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族可以娶幾個老婆,回民真的可以娶幾個老婆?可以娶四個嗎?

時間 2021-08-30 10:42:33

1樓:種樹防塵

中國的回族也要遵守國家法律,現在實行的是一夫一妻,也只能娶一個老婆。

2樓:何江娟

現在中國不論是那個民族只能一夫一妻不能多妻,這是中華民族的美德,所以男同包們就算你有錢也不能娶多個老婆,是犯法的就算回族也不行,所以大家要遵守遵守婚姻法只要一夫一妻。

3樓:

五十六個民族都必須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中婚姻法規定的一夫一妻制度。

回族當中有句俗話:“一家女兒百家奔。”當回族姑娘長到十六七時,就有人上門提親。

提親一般都是男方家通過各種途徑看準女方家的姑娘後,請媒人去提親。回民請媒人一般要兩個以上,一個代表男方家的媒人,一個代表女方家的媒人。

4樓:

回族應該也是一夫一妻制呀。娶多了犯婚姻法。

5樓:舒帶我

回族和漢族一樣,都是娶一個老婆。

6樓:

不管是什麼族,現在的婚因都是一夫一妻,不能取多了就是犯了重婚罪。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婚姻法規定:一夫一妻是合法的

8樓:肖肖曦

不管什麼族啊,中國婚姻法一夫一妻制

9樓:

我國是一夫一妻制,每個人只能娶一個老婆,多了就犯了重婚罪,會受到法律的制裁。

10樓:匿名使用者

回族業只能起一個男朋友

回民真的可以娶幾個老婆?可以娶四個嗎?

11樓:0沃老恭

穆斯林的教義是允許他們娶四個老婆的,但在中國其中三個肯定是沒證的法律不承認。

12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不允許,但是有些富的回民是能娶四個的(相當於富人包小三,大家還承認小三的地位),貧窮的穆斯林就演算法律允許取四個誰嫁啊,所有說不管啥東西還是看錢

13樓:暮年

穆斯林按照《古蘭經》的教義,最多可以娶四個老婆。 回民是穆斯林,但在中國,需要符合國家的婚姻政策,只能娶一個。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之前遇到一個新疆人,他說是可以娶四個的,只不過只有一個有證,還跟我說,讓我考慮可以嫁給,他那邊的人,做大老婆,說大老婆不用幹活,讓其他的小老婆幹。

不過想來沒錢也娶不了四個啊!有錢誰他媽還幹活?

回族一生必須娶幾個妻子

伊斯蘭教是不是允許娶四個妻子?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對於一夫多妻,《古蘭經》裡面有這樣的規定:“你們可以擇娶你們愛悅的女人,各娶兩妻、三妻、四妻;如果你們不能公平地待遇她們,那麼,你們只可以各娶一妻”伊斯蘭教在允許娶四個妻子的同時,還有個先決條件,那就是“公平對待各妻”。如不能公平對待,那麼只能娶一個妻子。

所以一夫一妻的穆斯林大有人在。

在以男性為中心的伊斯蘭社會中,男性因具有延續血統的權利,所以在性行為上有相較於婦女更大的自由權;女性穆斯林則有保護血統純潔的義務,在性行為上絕對不允許越軌。因此,伊斯蘭法明確規定男子可以娶多妻納多妾,而前提只是男性可以公平地對待她們。

伊斯蘭法還規定,男人娶的婦女必須是純潔的,而不在乎男性在貞操方面的純潔性。《古蘭經》曰:“她們應當是貞節的,不可是淫蕩的,也不可是有情人的。

”對於不守貞操的婚姻的處分,夫妻雙方具有不同的權利。

《古蘭經》曰:“你們的婦女,若作醜事,你們當在你們的男人中尋求四個人作見證;如果他們已經作見證,你們就應當把她們拘留在家裡,直到她們死亡,或真主為她們開闢一條出路”顯然,在不貞問題上,丈夫對於不貞妻子的處分更為嚴厲。

擴充套件資料

人文背景

公元6世紀末7世紀初,阿拉伯半島的社會經濟正處在原始社會制的迅速解體和奴隸制社會逐步形成的大變革的時期,農業、畜牧業和手工業的生產都已經有了較大的發展,頻繁的**交往中,出現瞭如麥加、葉斯里卜等商業城市。

但居民的大部分是按血緣關係結為各部落的貝都英人,由於地理環境的惡劣、生活的貧困,各部落經常發生為爭奪牲畜、牧場、水源、土地的連綿不斷的戰爭,加劇了階級的分化,產生了一大批擁有奴隸、牧場的氏族貴族和商業貴族。

