這也便是"一寨兩國"的淵源。這兩個國家除了界碑外,並沒有其他特別嚴格的標記,傣族寨子裡的人也是互通有無,自由出入,這是由兩個村的特殊情況決定的。在這個寨子裡,兩國人民共同使用一條河,同一口井,盪個鞦韆都能出國,有人家的臥室在中國,廚房卻在緬甸。

寨子裡的人基本都是傣族,都是親戚,所以能幫的忙只要叫一聲,都會過去幫。體現了中緬兩國人民的友好交往。

在銀井村「一寨兩國」景區,如果沒有中方一側威嚴的國門和值勤的邊防武警以及對面緬方高掛的國旗,你根本感受不到這裡是兩個國家,往來出入的兩國邊民就像隨處可見到的情景一樣,騎著電單車、自行車或者手扶拖拉機自由往來......其實在中緬邊境線上出現了很多「一院兩國」,乙個鞦韆蕩兩國。這個寨子裡的結婚黑白喜事都是相通的,在中國境內堆的稻草會有緬甸那邊的雞過來下蛋,南瓜也會在圍牆的另一邊結果。

中國的路,房子比緬甸建設的好一點,中國這面種什麼緬甸那邊也會跟著種,這個寨子裡的人和諧相處,共同發展。

4樓:甜甜的齊劉海兒兒

由於2023年中緬兩國勘測國界時,在銀井村中間樹立了一塊界碑,從此村子被一分為二,所以是「一寨兩國」。

5樓:小飛居

因為雲南銀井村位於兩國的交接地帶,所以有了「一寨兩國」的名號。

6樓:職場規劃冥王星

這個村子處於兩個的交界區,地理位置很獨特,所以才會得來這個名號。

7樓:小貓不吃醋

應該就是靠著兩個國家很近,因此就是出來了這個稱號,或者說乙個寨子裡有兩個國家的人。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是中間的乙個地方,兩邊分別是兩個國家,跨了兩個地方,所以才這個由來的

9樓:

在界碑西北屬中國瑞麗一側的被稱為「銀井村」,在界碑東南屬緬甸一側的叫做「芒秀村」,所以就誕生了這個「一寨兩國」的千古奇觀......

10樓:海雅文

雲南銀井村被稱為一寨兩國,是因為它那裡處於兩個地方的分界線,所以有這樣的稱呼

11樓:紅海上生明月

雲南是邊境省份,有的地方因歷史地理原因劃分邊界,銀井村位於界碑西北屬中國,界牌東南是緬甸的芒秀村,形成了一寨兩國的狀況。

12樓:貓仔仔的花

這個名號的由來是因為它是兩個國家的相接處,位置又剛剛好,所以那裡比較特別。

銀井寨又叫芒秀,為何乙個寨子會被兩個國家命名?

13樓:夏末秋涼

因為這個銀井寨正是處於中國和緬甸的邊界線,並且寨子的中心也坐落於中緬兩國的界限中,所以兩個國家都對它有所命名了。

14樓:出岑

我國的銀井寨和緬甸的芒秀寨緊緊相連,乙個村寨被國境線一分為二,分屬中緬兩個國家。

15樓:小小凸凸

由於特殊的地理原因,中緬邊境上的乙個小村莊,以水溝、地梗為界,村民們一不小心就出了國,村里的婚姻也都是中緬國際婚姻。

16樓:職場小吳老師

因為這個地方的地理位置是非常的特殊的,兩個國家都想拉攏這個實力派

我國雲南瑞麗和緬甸交界處的銀井村又叫什麼名字,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17樓:體壇小俠客

隨著世界各地旅遊業的發展,越來越多的人們都不再侷限於國內遊,更多的人們想要走出國門,看看外面的世界,但是如果想出國旅遊的話那就要辦簽證,而辦簽證又是非常的麻煩,所以這就讓很多嫌麻煩的人們打消了出國旅遊的想法,但是在我國,有這麼乙個地方可以隨時出國,還擁有「跨國」的房子,並且還不需要辦什麼繁瑣的簽證,你一定很好奇這是**吧?

