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你看起來很努力,卻一事無成

時間 2021-06-09 12:50:12

1樓:獨狼也有

你有你的計劃,這個世界另有計劃。

剛畢業時,我覺得自己的規劃很好,找一份本專業的工作,5年內做到中層的位置,之後自己創業,做出一份屬於自己的事業,如果能找到那個喜歡的人就更好了。

11年過完年,我就去了北京新易泰實習,公司在四環的某個角落,髒亂差都不足以形容當時的生活環境,洗衣服都是在宿舍裡晾。我告訴自己這只是個過度,只要我足夠努力,很快就可以擺脫這一切。

然而我高估了自己,從未出過遠門,從未受過苦的我,三個月就堅持不住了。身體一直不好,工資發的也不及時,我甚至還需要父母補貼才能生活下去。我選擇了放棄,回到了上學的城市。

世界這麼大,我曾經去看過,雖然只是一部分。

回來後一直沒找到工作,蹉跎了幾個月,父親說給我安排了個工作,讓我回家。

我掙扎了一個多月,直到吃不上飯,也交不起房租,我灰溜溜回家了,又進了一家工廠,每天的工作我都很努力,也很盡責,只是那時候是高空作業,有次差點從幾十米的高空掉下來,嚇壞了,心裡怕了,我偷偷的辭職了,沒告訴父母,這又是2年過去了。

我有了一次想走就走的旅行,懷著敬仰去了北京,因為”面朝大海,春暖花開“去了青島,和同學聚會去了濟南,當時心情特別好,我以為自己還有機會。

旅行完自己又找了個工作,德邦物流,在淄博。我還是覺得自己很努力,很快就適應了公司節奏,第二年參加了儲備經理選拔,初選過了很高興,複選沒過也沒太在意。

當準備再接再厲時,我已經25歲了,被催婚成了我的日常,父親每天一個**,母親總是長吁短嘆,糾結了很久,我準備申請調回原籍,然而被駁回了,第二次的複選也沒有通過,有些失望,我再一次選擇了放棄,回了老家。

人生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一步退,步步退。

回家我閒了一年多,當時發誓餓死也不去工廠。但是相親認識了我現在的老婆,去岳父家之前,我又找了份工廠的工作,我總不能說自己是個無業遊民吧,這一干又是三年,人生在這段時間,就像被摁了快進鍵,國慶節相親,年底訂婚,過完年就結婚,同一年年底就有了孩子。

我早就忘了自己的人生規劃,只想兢兢業業為這個家努力,想著能保證家庭的生活就好。等到孩子稍微大一些,我才又想自己做點事情,這次純粹是為了多掙點錢。

一眨眼,2023年了。

上帝給你關上了一扇窗,也許順手帶上了窗戶。

我看了個專案,覺得挺不錯的,前期工作做了很多,和我老婆也商量好了,可是我的身體突然垮了。住院檢查發現得了慢性病,不能幹重活,每天還必須藥物**,也許一生都離不開某種藥物了。我真的有些崩潰,那天晚上我把老婆支走,一個人在大街的長椅上抱頭痛哭。

我一直都覺得自己足夠努力,可生活總是打臉,直到自己都不認識自己的模樣了。不論哪一份工作,如果我堅持,情況可能都比現在要好吧,可惜我既沒學到什麼,也沒有堅持下去。

我的一事無成,可能就敗在了從未堅持一件事吧。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而我,從一開始就沒弄懂自己想要什麼。我承認自己平庸,然後,繼續努力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時候,選擇比努力更重要,當然了,對的路是努力的前提。可是人生就是這麼矛盾,分不清什麼是對的路還是錯的路,凡事都無絕對。可是,人生只有一次,且人生苦短,都在尋路與探路得過程,不要讓自己後悔,無論酸甜苦辣,都要嘗一嘗,也算體驗人生百味,就算回憶起來也是自己的精神財富。

不要害怕失敗,也不要害怕一事無成,要做自己精神上的主人,清楚自己想要什麼。

你明明很努力,為什麼卻一事無成?

