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和紐西蘭為什麼特有種多,物種豐富

時間 2022-08-13 03:20:08

1樓:禚闌

與大陸漂移說有一定的關係。與地理位置也有關聯。

2樓:

綿羊油的東西,火山泥的東西,還有巧克力,糖果之類的都不錯,比國內的好吃,呵呵

地理題:澳大利亞特有物種多的原因是?

3樓:匿名使用者

澳大利亞特有物種多的原因,答案是 d。孤立的大陸不是有利於物種進化,而是有利於「當地特有物種」的穩定、持續進化而不受到外來的干擾,因為孤立大陸不易受到外來物種或外來競爭者的侵入和外來基因的混合。

關於撒哈拉沙漠以南經濟,答案是a,應該無誤。南極州沒有永久居民生活,少數流動的科研人員不應算永久居民,因而不存在經濟活動。

4樓:匿名使用者

1、選d

澳大利亞孤立大陸與其他大陸距離遙遠,動物進化不受干擾。

2、選a

南極洲沒有常駐人口,c選項不包括南極洲。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理只回答第一題,澳大利亞孤立大陸形成地理隔離一定程度易於進化,因為孤立高等的動物進不來,保護了當地特有的物種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獨佔乙個大陸沒有人類干涉所以物種豐富~利於特有物種進化,注意特有物種證明這個物種稀少不像其他平凡生物一樣,由於澳大利亞地理位置優越,氣候適宜,對稀有生物是十分有利的,就像曾經滅絕的動物都是因為人類對環境的破壞而導致棲息地減少~而澳大利亞不同~珍稀物種對環境適應力差(大熊貓,金絲猴之類的)~而貓貓狗狗的適應力都很強~南極洲就沒有乙個國家自然就經濟發展,何談最低?

7樓:薔薇之雪

環境優美,屬於熱帶氣候

澳大利亞特有物種多的原因

8樓:真宮寺小喬

第乙個d 因為澳洲大陸在好幾千萬年前就與其他大陸分離,使得這塊大陸長期處於孤立狀態,因此受外界影響小,進化出適合該大陸生存的生物,同時保留有原始的一些動物。

第二個a 給你個圖看一下就知道了,主要分布於中部平原地區

9樓:似羽喻端靜

我覺得也是d那答案錯了吧~

澳大利亞特有物種多的原因是:

10樓:

答案d本題主要考查的是澳大利亞的相關知識。澳大利亞特有物種多的原因是孤立大陸有利於特有物種進化,且無天敵。

澳大利亞為什麼有許多獨特物種?

11樓:追逐夢想的小孩子

澳大利亞的獨特物種,這幾種動物在我們國家看不到,你認識幾個?澳大利亞的獨特物種,這幾種動物在我們國家看不到,你認識幾個?澳大利亞的獨特物種,這幾種動物在我們國家看不到,你認識幾個?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相對隔絕。與其他地方的交流溝通不多。

澳大利亞是世界唯一的島大陸,四面大洋環繞將其與外界隔離.億萬年來相對封閉的自然環境,造就了澳大利亞獨特的、多樣化的植物群和動物群,儲存了許多獨特、珍稀的物種和適宜它們生存繁衍的環境.

澳大利亞是乙個特殊的島嶼,它四面都是海洋.根據馬拉克的用進廢退說和達爾文的自然選擇學說,當島嶼上的生物不太適應環境的情況下,它們不可能遷移到其它地方而獲得生存,它們只可能以自己的各種各樣的變異來適應環境來獲得生存、適應環境……

13樓:典修敏

環境好,氣候條件不錯,適宜生物生存,尤其重要的是澳大利亞人的環保意識非常強,環境保護的不錯,對生物保護的也不錯,生物滅絕的少,許多生物都還生存著。

14樓:

天知道.........

1 寫出澳大利亞特有的動物和植物。為什麼澳大利亞的特有物種如此豐富且古老?

澳大利亞和紐西蘭為什麼這麼發達??

