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區分緬甸柚木和印尼柚木,哪個要好一些

時間 2022-01-03 18:15:07

1樓:國森柚木

柚木天然分布於北緯9度—26度、東緯73度—104度之間,包括了印度、緬甸和泰國北部地區。現有柚木天然林27933700hm2,其中緬甸為16517700hm2,佔59.13%;泰國2500000hm2,佔8.

95%;寮國16000hm2,佔0.06%。

正宗的緬甸柚木都是天然柚木,印尼是最大的人工柚木種植地。主要區分在於緬甸柚木樹齡較大直徑一般在1公尺以上,印尼柚木因為是人工種植樹齡不超20年直徑最大也就0.6公尺左右。

所以緬甸柚木原木的區分就可以看木材直徑。板材的話就看紋路緬甸柚木直徑大切割後紋路以直紋為主,印尼柚木就以山紋為主(還要說明柚木是闊葉植物甚少虎斑紋)

2樓:寒晚竹閻巳

以前跑廣西的列車,跑車師傅說緬甸三件寶玉石,香料,柚木,柚木品質好,做菜板很貴,都是名廚用,可以用幾十年,說明它的天然屬性很特別!因被法國占領多年,它的名氣比印尼柚木大,都是遠銷國外!

3樓:匿名使用者

印尼柚木幾無黑金 紋路差,緬甸柚木木紋細膩有黑金

4樓:匿名使用者

緬甸柚木分兩種,一種是普通柚木市場**在8000- 10000元人民幣之間,另外一種是俗稱的泰木(緬甸瓦城泰木)**在20000-48000元人民幣。泰柚和久負盛名的印尼widodaren(維多達倫)柚木可以媲美。國產高檔柚木家具一般都使用瓦城柚木來製作。

最好的做法就是表裡如一的瓦城柚木製作了。

怎麼區分緬甸柚木和印尼柚木,哪個要好一些?

5樓:du知道君

柚木天然分布於北緯9度—26度、東緯73度—104度之間,包括了印度、緬甸和泰國北部地區。現有柚木天然林27933700hm2,其中緬甸為16517700hm2,佔59.13%;泰國2500000hm2,佔8.

95%;寮國16000hm2,佔0.06%。

正宗的緬甸柚木都是天然柚木,印尼是最大的人工柚木種植地。主要區分在於緬甸柚木樹齡較大直徑一般在1公尺以上,印尼柚木因為是人工種植樹齡不超20年直徑最大也就0.6公尺左右。

所以緬甸柚木原木的區分就可以看木材直徑。板材的話就看紋路緬甸柚木直徑大切割後紋路以直紋為主,印尼柚木就以山紋為主(還要說明柚木是闊葉植物甚少虎斑紋)

6樓:依然未央

緬甸柚木和印尼柚木的區別是緬甸柚木的密度及硬度較高,不易磨損,其木材中含有豐富的鐵質和油質,這種鐵質和油質使之保持不變形,防蟲、防蟻、防酸鹼,特別防潮、耐腐,且帶有一種自然的醇香。而印尼柚木因生產周期短,導致木材收縮性較大,容易變形且不耐腐蝕,木質纖維粗,密度及硬度差,穩定性、韌性方面就大大折扣,幾乎毫無柚木香味。

7樓:扇苣耙匝紖

以前跑廣西的列車,跑車師傅說緬甸三件寶玉石,香料,柚木,柚木品質好,做菜板很貴,都是名廚用,可以用幾十年,說明它的天然屬性很特別!因被法國占領多年,它的名氣比印尼柚木大,都是遠銷國外!

