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護的關係

時間 2021-05-05 23:30:16

1樓:

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護藥協調發展,不能只顧左手不顧右手

環境保護與經濟發展的關係 5

2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護的關係,歸根到底是人與自然的關係。

解決環境問題,其本質就是乙個如何處理好人與自然、人與人、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護的關係問題。

在人類社會發展的過程中,人與自然從遠古天然和諧,到近代工業革命時期的征服與對抗,到當代的自覺調整。

努力建立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現代文明,是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護這一矛盾運動和對立統一規律的客觀反映。

有些同志認為環保與經濟發展是對立的,認為要保護環境必然要犧牲經濟的發展。

這些年的實踐證明,正確處理環境與發展的關係,二者是可以相互促進的,可以達到經濟和環境的協調發展。

美國的環境保護和經濟發展狀況為我們提供了很好的可資借鑑的範例。

3樓:打娘胎裡喜歡你

關係:相輔相成。

1、經濟發展是立國根本我國作為發展中國家,必須始終堅持以搞經濟發展作為國家之根本。經濟實力是乙個國家社會地位和在國際舞台扮演角色的根本影響因素。

乙個國土面積遼闊的國家想要立足於世界,就必須要有正確是政治形態和強大的軍事力量,而這一切都不能脫離強大的經濟實力。

2、環境保護是首要任務環境是經濟發展的保障,做好環境保護工作就是維繫了生產力的正常運作。良好的環境迴圈系統指的是在環境資源作為經濟發展的保障的同時,做好環境資源迴圈的管理工作,使得資源再生能力大於經濟增長的需求。

如果這種良好的環境迴圈系統的運作遭到了破壞,經濟發展的同時沒有做好環境保護工作,使得環境資源遭受汙染、損壞,導致環境失去自淨能力,造成環境資源的枯竭,則最終又會反過來影響經濟的發展,形成經濟發展的桎梏。

總之,在大力發展經濟的社會形勢下,我們絕不能以犧牲環境資源為代價,隨意浪費資源,破壞生態平衡,應盡力做好環境保護與經濟發展的協調工作。

3、環境保護和經濟發展是相輔相成、缺一不可的經濟是環境保護的條件保障,環境是經濟發展的物質基礎。失去環境資源的供給,經濟發展就無從談起;而失去經濟資本的**,也無法進一步完善對環境資源的保護工作,因為在某種程度上,兩者是相輔相成、缺一不可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當今,綠色經濟、迴圈經濟成為新世紀的標誌。用環保促進經濟結構調整成為經濟發展的必然趨勢。保護環境就是保護生產力,改善環境就是發展生產力。

因此,如何協調環境與經濟的關係,建設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現代文明是堅持實現保護環境的基本國策的關鍵。

5樓:曲終人亦了

環境保護與經濟發展應是並駕齊驅的。沒有經濟發展,環境保護無法實施,因為環保需要大量的資金。而只顧經濟發展,不注意環保,對人類來說只是一種自殺行為。

今天我們對自然掠奪式的的索取,最終會導致資源枯竭,環境惡化嚴重,小命不保,更別提經濟發展,所以兩者應共同存在。

一方面,優越的環境有利於經濟的發展,那麼環境保護有助於經濟的發展; 經濟的發展能夠增加環保資金,有利於環境保護工作的開展.另一方面環境保護占用一定的資源,一些環保標準也會限制經濟的發展速度;經濟的快速發展給環境保護增加更多負擔。

環境保護一般是指人類為解決現實或潛在的環境問題,協調人類與環境的關係,保護人類的生存環境、保障經濟社會的可持續發展而採取的各種行動的總稱。其方法和手段有工程技術的、行政管理的,也有經濟的、宣傳教育的等。

環保即環境保護。環境保護(environmental protection)涉及的範圍廣、綜合性強,它涉及自然科學和社會科學的許多領域等,還有其獨特的研究物件。

環境保護方式包括:採取行政、法律、經濟、科學技術、民間自發環保組織等等,合理利用自然資源,防止環境的汙染和破壞,以求自然環境同人文環境、經濟環境共同平衡可持續發展,擴大有用資源的再生產,保證社會的發展。

