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盧卡蜂蜜澳大利亞的和紐西蘭有什麼不同嗎

時間 2021-06-13 09:54:20

1樓:q玲16884脣

麥盧卡樹實際源於澳大利亞,並不是紐西蘭。澳大利亞的麥盧卡樹集中分佈在東部與南部,而且澳大利亞地域較廣,麥盧卡樹覆蓋面積大。而紐西蘭的麥盧卡樹集中分佈於北部,因為紐西蘭原本地域就小,所以麥盧卡樹的覆蓋面積僅巴掌大。

但根據每日郵報的報道:""紐西蘭每年大約出產1700噸麥盧卡蜂蜜,但在全世界範圍內,每年以紐西蘭麥盧卡名義**的蜂蜜高達1萬噸以上""這樣市面上紐西蘭麥盧卡蜂蜜的銷售額遠遠超過了自身的產量,至於多出來的是怎麼回事,就各自揣摩吧。

除了地域覆蓋面積導致的產量不同,澳洲的麥盧卡花期也是紐西蘭麥盧卡花期的四倍長。紐西蘭靠近南極,氣候較冷,花期只有短短一個多月,蜂蜜孕蜜時間不多,活性濃度也只能達到umf25+。且因為收穫季節短,抗菌物質的穩定性較差,所以製作過程中需要加熱並冷卻凝固,蜂蜜多成膏狀,顏色較深。

而澳大利亞地處**帶氣候,麥盧卡花期能長達5~6個月,收穫季節相對較長,活性抗菌物質mgo高達850+,活性因子也更加穩定,所以只需要經過簡單的去雜質的過程就可以罐裝上市了,真正的天然好蜜。

澳大利亞本土就有款novafarms麥盧卡蜂蜜(星官莊麥盧卡蜂蜜)得到了umf認證同時也有mgo認證,2023年下半年即將在澳大利亞和中國同步上市。

2樓:大熊貓11萌萌噠

紐西蘭蜂蜜有兩種標準,一種是umf,一種是mgo。 umf代表unique manuka factor(獨特麥盧卡因子),+代表抗菌效果,umf值越高,則抗菌效果越明顯。methylglyoxal (mgo)就是中文名食用甲基乙二醛,正是這種活性化合物使manuka 蜂蜜具有了可靠的抗菌性,+號代表抗菌性。

你說的30+和150+應該是mgo標準,數值越大,代表抗菌性越強,不過150+的很少聽過啊,正規的蜂蜜是沒有150+的。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

紐西蘭蜂蜜為什麼有10+和40個+的區別

3樓:高小清清

加號只有新來西蘭的麥盧卡

源蜂蜜才有,這個加號是反映麥盧卡含量百,數字越大,說明麥盧卡含量越高。

麥盧卡蜂蜜是一種蜂蜜,在紐西蘭和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北部的山坡、沿海地區、森林邊緣,生有一種叫做麥盧卡[也稱曼度努卡]的紅茶樹。

每逢初夏,它盛開的花朵會引得成群的蜜蜂來蜜源採集花蜜,以釀造獨具特色的麥盧卡蜂蜜。umf加號‘+’代問表麥盧卡蜂蜜獨麥素umf的含量係數。

4樓:雞蛋羹

加號只有新西

抄蘭的麥盧卡蜂蜜才有,這個加號是反映麥盧卡含量,數字越大,說明麥盧卡含量越高。

麥盧卡蜂蜜是一種蜂蜜,在紐西蘭和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北部的山坡、沿海地區、森林邊緣,生有一種叫做麥盧卡[也稱曼努卡]的紅茶樹。

每逢初夏,它盛開的花朵會引得成群的蜜蜂來蜜源採集花蜜,以釀造獨具特色的麥盧卡蜂蜜。

5樓:簫聲落雪

你說的加號只有紐西蘭的麥盧卡蜂蜜才有。這個加號是反映麥盧卡含量,英文叫(umf)。數字越大,說明麥盧卡含量越高。市場上最高的應該是25+,40+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紐西蘭麥盧卡蜂蜜10+和5+是什麼意思

6樓:查有福季嫣

紐西蘭麥盧卡來蜂蜜的umf

評級,數值自越高,抗菌活性越強,有5+;10+;15+;20+。級別越高,**也越貴,效果也更好。

同時,紐西蘭和澳洲也存在另外一種麥盧卡蜂蜜的評級,叫mgo(甲基乙二醛),代表了抗菌成分的含量。跟umf也是可以相互轉化的,看圖,這裡就不細細闡述了。

7樓:慄樹花盈酉

康維bai他活性麥盧卡蜂蜜umf10+,15+,20+含有天然獨du麥素(umf),它是由紐西蘭zhi懷卡託大

dao學教授皮得.莫蘭

專博士發現的一屬種特殊的無過氧化氫抗菌活性物質.目前未有在任何其它蜂蜜中發現umf

tm物質,致使umf

tm麥盧卡成為世界上最珍貴的蜂蜜之一。umf5+、10+、15+、20+麥盧卡蜂蜜之所以名貴是因為獨麥素可殺死引起胃腸疾病的幽門螺旋桿菌、可殺死耐藥性很強的金色葡萄球菌。

