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e和yuan哪個是越的拼音怎麼區分

時間 2021-05-06 04:51:58

1樓:上善若水軒軒

前面的,這兩個都是整體認讀音節,不能拼。只能記住。你可以通過記住月亮和圓形這兩個詞來記住這兩個音節。

2樓:

yue是越 yuan是員

yue與yuan讀音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聲母方面,兩個字都是copy零聲母,沒有問題.(其實這麼說不大好,因為所謂零聲母其實和韻母的第乙個音有關,有時候都是零聲母但實際上會有不同.不過這裡都是以ü開頭的,所以不要緊.)

韻母方面,韻頭都是ü,沒有區別.韻尾,正如樓主所說,yue沒有鼻音韻尾而yuan有n這個前鼻音韻尾.關鍵在於韻腹的e和a.

這兩個音最嚴格地說起來,還是有差異的,只不過這種差異非常小,一般人都不大容易感覺到.事實上,發yue裡面e的時候,舌頭的位置要比發yuan裡面a的時候稍微高一點.看圖,yue裡面的e是圖中最左邊從上往下第五個音,而yuan裡面的a是它下面那個.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都是整體認讀音節,不能拼.只能記住.你可以通過記住月亮和圓形這兩個詞來記住這兩個音節.

拼音ye和yue的區別,分別怎麼讀啊

5樓:__2貨

ye:黑夜的【夜】

yue:月亮的【月】

yuan的讀音, 為什麼我兩種都聽過啊. 20

6樓:汽車聽說

yuan的拼音分解,小兔考小熊yuan的讀音用法,答對了才有禮物

7樓:匿名使用者

yuan是整體認讀,不進行拼讀,所以ab都是錯的,應該就直接讀作「冤」。

16個整體認讀音節分別是:zhi 、chi、shi、ri、zi、ci、si、ye、yi、yin、ying、wu、yu、yue、yun、yuan。

求採納,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於安就種發法應該出現北京音上,不過那種只是方音,這種發法最多出現在一些美聲或民族式唱法中,那是為了把母音發得飽滿一些。標準漢語拼音本來應該寫作yüan(只是ü在jqx和y省略成u寫法),ü這是個撮口呼,與u區別就在於舌尖有抬起,ü其實是齊齒呼y與合口呼u的融合而演化出的乙個產物(古漢語是沒有這音的,部分方言是沒這音,如粵語中的欽廉片就沒有,雲南等地的方言也沒有)。而北京人那種發法,要麼是是將ü發成u音,舌尖不抬起,要麼就是發完ü後發a音整個下顎下沉得過深,簡單說就是下巴向下移動幅度過大,而無論哪種原因,最終是引發了後面的a音的舌位高度太低,發音效果趨近於a音,而實際üan這個韻母在普通話標準中的a發生應該是明顯發生舌位變化,發音應變為/e/音--所以b也不是,因為英文的and中/æ/舌位還是太低而且嘴型過大(特別是英式發音)的都不是,而üan這個韻母發音時,整體嘴型還是保持較小開合度!

yuan的發音怎麼讀

9樓:匿名使用者

yuan是漢語拼音,做我國貨幣單位元的符號,英語中也按照漢語拼音方式拼讀。

10樓:神丶雨祭丨

yuan 英[juˈɑ:n]

美[juˈɑn, juɑn]

n. 元;

[例句]this dictionary is 100 yuan, postage included.

這本詞典連郵費共100元。

[其他] 複數:yuan

11樓:匿名使用者

yuan是整體認讀音節

不需要拼

直接讀出即可

希望能夠幫到你!

yue的四個聲調有什麼

12樓:浮流年

一聲:約 (yuē) 約定

二聲:沒有yué這個讀音

三聲:噦(yuě) 幹噦

四聲:月(yuè) 月亮

在現代漢語語音學中,聲調是指漢語音節中所固有的,可以區別意義的聲音的高低和公升降。**中的 音階也是由音高決定的,可以用音階來模擬,學習聲調也可以借助於自己的**感。但要注意聲調的音高是相對的,不是絕對;聲調的公升降變化是滑動的,不像從乙個音階到另乙個音階那樣跳躍式地移動。

聲調的高低通常用五度標記法:立一豎標,中分5度,最低為1,最高為5。 普通話有四個聲調:

陰平, 陽平, 上聲, 去聲。

參考資料搜狗:http://baike.

13樓:樂筆曉新

yuē(6)

曰4曱5約6約9箹15矱18

yuě(2)

噦9噦16

yuè(49)

yuan貟拼音u應該念什麼音

14樓:齊品達真好吃

yuan是整體認讀音節,直接讀作「元」,u不單獨發音。如果按照音節發音的規律,u發「於」的音

三拼音節是指在聲母和韻母之間還有乙個介母,形成乙個音節有三個拼音成分,這樣的音節就是三拼音節。

如jia、hua中間的i和u是介母,要讀得輕,短。不重。

帶feng和yuan的成語或名字 含義好 謝謝

左右逢源 解釋 逢 遇到 源 水源。到處遇到充足的水源。原指賞識廣博,應付裕如。後也比喻做事得心應手,非常順利。出自 孟子 離婁下 資之深,則取之左右逢其原。帶有yi和yuan的愛情成語 10 西柚殼物酷 始終如一bai dush zh ng r y 解釋 始 開始 zhi終 結束。自始自dao終乙...

OFF和NO哪個是開和關,OFF和NO哪個是開哪個是關

您輸入了違法字 no 表示開啟 off 表示關閉 二者可以經常在電器等東西的開關上找到字樣。 武夷山大道 off 關英 f 美 f prep.離開 從 落下 從 去掉 下班 adv.離開 距,離 被取消 下班 adj.不新鮮的 不能接受 不禮貌 例句 he took his feet off the...

OFF和NO哪個是開和關,NO和OFF哪個是開?

每天看一注 off 是關 on 是開,不是no 求求求老動畫 是on不是no,on是開,off是關 福 少 你怎麼不回去上完小學先?off和no哪個是開和關 您輸入了違法字 no 表示開啟 off 表示關閉 二者可以經常在電器等東西的開關上找到字樣。 武夷山大道 off 關英 f 美 f pr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