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人當兵是要當多久,南韓人為什麼要去當兵呢

時間 2022-01-09 22:00:11

1樓:勤奮的陸

根據體檢結果、兵役、服役期限的不同,南韓人的服役年限不同。

南韓兵役法規定,凡是20到30歲的男性公民經兵役廳體檢合格均服從國家兵役制度,任何人不得違抗。根據體檢結果、兵役、服役期限的不同,服役年限不同:

1、5級:得過嚴重疾病但可獨立生活者,需接受短期軍事培訓。

2、4級:身體較健康,可嘗試1年的簡單軍事訓練。

3、3級:需服役22個月,身體受過傷但恢復良好,可執行軍事任務。

4、2級:需服役26個月,是基本現役。

擴充套件資料免服條件

1)6級現役精神異常者,重大疾病和殘疾人。

2)為國家做出重大貢獻者。

3)高學歷或小學文化水平,醫生或神職人員等特殊行業。

4)到了服役年紀但卻負擔3個人及以上生活的。

5)紋身超過全身**1/3的男性。

6)34歲以上的男性。

7)剝奪政治權利者,服兵役是一種公民權利,剝奪了政治權利自然就失去了服兵役的資格。

8)在亞運會奪得金牌或奧運會奪得獎牌的選手。

此外,身高高於一定高度或者低於一定高度的男人也不用服役,體重過輕或過重的男人也不用服役,因為部隊裡的裝備不能穿戴。但是具體身高和體重的尺度並沒有公布。

2樓:小天學長

服役期限根據兵種不同來變化,但期限最短的兵種也需要服役24個月。

其中陸軍及海軍陸戰隊為24個月,海軍為26個月,空軍為28個月。

服兵役本身並不只是盡法定的義務,大部分人都選擇志願從軍。

延期服役情況:

1、在學中,在大學期間或是研究生在學,出國留學等都可以申請最多兩次的兵役延期。

2、意外傷害。

擴充套件資料

2023年6月27日,南韓兵務廳發布的《2017兵務統計年報》顯示,2023年向兵務廳特別司法警察檢舉的逃避兵役事例多達59起,其中為逃避兵役故意增重和減重佔比高達37%,為22起。

另外,假裝患精神疾病(23.7%)、故意紋身(20.3%)逃避兵役的比重緊隨其後。此外,還有學歷造假(2起)、虛報殘疾(2起)、故意接受膝蓋手術(1起)、故意骨折(1起)等。

2023年1月28日,南韓2023年首次兵役體檢開始了。這次共有32.5萬人參加體檢,其中大部分出生於2023年。

3樓:

南韓對男性實行徵兵制,各軍種兵役長度為:陸軍及海軍陸戰隊24個月,海軍26個月,空軍28個月。20歲至28歲的男性公民必須服兵役,也就是期限最短的兵種也需要服役24個月。

蓄意絕服役者會被判刑監禁。對於身體檢查未合格者、體育或學業成績有特殊表現者、一些取得國外永久居留權且未在國內停留超過一年者可免除兵役。

目前南韓**正在研究縮短兵役長度的方案。南韓實行義務兵役制,又稱徵兵制。這種制度是國家利用法律形式規定公民在一定的年齡內必須服一定期限的兵役,帶有強制性。

男性年滿19 歲就要前往兵務廳指定的場所接受體檢——體檢就說明離入伍不遠了

4樓:大瑩子生活日記

兵種不同,服役期限也會有所不同。但服役期限最短的兵種也需要服役24個月。

陸軍是24個月,海軍26個月,空軍是28個月。

南韓兵役法規定,20歲至30歲的男性公民必須服兵役。南韓男學生,高中畢業後如果沒考上大學,會馬上收到入伍通知。如果上了大學,一般會在大二的時候辦理休學,然後去當兩年兵,接著回來繼續完成學業。

在南韓1-5級現役都要去服兵役。

5級已經是得過嚴重疾病但可獨立生活者,短期軍事理論培訓。

4級是身體較健康可嘗試1年的簡單軍事訓練。

3級是22個月,身體受過傷但恢復良好,可執行軍事任務。

2級是26個月,是基本現役。

1級是3年,是身體狀況特別好而且本身從事相關行業者,一般為空軍和海軍。

在南韓一般人集中在2級和3級,2級是最多的,一般分配是軍方分配,但會考慮到服役者的背景。

擴充套件資料:

在南韓,免服役的條件是:

1、6級現役精神異常者,重大疾病和殘疾人。

2、為國家做出重大貢獻者。

3、高學歷或小學文化水平,醫生或神職人員等特殊行業。

4、到了服役年紀但卻負擔3個人及以上生活的。

5、紋身超過全身**1/3的男性。

6、34歲以上的男性。

7、剝奪政治權利者,服兵役是一種公民權利,剝奪了政治權利自然就失去了服兵役的資格。

8、在亞運會奪得金牌或奧運會奪得獎牌的選手。

此外,身高高於一定高度或者低於一定高度的男人也不用服役,體重過輕或過重的男人也不用服役,因為部隊裡的裝備不能穿戴。但是具體身高和體重的尺度並沒有公布。

延期服役:

1、在學中,在大學期間或是研究生在學,出國留學等都可以申請最多兩次的兵役延期。

2、意外傷害。

南韓人為什麼要去當兵呢

5樓:

南韓法律規定20歲到30歲的男性必須服役最少兩年。因為南韓一共5000萬人,女性除去一半,2500萬人。根據南韓人口年齡結構來說,20歲到24歲有大概180萬人加上25歲到29歲大概160萬人,也就是三四百萬人。

因為每個人都服役兩年,所以在20到29歲這十年共有5批次的兵役,300萬除以5等於60萬400萬除以5等於80萬。南韓目前的兵力就是68萬。所以你看乙個蘿蔔乙個坑。

只有全民服役兩年,才能保證這個國家每年都有足夠的兵力。

我這些資料都是大概的,不夠精確,但已經能說明問題了。你問我為什麼南韓要維持68萬這麼龐大的軍隊?因為朝鮮有120萬軍隊,而且朝鮮服兵役10年。

為什麼朝鮮比南韓兵還多,那是因為大量的朝鮮女性也服兵役

為什麼中國不需要全民服兵役,因為中國有14億人,男性有7億,20歲到29歲的人有1億3千萬,所以我國一點兒都不缺適齡兵源,很多人想當兵還當不成呢

6樓:匿名使用者

義務兵 每個公民的義務 咱們是人太多了 兵員充足

7樓:逮焮

南韓人口太少,只有5000多萬左右(日本人口都已經有1億2千萬,美國6億左右)地理位置處在氣氛較緊張的亞太地區,又與北朝鮮還處在對峙的戰爭時期,對於軍事實力的需求較大,所以為了保證萬一爆發戰爭軍隊數量充足,所以實行義務兵制。

其次,萬一戰爭持續時間較長,現役部隊不夠用,還可以對全國服過兵役的成年男子進行強制徵兵,即「全民皆兵」。

中國的情況則完全不同,光現役部隊就有220萬(幾次裁軍後),還有大量的預備役部隊與退伍軍人。兵力完全充足,所以採用募兵制度。

8樓:匿名使用者

南韓的兵役制度規定:

20歲至30歲的男性公民必須服兵役,兵種不同,服役期限也不同,但期限最短的兵種也需要服役24個月。南韓男生高中畢業後如未考上大學,將馬上收到入伍通知。如果上了大學,一般會在大二時辦理休學並去當兩年兵,接著回來繼續學業。

也有人選擇畢業後考研究生,但研究生讀完後也必須服役。只有那些有嚴重疾病或為國家作出巨大貢獻的人才可能減免兵役。

我國人口眾多,達到年齡只要進行兵役登記即可,想當兵當不成的人多了,所以服不服兵役感覺不到。

南韓人為什麼都要入伍?

9樓:野彥陸璣

南韓兵役法規定,20歲至30歲的男性公民必須服兵役,兵種不同,服役期限也不同,但期限最短的兵種也需要服役24個月。南韓男生,高中畢業後如果沒考上大學,會馬上收到入伍通知。如果上了大學,一般會在大二的時候辦理休學,然後去當兩年兵,接著回來繼續完成學業。

也有人選擇畢業後考研究生,但研究生讀完後也必須服役。只有那些有嚴重疾病或者為國家做出巨大貢獻的人才可能減免兵役。服役期間訓練和日常生活都極為艱苦,而每月的津貼折合人民幣只有約180元左右

南韓成年男子都要服兵役哦

不用去服兵役的人除了有錢人可以用錢買之外,還有(這裡指南韓公民)

1)6級現役精神異常者,重大疾病和殘疾人(河麗秀是這一級因為南韓把變x算精神異常)

2)在奧運會得過獎牌和亞運會得金牌的人,還有南韓國腳(知道南韓足球為什麼強了吧,不進國家隊都要去軍營裡受苦,誰還不玩命踢啊!)