8樓:匿名使用者

印尼八十年代初就不准柚木原木出口,只出口成品或者半成品。泰囯也是禁伐,只有緬甸允許原木出口,所以國內原木市場上只有緬甸柚木的**。柚木講究的是原始森林和迅生林,也是老柚木和種植林的區別。

印尼和緬甸都有種植林。如果要好,必須都是原始森林木材才好。所以做緬甸柚木的總是說自己是瓦城柚木。

其實言下之意,是說自己是瓦城的老柚木,不是緬甸的種植林。不管是**的柚木,從本質來說,原始森林的木頭都很好,而種植林都差很多。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傢伙之前是想不要臉,沒想到涅槃學宮的執法根本就不給臉給他,

10樓:上海易路榮昕裝飾設計

看商標,看運輸單據,發票,採購地的具體資訊,一般還是自己親自去買好

11樓:

緬甸柚木的硬度高

印尼柚木就差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exchange in the nineteen-sixties. present-day stocktrading

求大神指點:怎麼區分緬甸老柚木和緬甸瓦城柚木

13樓:cj的瓜娃子

隨著緬甸柚木需求量的不斷增加,緬甸真正野生的柚木已經被砍伐的消失殆盡,市場中的緬甸老柚木一般指的是人工栽培的柚木。而緬甸瓦城柚木則大多出自曼德勒地區,是柚木中比較優質的樹種。

從胸徑上說:緬甸老柚木的胸徑為20-30厘公尺,而緬甸瓦城柚木胸徑可以達到1.6公尺;

從含油率上說:緬甸老柚木的含油率比較低,而緬甸瓦城柚木的含油率非常的高,因此,緬甸瓦城柚木的防蟲、防霉、防潮、防水的特性都優於緬甸老柚木。

從光澤上說:緬甸老柚木的光澤相對緬甸瓦城柚木來說要暗淡一點,沒有緬甸瓦城柚木那種優質、奢華的色澤。

從產量上說:緬甸老柚木的產量比較多,主要是依據人們種植多少而定,而緬甸瓦成柚木隨著近年來砍伐量的不斷增加,也在慢慢地減少。

從**上說:緬甸瓦城柚木的**比緬甸老柚木高,而且**隨著材料的減少在不斷地**。

緬甸老柚木與緬甸瓦城柚木都是非常優質的產品,而且它們做成的柚木地板產品也是木地板產品中比較優質的,但是**相差卻非常的大,這是由產品的質量與數量決定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柚木屬於熱帶植物,由於土壤、水分等條件,隻產自東南亞一帶,主要是印尼,緬甸、泰國三個國家。另外,印度,越南,柬埔塞,馬來西亞等國有零星分布。市面上所見的所謂非洲柚木,南美柚木,實質上確非常規意義上的柚木,屬於其它木種打擦邊球的情況。

柚木90%產自印尼、緬甸,泰國自2023年以來已經明令禁止入口原木,故目前市場上打著「泰國進口」牌子的木材並非真正的泰國柚木,而是緬甸柚木。至於所謂金絲柚木,**柚木,都是其他木種,非真正意義上的柚木,**低廉,為不法商家假冒。

目前緬甸柚木的主要入口國是中國。入口到中國的緬甸柚木分為兩類。一類稱為緬甸柚木,市場**在8000-10000元人民幣之間。

此種柚木主要是人工栽培的產物,一般胸徑在20-30厘公尺之間,含油率比較低,木材硬度,密度相對而言比較小,光澤比較暗,邊材比例比較高。另一種稱之為瓦城柚木,數量較稀少。最好的印尼柚木出自中爪哇省的widodaren維多達倫)地區。

最好的緬甸柚木出自曼德勒(mandalai地區,又稱瓦城柚木。泰國目前已經不出產柚木了維多達倫是印尼最著名的柚木產區,此地區出產的柚木,高大,少彎曲,少空洞,油性十足。和常見的普通柚木有明顯的區別。