這個地方就是位於我國雲南瑞麗和緬甸交界處的銀井村,這個寨子一半屬於中國,一半屬於緬甸,所以它在緬甸還有著另外乙個名字,叫做芒秀村,雖然這裡分給了兩個國家,但是並不會妨礙兩個村的生活,在這個大寨子裡的中國人和緬甸人就像是一家人一樣,在這裡大家通常都會不知不覺的越過了界,所以在這裡中國的瓜藤爬到緬甸的竹籬上去結瓜,緬甸的雞跑到中國家裡生了蛋這些事都是經常發生的。

不僅如此,因為我國銀川村附近的邊防小學教育水平和條件更高、更好一點,所以芒秀村的村民更願意把孩子都送到中國去讀書,這些孩子們跟中國孩子們都一起上學,等放學了就再回緬甸,是不是覺得很神奇,而且寨子裡的人也不會有什麼交流障礙,畢竟兩個國家的人們待久了彼此的語言都會多少學會一些,甚至不少的網友表示當地人早晨在中國吃飯,晚上就能在外國睡覺,真是看成中國最神奇的寨子了。

因為這個寨子的特殊性,所以也吸引了不少的遊客來到這裡參觀遊玩,但是你來到這還是需要辦簽證的,因為只有這個寨子的人們才會享有這個特殊的權力,也就是說只有當地人不需要簽證才能乙隻腳踏上兩個國家。在這個寨子裡還建設了乙個神奇的鞦韆,為什麼說它神奇呢?因為鞦韆就建設在邊境線上,你在這裡盪鞦韆前一秒在中國那麼你下一秒就在緬甸了,所以說也是很有趣了。

你是不是對這個寨子也產生了興趣呢?那下次去雲南旅遊不妨就去這個寨子裡逛一逛吧!

18樓:職場達人紅豆豆

陰井村又叫瑞麗市,這個村子是有名的一寨兩國,乙個寨子被中間的分界線一分為二,一半屬於中國一半屬於緬甸。

19樓:蒼流

在我國雲南瑞麗和緬甸交界處的銀井村又叫做芒秀村,因為與緬甸相連的芒秀村,形成了一寨兩國的道獨特景觀。

20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銀井村又叫「一寨兩國」。它的特別之處就是村中的一條馬路即是兩國的國界線。

一寨兩國是屬於中國還是緬甸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寨兩國」景點距離瑞麗市區約10餘公里,位於有名的中緬邊境71號界碑旁,是典型的「乙個寨子兩個國家」地理奇觀。國境線將乙個傣族村寨一分為二,中方一側的稱為銀井,緬方一側的稱為芒秀。

寨中的國境線以竹籬、村道、水溝、土埂為界,因此,中國的瓜藤爬到緬甸的竹籬上去結瓜,緬甸的母雞跑到中國居民家裡生蛋便成了常有的事。邊民們每月數十次地穿越國境線而渾然不覺。寨子裡的老百姓語言相通、習俗相同。

乙個村莊二個國家,小孩每天出國留學,母雞跨國生蛋也是常事嗎?

22樓:旅遊之後

看了題目之後,你知道這個村寨在**嗎?這是乙個傣族村寨,被國境線一分為二,是典型的「乙個寨子兩個國家」地理奇觀,寨中的國境線以竹籬、村道、水溝、土埂為界,因此,中國的瓜藤爬到緬甸的竹籬上去結瓜,緬甸的母雞跑到中國居民家裡生蛋便成了常有的事。所以成了雲南著名的旅遊景點「一寨兩國」!