3)博士(這類人用腦受保護,所以就不用他們保家為國了),小學文化水平的(因為文化水平太低,教他們軍事理論估計學不會,南韓圍棋很厲害的李世石就是這個水平的,人家是為了下圍棋,上完小學以後就專攻圍棋了,兵役也就不用去了)

4)到了服役年紀但卻負擔3個人及以上生活的,舉個例子來說,某君18歲高中畢業結婚,在21歲前生了2個孩子(或更多個孩子),老婆沒有工作,那這個人兵役不用去了,不然一去2年多,孩子老婆都餓死了,不過這個引發了南韓早婚風潮,所以好像有要改的趨勢。

5)文身很多的人(超過全身**1/3),因為文身很多是影響軍容風紀的,所以兵役法有這條,但是對於第一次體檢沒有而複檢時文身的(就是明顯為逃兵役而文身的)要關1年牢,罪名是蓄意破壞身體逃避國家責任,去年首爾抓了100多。

6)28歲以上的男人,都可以不去了,不過這種情況很罕見,比如你要服役時候是26,但恰好出了車禍,成了植物人,在床上躺了2年半奇蹟般甦醒,28歲半了,也就不用去了。

其實還有一些就不說了,有幾種情況可以延期服役

1)在學中,就是在大學期間或是研究生在學,出國留學等,都可以申請最多2次的兵役延期,過了兩次就不能再延了,這可以解釋南韓男人跑到中國來,可以延長服役時間,只要延過28歲,就可以不去了。

2)意外傷害,就像上面的植物人例子,還有腿斷了等等的。

另外,南韓發兵役通知書不是按照年齡而是按照戶口登記日來發的,也就解釋了為什麼金東萬第乙個領到兵役通知書,沒準當年他爸沒喝酒清醒的時候一高興,生他第二天就去報戶口了,那麼他當然排的比較早。

如果神話想不服兵役,能用的辦法只有考博士,變性兩種了,現在生2個以上的孩子是來不及了,參加奧運會也來不及了,那個文身也不行了,至少andy和dongwan已經第一次體檢過了。想延期的話,就像dongwan一樣研究生讀個4年,有學籍就是不畢業,或是像sung一樣隨便找個大學註冊一下,去了開學典禮就不去了,但是有學籍就是大學生,是延期的憑據,再有就是來中國吧,然後說一起留學中,能延2次,這樣像eric沒準挨到28,就不用去了。

10樓:陸地和海洋

乙個國家政權的鞏固是需要強大的軍事實力來保障的,人口多的國家一般都是採取自願入伍的徵兵形式來保障兵源,比如,中國,美國等等;而人口少的國家一般採用國家立法強制每個國民都必須參軍衛國的手段來保障國家的兵源,比如南韓等。南韓是個小國,人口少,所以南韓男人必須每個人都入伍。

南韓人竟然說李白是南韓人,為什麼南韓敢公然叫囂說李白是南韓人

西安泰森 事實再一次證明南韓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國應享有對朝鮮半島的主權完整。從西漢開始,朝鮮半島上的國家就是中國的藩屬國。在清興起以前,朝鮮與明朝保持著傳統的親密關係 明洪武元年,朱元璋遣使至朝鮮賜璽書,從而確立起兩國間的宗藩關係 l636年,皇太極率兵新徵朝鮮,攻占朝鮮京都漢城,朝鮮國王李...

韓國人為什麼痛恨中國人,韓國人為什麼那麼恨中國人

不能用痛恨來表達的。韓國人痛恨的是日本人額。因為二戰時期是日本的殖民地 韓國人對於中國的評價應該是不怎麼喜歡。6.15戰爭中國派遣了自願軍參加朝鮮戰爭。搞得現在朝鮮半島是3.8線分割。害得自己的民族互相殘殺。這就是韓國人不喜歡中國人的最大一點。 糯夫 因為他們現在貌似看起來富了,想找回民族的自豪感,...

南韓人為什麼喜歡整容,南韓人為什麼特別喜歡整容

因為太醜了,從內到外都醜,內在的沒辦法改了,只好在外面粉飾一下。自卑,團體效應。就像如果你們班有乙個人整了,這個人肯定會被大家說。但是如果只有乙個人沒整,那他反而成異類了 沒別的意思啊,舉個例子。自卑心理 他們就是這樣乙個民族 聽說她們從生下來長的就沒幾個好看的!所以 南韓人為什麼特別喜歡整容 南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