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待事物是應該從原理的角度去看待對嗎這是不是目前為止看待事物的最好方法

時間 2022-03-23 21:00:44

1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看來你的認識的還不夠深刻。

既然說到心理學,那麼,原理或真理就應該像對的看,從科學的角度上講,原理也不是真理,原理只是用來解釋現象規律的學說而已。而直覺大多數是由經驗得來,所謂經驗,是被現實檢驗過成功過的現象過程的一種描述,這種描述由於計算效率非常高,所以你感覺不出計算過程或者推理過程。

問題的本質是,推理與經驗,哪個更管用。命題是偽命題。因為推理本身從經驗而來,經驗很多也是推理而來。

所以你問哪個慣用,都管用,哪個更管用,都管用,沒有更加。就像資料庫與程式的作用類似,你不能說資料庫就沒有運算,你不能說程式就不需要儲存,從資料庫直接拿出來的結果就是直覺,通過運算出來的結果就是推理。

所以直覺包括了推理,推理也必然包含了直覺,直覺與原理同等重要。

補充一句,別以為直覺就沒有進行思考,也許直覺本身所包含的思考遠遠超過了普通的推理,只是這些思考不被你所發現而已。這些思考**於遺傳,文化,生死,包含了大自然以及之前所有人類的思考。是不是覺得,直覺更厲害?

因為直覺不是你一個人的感覺一個人的一次判斷,也許是過去很多人的判斷,或者你之前的無數次成功判斷。

2樓:

可以這麼理解吧,但是稍微片面,原理就是找到事物和問題的本質,直覺就是純猜測嘛,一個有理論依據,一個是憑空想象,

3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是,準確說是從本質上去看。

4樓:5767好好

《離別愁》:難分手,難開口,千言萬語眉間頭;走一步,一回頭,少女嚐到離別愁。

5樓:

蘇軾的詩《題西林壁》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試用事物發展的前進性和曲折性相統一的原理,論述如何正確看待我國的改革開放

6樓:譚銘庭

(1)否定之否定規律揭示了事物由肯定到否定再到否定之否定的過程。這一過程從內容上看,是事物自己發展自己,自己完善自己的前進運動過程;從表現形態和發展形式看,則是一個螺旋形或波浪式的曲折前進運動過程,事物的發展則是前進性和曲折性的相統一。

(2)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我國進行的改革,就是要從根本上改變束縛我國生產力發展的經濟體制,建立充滿生機和活力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同時相應地改革政治體制和其他方面的體制,以實現中國的社會主義現代化。

(3)改革是歷史的要求,但改革過程又是曲折的。對我國在改革過程中的曲折性,要有精神準備,既不要驚慌失措、喪失信心,也不能掉以輕心,而是要盡一切努力去避免曲折,少走彎路,防止和克服那些可以避免的失誤。

(4)在我國改革開放中,只看到事物發展前進性的一面,盲目樂觀,幻想不會有困難是錯誤的;只看到事物發展的曲折性,看不到改革的光明前途,在困難面前動搖退卻也是錯誤的。我們必須反對這兩種錯誤傾向,把我國的改革開放堅持到底。

英語翻譯以不同的角度看待事物,“以不同的視角看問題”英語怎麼說?

陳飛 look at the things from a different angle perspective 例句 try to see the issue from a different perspective 嘗試著以不同角度看待這件事情 look at watch the things ...

如何從哲學的角度看待拼爹

翼輕寒 拼爹,是指當今青年在上學 找工作 買房子等方面比拼的不是自己能力,而拼的是各自父母,像現今充斥社會的 官二代 富二代 乃至 文二代 很多都在影響我們的敏感的神經。從哲學角度來看,第一,從合理性來解釋,這拼爹是這個時代具體問題具體的分析的翻版,是意識遵從社會存在的反映。因為這個社會到處都是遊戲...

以心理學的角度看人或事物好麼,從心理學的角度來看,人的行為是由?

天峫 心理學啊 本人覺得它是建立在統計學的基礎上的一門學科,裡面很多總結性的結論都是通過實驗歸類而得出的,實際上也不算是一種讀心術,很多時候只是一種普遍性而已。而醫學心理學上是不同的,有的精神疾病是因為患者自身的內分泌失調或腦內結構的缺失等生理原因造成的,如癲癇,這兩個分支是完全不同的方向,但是也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