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沙尼亞為何仇恨蘇聯,愛沙尼亞和俄羅斯是鄰居,為何仇恨俄羅斯?

時間 2022-07-20 22:00:17

1樓:qiao趙

主要是歷史上愛沙尼亞就是俄羅斯從德國手裡奪來的。

2樓:玩轉鋼筋人

就是因為是鄰國,矛盾比較多,所以才會如此。

3樓:把目光和紀念館

因為俄羅斯可能做了一些對愛沙尼亞不好的事情吧。

4樓:

因為俄羅斯總是欺壓他,所以才會這樣。

愛沙尼亞和俄羅斯有什麼仇?

5樓:匿名使用者

二戰初期蘇聯為了增加戰略縱深,拖延德軍進攻所以吞併了愛沙尼亞等波羅的海三國。在蘇德戰爭期間他們視德軍為解放者。

蘇聯和哪個國家仇恨大

6樓:匿名使用者

還用說,和美國唄

美蘇爭霸

波羅的海三國痛恨蘇聯,這背後是什麼原因?

7樓:

因為蘇聯在二戰時期實力還是非常厲害的,但是可能在那時候對他們國家造成過傷害吧

8樓:小貓不吃醋

可能就是因為蘇聯確實在給了他們的很多影響,然後很多的時候都要去看蘇聯的行動,才能做一些改變

9樓:沐柚咔咔

因為在之前戰爭的時候曾對他們造成過傷害。

10樓:湯德潤

蘇聯解體後,如果你在波羅的海三國講俄語沒有人理你,可見仇恨之深!

11樓:善良的

因為這三個國家在歷史上都被蘇聯占領過,遭受了很嚴重的打擊。

12樓:喻宇寰

波羅的海三國被蘇修吞併,能夠再次獨立,與蘇的政策有關,蘇修將三國改造為加盟國,但是加盟國有退盟權,當蘇修衰弱,三國利用退盟權獨立,

13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海三國永遠都不會忘記的,蘇聯還殘忍的殺害了海三國很多的子民,讓他們的生活苦不堪言。

14樓:謝安生吶

當年蘇聯強迫波羅的海三國簽訂雙邊互助條約,條約內容是允許蘇聯在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的土地上建立軍事基地。結果蘇聯直接軍事占領三國,給三國帶來嚴重的影響。

15樓:獨首沉默

原因很簡單,一來本來這三國就和蘇聯有仇,但是被它征服了,蘇聯在的時候,不敢怒也不敢言,現在蘇聯沒了,自然就爆發出來了。二來這三國投靠了新的主子,自然要為主人搖旗吶喊,恨也就更深了。

16樓:zl孫悟空

因為給他們帶來了很多的影響,必須要行動才能做好改變。

17樓:庚珉瑤

為什麼波羅的海三國痛恨蘇聯

愛沙尼亞為何向俄羅斯要領土呢?這是怎麼一回事?

18樓:琴姐侃情感

失去領土,對他們來說是恥辱,剛開始礙於俄羅斯的強大,他們不敢要回,後來加入歐盟和北約,同時俄羅斯呈衰退趨勢,他們才又提出收回領土的。

19樓:善良的

因為蘇聯解體前曾允諾把一些領土給愛沙尼亞,但是俄羅斯最後沒有履行承諾。

20樓:看球大叔

前蘇聯解體,俄羅斯不承認前蘇聯簽署的塔爾圖條約,而在條約之中曾割讓領土與愛沙尼亞。

21樓:乙隻有知識的熊

愛沙尼亞覺得俄羅斯侵占了美國的領土所以要反抗。

《1944》 為什麼蘇軍愛沙尼亞人坐的是美軍

22樓:子欣子軒

二戰期間有很多美式裝備通過海運的方式運到蘇聯,尤其是卡車、坦克、戰鬥機(蘇聯空軍第二王牌就用過美式p—39式戰鬥機),對蘇軍作戰有一定幫助

愛沙尼亞是富裕國還是窮國,愛沙尼亞什麼出名?此國哪個產業最發達?綜合國力比拉脫維亞和立陶宛如何?

貧富都是相對而言的。2007年愛沙尼亞人均收入是21800美元,是富還是窮就有樓主判斷了。而且從整體來說,只有5 的人口是貧困線以下。東歐諸國近年來經濟成長很快的,不能用3 5年前的資料。歐洲無窮國 但東歐國家與西歐發達國家之間還是有很大的差距的所以愛沙尼亞也不能算富裕國家 好象東歐地區有加入歐盟的...

請教聖彼得堡或者莫斯科如何去愛沙尼亞比較方便

霜穆哥哥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飛機,火車。希望能幫到你,如果還有不明白的地方,歡迎追問,望採納。請問聖彼得堡或者莫斯科怎麼去愛沙尼亞比較方便啊?謝謝 kyoya道 火車,汽車,郵輪和飛機,汽車的話五個多小時 很便宜,郵輪不是很好定,也高,火車只有慢車要六個多小時,最方便肯定是航班,聖彼得堡或者莫斯...

黑塔利亞裡為什麼說愛沙尼亞是本家親兒子

本家說也許是最帥的人設 據說是根據日丸屋自己做出的人設 有一集 b站有個字幕組上傳過,但正劇沒有 愛 沙 尼 亞夢見除自己以外所有國 家變成女孩子,特大福利,然後 個人理解,如有錯誤請諒解 黑塔利亞裡的俄羅斯和愛沙尼亞 感覺愛沙尼亞不是很怕俄羅斯 跟其他 愛沙一直認為自己可以加入北 歐,大概是因為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