城鄉貴族的相互勾結,加重對廣大農牧民和小手工業的經濟剝削。也就在這一時期,拜佔廷和波斯兩大帝國為爭奪葉門到敘利亞商道所進行的長期侵略戰爭,使半島初步繁榮的經濟蒙受了巨大的損失,田園荒蕪,城市變成瓦礫堆,許多人背井離鄉。

公元572—628年,波斯對葉門的統治時期,由於商道的改變,曾是阿拉伯半島經濟命脈的麥加等地的過境**迅速衰落,社會矛盾加劇,廣大農牧民紛紛破產,淪為奴隸,造成了阿拉伯半島的貧困局面,出現了買賣奴隸和婦女等罪惡現象。

穆罕默德及追隨者,在這樣一種社會經濟條件下,創立了伊斯蘭教。也由於在這樣一種社會經濟條件下,依靠群眾的生活和心裡狀態,伊斯蘭教的出現有了堅實的社會基礎。正如恩格斯所指出的:

“伊斯蘭教這種宗教是適合於東方人的,特別適合於阿拉伯人的,也就是說,一方面適合於從事**和手工業的市民,另一方面也適合於貝都英遊牧民族。”

產生伊斯蘭教的社會經濟條件,也就是《古蘭經》及伊斯蘭教倫理道德思想形成的社會基礎;《古蘭經》及早期伊斯蘭教的倫理道德思想,對於當時的社會改革,完成國家統一,無疑起到了很大的促進作用。

作品背景

《古蘭經》是在公元610—632年的時間內,由安拉陸陸續續地、零星地下降給穆罕默德的啟示。文獻記載,公元610年伊斯蘭曆9月(齋月),安拉在“蓋德爾”的吉祥夜晚,命天使齋拜萊伊理(或譯加百列)向穆罕默德開始陸續傳達啟示;直至公元632年穆罕默德逝世為止。

《古蘭經》不是穆罕默德在世時完成的,當時雖有一些記錄,但比較分散,**片斷主要記錄在骨片、石頭、樹葉上,後來有幾個能背誦穆罕默德啟示的忠實信徒在反對冒牌先知穆賽裡瑪的戰鬥中犧牲了,在這種情況下,人們擔心穆罕默德學說今後會中斷,不能長久地傳下去,便由歐默爾於633年前後向哈里發艾卜·伯克爾建議整理《古蘭經》。

由宰德最終完成這一工作,並交由艾卜·伯克爾保管,伯克爾死後由歐默爾保管,歐默爾死後由他的女兒、穆罕默德之妻哈福賽保管,後來,敘利亞和伊拉克的穆斯林為《古蘭經》的讀法而發生爭執,哈里發歐斯曼便又指定宰德等人於公元653年重新修訂,制定由官方公佈的定本,這就是流傳至今的文字。

16樓:東京沒***

是的,伊斯蘭是世界上唯一允許多妻,直至4個妻子的宗教,但前提條件是他必須公正的對待她們。一視同仁真正實踐起來其實是很難的。

伊斯蘭教真主在《古蘭經》中說:“你們可以擇娶你們愛悅的女子,各娶兩妻、三妻、四妻;如果你們恐怕不能公平待遇她們,那麼,你們只可以各娶一妻,或以你們的女奴為滿足。這是更近與公平的。

男人可以娶老婆嗎,乙個男人可以娶二個老婆嗎

天空 可以啊,大老婆可以有結婚證,二老婆不能有結婚證,只要你大老婆同意 好子 不可以,娶兩個老婆就是犯重婚罪。婚姻法規定乙個成年男人,一生只能娶乙個老婆的。 龔潤松 在中國的話不可以,但是在國外大學應該可以。 領證登記的話算重婚,是法律所不允許的! 乙個快樂的人的 可以,不會法律保護,非婚狀況 來自...

我是漢民身份證可以改成回民嗎,我是回族身份證要改成漢族身份證可以嗎

一 當然不可以!二 你家小孩的民族,因為你老公是回民,所以可以是漢族,也可以是回族。至於在具體登記時,申報為何種民族,人口戶籍管理規定 可以由你們夫妻倆商量決定。現在小孩已經申報為回族,這是可以的,完全符合規定。但你是不可以的,除非你父母中,有人是回族。關於民族身份的確定,國家有專門的規定,並不是想...

中國古代歷史上男人真的可以娶很多老婆麼

在大家的印象中,過去,不只帝王荒淫,可以與除妻子以外的n個女人發生性關係,即便是非帝王男子,也是可以討幾房老婆的。似乎,中國古代男子都是幸福的男人,至少性滿足程度上比現在男人好。過去男子當真可以由著性子與異性發生關係?答曰 否。中國古代男子的性行為是受到嚴格限制的,即使是諸侯,納妾的數量也有規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