3樓:小威視角

想必大家都有發現,日本的女生一年四季都有戴口罩的習慣,口罩本來是為了防止感冒病毒或是防止花粉症才會戴的,但是現在大家戴口罩的理由也不單單是因為這些了。今天就一起來**一下日本女生這麼愛戴口罩的理由究竟是什麼吧。

1小顔効果

顯臉小隠大顔輪郭隠顔小見小顔効果。

臉部線條隱藏在大大的口罩的之下,能隱藏臉部輪廓,讓臉看起來更小。

2隠可愛見

隱藏缺點顯得可愛

顔大部分隠。鼻大口大言顔隠可愛見理由女性多。

戴口罩能夠隱藏臉部比較大的部分。因此“鼻子很大”“嘴巴很大”“有雀斑”等臉部的缺陷可以用口罩來隱藏,讓人看起來更加可愛。因為這些理由戴口罩的女生有很多。3対策

對抗痘痘

朝起。言経験男女問多方思。人人人。隠女性。

早上起來臉上長了豆豆。我想好多人不論男女都有過這樣的經驗吧。當然因人而異有愛長痘痘也有不愛長的。因為要遮痘痘戴口罩的女生也不少見。4隠

隱藏素顏

女性時間世代違10分~20分間最多言、出場所相手毎回1時間近時間方。仮10分毎朝10分大変、以外著洋服選含多時間。

根據年齡不同,女生們化妝的時間也不等,但10~20分鐘是大多數的女生所花費的時間。不過根據要去的場所和去見的物件的不同,也有花近1小時的時間化妝的人。假如每天只花十分鐘化妝,早上的十分鐘化妝時間也很難擠出來,除了化妝還有髮型和衣服的選擇也會花費好多時間。

時、隠、目元眉書見。

這個時候,戴口罩可以隱藏素顏,即使只花了眼妝和眉毛也讓人看起來像化了妝一樣。

5乾燥防止

防止乾燥

喉乾燥防、顔乾燥防。

戴口罩不僅可以防止喉嚨等的乾燥,也可以防止臉部**的乾燥。

6心理的安心感

心理上的安全感

人違人目合人見人視線気感覚陥人。人感覚異中過剰反応女性、心理的安心言女性。

有的人在與別人擦肩而過時,會陷入“被人盯著看”“在意別人的視線”等不好的感覺中。當然因人而異這種感覺會有不同,會有反應過度的女性,但是也有戴口罩會讓自己有心理上的安全感的女性。

7対人恐怖症対策

對抗對人恐怖症

目見人話男性前緊張話上記同様人傾向異、対人恐怖症、近方。

“與人目光相對就沒辦法對話”“在男性面前會緊張的說不出來話”等,與上面的情況一樣,每人都會有不同程度的傾向,對人恐怖症,或者說有與此相近症狀的人。

方比較的心理狀態開放普通話、症狀軽減理由人。

這樣的人戴口罩能從剛才所講到的心理狀態中稍微解放出來,可以普通地講話,減輕症狀。因此有一些人是因為這些理由才戴口罩。

8口臭対策

防止口臭

自分口臭気。言理由女性。外匂遮効果、內側匂遮。口臭気言理由女性、気兼人話方。

在意自己的口臭。也有因為這個理由而戴口罩的女生。口罩不僅能夠遮擋外部的氣味,也有遮擋內部氣味的功能。因此有因在意自己的口臭而戴口罩的女性。戴了口罩後可以放輕鬆與人交談了。

9紫外線対策

防紫外線

顔紫外線防効果言、紫外線防理由女性。

口罩有防止紫外線照射臉部的效果,可以防止由紫外線引起的色斑或皺紋等,因此有因為這個理由戴口罩的女生。

10寒対策

防寒防寒対策著用女性多。

為了防寒而戴口罩的女生也很多。

為什麼很多人看起來很努力,卻仍然生活在社會底層?

