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酸氯己定三氯生哪個更安全,醋酸氯己定和洗必泰是一種東西嗎

時間 2021-05-05 23:30:16

1樓:清溪看世界

醋酸氯己定和洗必泰是一種東西,醋酸氯己定也就是洗必泰,是一種光譜殺菌劑。

醋酸氯己定也叫氯苯胍葶、醋酸洗必泰、氯六亞甲基雙胍等,是一種抗菌藥物。醋酸氯己定是消炎藥物,並不是激素,具有抗菌譜廣的特點,對多數革蘭陽性及陰性細菌都有殺滅作用,對綠膿桿菌也有效。用於手術前手、**、刨面及器械消毒。

醋酸氯己定是臨床上一種常見的抗菌藥物,別稱有氯苯胍葶、醋酸洗必泰、氯六亞甲基雙胍等。醋酸氯己定在臨床上的應用比較廣,多用於手術前消毒,包括手、**、器械的消毒。

2樓:匿名使用者

洗必泰和氯己定是同一種光譜殺菌劑,主要用於牙周病和齲病。而醋酸氯己定又叫醋酸洗必泰,是一種外用高效安全抗菌消毒劑,用於殺滅金黃色葡萄球菌,大腸桿菌和白色念珠菌。並不是一種東西,洗必泰的醋酸鹽叫醋酸洗必泰,學名叫醋酸氯己定。

另外還有洗必泰的葡萄糖酸鹽(葡萄糖酸洗必泰),鹽酸鹽(鹽酸洗必泰)等等。給你回答這麼詳細、細緻還不給個贊!

女人割下陰後應該用哪種藥水消毒

3樓:善良的

一般用來對傷口周圍的**消毒,但是不適宜用於較大創口及傷口內的消毒,眼、鼻、口等黏膜部位的消毒,存在慢性炎症及深部化膿性**的消毒等。

不能直接塗擦傷口,因為刺激傷口,疼痛難受,還會使創面蛋白凝固,影響傷口癒合。

碘酊即碘酒,是碘伏與酒精的混合溶液,相對於酒精消毒效果好,用來消毒傷口周圍的**。

但不能塗在傷口上,由於它含有酒精成分,酒精的禁忌症它同樣擁有,且塗後需盡快用75%的酒精進行脫碘處理,以免灼傷**。對碘過敏者禁用。

碘伏碘伏是碘的絡合物,比酒精消毒範圍更廣泛,比碘酊對**的刺激性更小,安全性更高。

可直接用到粘膜上進行消毒,對**黏膜無刺激、無腐蝕,可在創面上形成一層保護膜,不易讓細菌及塵埃再次侵入傷口。

適合於嬰幼兒**消毒,但對碘過敏者禁用;甲亢病人慎用。

安爾碘與**碘

均為碘和醋酸氯己定為有效成分的消毒液,適用於**粘膜消毒。

兩者的區別是**碘不含酒精,無刺激,尤其適合於嬰幼兒**消毒;著色淺,不需要脫碘。對碘過敏者禁用。

雙氧水日常消毒的是醫用雙氧水。醫用雙氧水具有氧化性,擦拭到創傷面,會有灼燒感,但安全性較高,殺菌後剩餘物為水,用清水清洗一下就可以了,過3-5分鐘就恢復原來的膚色。

對於有創**的處理,可先用醫用雙氧水清洗,再用其他消毒藥水做二次處理。

需要注意的是,在應用雙氧水時要嚴格控制濃度不高於3%,否則會引起區域性**燒傷。

龍膽紫又稱紫藥水、甲紫,是由龍膽紫和水配成的溶液。多用於**、黏膜的創傷感染及真菌感染。因其收斂及結痂快,故不宜用於較深傷口及較髒傷口,否則痂下易積存膿液。

由於近年來發現龍膽紫是潛在的致癌劑,因此使用減少。

紅汞又稱汞溴紅、紅藥水,有收斂和抑菌作用。因紅汞的穿透力很弱,只有較小的抑菌作用,有機物和鹼性環境都會降低其作用,消毒效果並不可靠,且含有重金屬汞的有機化合物,對人體有毒,大面積**擦傷時不宜使用,以免造成大塊**壞死。

紅汞不能與碘酊混合使用或同一部位先後使用。對汞過敏者也不能使用。

撲爾敏氯雷他定鹽酸西替利嗪這三種抗過敏藥的區別

東東的小店 撲爾敏 氯雷他定 鹽酸西替利嗪均屬於抗組織胺藥類抗過敏藥物。他們的區別是 1 按藥理作用分類方面 撲爾敏屬於第一代抗組胺藥,是第一代h1受體拮抗劑 而氯雷他定及鹽酸西替利嗪均屬第二代抗組胺藥,是第二代h1受體拮抗劑。2 從藥效方面 第一代抗組胺藥物撲爾敏因具有較強的中樞神經抑制作用,而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