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承臺怎麼樣防止裂縫的出現,各位朋友 請問承臺混凝土裂縫產生的原因是什麼?

時間 2022-06-12 08:31:41

1樓:瘋子龍

主要是控制溫度!承臺一般都屬於大體積混凝土,需要控制入模溫度和芯部溫度,採用冷水拌合混凝土,使用礦渣水泥,或者是加入冰屑,芯部採用冷凝管進行冷卻,澆築時分倉進行澆築。澆築完後及時的灑水養生,布置測溫孔進行監控。

各位朋友 請問承臺混凝土裂縫產生的原因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裂縫產生原因

1.溫差裂縫

大體積混凝土結構一般要求一次性整體澆築,混凝土結構在澆築初期,由於水泥水化過程中散發出大量熱量,公升溫速度很快,混凝土內部公升溫值一般在+-./-內產生,+-內溫度可達到或接近最大溫公升,一般可達到//0./』0,此後趨於穩定並開始降溫。

但由於混凝土體積大、導熱性能差,混凝土內部溫度聚集在結構物內長期不易散失,在溫度迅速公升高端段,由於混凝土內、外散熱條件不同,形成溫度梯度,表面受拉,內部受壓,而此時混凝土齡期短,抗拉強度很低。當應力超過混凝土抗拉強度時,混凝土表面就產生裂縫;混凝土降溫階段,由於逐漸降溫而產生收縮,再加上混凝土硬化過程中,由於混凝土內部拌和水的水化和蒸發以及膠質體的膠凝等作用,促使混凝土硬化時收縮,溫差變形加上體積收縮變形在基底、承臺、模板或結構本身的約束作用下,在結構體**斷面產生內部拉應力,當該拉應力超過混凝土的抗拉強度時,整個混凝土截面就會產生貫穿裂縫。承台大體積混凝土的開裂主要是由溫差引起的早期裂縫。

2.收縮裂縫

混凝土的收縮引起收縮裂縫。收縮的主要影響因素是混凝土中的用水量和水泥用量,用水量和水泥用量越高,混凝土的收縮就越大。選用水泥品種的不同,乾縮、收縮的量也不同。

在大體積混凝土裡,即使水灰比並不低,自身收縮量值也不大,但是它與溫度收縮疊加到一起,就要使應力增大,所以施工時應

將自身收縮作為一項效能指標進行測定和考慮。

混凝土的收縮現象有好幾種,主要有乾燥收縮、溫度收縮、自身收縮、塑性收縮問題。自身收縮與乾縮收縮一樣,是由於水的遷移而引起,但它不是由於水向外蒸發散失,而是因為水泥水化時消耗水分造成凝膠孔的液面下降,形成彎月面,產生所謂的自乾燥作用,導致混凝土體的相對濕度降低,體積減小。

3.安定性裂縫

安定性裂縫表現為龜裂,主要是因水泥安定性不合格而引起的。

4.鋼筋施工技術不當引起的裂縫

混凝土沿鋼筋方向出現剝落和細小裂縫,這種情況雖然不是溫度和溫差造成的,但同樣會在結構物表面出現。首先是澆築混凝土時無工作平台,施工人員直接觸動鋼筋,造成鋼筋區域性變形,形成素混凝土,使混凝土的抗拉能力下降,於是很容易出現無規則交叉混凝土裂紋;其次是鋼筋保護層偏小,混凝土極易被碳化,從而引起鋼筋被鏽蝕,而鋼筋生鏽是乙個體積增大的過程,這種效應使鋼筋外圍混凝土產生相當大的拉應力,誘發了沿鋼筋方向的裂縫;第三是鋼筋間距對裂縫的影響,鋼筋間距偏大,使得鋼筋與混凝土粘結力過小,不能通過粘結力將拉力擴散到混凝土中去,不能有效地約束混凝土的回縮或體積變化。

3樓:西域的大江

地坪砼已經快澆築完了,發現有些砼已經裂縫了,到底是怎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混凝土自身原因,內外溫差大,混凝土收縮引起的裂紋,還有就是 你們的承台下部有無宕渣墊層厚度多少,如果不夠可以引起承臺有點下沉導致表面開裂。所以開裂的位置需要你看看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養護的問題 混凝土會產生水化熱 特別是加粉煤灰的混凝土 水化熱很大 這要內外溫差就很大

6樓:

對不起我對你提問的問題沒有研究不能幫到你。

長9公尺寬6公尺高2公尺5的混凝土承臺出現小裂縫是怎麼回事?

