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人很努力卻還是那麼的窮,為什麼我已經很努力了,但還是很窮?

時間 2021-05-12 11:11:41

1樓:以心

努力,中國漢語詞語,儘量的使出自己的力氣來做事。努力指用盡力氣去做事情,後來指一種做事情的積極態度。沒有抓住機會,方向性錯誤,盲目地忙,這些只會導致一個結果——窮忙。

2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是所有的努力都會有收穫,對於努力而言,過程重要,結果更重要。我們想要獲得滿意的結果,必須重視過程。這是數學上講的充分必要條件。

過程不是簡單的時間和勞動的積累,而是一步步的謀劃。首先是努力方向的決定。這是地基,方向不對,基本都是南轅北轍,越走越遠。

3樓:靳語雪

‍‍鐵杵可以磨成針,木杵就只能磨成牙籤。假如把窮人比喻成木杵的話,磨成牙籤是更沒有價值的事情,雖然磨的過程很艱辛,但是用完就被扔了,價值極低,還不如擀麵杖呢,但是如果在上面做點微雕呢,那就是工藝品了,就值點錢了,如果做成藝術品呢,那就留更值錢了。所以,努力是成功的必須,但是卻不必然!‍‍

4樓:緋攻

可能是方式不對,缺乏致富的知識和技巧,無法把自己的努力最大限度轉化為財富!俗話說“知識就是力量,知識就是財富”,但這句話只說對了一半。因為你腦子裡的唐詩宋詞、數學公式、英語詞彙雖然也是知識,但並不會自動轉化為獲取財富的力量。

5樓:斷翼天使

我們不要努力,我們要的是有效努力。什麼是有效努力呢?舉個簡單的例子,我們玩rpg遊戲的時候,往往會遇到三岔口,這個時候一般的做法是隨便選一條道殺進去,走到頭了發現是死衚衕,於是趕緊調頭再選一條道,繼續砍了半天史萊姆之後感覺不對勁,再次回到三岔口才最終走了正確的道路----如上這些就是無效努力。

而所謂的有效努力,則是先跑回新手村問問村長有沒有附近的地圖,然後根據地圖直接選擇一條通往目的地的路。舉這個例子我想說明的是:我們除了埋頭趕路,還得學會抬頭看路。

6樓:沉夜孤星

生活的成本高了很多,像北上廣深這樣的大城市即便是拿著喜人的薪資,可除去五險一金、吃飯住房、休閒娛樂等一些費用,基本就所剩無幾了,而且這些城市壓力也是巨大的,心理負擔更是重的不行,真可謂身心俱疲,所以才會有這樣的無助感和無力感,可以說是現代人的一種通病了!

7樓:辰星

什麼時候一個人的堅持和你是否擁有財富扯上了必然的聯絡?就算你非常非常的努力去堅持做某一件事情,但是你也不一定會變得富有。因為財富的積累是需要機遇的,古人云天時地利人和,你不停的堅持去努力只是做到了人和。

還有天時和地利呢,這就是所說的機遇。

8樓:以心

因為努力和辛苦並不保證你能賺大錢。論努力,農民伯伯比我們努力;論辛苦,富士康的工人比我們辛苦,但是他們都賺不到大錢。另外我們也發現,其實很多賺到大錢的人,他們都不辛苦。

為什麼?聽上去似乎很不公平,老子那麼努力,憑什麼還要比你窮?我舉個簡單的例子:

假如我能夠給你創造100萬的價值,理論上你甚至可以支付我99萬;可是,假如市場上除了我之外,還有另外99個人能夠幫你創造100萬的話,充分競爭的存在就會拉低你需要付出的價碼。

為什麼我已經很努力了,但還是很窮?

9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候窮並不僅僅是個人的原因,還和環境因素,社會條件有關。

不過,天道酬勤,努力了肯定比不努力強!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年頭,掙錢的不費力,費力的不掙錢。

11樓:匿名使用者

窮和富之間可以說相差不大,也就是要看你給自己的要求,放眼看去有很多很多有?人看你自己在看看樣有很多很多人在您的後面,自己有目標只要自已努力定很快實玩的,朋友首先做人要對自己有信心

12樓:球球的會變瘦

除了少部分有錢的人大部分人都是這樣的感覺,為什麼自己掙得錢永遠不夠花,為什麼都是幹活別人比我掙得多,與其抱怨,不如想想別人為什麼比你掙得多,方法不對,你在努力也沒用,

13樓:最愛水瓶座的你

一看你年齡多大,年輕的時候積累的是經驗,財富次之!二看你從事各種工作,屬性不一樣,價值不一樣。三看你收入和支出是否成正比。

建議多提高自己技能,找含金量高工作。任何人的努力都不會白費的

一看你年齡多大,年輕的時候積累的是經驗,財富次之!二看你從事各種工作,屬性不一樣,價值不一樣。三看你收入和支出是否成正比。

建議多提高自己技能,找含金量高工作。任何人的努力都不會白費的

一看你年齡多大,年輕的時候積累的是經驗,財富次之!二看你從事各種工作,屬性不一樣,價值不一樣。三看你收入和支出是否成正比。

建議多提高自己技能,找含金量高工作。任何人的努力都不會白費的

一看你年齡多大,年輕的時候積累的是經驗,財富次之!二看你從事各種工作,屬性不一樣,價值不一樣。三看你收入和支出是否成正比。

建議多提高自己技能,找含金量高工作。任何人的努力都不會白費的

14樓:手機使用者

古語說人有三窮三富之說,說不上哪天就有機遇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找對方向,首先問自己適合幹什麼?再問這個行業賺錢嗎?做到最好時收益達到多少,中等時達到多少,如果中等時就掙錢,那就做。

為什麼你那麼努力,卻還是那麼窮?