一寨兩國是瑞麗市的網紅打卡景點。提起這裡來,恐怕不知道的人極少。寨子裡的食物,冠名都是「傣族風味」,很多食物也可以說就是緬甸風味。

就和寨子裡的人們常常互相往來溝通一樣,飲食習慣也是基本相同的。嚐遍緬甸風味小吃後,一踏出店門,就看到成片的果樹在藍天驕陽下綻放著綠意,不,不光是綠意,也綻放著南國風情。

因為中國幅員遼闊,東西跨度大,祖國西南邊陲由於實際存在的時差關係,此時天還是大亮。一寨兩國目前也被開發成旅遊景區,買門票進去之後有導遊全程講解。至於花不花錢請導遊,因人而異,但是有經驗的旅行者都會選擇跟在別的隊伍之後「蹭聽」。

眾所周知,我國雲南省和緬甸交界的國境線很長,尤其是德巨集州北、西、南三面被緬甸包圍。中緬邊境在瑞麗這裡以瑞麗江為界,江的北面是中國,南面是緬甸。而我們現在所處的這個寨子,在地理上完全位於江北,因此可以說在歷史上屬於中國,景區比較小,但遊客挺多的。

中緬瑞麗段的國境線是彎彎曲曲、犬牙交錯且沒有明顯的界限的,有時一條小溝渠或是乙個田埂,就是兩國的國界。在銀井「一寨兩國」景點,如果沒有中方一側威嚴的國門和值勤的邊防武警以及對面緬方高掛的國旗和緬方移民局辦公房,你根本就感受不到這裡是兩個國家。

這裡原本是乙個寨子,只是人為地被劃成兩個國家。因此雖然分成了中國的銀井村和緬甸的芒秀村,但是走在「一寨兩國」中,人們並沒有因為身處邊境線上而產生那種小心翼翼的感覺,相反這裡給人一種親切安寧的氣氛。景區裡有很多反映「一寨兩國」特色的人文景觀,比如一井兩國,一秋兩國,一橋兩國等等。

除了交通不便,其他都不錯,這個是緬甸和中國共同的乙個村寨,會體會到中緬兩國不同的風土人情!銀井和芒秀其實自古以來就是乙個寨子,可以說是同根同源,因為中國的教育水平遠高於緬甸,所以芒秀村的緬甸孩子,還是每天都出國留學到銀井村。每天一上課班裡就有很多留學生的同學,生活在這裡的孩子們是不是很幸福呢?

23樓:庾布儂

是的。雲南的乙個傣族村寨,著名的「一國兩寨」。這個寨子被國境線一分為二,是典型的「乙個寨子兩個國家」地理奇觀,寨中的國境線以竹籬、村道、水溝、土埂為界,因此,居民關注融洽,孩子也是經常彼此留學的,緬甸的母雞跑到中國居民家裡生蛋便成了常有的事。

24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這確實是真事,這座村莊位於兩個國家交界處,乙個村莊分別有兩個國家統治。

25樓:數碼專家小行星

是的,這個地方非常奇怪,兩個國家離得很近,才會導致這種情況。

26樓:e時光再燃

是的。這是因為這個村莊特別的特殊,雖然乙個村莊裡面有兩個國家,但是兩個國家的人在乙個村莊裡面相處的特別和睦。

27樓:技術小輝

是的。因為這個小村莊處在兩個國家的邊境線上,所以小孩每天出國留學,母雞跨國生蛋也是常事。

什麼是「一國兩寨」?

28樓:體壇小俠客

在很多軍旅題材的電視劇集當中,我們能夠看到很多關於「邊境線」的故事,電視裡很多這樣的情節,在馬上就要追捕到逃犯的時候,他們一旦跨越祖國的邊境線,士兵就會馬上停止追捕,即使再不甘願也不能跨出邊境線一步。其實,現實中祖國的邊境線就是這樣神聖不可侵犯,踏出邊界線就相當於到了另乙個國家,但是出國是需要辦理完備手續的,所以,為了維護祖國邊境的安全,通常在周圍設定邊防哨,定期會有軍人在那兒巡邏。但是,今天我們要說的是中國「最沒用」的邊境線,因為當地人對待這條邊境線非常「不嚴肅」,大家隨便出個門就能跨國,而且連簽證都用不上。

這是怎麼回事呢?

