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與美國的同盟關係是在什麼樣的背景下建立的

時間 2022-06-08 16:55:05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中國迅速崛起,使得美國產生不安,於是利用日本牽制中國。而且日本和美國有共同的目標、共同的利益,當然會成為盟友了,還有南韓也一樣,就形成了美日韓軍事同盟。

2樓:

為了限制中國,日本畢竟是彈丸之地,難以成大氣,又由於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可以用來限制中國,中國如果強大起來,更容易對美國在全世界的霸主地位產生威脅。

3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占領後,日本說老大別打了以後保證聽你的,於是同盟就形成了

4樓:來自楚秀園素齒朱唇的加菲貓

如果中美交戰`可以通過日本海登陸中國`現在中國租界朝鮮碼頭具體什麼碼頭我想不起來了`但可以防禦從日本海進入中國,如果想從日本海登陸中國`那麼美國就需要更多的船隻和勇氣了。整體來說`日本就是一條流浪的狗`只是被美國收養`(它)卻不知道自己是屬於亞洲還是歐州的國家。如果中國進攻日本`美國肯定會`坐山觀虎鬥。

5樓:伊波尼亞

好像有個地位條約,去看看

日本和美國的同盟關係在全面整合嗎

6樓:萊茵火夜

本質上來講,美日之間是乙個同床異夢的同盟關係:

美國的訴求,是讓日本在亞洲對抗中俄,盡可能給中國崛起和俄羅斯復甦製造麻煩,保證其在亞太的話語權;

日本的訴求,是擺脫二戰戰敗國的不利地位,取得和自身國力相當的國際地位,爭取亞太地區的話語權;

幾方其實都在爭奪亞太地區的話語權,而且沒有任何一方處於絕對優勢,也沒有任何一方希望出現一家獨大的情況;

我相信日本應該很清楚「狡兔死,走狗烹」的道理,也很清楚當馬前卒直面中俄的代價,美國也很清楚日本不會拿命給美國當墊腳石。

美國與日本是同盟關係,為何美國欲在俄日爭議領土上與俄合建發電站?

7樓:善良的

因為與俄羅斯合作建發電站能是美國獲得好處,所以就沒必要太顧及日本的感受了。

8樓:這名字好記哦

美國態度事大,合建的意義在於美國對北方四島的乙個實際再認定,確認此乃俄羅斯領土。

9樓:鷹談文史

和日本是同盟和俄羅斯並不友好合建發電站有利於兩國的利益。

10樓:刺客說教育

世界上沒有永遠的朋友,只有永遠的利益,美國這麼做其實就是為了能夠得到更多的利益。

11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的什麼什麼關係與俄羅斯合作,這本來就是哪有利益

12樓:

這主要是利益關係,涉及到自己的利益,盟友也不行。更何況可以利用這一合作來牽制日本,日本更好的聽話,更好的聽從美國的安排。

13樓:牧馬人

美國和日本的同盟關係,也要建立在美國利益不受損的情況下。

14樓:灑得撓

各取所需而已,利益面前道義和廉恥就不重要了

15樓:卡卡西的靈魂

如果你要是侵害他的利益的話他肯定是說不的

美國和日本之間是什麼關係,對中國有何影響??

16樓:余少平

日本和美國不是狼狽為奸!

日本和英國是美國的狗腿子!

他們仰仗美國的鼻息!

他們拍美國的馬屁!!

當美國在世界上稱霸的時候,英國日本就可以吃美國賞賜的殘羹剩飯!

僅此而已,豈有他哉!

17樓:

美國牽制中國的乙隻棋子

1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狼狽為奸的關係.

這還用問.

19樓:猶躍

543543545345354

20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是美國在東亞的妓院!

美國在日本部署了很多的軍事基地,而且美日同盟的關係,咋感覺日本像是美國的殖民地呢!

21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是被保護國,一是二戰美國吃了大虧要看住日本,再就是利用日本的心理聯合節制中國。

22樓:匿名使用者

軍事上受美國控制,政治上受美國控制,經濟上被美國利用,書面上不能說是殖民地,畢竟還有一些自己的政治獨立權,但實際上那就見仁見智了

23樓:變胖點

日本從二戰後經濟上靠美國扶持才發展起來,也全方位的學習西方尤其美國的東西。日本地理位置特殊,處於中國美國俄羅斯中間,選取美國作為依靠也順理成章。美國在二戰以及韓戰後,在南韓日本建立基地沒什麼好意外的,什麼東西都有慣性。

日本新一代的**領導人也跟過去不一樣,更多追求相對獨立一些,所以即便日本對美國的態度也不是過去那樣順從。對中國的態度也有所改變。新一代的日本政客比較強硬和追求獨立,這是新的變化。

不能說日本就像美國殖民地,日本曾經算是經濟扶持物件,等他發展起來後,現在逐漸步入形成相對獨立經濟體的軌道,個可能的是未來的乙個時間,在東亞形成乙個類似歐盟的經濟體,可能以中日為主。

24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殖民地的日本還能對美國大量出口讓美國一度**上非常難堪?很多基地,你倒是說兩個聽聽。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多恰當的比喻,別凡事從中國的角度說些酸溜溜的話。

日本因為軍事上的限制,確實需要美軍協防;即使日本沒有那麼限制,拖著美軍一起對抗中國,又有何壞處?

26樓:s古道西風

各有所需罷了,有者共同的目的和共同的敵人

27樓:匿名使用者

壓根就是 只不過沒說的那麼明白 不像澳大利亞

美國在日本放了2個原子彈日本人應該很仇視美國可是現在與美國同盟?

28樓:匿名使用者

美日韓的戰略同盟本來就是有針對性的 至於是什麼 不說也知道 就是說有共同的利益 國家外交本來就是從利益作為根本出發點的 有利益就合作 這很正常 也符合現代社會

29樓:

只有永恆的利益,沒有永恆的友誼

3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永恆的朋友,沒有永恆的敵人,只有永恆的利益。

在美國,FBI與警察的關係是什麼

天下將令 在美國,fbi和警察是什麼關係?美國fbi和警察是什麼關係? fbi是由美國前 胡佛創辦的犯罪實驗中心,屬於國家直接管理,fbi可以接管任何一件案件 老鼠走迷宮 警察屬於地方管,fbi屬於國家管 昔玉英左汝 美國fbi也叫聯邦調查局,其職能類似於中國 局,屬於警察編制,直接對 負責。fbi...

美國各州之間是什麼樣的關係,美國州之間的關係

ak47愛國 美國的州擁有更多自由 為什麼美國很多州與州之間的分界線都是直線? 阿斯匹斯 分界copy線的劃分是有很多因素的 就好比中國的省與省之間的分界線 有山地,經緯度等 而美國州與州之間的分界線正是以經緯度劃分的 所以會那麼直中國大多數是以山地,河流,高原 劃分的 外加古代都劃分好的 也有經緯...

去美國留學辦什麼樣的銀行卡好?是在美國辦好還是在內地辦一張就

如果只是一次性的去美國幾個月,就在國內辦。是你自己的信用卡,還是父母的附卡都可以,最好是父母的附卡,這樣你在美國消費,國內父母可以幫你付帳,省的麻煩。記得要辦國際卡。如果以後還有機會去美國常駐,可以考慮到美國辦當地的卡,這樣要方便很多。但是辦理社保卡可能會困難些,另外要辦社保卡也需要一段時間。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