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天皇選妃,長相漂亮只是其一,另外條件是

時間 2021-05-05 18:27:59

1樓:情感知心說

日本天皇是日本乙個十分神奇的存在,首先這個制度擁有很長的歷史,從日本的神話傳說中第一位的神武天皇到德仁天皇,已經經過了一百二十六代。根據日本的典籍記載,天皇這個稱呼第一次出現是在689年,當時頒布的《飛鳥淨御原令》這部律令,在其中確立了天皇這種對於日本象徵的統治者的稱呼。

但是實際上日本人自己認為的第一代天皇神武天皇到第十四代的仲哀天皇在歷史上是無跡可尋的,所以我們通常認為日本歷史上的第一部文學作品《古事記》和日本最早的正史《日本書紀》是虛構出來的這十四位天皇,以此來完成日本歷史的過渡,使日本的歷史能夠完美閉環。

在中國古代也有皇帝使用過「天皇「這一稱呼,那就是唐高宗李治,唐代的第三位皇帝,他曾經稱為天皇,武則天則稱為天後,兩個人並稱「二聖」。在唐朝時期,是日本和中國交流十分頻繁的時期,那時候的中國作為日本的老師,這種稱呼對於日本也可能存在著一定的影響,所以明治時期的日本統治者開始使用天皇這個稱號。

日本天皇除了悠久的歷史以外,也有著重要的地位。日本這個國家名字的**就是「太陽初公升之地」,所以日本天皇就代表的是日本神話中的太陽神——天照大神的後裔,因為是神的後裔,所以日本天皇是日本唯一沒有姓氏的人。

在日本,2023年的時候明治天皇頒布了一部律令,要求所有的日本人都必須使用姓氏,所以出現了大量的五花八門的姓氏,根據統計,日本的姓氏大約有十四萬個,所以天皇就顯得尤其特殊,不僅是天皇,皇后和他們的子女也都是沒有姓氏的,這就是神的家族,但是天皇的女兒如果以後嫁人了,就可以跟著丈夫一起姓。日本經常宣揚「萬世一系「,它的意思就是說,所有的天皇都是同乙個家族的,所以不同於中國古代頻繁的政權更迭,日本從來沒有更換過政權,都是同樣的由一群天照大神的後裔作為日本的天皇。

天皇掌握實權的時間並不算太長,但是始終是作為日本名義上最至高無上的存在,此前天皇的權力都被幕府架空,幕府制度是日本乙個軍事集權統治制度,在這種制度下,天皇僅僅是形同虛設,最高統治權在武士首領的將軍手裡。在日本爆發了轟轟烈烈的倒幕運動以後,日本天皇才又拿回了實權。

進入近代以來,建立近代民主政治制度是改革的重要一環,日本在美國的幫助下開始建立自己的民主制度。因為日本民眾的強烈需求,最後儲存了天皇這個國家象徵,但是實際上是議會制,因為天皇的存在,日本的政治制度就是議會制君主立憲制。

在這種制度下,日本天皇只是乙個國家象徵,並沒有任何的實權。但是畢竟作為日本國的代表,是日本國民心目中的至高無上的存在,對於天皇的要求也是很多的。

日本天皇跟所有人日本人一樣,都要遵守一夫一妻制度,日本天皇一生中只能有乙個妻子,甚至妻子去世了也不能再娶。

可能這一點不同於普通人對於天皇的想象,因為我們國家的皇帝自古以來都是有著一整個後宮,但是日本天皇雖然有著「皇」的稱呼,但是並沒有保留古代的糟粕制度,一舉一動都是符合現代法律的。

在日本天皇選妃的時候,首先要做到的就是長相漂亮,這是乙個最普通的要求,但是除此之外還有乙個要求,很難讓人接受。

長相要求是乙個最基本的要求,不一定要求天皇的妃子有著絕世的容顏,但是畢竟作為日本的象徵,需要經常跟著天皇出席參加很多的禮儀性活動,天皇和天皇的妻子就代表的是日本國的顏面,所以對於皇后的長相,至少要保證落落大方,言談舉止都有著一定的氣質和風格,這樣接待外賓的時候不會折了日本國的面子。