“5+10+

15+20+”是來自實驗室對蜂蜜抗菌效能的標準制定,是把蜂蜜與標準抗菌劑的效能作比較而得出的數字。表示的是麥盧卡蜂蜜內所含的抗菌活性。

umf10+代表其抗菌能力與苯酚10%的水溶液抗菌效力相同;

umf15+代表其抗菌能力與苯酚15%的水溶液抗菌效力相同;

umf20+代表其抗菌能力與苯酚20%的水溶液抗菌效力相同;

umf10+以下的麥盧卡蜂蜜可以抑制細菌的生長和發展,用於一般保健

umf10+以上的麥盧卡蜂蜜可以殺死細菌,用於直接**不同程度的胃部疾病

紐西蘭麥盧卡蜂蜜30 +和150 +有何區別

8樓:0061澳洲製造

你好,紐西蘭comvita manuka 康維他麥盧卡蜂蜜尾綴的umf x+代表抗菌活性的強度,由5到20.如圖所示:

9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長期居住紐西蘭奧克蘭, 你說的30+應該是mgo大致和umf5+一樣起到保健抑制腸胃細

菌再生作用。沒有150+ 只有mgo100+(=umf10+),mgo250+(=umf15+), mgo400(=umf20+, mgo550+(=umf25+)10加以上起到**重度腸胃病的效果。25加可以產後術後抗菌和抑制癌細胞有臨床依據。

紐西蘭麥盧卡蜂蜜30 +和150 +有何區別

10樓:9米海淘

紐西蘭蜂蜜有兩種標準,一種是umf,一種是mgo。

umf代表unique manuka factor(獨特麥盧卡因子),+代表抗菌效果,umf值越高,則抗菌效果越明顯。methylglyoxal (mgo)就是中文名食用甲基乙二醛,正是這種活性化合物使manuka 蜂蜜具有了可靠的抗菌性,+號代表抗菌性。

你說的30+和150+應該是mgo標準,數值越大,代表抗菌性越強,不過150+的很少聽過啊,正規的蜂蜜是沒有150+的。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

紐西蘭麥盧卡蜂蜜哪種好?有什麼區別

11樓:狂小插

麥盧卡25+最好 但是比不上中國的中華野生土蜂蜜 特別是海南島的野生土蜂蜜 世界第一

12樓:含情脈脈

每逢初夏,它盛開的花朵會引得成群的蜜蜂來採集花蜜,以釀造獨具特色的麥盧卡蜂蜜。

紐西蘭的麥盧卡蜂蜜,是紐西蘭獨有的特色蜂蜜,為國寶級制蜜首選,濃醇蜜香,質滑芳甘,氣蘊天成,風味迷人耐人尋味,且具有其它蜂蜜所沒有的活性抗菌成分-- umf獨麥素,它的特殊**能力甚至超過很多傳統的藥品,這使其優於其他蜂蜜,成為世界上最珍貴的蜂蜜之一,堪稱蜂蜜中的極品。僅存於紐西蘭,且多生長於偏遠無汙染的原始森林,為紐西蘭原住民毛利人所擁有。麥盧卡樹葉及樹皮是紐西蘭原住民毛利人數百年來的天然草藥,可製成鎮痛解熱劑、感冒藥及消毒水。

麥盧卡蜂蜜中含有一種獨特的活性抗菌物質——麥盧卡因子umf(unique manuka factor),它具有強大而獨特的抗菌及抗氧化能力,有能力摧毀細菌,更好地**機體創傷,促進傷口自然癒合,尤其在對胃腸道的調養方面有極佳表現,它的特殊**能力甚至超過很多傳統的藥品。

據hauora蜂蜜專賣店的蜂蜜顧問介紹:“umf加號‘+’代表麥盧卡蜂蜜獨麥素umf無過氧化氫抗菌活性物質的濃度。umf

紐西蘭麥盧卡蜂蜜排行,紐西蘭麥盧卡蜂蜜排行如何?

就像冠軍能夠被很多人知曉,排行稍微往後一點的反而知名度就沒有那麼高了,我心中的麥盧卡蜂蜜品牌界的冠軍是紐西蘭的bee 畢佳 他無論從各方面來講都是穩居頭牌的,無論是產地比拼,還是中間的加工包裝技術比拼,再到對獨麥素的含量提升比拼,各個環節都是最棒的,不愧是是紐西蘭國寶級蜂蜜品牌。 感覺如果對蜂蜜進行...

麥盧卡蜂蜜的特點

麥盧卡蜂蜜是含有活性物質的進口蜂蜜,具有養胃的功效。麥盧卡蜂蜜是蜂蜜的種類,康維他 蜜滋蘭 可瑞比等是蜂蜜比較好的品牌。 犁清妍 1 麥盧卡蜂蜜能夠提供足夠的非過氧化氫抗菌成分 2 麥盧卡蜂蜜的抗菌成分umf不受人體內酶成分影響,其過氧化氫組成部分不會被破壞 3 麥盧卡蜂蜜可有效對抗抗生素耐藥菌株,...

荷塔威麥盧卡蜂蜜好嗎?是不是成熟的蜂蜜

善良的小爺 是的,我感覺還不錯,我一直喝的都是這款蜂蜜,喝了那麼久的蜂蜜這款還是很喜歡的。對於是不是成熟的蜂蜜,先教你一下如何區別成熟蜂蜜和半成熟蜂蜜吧,首先,半成熟蜂蜜比成熟蜂蜜更濃稠,半成熟蜜又被稱為 水蜜 因為半成熟蜜在蜂巢中釀造1 2天就被取出來了,其中含水量很高。其次,半成熟蜂蜜不宜久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