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觀察家認為,美國打擊阿富汗是一項艱鉅的戰爭。請從地理位置和地形分析專家們的分析依據

時間 2022-09-15 18:10:06

1樓:匿名使用者

阿富汗是亞洲中西部的內陸國家,位於歐亞大陸的腹心地帶,不僅是連線歐亞大陸和中東的要衝,還是大國勢力東進西出、南下北上的必經之地。北接土庫曼、烏茲別克和塔吉克,東北突出的狹長地帶與中國接壤,東和東南與巴基斯坦毗鄰,西與伊朗交界。境內多山,高原和山地佔全國面積的4/5,北部和西南部多為平原,西南部有沙漠。

地形複雜,不適合大面積集團軍突擊作戰。較適宜塔利班武裝打游擊戰。從地理位置上分析,北接前蘇聯加盟共和國,東接中國,是俄羅斯和中國腹地的一把尖刀,當年也曾被前蘇聯占領。

該地區常年貧窮,飽受戰亂之苦,社會不穩定,不利於長期占領。

2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有這種道理。從地圖阿富汗上看,阿富汗西臨伊朗,東面就是中國,南北方向就是中亞俄羅斯的勢力範圍和巴基斯坦,戰略地位十分重要。這就決定了阿富汗周邊大國不可能那邊同意就讓沒國控制阿富汗,必定加入自己的勢力來阻擋美國的行動。

而且從歷史上看,阿富汗曾受過蘇聯侵略,游擊戰在這個國家扎了根,塔利班勢力也滲透在這個國家各個方面。從地形上看,阿富汗多山,社會基礎建設落後,塔利班在這片土地上成長,自然也就十分熟悉這裡的地形,對他們來是天時地利人和,而這些因素就很大地制約美國的行動。俗語說:

強龍難壓地頭蛇。如果正規面對面地跟美國打,其他國家都不是美國對手。但是在游擊戰和其他勢力的干預下,就算美國在強大,也難以取勝,所以說美國打阿富汗是一項艱鉅的戰爭。

3樓:匿名使用者

伊拉克是高原山地地形東部是帕公尺爾高原.西南是伊朗高原.地形崎嶇.利於****隱蔽.而且美帝的坦克等高科技**很多地方都用不了

4樓:陌雨錫

我估計是為了夾擊中國。阿富汗和中國接壤。

美國打擊阿富汗總共有多少經濟效益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順帶著賣賣**,但是花銷比收入大的多

美國對阿富汗戰爭

6樓:融菡

表面是推翻了塔利班政權但是實際上戰爭結果還是失敗.

7樓:

因為美國為了報復911事件,所以和阿富汗的塔利班和基地組織開始了戰爭,同時也標誌了世界反恐戰爭的開始!

8樓:離滄海

由於本.拉登在阿富汗,而且美國看塔利班不順眼,所以就端了

阿富汗美軍究竟是怎麼回事?

9樓:優站小工

阿富汗美軍:每天不來兩炮我渾身難受!

10樓:匿名使用者

種族和教派問題引起的戰爭,如果你去旅遊最好別去塔利班,在路上也要小心,****太多,汽車炸彈炸死人的事無處不在,中東國家最安全的還是土耳其和杜拜,民不聊生,百姓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

11樓:

客觀講是世界上唯一乙個的超級大國美國,為維護美國全球利益最大化而做出的戰略魔爪中的乙個受災區。他打上人道和反恐的旗幟,意在加強對中東地區的存在,保障本國消費資源,同事也附和對中國打造的全面周邊封鎖。

美國人民反對不反對這是次要的,因為美國在全球獲得的利益最大化,不是由美國人民來享用,絕大部分的利益都集中在極小部分人的手裡,沒錢在美國是不可能當上**的

阿富汗戰爭為什麼打那麼久?美國人不夠厲害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1.阿富汗戰爭這是美國的煙霧彈。美國發動阿富汗戰爭真的就是為了抓拉登麼?