十八屆五中全會會議提出:加大環境治理力度,以提高環境質量為核心,實行最嚴格的環境保護制度,深入實施大氣、水、土壤汙染防治行動計畫,實行省以下環保機構監測監察執法垂直管理制度。

乙個國家或者地區按人口平均的實際福利增長過程,它不僅是財富和經濟機體的量的增加和擴張,而且還意味著其質的方面的變化,即經濟結構、社會結構的創新,社會生活質量和投入產出效益的提高。

簡而言之,經濟發展就是在經濟增長的基礎上,乙個國家或地區經濟結構和社會結構持續高階化的創新過程或變化過程。

6樓:夢裡聽

相輔相成的關係;一方面,優越的環境有利於經濟的發展,那麼環境保護有助於經濟的發展;

經濟的發展能夠增加環保資金,有利於環境保護工作的開展.另一方面環境保護占用一定的資源,一些環保標準也會限制經濟的發展速度;經濟的快速發展給環境保護增加更多負擔。

環境保護一般是指人類為解決現實或潛在的環境問題,協調人類與環境的關係,保護人類的生存環境、保障經濟社會的可持續發展而採取的各種行動的總稱。

其方法和手段有工程技術的、行政管理的,也有經濟的、宣傳教育的等。

十八屆五中全會會議提出:加大環境治理力度,以提高環境質量為核心,實行最嚴格的環境保護制度,深入實施大氣、水、土壤汙染防治行動計畫,實行省以下環保機構監測監察執法垂直管理制度。

如何理解經濟發展和環境保護的辯證關係

7樓:為貓魚奮鬥的閒人

個人認為經濟的發展不應以環境的破壞為前提,經濟發展了,環境卻被破壞了,那最終的結局就是懟人自己的傷害,經濟發展了,同時保護好環境,還能反過來促進經濟的發展

如何正確看待經濟發展和環境的關係

8樓:匿名使用者

要堅持可持續發展原則,在不破壞環境的前提下來發展經濟。經濟的發展與環境是息息相關的,兩者相互依賴,相互制約,只有把環境問題搞好了,經濟才能更快更好的發展。

9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的發展是必對環境造成一些影響,環境的好壞對經濟的發展有一定的制約效果。二者需要統籌兼顧,在盡量對對方造成影響小的情況下和諧發展

如何看待經濟發展與環境汙染的關係大學毛概

10樓:風箏過

經濟發展與環境是相互影響、相互制約的關係。

發展經濟可以為保護環境提供物質保障,但如果一味的發展經濟,而不注意保護環境,又會破壞環境,反而會影響經濟的發展;

良好的環境可以促進經濟發展,能吸引更多的商家;但發展經濟離不開環境,如果一味的保護環境,勢必會影響經濟的發展;

因此,要在保護環境的基礎上發展經濟,不可只為了發展經濟而破壞環境,要合理開發、利用環境,樹立科學發展觀。

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中如何看待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護的關係

環境與經濟如何協調發展,如何協調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護的社會問題?

建立科學發展觀,以科學的態度和方法發展經濟。如何協調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護的社會問題? 安靜不孤單 這要從國家,企業,個人三方面來說了。首先國家應該出臺一系列有利於經濟發展和環境保護的方針政策,例如給企業一定的經濟補償,提倡環保經濟,對一些汙染大耗能高的企業給予多收稅,收重稅。接著是企業要大量引進先進技...

新加坡區域經濟發展與地理環境的關係有哪些

新加坡一個以華裔為主要人口的國家!它的經濟發展那麼強歸根到底是因為中國華裔人的聰明唄! 地處交通要道 高科技發展 亞洲四小龍是哪些國家以及地區? 朱昀欣 亞洲四小龍包括韓國 中國臺灣 中國香港 新加坡。1 韓國 韓國 korea 全稱大韓 大韓 daehan minguk 簡稱韓國 韓國 hangu...

福州經濟發展如何,福州的發展前景如何?

局寰 cxzxzhaqnglu 經理 五級 回答的相當好了!眼前有話道不得,崔灝題詩在上頭! 創步者 福建省發展的非常快的.福州的發展前景如何? 拱白菜的老司機 近幾年,位於福州南大門的高新區板塊可以說是福州樓市的一匹黑馬,以強勢的凝聚力和輻射迅猛崛起。很多人看好高新區的發展,認為伴隨著外來人口的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