15樓:邊關大石頭

三個基本點

一是緬甸柚木含油率低 空心率高

二是瓦城料含油率高 空心率低

三是同樣粗的木材 瓦城料生長緩慢 所以年輪更多 顯得木質更緊密

進口非洲柚木和緬甸柚木的區別

16樓:阿離

1、外形不同

厚0.05cm,平滑,質較軟,易折斷和大塊狀剝離。外皮灰黃色至灰褐色,具有不規則開裂,易碎片狀脫落。內皮淺黃褐色,捏之易成短絨毛狀纖維。

緬甸柚木是一種落葉或半落葉大喬木,樹高達30公尺左右,最大胸徑1.6 公尺,幹通直。

2、生長環境不同

緬甸柚木系喜光樹種,原產地年平均氣溫為20℃-27℃,絕對低溫2℃,年降雨量1100-3800 公釐,乾濕季明顯,強陽性樹種,能生長於砂頁岩、花崗岩發育成的紅壤和赤紅壤上,喜深厚、濕潤、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

柚木產地分布於東南亞、熱帶美洲和非洲,如越南、泰國、柬埔寨、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巴西、秘魯、墨西哥、加彭、喀麥隆、薩伊、剛果、安哥拉、馬達加斯加等熱帶地區。

3、用途不同

非洲柚木木材具有光澤,無特殊氣味;紋理直至略交錯,結構甚細且均勻;木材耐久性高,不易腐朽和受蟲害;乾縮中,乾燥慢,穩定性好。木材的強度和各項力學指標較高。加工效能好,表面加工、油漆、膠黏、車旋等效能良好。

彎曲效能中,握釘力強。與黑金屬接觸易變色生鏽。

緬甸柚木由於柚木珍貴罕見、葉子又大、材質優秀、價值量大,現階段在廣東、福建二省已開始用於做行道樹、小區綠化、園林點綴及四旁綠化。它甚至成為一種保值商品。

印尼柚木地板和緬甸柚木的紋理有什麼區別

17樓:甄欣然敬姍

說實話,沒什麼區別,實木地板本生就有天然木材的紋理,花紋各不相同,同為柚木,產自緬甸和印尼的沒有太大的區別的

聽說印尼柚木的柚是最差的一種,不出油,容易開裂,只能當實木買,千萬不要當柚木買,是嗎?

18樓:

油性的好壞與樹齡以及樹的部位有關係,只要樹齡夠,東南亞地區的柚木都是很不錯的。

19樓:

最好的是泰國的,很少。緬甸和印尼的都可以的。油性好不好和樹齡,樹的部位有關係。只要樹齡夠老,**的都好。

20樓:

確實是。前陣子,乙個在印尼買了柚木家具的朋友,到處找人修理剛收到的烏七八糟貨了呢。

買柚木家具還是買國內大廠的吧,只要去摸清對方木料的**,看看製作流程,比買那些不知真假的進口柚木家具不知道放心多少倍。

不要相信有些所謂進口商(其實很多都是掛羊頭賣狗肉的)宣傳的,國內拿不到柚木原料,據我所知,國內有幾家專做柚木家具的大廠都是從泰國或緬甸進口的老柚木。比如某家,就是泰國、緬甸入料,雲南剖料,然後拖到江蘇鹽城做,人家怎麼弄到木頭的,就各顯神通啦。

總之,柚木水很深。

金絲柚木與緬甸柚木有什麼不同

21樓:

1、穩定性

純正的緬甸柚木是生長在熱帶地區的樹,無論是多惡劣的氣候都能夠頑強生長,因此也造就了它獨特的效能。其他木材經受不起的水、火、腐蝕、蛇蟲鼠蟻等等緬甸柚木都能抵抗,並且在加工製作的時候也比其他木材更統一油漆上蠟,可以說綜合性能穩定性很高。

金絲柚木穩定性不如緬甸柚木,以心材為主,色澤暗褐、木材含有油份、木理通直、木肌稍粗。邊材為黃白色,邊、心材區分明顯,年輪明顯細密、機械性質極強、乾燥性良好,收縮率小、木質強韌、耐久性高、對菌類及蟲害抵抗力強。

