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石油致富的沙特,沒有石油以後將會靠什麼生存

時間 2021-05-12 11:11:41

1樓:純潔的黃瓜

一提起沙特我們肯定會想到,石油,迪拜,土豪。如果沙特沒了石油,也能生存下去,沙特可以靠旅遊業發展。沙特的富有就是因為沙特佔據著全球最珍貴的資源石油,沙特的經濟機會全部**於石油的出口,但是最近石油的降價,還有****的襲擊導致沙特石油直接受到了非常嚴重的打擊。

全國最大的石油公司就是沙特阿美石油公司,這個公司控制著接近1/8的全球**市場,世界上每8桶石油中就有1桶來自該公司。其保守估計上市後的市值將會超過2.5萬億美元!

這將意味著什麼?目前500強第一的蘋果公司,在最巔峰的時候也僅僅是6600億美元,這會是相當於4個蘋果的公司。對沙特國有石油公司的股權進行首次公開發行ipo,這使得“賣石油”有望轉為投資金融來進行經濟的改革。

但是早期是沙特並不是賣石油的,沙特的農業早期主要以種植椰棗樹為主,這種植物的果實和棗相似,但是也可以當做糧食實用,而且椰棗樹有耐旱、耐熱、耐鹼的特點,適合在中東地區大量種植。而沙特的牧業則主要以飼養駱駝為主。因為生活條件艱苦,當時有很多的沙特人選擇移民到其他國家。

不過,在外界看來,沙特沒有了石油這個國家就完了,沙特不靠石油簡直就是開玩笑。但是,前有迪拜改革之鑑,迪拜的打造豪華旅遊業、吸引外資進入、建設國際金融中心、這些做法使它已擺脫了石油經濟的依賴

2樓:

首先沙特的石油是抽不完的,即便沙特沒有石油,別人也可以發展經濟。

3樓:廣東省小任老師

可以靠著旅遊業發展啊,迪拜的旅遊業也是很不錯的。

4樓:咫尺天涯

沒有了石油國家肯定會想其他的致富財路,比如說旅遊。

5樓:不想取網名的然

以現在沙特的發展,他們已經不是隻有石油了,還有旅遊業啊,今年好多我國的人民都喜歡去沙特遊玩開眼界見世面。

6樓:

別想那麼多。日本只有火山吐出來的硫磺,他們不還是提前進入發達國家。況且沙特還有那麼多的面積。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走金融之路,可以走服務外包,出口勞動力,也可以學習中國,進行**加工再出口,當然,也可以走科技創新,如以色列就是比較成功的。

此外小國找靠山也很重要,以色列也是沒有資源優勢的,但它有大哥美國照顧著,一樣活得有滋有味,值得沙特學習借鑑。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有資源了,代表你有錢,有錢就可以投資。就算不會投資,你把錢放銀行吃利息。都過比你好,少操這樣的心。

9樓:柒畫

除了石油,就沒有其他自然資源的沙特,如果沒有石油後,那他將後的生存就失去了依靠

10樓:匿名使用者

沙特積累了雄厚的財富基礎,在國際上有大量的投資產業,並且當地旅遊業發展不錯,文化教育水平很高

真的有靠炒股發家致富的例子嗎,靠炒股發財的人多嗎,

糯米糰旅行 當然有的,但是隻是極少數的一部分而已,靠的是運氣。 散人看天下 單位有個老頭,15年那波 拿了200萬左右玩,5000點成功脫身,賺了有快一千萬了,給自己買了輛頂配a8,單位只要有年輕人結婚車都給拿去免費用,剩下的錢在16年西安房價狂飆前買了幾套房,關鍵他兒子女兒也爭氣,一個在美國矽谷定...

怎麼才能快速的致富啊! 20,如何快速致富

穩利是第一步,複利是第二步,你已經做很好了,祝福 謝謝。我啊,也想好多年了啊。要有計畫。致富是什麼標準,是幾位數啊 可以的。如何快速致富 沒有什麼辦法可以有效的快速致富,但可以盡快掌握身邊可用資源。怎樣快速致富?5 我覺得是沒有快速致富的方式。除非中彩卷。或是出了事有家產分。如何快速致富?不要借太多...

石油溶劑的急救,石油溶劑的石油溶劑之使用安全

勞工發生急性中毒時應 立即將中毒勞工移到空氣流通的地方,放低頭部使其側臥或仰臥,並保持他的體溫。立即通知現場負責人,安全衛生管理員或負責衛生工作人員。中毒勞工如果失去知覺時,應將口中異物取出。中毒勞工如果停止呼吸時,應即施行人工呼吸,並即送醫院。如果溶劑噴濺到眼睛,應立即用自來水沖洗後,往眼科醫院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