1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其定義,經濟發達和具備相當技術的國家就可以算發達國家了。你說澳洲科技力量薄弱麼,但澳洲的大學,也出過不少諾貝爾了,而且其教育水平相對也是算為比較好。科技力量薄弱一說,雖然不強,但也不錯了。

而經濟方面,其金融系統的成熟程度也有很大比重,而不是單單的gdp。而澳洲的經濟其實主要靠第三產業,而非畜牧這類第一產業和採礦這第二產業。

發達國家(英文: developed country; 法文: pays développé)(又稱已發展國家)指經濟發展水平較高,技術較為先進,生活水平較高的國家,又稱作工業化國家、高經濟開發國家(medc)。

已開發國家大多具有較高的人均國民生產總值(per capita gdp),不過,通過開發自然資源也可以達到較高的人均國民生產總值,而這樣的國家未必有較先進的技術(比如沙地阿拉伯開發石油,諾魯開發磷肥等)。

其他常常用來表示已開發國家與開發中國家(又稱發展中國家)這兩個團體的詞語有:第一世界/第三世界、北方國家/南方國家、工業化國家/非工業化國家、發達國家 / 落後國家、富裕國家 / 貧窮國家、較發達國家 / 欠發達國家。西方國家雖然有類似的涵義,但是並不等同於已開發國家。

觀察家和理論家對於為何某些國家享受比較高水準的經濟發展,通常都有不同的見解。有些人認為民主制度對於現代經濟的強大來說是必要的。有些人相信乙個具備自由市場的經濟體是促成開發的條件。

但是也有些人認為,那些國家之所以變得富有,是因為在過去的時候透過帝國主義和殖民主義,對較貧窮的國家進行剝削。有些人認為透過全球化的過程,這種剝削還正在繼續進行中。

在聯合國的運作中,目前並沒有建立出一套傳統來指出哪些國家或地區是屬於已開發或開發中。普遍觀念認為,亞洲的日本、北美洲的美國和加拿大、大洋洲的澳大利亞和紐西蘭、以及歐洲是屬於已開發的區域或地區。在國際**統計學上,南部非洲關稅同盟被視為是乙個已開發區域,而以色列是乙個已開發國家;東歐國家以及歐洲的前蘇聯國家既不被認為是已開發國家,也不被認為是開發中國家。

有些國際組織亦將亞洲四小龍列入已開發國家(地區)。

論經濟實力,紐西蘭肯定是發達國家,在世界發達國家中排名第七,其支柱產業是奶製品和肉製品的出口。旅遊業也為紐西蘭增加了不少外匯。

紐西蘭2023年國內生產總值為1038.73億美元(2023年,世界第53名);人均29,698美元(世界第27名);人類發展指數為0.943(高,世界第19名,有所上公升)。

畜牧業是紐西蘭經濟的基礎,紐西蘭農牧產品出口量佔其出口總量的50%,羊肉、奶製品和粗羊毛的出口量均居世界第一位。紐西蘭還是世界上最大的鹿茸生產國和出口國,生產量佔世界總產量的30%。礦藏主要有煤、金、鐵礦、天然氣,還有銀、錳、鎢、磷酸鹽、石油等,但儲量不大。

石油儲量3000萬噸,天然氣儲量為1700億立方公尺。森林資源豐富,森林面積810萬公頃,佔全國土地面積的30%,其中630萬公頃為天然林,180萬公頃為人造林,主要產品有原木、圓木、木漿、紙及木板等。漁產豐富。

工業以農林牧產品加工為主,主要有奶製品、毛毯、食品、釀酒、皮革、菸草、造紙和木材加工等輕工業,產品主要供出口。農業高度機械化。主要農作物有小麥、大麥、燕麥、水果等。

糧食不能自給,需從澳大利亞進口。畜牧業發達,是紐西蘭經濟的基礎。畜牧業用地為1352萬公頃,佔國土面積的一半。

乳製品與肉類是新最重要的出口產品。粗羊毛出口量居世界第一位,佔世界總產量的25%。紐西蘭漁產豐富,是世界第四大專屬經濟區,200海浬專屬經濟區內捕魚潛力每年約50萬噸。

除了主要產業食物加工業(肉類與乳品)與工業之外,紐西蘭的食物加工技術、電訊、塑料、紡織、林木製品、電子、登山用品與服飾等方面的競爭力也越來越來強。近年來,特殊生活風格用品的業者,如帆船,也在急速增長。紐西蘭的**指數nzx上各式各樣的公司,正反映了這些產業。

16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人是乙個原因,因為英國人工業革命比較成功。所以工業化技術比較高。而主要原因是澳大利亞,紐西蘭,美國,加拿大的原住民少,英國和周邊歐洲移民過去的也都是家境不錯的。

