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大數定律的現象是什麼,大數定律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5-05 18:41:22

1樓:匿名使用者

概率論歷史上第乙個極限定理屬於伯努利,後人稱之為「大數定律」。概率論中討論隨機變數序列的算術平均值向隨機變數各數學期望的算術平均值收斂的定律。

在隨機事件的大量重複出現中,往往呈現幾乎必然的規律,這個規律就是大數定律。通俗地說,這個定理就是,在試驗不變的條件下,重複試驗多次,隨機事件的頻率近似於它的概率。偶然中包含著某種必然。

大數定律分為弱大數定律和強大數定律。

主要含義

大數定律(law of large numbers),又稱大數定理,是一種描述當試驗次數很大時所呈現的概率性質的定律。但是注意到,雖然通常最常見的稱呼是大數「定律」,但是大數定律並不是經驗規律,而是嚴格證明了的定理[1]。

有些隨機事件無規律可循,但不少是有規律的,這些「有規律的隨機事件」 數學家伯努利在大量重複出現的條件下,往往呈現幾乎必然的統計特性,這個規律就是大數定律。確切的說大數定律是以確切的數學形式表達了大量重複出現的隨機現象的統計規律性,即頻率的穩定性和平均結果的穩定性,並討論了它們成立的條件。

簡單地說,大數定理就是「當試驗次數足夠多時,事件發生的頻率無窮接近於該事件發生的概率」。該描述即伯努利大數定律。

大數定律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概率論歷史上第乙個極限定理屬於伯努利,後人稱之為「大數定律」。概率論中討論隨機變數序列的算術平均值向隨機變數各數學期望的算術平均值收斂的定律。

在隨機事件的大量重複出現中,往往呈現幾乎必然的規律,這個規律就是大數定律。通俗地說,這個定理就是,在試驗不變的條件下,重複試驗多次,隨機事件的頻率近似於它的概率。偶然中包含著某種必然。

什麼是大數定律.?

3樓:

又稱大數法則。是指,在認識社會經濟現象和自然現象的過程中,只有對被研究總體內的單位進行大量觀察,才能從數量上反應事物變化的規律性。由於各種現象是在很多因素錯綜複雜的作用下形成的,總體由各個單位受各種因素影響的方向和程度以及各種因素相互結合的方式都有所不同,因而它們的數量變化帶有一定程度的偶然性。

通過對現象的大量觀察,消除了偶然的次要的因素所引起的個別差異,就能顯示出被研究總體在數量關係上的一般規律性。

大數定律的作用是什麼?比如說可以用來求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統計的基本定律,數量很大的話,概率趨於穩定,對生產實踐有指導意義啊

大數定律是說什麼的?

大數法則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大數法則(law of large numbers)又稱"大數定律"或"平均法則"。人們在長期的實踐中發現,在隨機現象的大量重複中往往出現幾乎必然的規律,即大數法則。此法則的意義是:

風險單位數量愈多,實際損失的結果會愈接近從無限單位數量得出的預期損失可能的結果。據此,保險人就可以比較精確的**危險,合理的釐定保險費率,使在保險期限內收取的保險費和損失賠償及其它費用開支相平衡。大數法則是近代保險業賴以建立的數理基礎。

保險公司正是利用在個別情形下存在的不確定性將在大數中消失的這種規則性,來分析承保標的發生損失的相對穩定性。按照大數法則,保險公司承保的每類標的數目必須足夠大,否則,缺少一定的數量基礎,就不能產生所需要的數量規律。但是,任何一家保險公司都有它的侷限性,即承保的具有同一風險性質的單位是有限的,這就需要通過再保險來擴大風險單位及風險分散面。

大數法則 :

dà shù fǎ zé

又稱「大數律」。在隨機現象的大量重複試驗和觀察中,出現某種幾乎必然的規律性的一類定理的總稱。如在擲錢幣時,每次出現正面或反面是偶然的,但大量重複投擲後,出現正面(或反面)的次數與總次數之比卻必然接近常數1/2。

這是最早發現的大數法則之一。

(補充):

1. "如果乙個實驗可以一再重複,從相對次數所得到的事件機率會接近實際或理論的機率。"

6樓:wyp駱遙

大數法則一般指大數定律,概率論歷史上第乙個極限定理,是一種描述當試驗次數很大時所呈現的概率性質的定律。

1、大數定律並不是經驗規律,而是在一些附加條件上經嚴格證明了的定理,它是一種自然規律因而通常不叫定理而是大數「定律」。

2、大數定律通俗一點來講,就是樣本數量很大的時候,樣本均值和真實均值充分接近。這一結論與中心極限定理一起,成為現代概率論、統計學、理論科學和社會科學的基石。

干涉現象是什麼,電子的干涉現象是什麼?

物理學中,干涉是兩列或兩列以上的波在空間中重疊時發生疊加從而形成新波形的現象。例如採用光學分束器將一束來自單色點光源的光分成兩束後,再讓它們在空間中的某個區域內重疊,將會發現在重疊區域內的光強並不是均勻分布的 其明暗程度隨其在空間中位置的不同而變化,最亮的地方超過了原先兩束光的光強之和,而最暗的地方...

這種現象是為什麼,這種現象發生的原因是什麼?

這是因為他確實是太喜歡這個人了。自己沒有辦法說服自己放棄。我覺得有的人就是有這樣的執念,雖然知道不可能知道不合適,但是不去試一下總是心有不甘,人應該放下執念。這種現象的原因就是因為本身沒人管沒人看嘛,所以才會造成更多的社會人出現乙個特別難以控制的狀態。可能這種人的佔有慾比較強 跟這種人在一起容易失去...

大象是什麼時候開始出現的,西學東漸的現象是什麼時候出現的

始祖象生存於始新世的晚期,有豬這麼大吧,它是以後的所有的長鼻動物的祖先,所以可以說大象最早出現於始新世 西學東漸的現象是什麼時候出現的 邱宇強 明朝末期。西學東bai漸,du是指從明朝末年到近代zhi的西方學術dao思想向中國傳播的歷 專史過程,其雖然亦屬可以泛指自上古以來一直到當代的各種西方事物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