7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判別裂縫的型別,如果是熱漲裂縫或者淺表的伸縮裂縫,深度不超過2mm,不向縱橫方向發展的就沒關係,可以不處理。

如果是結構裂縫,同時繼續向縱橫方向發展的建議用環氧樹脂調配水泥砂漿進行修補。

如果因為表層水泥漿過厚造成的,建議將表層清理後,重新修補。

量測裂縫可以用黑色墨汁澆灌,然後鑿除一段裂縫進行觀察。

後續施工中,需要加強質量控制,尤其是砌體的保護層控制,裂縫出現多數還是因為保護層過大的原因,懸臂現澆箱梁尤其應該對錨頭、預應力管道附近的裂縫提高認識,出現後建議直接鑿除然後環氧樹脂修補。

8樓:

多種原因。大體積,發熱易產生裂縫

9樓:匿名使用者

配比問題,還有就是沒有養護好

大哥大姐們我工地天然基礎澆築混凝土出現大部分蜂窩導致承臺出現裂縫該這麼處理?

10樓:秋3雨

基礎開完後要檢測地基的承載力,如果承載力夠了,應先澆築一層10~15cm的砼墊層,然後再澆築砼。你這個可能砼振搗不到位、漏振或者模板表面不光滑、未支護好,原材料、配合比、砼拌合質量養護等方面都有原因。

1、首先應觀測一段時間,看裂縫有沒有繼續發展,如果沒有,將蜂窩處用清水沖洗後再用鋼絲刷、鏨子提出後用同等標號的水泥砂漿抹平。

2、對於裂縫可看開裂程度解決,影響到結構就要採取碳纖維加固等高科技手段。

3、對於漲模要通過設計研究後再做處理。

11樓:威縣西瓜

1、可能是振搗問題;2、混凝土配比出現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防水要求沒?沒有的話達到設計強度要求就不用做處理了。

13樓:痛並快樂著了

基礎部分很重要,如果不是地基問題最好拆除重做

承臺鋼筋周圍混凝土開裂 10

14樓:惠元綠

開裂原因輕多本人認為水灰比較大,砼厚度大無二次振搗,抹面沒有分二次抹面修尾等。

15樓:白話數碼

不懂建築啊,但感覺摻水了,震動不到位,沒養護

承台地梁裂縫的原因及處理?

16樓:郝慈羅莞爾

多種可能,如果是東北城市的話基本上就是凍脹產生的裂縫,另外還可能有混凝土攪拌不徹底、振搗不密實的原因,也有可能是水泥砂石等原材料的原因,如水泥不穩定、砂石含泥量、含石粉量過多都有可能導致開裂。

處理方法,如果是因為材料問題和技術問題導致的,那就沒別的辦法,只能砸掉重新澆築。如果是凍脹導致的,首先將裂縫處混凝土砸掉,斷面呈v字形,清理好斷面浮動灰渣,重新澆築比地梁混凝土標號大乙個標號的混凝土就可以了。另外要注意地梁底部需要增加防凍層,使用苯板就可以。

橋梁承臺出現裂縫怎麼處理

台邦的電動車質量怎麼樣,台邦的電動車怎麼樣,有沒有台鈴的好?

不太行。買了一輛台邦電動自行車。質量不行。兩個月就來出現很多問題。回去源詢問。很不負責任的,敷衍了事。態度極其惡劣。不能提百問題,還趕人走。沒有見過生意是這樣做的。真後悔買度了台邦。以後絕對不會買再買台邦。主要資訊 台邦電機工業集團 始於1990年,是一家集精密齒輪傳動系列 斷路器系列 真空開關系列...

(高考)如何消除浮躁不安的心情,怎麼樣防止失眠

我記得我高考的時候8個人住在一起,天氣熱,晚上吃完飯就和同學到操場躺在草地上聊天,一直等到很晚才回去,第二天下了一天的雨,結果我和乙個女孩子聊了半天,談天,談雨,談心情,那時候心裡真的一點壓力也沒有。喝牛奶,放鬆心情,平和心態 把高考當成是平常的一次考試,用最好的心態去面對!不要多想,該來的總是會來...

怎麼樣看一台電腦的好壞,如何判斷一台電腦的好壞

如果資金夠用的話,選擇索尼的 如果資金一般的話,選擇聯想的 您如果只懂一點就不要買組裝機,還是買品牌的!索尼,牌子很好 並不是市場所說,華而不實,我是搞計算機得,這個品牌從使用上來看非常好。聯想還是有一定價效比可追的 所以聯想也可以便宜的價效比很高的在日後使用中式會暴露問題的!電腦這個東西要選擇 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