你想當年國x黨過去台灣現在都不錯了,而台灣原住民還是很多的。英國人移民過去等於沒有窮人,都是些富人,基礎就不同,發展的就快。

(誠心回答你的問題,記得給好評,謝謝)

澳大利亞為什麼有那麼多古老的動物

17樓:豬油夢醒

澳大利亞有很多古老的動植物。大約在兩億年前,澳大利亞就同其他大陸分離,孤立存在於南半球的海洋上,長期以來,由於自然條件比較單一,動物的演化很緩慢,至今還儲存著許多古老的物種。那裡沒有高階的野生哺乳動物,只有低階的有袋類動物,如腹部有口袋以儲存幼獸的大袋鼠、吃桉樹葉生活的小袋熊,以及卵生的哺乳動物鴨嘴獸等,都是澳大利亞獨有的珍奇動物。

多少年來,澳洲大陸一直孤獨地處於其他大陸之外,這塊大陸上的其他動物幾乎與外界沒有任何的聯絡,除了土著人,因為這些土著人被認為是遠古時期從亞洲大陸上遷徙過去的。這個情況致使澳大利亞大陸上的物種具有十分獨特的形態。

根據魏格納的大陸漂移理論,在二億三千萬年前,地球只有兩個大陸,乙個主要分布在北半球的叫勞亞古陸,另乙個分布在南半球叫岡瓦納古陸,由於在地球自轉和地殼板塊運動的作用下,兩個古陸開始分崩離析。而澳洲大陸就在岡瓦納大陸,和現在的南極大陸連在一起,到了6500萬年前,澳洲完全脫離了舊大陸,向赤道方向衝去。即使現在,這個運動仍在繼續。

18樓:魯工伏以彤

因為7萬年前的時候,大陸四分五裂,澳大利亞大陸與其他大陸分離,澳大利亞的氣候一直比較穩定,這裡沒有大型的真獸類動物的侵擾,因而它們能一直繁衍至今,所以,澳大利亞保留有大量原始動物,故澳大利亞被稱為「世界活化石博物館」

簡單的說,大約在兩億年前,澳大利亞就同其他大陸分離,孤立存在於南半球的海洋上,長期以來,由於自然條件比較單一,動物的演化很緩慢,至今還儲存著許多古老的物種。

同意就頂一下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澳大利亞在大陸漂移說中是獨立漂移到海上的一片大陸,不會受到各方面的影響。

2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大型食肉動物,食草動物天敵少,可以生存!

2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澳洲大陸與其他大陸遠遠隔開,所以保留了很多自己的風貌

22樓:匿名使用者

與其它大陸遠離,沒有競爭,進化慢

紐西蘭是澳大利亞的嗎,紐西蘭和澳大利亞是乙個國家嗎?

紐西蘭,又譯紐西蘭,是南太平洋的乙個國家,政治體制實行君主立憲制混合英國式議會民主制,現為共和联邦成員國之一。紐西蘭位於太平洋西南部,領土由南島 北島及一些小島組成,以庫克海峽分隔,南島鄰近南極洲,北島與斐濟及湯加相望。首都惠靈頓以及最大城市奧克蘭均位於北島。14世紀時毛利人在此定居,1642年後,...

紐西蘭和澳大利亞的關係怎樣,英國 澳大利亞 紐西蘭之間有什麼關係?

暴走少女 紐西蘭不是澳洲。紐西蘭 英語 new zealand 又譯紐西蘭,是南太平洋的乙個國家,政治體制實行君主立憲制混合英國式議會民主制,現為共和联邦成員國之一。紐西蘭位於太平洋西南部,領土由南島 北島兩大島嶼組成,以庫克海峽分隔,南島鄰近南極洲,北島與斐濟及湯加相望。首都惠靈頓以及最大城市奧克...

澳大利亞和紐西蘭的旅遊事項,去澳大利亞紐西蘭旅遊需要注意什麼

莉羽藍翡翠 澳大利亞的bbq燒烤 比利茶,悉尼海鮮市場的海鮮也不錯,不過要小心海鷗偷襲。澳新特產有 綿羊油製品 角鯊烯 羊毛製品 羊駝毛製品 蜂膠 瑪紐卡蜂蜜 鹿製品,還有火山泥 胡笳 華人店都不貴。澳洲當地就是fish and chips。特產不外乎綿羊油,羊皮,駝羊毛地毯,深海魚油等健康食品。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