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HAKA戰舞

時間 2022-06-11 11:25:05

1樓:深院鎖清秋

紐西蘭戰舞haka是土著毛利人的傳統舞蹈,是古時開戰前的出戰舞,目的不外是長自己威風滅敵人氣焰;現在成了一種慶典時表演的舞蹈,在有紐西蘭隊出場的國際比賽上也經常瞪圓雙眼表演一番。戰舞(haka)是紐西蘭毛利人的傳統表濱藝術。過去毛利人各族在開戰之前,會表演戰舞,籍以恫嚇對方。

戰舞的歌詞並不固定,不同的族群有各自的戰舞歌詞。現時最廣為人知的,是紐西蘭欖頭隊all-black在比賽前表演的戰舞的歌詞。 走向現代表演藝術的紐西蘭毛利人戰舞 日益全球化的世界,像紐西蘭這樣國家正在學會珍惜本土財富的民族性特色,並在為下一代的儲存與保護上加以投資力度。

當地土著毛利人在把自己的一種傳統藝術表現形式,如何更貼近當代人鬍子轉變這方面邁出了一步。他們將一種稱之為「kapa haka」、融**、節奏、歌曲、舞蹈和肢體語言於一體的毛利族戰舞,創作成為現代的、富有力量感的表演。今天,這種戰舞已受到紐西蘭人和遊客欣賞與喜愛,成為一種非常流行的表演藝術.

haka本為紐西蘭土著毛利人的民族儀式,多在迎接客人,葬禮,宴會,部族戰爭時出現。近代逐漸演變成為紐西蘭體育界和軍隊文化的組成部分,現在紐西蘭橄欖球隊,籃球隊,冰球隊等運動隊與外國球隊比賽前要先集體haka,以助聲勢。軍隊以haka訓練戰士們的勇氣,學習祖先視死如歸的戰鬥精神.

2樓:匿名使用者

haka是紐西蘭的毛利戰舞,之所以出名是因為紐西蘭橄欖球國家隊比賽前都會表演這個戰舞,是向對手挑戰的一種方式。

也不能說流行,因為紐西蘭橄欖球國家隊比賽前的戰舞已經在國際上有了一百多年的歷史,在加上紐西蘭國家隊實力超群,特別是在歐洲比賽時,是乙個非常好的賣點,所以國際橄欖球理事會也就由著他們了。

三個南太小島國,斐濟,湯加和薩摩亞在橄欖球比賽前也會跳他們當地的戰舞,可惜三國都是實力很一般,所以在國際上也成不了什麼氣候。

紐西蘭的很多運動隊在比賽前後都會有戰舞的表演,紐西蘭籃球國家隊就是其中之一。至於足球,在紐西蘭還是一項白人運動,鮮有當地的毛利人入選國家隊,讓白人表演毛利戰舞就顯得有點不倫不類,所以紐西蘭足球國家隊是沒有戰舞表演的。

在今年的北京奧運會上,我們肯定會看到紐西蘭的毛利戰舞。紐西蘭的鐵人三項實力超群,曲棍球,籃球,賽艇和場地自行車都非常有競爭力。單項上,男子200公尺蝶泳和女子鉛球都有奪金的可能。

如果是想看紐西蘭戰舞的朋友,可以在奧運會期間關注這些專案。

什麼是霓裳羽衣舞,霓裳羽衣舞如何而來?

霓裳羽衣曲又稱霓裳羽衣舞。是一種唐代的宮廷樂舞。唐玄宗為道教所作之曲,用於在太清宮祭獻老子時演奏。安史之亂後失傳。南宋年間,姜夔發現商調霓裳曲的樂譜十八段。這些片斷還儲存在他的 白石道人歌曲 裡。唐代歌舞的集大成之作,至今仍無愧於 舞蹈史上的乙個璀璨的明珠。分享來歷 此曲約成於公元718 720年間...

日本舞者評價肖戰王一博舞蹈,為什麼反差這麼大

mimo小鹿 肖戰王一博出道之前的經歷 先說一下肖戰吧,因為227事件,吃了不少的瓜。肖戰在沒有成為藝人的時候,還開設了自己的主題咖啡店,粉絲們也表示如果肖戰不當藝人的話,應該會去做名設計師吧。雖然最後曝出來咖啡店的主題 迪士尼 簡而言之,肖戰在出道之前,就是一位長相帥氣的素人。而王一博就不同了,他...

什麼是拉丁舞

夭軒 拉丁舞注意事項 1.在呼吸不暢的情況下,請先休息片刻後再決定是否繼續。2.不要過於瘋狂,扭腰過猛,以至於傷了脆弱的腰部。應在感覺舒適的範圍內活動腰部,否則你回家還得倒在周林頻譜儀旁邊烤電半小時。3.拉丁激情強大,很多人會跳得忘我,但請注意如果感覺不適,如腿部疲勞抽筋 身體區域性疼痛 眩暈 心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