其實,在瑞江有乙個特殊的村寨,張眼望過去,這裡就是乙個生活著純樸村民的普通寨子,但是不普通的是,有一條邊境線將這個村寨一分為二,一側屬於中國,一側屬於緬甸,呈現出特殊的「一寨兩國」的樣貌,中方一邊叫銀井村,緬方一邊叫芒秀村。寨中的國界線也非常不明確,有的就以竹籬、村道、水溝、土埂為界,在這裡生活的的居民可以自由往來,因為這裡特殊的地理位置,人們隨便出個門就是跨國,當地人每天都要出國很多次,對於我們來說這也許是一件「奇葩」的事,但是對於這裡的居民來說已經習以為常,他們世代這樣生活,彼此之間已經親密無間,與普通的街坊鄰居並不差別。

就是因為當地人隨便做點什麼就得「出國」,所以為了方便,他們也享有一種特殊待遇,他們只要有這個寨子的通行證,就可以隨便踏出邊界線,連簽證都免了,當然我們普通遊客還是需要辦簽證的。來到這裡旅遊,我們可以看到兩國邊民就像鄰居一樣自由往來,大家也不要覺得他們會有語言等方面的障礙,因為他們本來就是乙個傣族村寨被一分為二,所以並不存在什麼語言、飲食、風俗等和方面的差異。現在,這裡兩國邊民的生活融合的更加親密,因為中國的教育條件比較好,所以很多芒秀村的適齡小學生會揹著書包到銀井村的小學讀書。

寨子裡村民帶一貫生活就是同走一條路,同飲一井水,同趕一場集,彼此之間和睦相處。

所以,這個特殊的村寨非常適合遊客前來旅遊,在這裡,大家能看到獨特的「一國兩寨」風貌,而且這裡還新開發了旅遊工程,增加了很多特色專案,這裡的美食也頗具傣族特色,最重要的是這裡的門票只要乙個人30元,相比其他熱門景區而言,價效比相當高。如果大家有機會,會想要去這個「一國兩寨」旅遊嗎?

雲南瑞麗市是怎樣的城市,雲南瑞麗市是一個怎樣的城市

文藝蜀黍看世界 瑞麗是中國西南最大的內陸口岸,是重要的珠寶集散中心,是首批中國優秀旅遊城市之一。瑞麗還是中國17個國際陸港城市之一,也是中緬油氣管道進入中國的第一站。蜀黍自駕帶著你去看一看這座美麗的小城,請跟我來。 介南 這個城市不錯,現在發展的很快,而且現在的都市變化也特別相當的好和乾淨。雲南瑞麗...

瑞麗市告瑞麗雜誌是怎麼回事?

估計是怕影響瑞麗兩字的聲譽,因為瑞麗的雜誌名聲最近不太好,公司高管內部屢有失德的問題,已小部分 現在採取措施告瑞麗確實緊急而有必要。瑞麗雜誌社 是真的騙人的嗎?擁有中國發行總量最大 品種最豐富的系列時尚刊書 瑞麗 book 擁有 中國最大的時尚 客戶資料庫 瑞麗讀者資料庫,以及最大的瑞麗模特資源儲備...

雲南瑞麗紅木家具廠大概有多少家,請問瑞麗市哪家紅木家具廠做得最多大?

瑞麗市現在的紅木家具發展的不錯,尤其是再南亞紅木家具城開業之後,越發的正規了,那附近的紅木家具商家也很多,家具廠主要在溫泉路和輕工業園附近,總得廠家,我猜,大概多於50家吧!但我不了解家具行業,希望對你有用 冬蟲夏草 作為集散地,此類廠家是很多的,但具體還真沒數過,大約有二十家以上 瑞麗萬寶紅 和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