不會,美國發動阿富汗戰爭就是為了把他的軍事力量布置在阿富汗。翻開地圖你就會發現阿富汗的地理位置多麼特殊。阿富汗東臨中國,西鄰伊朗,北方是傳統的俄羅斯勢力範圍-中亞。

南邊是巴基斯坦和印度洋。這是乙個四戰之地。也是這是美國的煙霧彈。

美國發動阿富汗戰爭真的就是為了抓拉登麼?不會,美國發動阿富汗戰爭就是為了把他的軍事力量布置在阿富汗。翻開地圖你就會發現阿富汗的地理位置多麼特殊。

阿富汗東臨中國,西鄰伊朗,北方是傳統的俄羅斯勢力範圍-中亞。南邊是巴基斯坦和印度洋。這是乙個四戰之地。

也是乙個十字路口。如果美國把大規模的軍事力量布置在這裡。向西,他可以和駐伊美軍東西夾擊伊朗。

向東,他可以攻擊,偵查中國的西部,從而完成對中國在西部的包圍。向北,他可以影響中亞,在南邊圍堵俄羅斯。向南,他可以自由出入巴基斯坦,進入印度洋。

所以阿富汗是美國全球軍事威懾的乙個重要據點。至於說現在駐阿聯軍總是遇襲,你可以發現,那些遇襲的軍隊大部分是北約的,他們在那裡就是為了給美國看場子,維持秩序。美國現在的全球軍事部署還沒有要直接利用阿富汗,所以就那麼一直賴在那裡不走。

不是打不贏,是在阿富汗保持存在,知道需要的時候在大規模進駐阿富汗 1、打贏了就沒有老美什麼事了,老美就得收兵回家了

2.打不贏,老美就可以老是賴在阿富汗這一戰略要地,直接威脅伊朗、中國、俄羅斯、巴基斯坦。

3.老美現在要做的就是「養賊自重」,不能讓塔利班坐大,也不能太萎縮了,要掌握乙個度,很高深的做法。

從伊拉克與阿富汗戰爭評價美國的外交政策

13樓:匿名使用者

1.霸權主義,強權政治

2.美國外交政策主線是美國稱霸世界的全球戰略,二戰後美國全球戰略目標是謀求「世界領導地位」和「按照美國的構想塑造世界」。

3.核心是美國的國家利益

4.發動針對伊拉克的戰爭,意在控制中東石油,在中東推行美國式的民主,塑造中東地區新格局,影響國際政治

5.阿富汗戰爭,是美國改變中亞地區的乙個契機,目前看來,中國和俄羅斯都是美國稱霸世界的阻礙,美國發揮其軍事上的優勢,控制全球戰略要地,以便達到壓制其潛在對手的目的。

這是我自己總結的答案,我也是下午7.8節考

二戰後美國參加的戰爭

幫家長做家務的心得作文,觀察家長做家務的作文?

雲曉寒 是觀察家長做家務的話,你首先要看看你的觀察物件,然後可以把他的動作認真的描述一下,然後寫一下在這個過程中才能達到的一種效果。 爸爸自己做 力不從心,手忙腳亂,跳腳舞手,自吹自擂 媽媽自己做 愁眉苦臉,有條不紊,得心應手 爸爸媽媽一起做 媽媽說 你出去吧,我做 為父母做家務心得 作文 800字...

有些人很喜歡認哥哥認妹妹的,為什麼

那些人在炫耀自己的能力,以為自己很受歡迎,反正我就不喜歡認,通常是別人要認我,我不要還吵來吵去,其實認來都不知道幹嘛 樓上的,這個並不是什麼炫耀。認哥哥姐姐什麼的,只是需要更多的人來關係而已拉,因為現在的女生,都是缺乏關愛的,需要更多的。男生也是,呵呵 為什麼有些人都喜歡在網上認哥哥姐姐弟弟妹妹? ...

tfboys觀察日記裡面千千的家是真的嗎

在愛奇藝啊,你找tfboys觀察日記就可以看到了。tfboys千千的身份證號碼為什麼被洩露 是黑乾的,黑做事有什麼理由?就是黑你給你找不痛快呀。但是這次太過分了,不知道對孩子傷害很大嗎?我看tfboys觀察日記裡面王俊凱說易烊千璽去什麼q蹲點當私生是什麼意思?私生就是跟蹤明星私生活的粉絲,一般私生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