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為何把司法裁判權交給由普通老百姓組成的陪審團,靠譜嗎

時間 2022-01-16 11:50:08

1樓:sel筱

美國把司法裁判權交給由普通老百姓組成的陪審團是為了保證公平,防止有黑幕。但其實我覺得靠譜。因為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

2樓:敏敏

靠譜,陪審團即使普通百姓組成,也能正確判斷對錯。陪審團只是決定嫌疑人是否有罪?而不參與量刑。

3樓:冬柚體育

我覺得還是很靠譜的,老百姓的意見我覺得是相對公正的,畢竟都是跟事件無關的人,更能公正的去解決這些問題。

4樓:拉布拉斯不變換

美國的司法體系是在長期實踐中所形成的大陸法系。它的存在有一定的合理性。普通百姓所組成的陪審團有一定的資格要求,他們不會完全被情感所掩蓋理性。

5樓:土豆地瓜豆角

這樣的乙個陪審團當然很靠譜了,雖然是普通老百姓,但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發言權,那麼也是充滿正義感的,這樣的乙個團隊,真的是充滿正能量。

山東男籃為何裁掉保羅了

山東男籃裁掉保羅的主要原因是能力不強,攻堅能力不足,效率不高,無法帶領山東隊打出好的戰績。本賽季保羅代表山東男籃打了6場比賽,場均上場分鐘,得到14.3分6籃板助攻搶斷的資料,其中三分命中率32 兩分命中率40 足見保羅的投籃命中率確實偏低。因此裁掉保羅要換外援。對於山東男籃放棄保羅,外界也是議論紛...

竹子為何要先煮再加工,看到竹子加工廠把裁好的竹片都要放進大鍋裡煮透,然後再深加工,請問這是為啥

毛竹材料,如果不特殊經處理,使用後很容易開裂 黴變 蟲蛀等,因為毛竹內部的細胞壁比不容易被打穿,細胞內的水不容易排除,形成外幹內溼,表面看已經幹了,但加工就會出現開裂,變形。甚至過段時間後發黴,處理竹子材料的關鍵在於打穿植物的細胞壁,讓細胞內的水快速揮發出來,同時將其細胞活性喪失活力,以達到竹材不開...

我上工作月掙2500,由於單位裁人把我裁下來了,我又繼續找工作,好不容易找著

你自己找工作應該清楚目前的職位有沒有前途,如此到頂工資才1800的工作,估計就是做保安差不多的工作了,不做也罷。工作不是只為了賺錢,如果錢不多又學不到東西還不如不做,但前提是你要備好糧票。在工作中能學到以後更賺錢的技術或經驗,這時工資低點以後可以通過更高的工資賺回來的,可以考慮先拿低工資學東西的曲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