4樓:海鷗rc桒詹

網友一:

重新再看了一遍韓寒的電影《後悔無期》,江河和浩漢走進了一片沙漠,茫茫戈壁,在他們快要絕望的時候,找到了一間小破房子,有水還有蘋果。

江河很興奮:“你看,天無絕人之路。”

浩漢不以為然:“這句話沒什麼道理,不然哪來那麼多走投無路之人。”

江河說:“我以前一直以為你是個樂觀的人。”

浩漢說:“是嗎?我對這個詞的理解就是,你一事無成,還在那裡傻樂。”

聽到這句話,我彷彿被針刺了一下,猛然驚醒。

浩漢是什麼人?用他自己的話:“出海捕魚四年,計程車司機開了三年,跑運輸跑了兩年,幼兒園保安幹了一年。”

但是在外風雨闖蕩10年,到最後,依然一無所有。“10年,算有一輛車吧,可現在車也被偷了!”

聞者諸多辛酸。

很多人和浩漢一樣,在外闖蕩很久,但到頭來,其實還是一事無成。

十年的風雨,十年的努力,都消散於無形,到最後只能被迫樂觀:“其實就這麼平平淡淡活著也挺好的。”

但其實,這種人生,最可悲。

“就怕你碌碌無為,卻告訴自己平凡可貴。”

網友二:

我就是農村出來的孩子,我的父母親,說句不好聽而又心疼的,就是努力了大半輩子還是在社會底層的。

父母過幾年就六十了,現在還在打工。除了自己家的房子,以及養大我們三子女,一點積蓄都沒有,好在身體都還安康。父親去了深圳,做的都是些洗碗、酒店清潔工、晚班保安等等又累又不討好的活;母親在人家的製衣廠,每天勤奮工作十幾個小時,經常加班,薪水就兩千出頭。

年輕的時候什麼都做過,開成衣間、擺餃子攤、開夜宵鋪、開臺球室什麼的,什麼都努力過都嘗試過,老了老了還是一點積蓄都存不下來,生活還是如此著力。

我想這不僅僅是我父母是這種情況......多少農村、城鎮、城市裡還有千千萬萬這樣勤勞而生活在底層的人們。

這是為啥?你們都以為只是個人問題嗎?那千萬人之中就沒有聰明人了?

我認為主要有三點導致了這個勤而無用:

一、貧富差距懸殊,富人和窮人的勞動收入差距太大了。看看那些像我母親在工廠、流水線上的人們,真是在以時間汗水換取微薄的收入,是**的被剝削的血汗啊;

二、階級壁壘堅不可破,底層要往上走,文化學歷是一條捷徑,但是上一輩人早過了讀書階段啊,這條路一切斷或者沒走好,那代價可能就是一輩子了。

三、思路決定出路、視角決定成敗,底層的人們本來視野就狹窄,身邊的人乾的這些活,那自己也就理所當然的覺得沒問題,於是就步入前塵,

網友三:

在我身邊,就有你們看起來看起來很勤奮卻仍生活在社會最底層的人。

明哥是我兒時如影隨形的玩伴,但在小學,我們倆的人生開始背道而馳。

7歲,明哥去了地區分配的公立a小。我去了姨夫在教的私立s小。我們開始日漸疏遠。

13歲,我在家人的提耳面命下通過提前招生考入本地著名的私立s中,我在繁忙的學業中漸漸忘卻明哥。

16歲,我依靠s中的強大師資考取本地唯一的省重點s高,在茶餘飯後家人談論起明哥去了學習不好去了包分配的中專。

19歲,我在高手如雲的s高中夾縫生存最終考上了一個普通二本,畢業去了一所律所實習去年我去車站接明哥,在車上我問他為什麼要來深圳,他一臉憨笑說聽說深圳工資高生活也好點。我苦笑。

我問明哥想要找什麼工作,他說只要工資2500就夠了,端盤子洗盤子收銀都可以,最好是工廠,但要包吃包住。

在一次過節一起老家的途中我忍不住問他,明哥你真的只想一輩子都拿三千五的月薪度日嗎?

明哥一邊看著手機一邊心不在焉的對我說:“我的人生就這樣了,反正我的父母也是這麼過來的。”

二十幾歲,就懷著這種心態度過餘生。這種生活態度,是我一輩子都無法想象的。

網友四:

社會給了你捷徑你不走,事後想再來彌補哪有那麼容易?

你在努力,難道別人在閒著?什麼捷徑?讀書啊!