為什麼有的人那麼努力地工作,卻反而變得更窮了?

16樓:乖乖小龍

生活中,很多人都在感嘆錢難賺。在我們的身邊,或者就是我們自己,那麼努力地工作,一心想改變自己的生活,卻發現自己反而變得更窮了。這是什麼原因呢?下面我們來分析一下。

一、貧窮會限制你的思維,讓你只顧眼前的忙碌,而忘記長遠的規劃

如果你想成為一個富人,那你就要給自己定一個長遠的規劃,慢慢地實現它。而窮人往往只關注自己的窮,只想著如何賺到今天的工資。這種思維阻塞了窮人的認知能力,讓他們只關注了今天勞動的能還換回多少錢,而不去想能給自己帶來什麼發展。

貧困心態會導致短視,讓窮人把目標定位找到一份“能賺錢”的工作,而不是一份“能發展”的事業。

二、收入有限,而消費慾望無限

有的人每個月的收入不算低,但一年到頭,卻留不下幾個錢。什麼原因呢,是消費太多。賺了錢就想馬上去消費,吃飯要去好的餐廳,穿衣要穿品牌服裝,化妝品要用名牌,手機要用蘋果。

甚至,旅遊要去新馬泰,一年就要換汽車。如果你這樣消費,你永遠也富裕不起來。因為你的錢馬上就流失了,而沒有為你的發展攢下資本。

有的人就要說:會花錢才會賺錢。你可錢不要相信這樣的鬼話,做好理財才是你的正確選擇。

三、只知道出賣勞動力,而不懂得讓資產升值

窮人們有一個習慣,那就是存錢,認為錢只有存起來,才會有安全感。一年到頭,辛辛苦苦地勞動,賺了錢趕緊存個定期。這樣的賺錢方式決定你註定要終生忙碌,永遠不會有財務自由。

你一定要拋棄打工心態,不要總想著靠努力勞動賺錢。你應該把自己擁有的資源轉化為可以升值的資產。例如你買了一間門面,只有出租就每天有收入;你些了一些作品,靠版權就可以一直賺錢;你開了一個超市,裡面的員工每天給你賺取收入。

你的目標應該是,無論你在家坐著還是躺著,你都有收入。

為什麼有的年輕人,明明很努力卻越來越窮

17樓:匿名使用者

奴隸**:來奴隸

歌手:jony j

他們說年輕人要自努力 要多去想點主意

他們勸你怎麼都好就是別去跟錢賭氣

別再呆在家裡愁 被壓力壓扁頭

想混口飯就乖乖跟人**後頭刮點油

萬能的開門磚 滿世界都圍著轉

你要把鈔票堆成山 至少家裡塞一半

那怎麼才叫賺到夠 他說要賺夠來世用的

說除了口袋裝的其他都是白日夢

為什麼普通人已經非常努力了,還那麼窮

18樓:何來呼

普通人起點就是普通的,不過物質窮比精神窮要好的多。

19樓:藍原還是芽衣

誒,這個社會。有句話說的不錯,“條條大路通羅馬,但有的人生來就在羅馬”,我們不屬於生在羅馬的人,而通往羅馬的路卻也同時被羅馬裡的人堵住了,只有極少數的人能擠進去。

富人因為有錢,所以他們有更多機會和發展財路,我們沒有足夠的錢財,沒有足夠的人緣,所以***

20樓:66了了

百科全書告訴你

除了奇文雜談,還可以點讀“文化教育”、”祝你健康“,每天閱讀,漸漸會明白

生活不易,沒有誰會窮一輩子,只要堅持努力,堅持夢想,相信自己!

祝福你!

21樓:痘臨床炕

逢雪宿芙蓉山主人(劉長卿)送李判官之潤州行營(劉長卿)

為什麼那麼努力卻還是提高不了學習成績

如果在努力,這很好,說明你至少解決了為什麼學習的問題。設定目標非常重要。要問自己,希望達到什麼樣的程度?班裡第一名?年級第一名?目標可以分解一下,各個突破。比如,先是突破某一個單科,成為單科第一名,然後再突破另一科。然而,在時間和精力上沒有投入,或者投入不夠,都難以突破。要牢記,學習是需要不斷努力的...

為什麼總覺得自己失敗,為什麼,我很努力卻還是沒有什麼結果

木本千夏 你要擺正你在社會中的地位,只有擺正自己的位置,才能在這個位置上去看別人,你看人不順眼,可以不要去看,也可以想想自己是不是也做過這樣的事呢?如果自卑的話,我挺討厭這樣的人的,你別生氣,如果你都覺得別人歧視你,就說明你自己本身就歧視自己,又怎能要求別人去看到你的優點呢?在你看來,你的優點可能都...

為什麼一輪複習很努力成績卻還是很差

染星玖 努力複習,不一定會一定收穫高成績。首先要考慮複習的方向對不對?做我的思路,錯誤的方向是等於半途而廢。其次也有注意複習的方法。好的方法可以幫助提高成績。 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考試成績不理想不要氣餒,考試成績差並不代表你的學習成績不好,也有可能是當時的發揮不好,或者並不適合考試。無論哪種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