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從地圖上看中國比美國小,為什麼在地圖上看中國這麼小 看起來都沒有美國本土大呢

時間 2021-07-13 19:28:48

1樓:匿名使用者

是地圖的原因 應為地球是圓的

而地圖是方的 你再看格陵蘭島

是不是和美國差不多

而格陵蘭島只有200多萬平方公里

因為地球是圓 的所以高緯度 的地方就要放大 才能變成方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美國的國境線基本是根據緯度線來劃分的,使得美國的國土看上去象一個整體。

而中國的則是個“公雞狀”

3樓:天若有情

跟山沒關係的。可能是我們的教課書上把一些又爭議的領土也算在內了。

而美國基本沒有什麼爭議的領土。

4樓:匿名使用者

和山沒關係的,看上去小這只是視覺上的問題,而實際上不是那樣的

5樓:玉之傾城

原因分析:

中國是世界上國土面積遼闊的國家,僅次於俄羅斯和加拿大,居第三位,有約960萬平方公里,而美國排在中國之後的第四位,但是與中國的差距不大,它也有約937萬平方公里的面積了。37萬平方公里的差距對於世界上大多數國家而言是個不小的數字,可是對於地圖上或者地球儀上看來是可以忽略不計的。

其次,這意味著可以視為美國和中國的面積是差不多大的,正如加拿大(997萬平方公里,第二位)和我們的一樣,但是由於其一美國的國土分佈主要是東西走向,少有高海拔的地區和山峰,所以顯得寬而低;其二中國的國土有點類似一隻公雞報曉,即高而相對扁,因此從視覺上看可能有此效果。

6樓:昭璉

首先,必須要說明的是我國是世界上國土面積遼闊的國家,僅次於俄羅斯和加拿大,居第三位,有約960萬平方公里,而美國排在我們之後的第四位,但是與我們的差距不大,它也有約937萬平方公里的面積了。37萬平方公里的差距對於世界上大多數國家而言是個不小的數字,可是對於地圖上或者地球儀上看來是可以忽略不計的。

其次,這意味著可以視為美國和中國的面積是差不多大的,正如加拿大(997萬平方公里,第二位)和我們的一樣,但是由於其一美國的國土分佈主要是東西走向,少有高海拔的地區和山峰,所以顯得寬而低;其二中國的國土有點類似一隻公雞報曉,即高而相對扁,因此從視覺上看可能有此效果。

7樓:申俊

地圖弄錯了;還可能是視覺問題

為什麼在地圖上看中國這麼小 看起來都沒有美國本土大呢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是視覺誤差,根據國際專家統計中國國土總面積:960平方千米,美國的是939平方千米。中國第三,美國第四!如若對您的問題有幫助,還望採納,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因為在地圖上中國周圍有很多國家,而美國周圍沒有,所以造成視覺差異。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怎樣中國都比美國大,中國,960.1美國936.4

為什麼中國版圖比美國大,但在地圖上看起來

11樓:久遇你

視覺問題,你把格陵蘭島和美國或巴西,甚至整個南美對比下就知道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1.地球是圓的,赤道部位比較寬兩極窄,但是畫地圖的時候,沒辦法把紙畫成圓的,只能用投影的方法,選擇偏差最小的進行繪圖,自然出來就會和實際有偏差

2.陸地面積中國為960萬平方僅是,美國為932.64萬平方公里,相差不大;美國地圖呈現長方形,中國地影象雄雞,視覺上感覺是長方形的面積更大。這是視覺問題。

美國地圖:

中國地圖:

為什麼在世界地圖上看中國那麼小而在地球儀上看中國

13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平面世界地

copy圖並不是正常的比例尺,中間的四周的比例尺不同,與實際距離不是同比縮放。

地球儀相對比較接近真實的比例。

地球儀是為了便於認識地球,人們仿造地球的形狀,按照一定的比例縮小,製作了地球的模型——地球儀。在地球儀上設有長度、面積和方向、形狀的變形,所以從地球儀上觀察各種景物的相互關係是整體而又近似於正確的。

14樓:阿冰射日

把地球儀表皮剝下來,你會發現跟世界地圖上看差不多。

為什麼地圖顯示有兩個美國,世界地圖上為什麼有2個美國啊

無愛者 美國國土有一半是通過侵略擴張 購買而來的。1803年美國利用拿破崙在海地戰敗之機,購買了法國在北美的殖民地路易斯安那 1812年美國向西擴充套件,侵佔印第安人十地 1818年和1819年,美國分別向英國和西班牙購買了北達科他州的部分土地和佛羅里達 1845年美國侵佔了墨西哥的得克薩斯 翌年,...

美國離婚率多高,為什麼中國的離婚率比美國還高?

溫爾蓉悉霈 我給個數字,你自己衡量吧!到2008年為止,46 的夫婦有離婚的行動,最後只有6 沒有離婚,剩下的全部都離了。超過63 的美國小孩的父母是離過婚的。狄博偉中尉 試用期 一級說不高,可能他是認為這樣還不算高,你自己判斷吧。為什麼中國的離婚率比美國還高? 繁華吥落幕 美國是公開的數字看上去很...

從海陸疆域看,中國與美國有什麼相同和不同的地方

相同點中國 太平洋的西北部環繞中國東部沿海,島嶼眾多,海洋權益與其他國家有矛盾。北方,南方有他國接壤。美國西部是太平洋,東部是大西洋,北部是北冰洋 阿拉斯加州 北方,南方與他國接壤。總體上,領土面積差距不大,位列世界第三,第四,都是海陸的交通大國,同時,擁有較大的海洋麵積。不同點中國的北方南方西部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