你要是211:985畢業的,那百分之九十以上你都不會買不起房,你要是二本畢業的,那至少百分之七十可能以上你都能買房,不要舉個例說我認識哪個就是買不起,不好意思,能買起的我能舉更多例子,這個就是看比例。

你在該讀書的時候荒廢了時光,你以為沒有後果?在學校裡你覺得自己很酷,全班同學都不敢惹你,但是,社會就是最真實的大學,這裡就會告訴你後果是什麼。

你以為自己是天才?現實告訴你你不過是再普通不過的一個人。

你要是名校畢業,最後都是打工是不錯,問題是你在外企,在國企,在研究所,在國防軍工,在it,在設計院這些效益好,保障好的地方打工。

你不讀書你打什麼工呢?有得給你選嗎?你有那個實力去選嗎?你去洗個車還隨時擔心被炒魷魚,去學理髮還要忍辱負重,這個時候你覺得哇,我這麼努力。

不好意思,這樣的低階努力價值不大,因為能跟你做同樣事的人太多了,他們不見得就不比你努力,甚至他們更年輕,隨時能取代你。

你還不明白問題出在哪?

網友五:

我的一個朋友跟我說:

“我很多次從圖書館出來,看到漫天黑夜,看到空無一人的街道,我覺得自己這麼努力,一定會成功的。”

事實上,四六級他考了4次,都沒過。

很多人經常努力到把自己都感動哭了,但還是沒什麼用。

每個週末都夾著本書去圖書館看書,還順便帶了手機;

每天晚上加班都加到很晚,但其實白天都在和同事聊天去了;

去健身房健身4個小時,3個小時在閒扯。

多數人的努力,只是看起來很努力,用羅振宇的話來說,“他們只是給人們留下了一個辛苦幹活的背影,但在正面,其實他們在玩手機,而不是在看書。”

絕大部分的人的努力都很低質量,他們是為了“努力”而努力,營造一個假象,把自己塑造成一個奮鬥昂揚的青年,然後把自己感動得一塌糊塗,在別人眼裡,依然一事無成,碌碌無為。

“聽過很多道理,依然過不好這一生。”

不是道理無用,是你無用。

“努力這麼久,依然一事無成。”

不是努力無用,是你的努力無用。

網友六:

社會結構決定了底層必須是多數的,那麼很多人很努力了依然是底層,說到底就是2個人生轉折點沒有抓好。

第一,高考,人生爬出底層的最佳途徑就是高考,高考考的好的就兩種人,一種天才,不用怎麼學就是成績好,簡單說就是智商高;

另外一種,18歲以前就明白了刻苦,努力的方向,至少比一般人更早的明白了學習受益終生,因此這兩種人爬出了底層,可以說9成以上名校211,985畢業的都會進入中產階級,那些高考不努力的如果沒有一個好爹媽基本永遠底層了。

第二,30以前找工作,工作路上最重要的是找到伯樂,自古千里馬常有,伯樂不常有,想要爬出底層就是要跟對人,尤其是你沒有好學歷好爹媽,那麼跟對人絕對比努力工作要重要一萬倍。

這裡要說下,人類的情感,首先,情商高爬的快,比如同樣努力工作,有人逢年過節都去看領導有人就知道苦幹,這就是區別,就算比你乾的差但人家會來事你就只能底層了。

其次,有了伯樂就要更加努力學習,沒有伯樂前要去學一門技術,這是你找伯樂的敲門磚

最後,自主創業,這種人運氣很太好,比如早年的**,一大批底層馬上進入中產了,但是在茫茫人海中想要爬出底層還是老老實實讀書吧,不然你未來在如何努力都是白費。

為什麼明明我很努力了還是一事無成

康肘舒絡帖 你只是感動了自己而已,你到底有沒有認真的對待每一分鐘呢,可能你只是和以前比進步了而已,但是還沒達到一定程度,或者說你根本沒找到好的方法。這個要從自己身上出發,別怨天尤人哦 祝你好運。 房理全 成功需要時間和堅持,不是隨便哪個人都會成功 初心客廳心理疏導平臺 你好,有時候覺得自己一事無成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