2、價值

緬甸柚木的價值都是取決於它是木材中含油量高的優點,正由於富含油脂,所以表面看起來很光滑亮澤,並且時間越久它表面顏色就會越發光亮。

緬甸柚木是製造高檔家具、地板、室內外裝飾的最好材料。適用於造船、露天建築、橋梁等,特別適合製造船甲板。對多種化學物質有較強的耐腐蝕性,故宜作化學工業用的木製品。

特別是採用於地板,耐腐、耐磨,光澤亮麗如新,花紋美觀,色調高雅耐看,穩定性好,變形性小,實為地板中的極品。

金絲柚木,邊材為黃白色,心材則因產地不同顏色不同。木理通直、質地堅柚木硬、細緻,材面含油脂之觸感,乾燥性良好,耐久性高,為所有木材中膨脹收縮最少者一,尺寸安定性佳。材面木紋美觀優雅、且加工容易。

**比緬甸柚木略低。油性大,能防潮,防蟲蛀,極耐腐蝕,木製穩定。柚木是製造家具、地板、室內外裝飾的最好材料。

擴充套件資料

柚木鑑別方法

1、看紋理

真柚木地板有明顯的墨線和油斑,假柚木地板或無墨線或墨線淺而散。

2、親手摸

真柚木地板摸上去滑滑的,手感十分細膩,彷彿被油浸泡過,假柚木地板則明顯很粗糙。

3、聞氣味

真柚木地板散發一種特殊的香味,如果柚木量大甚至整個展廳全部是柚木的話,走進去就能聞到這種香味,此香味聞到很舒服,假柚木地板要麼無香味、要麼有難聞的氣味。

4、看鋸末

在地板安裝環節比較好辨認,真柚木地板的鋸末有很重的油質,用手捏時有軟乎乎的感覺,而假柚木地板的鋸末則乾燥鬆散。

5、水浸泡

將地板放入水中浸泡24小時後觀察其變化,無任何變化的則為真柚木地板;若發生扭曲、膨脹等變形現柚木養生需要日曬雨淋象的,則為假柚木地板。

6、火燃燒

帶破壞性的試驗,一般店面都有柚木地板的小樣,取一小塊乾燥的地板進行燃燒,真柚木地板散發的煙霧濃且大,而假柚木地板則少。

柚木色傢俱配窗簾怎麼配,柚木色傢俱搭配哪個顏色的沙發好看

獨酌酌酌 窗簾的顏色要與室內的牆面 地面及陳設物的色調相匹配,以便形成統一和諧的環境美。牆壁是白色或淡象牙色,傢俱是黃色或灰色,窗簾宜選用橙色。牆壁是淺藍色,傢俱是淺黃色,窗簾宜選用白底藍花色。牆壁是黃色或淡黃色,傢俱是紫色 黑色或棕色,窗簾宜選用黃色或金黃色。牆壁是淡湖綠色,傢俱是黃色 綠色或咖啡...

紅木家具和柚木家具哪個比較好,紅木家具和柚木家具那個更有收藏價值?

柚木家具,理論上來講,屬於和紅木家具一樣的名貴硬木家具,但由於目前中國不產柚木,所以國人對柚木家具的認可不深。高等級的柚木家具表面油脂豐富,手感潤滑感強 表面透出刨光面顏色是通過光合作用,氧化而成金黃色光澤 墨線細膩豐富。市面上的柚木家具全柚木製作的很少 絕大數只是柚木框架家具或者是貼的柚木皮,其他...

yue和yuan哪個是越的拼音怎麼區分

上善若水軒軒 前面的,這兩個都是整體認讀音節,不能拼。只能記住。你可以通過記住月亮和圓形這兩個詞來記住這兩個音節。 yue是越 yuan是員 yue與yuan讀音區別? 聲母方面,兩個字都是copy零聲母,沒有問題.其實這麼說不大好,因為所謂零聲母其實和韻母的第乙個音有關,有時候都是零聲母但實際上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