除此以外,還有乙個要求就顯得有些沒有道理了,那就是必須要是天皇的近親。或許很多人對此感到迷惑不解,因為近親結婚在我國的法律裡是不允許的,明確規定了「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禁止結婚。」因為近親結婚有著潛在的危害。

因為近親之間,身體裡有著太多相似的遺傳因子,所以在生孩子的時候,後代很難從父母身上產生變異,所以有害基因就被傳遞了,這樣生出來的孩子往往不會十分健康,甚至會生出畸形嬰兒,同時伴有一些難以**的疾病。雖然根據研究顯示,這樣的遺傳機率其實是很小的,就是說很有可能生出活潑健康的孩子,但是出於人道主義的角度考慮,機率再小我們都要試著去規避。

在日本皇室家族仍然有著這樣的規定,就是為了保持所謂的血統純正度,所謂的「萬世一系「,其中一點就是在這種方面也保持著高度的統一性,所以天皇往往會在家族中挑選妻子,而且往往挑選的就是自己的表姐表妹,這樣他們所生的孩子就沒有其他的血統,他們生的這個孩子往往就會是以後的天皇繼位者,通過這種方式來保持血統的高度純淨。

但是這樣的害處也是顯而易見的,那就是有一些日本天皇身體健康狀況往往不太良好的,這就是來自先輩們的堅持近親結婚的不良後果。比如著名的裕仁天皇,他所選的妃子是自己的表妹,兩人一共生了四個女兒和乙個兒子,令人惋惜的是,三個女兒都身體不好最終去世了。包括在明治天皇統治時期,也出現了這樣的情況,明治天皇所生的孩子大部分都早早夭折,最後成為天皇繼任者的那個兒子也因為得了腦膜炎留下了後遺症,最後結局也是十分不堪,成為了乙個精神病,後代也是早夭者多。

這就是近親結婚的惡果,日本天皇卻執著的不肯改正。

在這樣的環境影響下,天皇家族內部的氛圍也顯得缺乏世俗禮法的約束。曾經允恭天皇的乙個兒子和女兒就發生了很多醜聞,最後這個皇子被自己的弟弟殺死,弟弟繼承了皇位,成了安康天皇。關於這個大皇子的死,還有一種說法是兄妹倆因為不被世俗相容就選擇殉情,無論如何,都是乙個不好的結局。

所以我們可以看見到近親結婚的種種悲劇了,日本天皇家族為了所謂的血統,就對自己的後代帶來一些隱性的傷害,實在不能說是值得肯定的做法,甚至可以說得上是自私,但是從某種程度上講,日本天皇這樣的做法也確實維護了天皇的尊嚴,維護了在日本國民心目中的神一樣的地位。

2樓:自己起名字

還必須是他們皇室人員。這就變相的屬於是近親結婚,有著一定的危害程度。

如果有兩個女人,乙個年輕漂亮,但家庭條件不好,另乙個長相一般,但家庭條件很好,能讓你少奮鬥十年。你 20

3樓:張國棟要菸盒

隨遇而安,接觸起來沒有代溝就可以打算下一步,我不是外貌協會,也不是非得吃軟飯!?...

4樓:z水擘擘

第二個,漂亮只是暫時的

5樓:手機使用者

我選擇我喜歡的,如果愛情以家庭條件來衡量的話,那根本不是愛情

6樓:山里金剛葫蘆娃

有錢肯定不好伺候,建議你找那個條件不好的,人有漂亮,正和你意

7樓:烏敵001號

第二個,有錢,而且長得一般又不醜

8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溫柔善良的那個!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估計你會選擇有錢的,男人有了錢,可以在外找漂亮的

10樓:柏惠芬

那要看你,跟哪一位感情深了。

11樓:archer騎士之心

關鍵在於你喜歡誰和誰喜歡你

為什麼辛芷蕾的長相被很多網友稱作「高階美」?

12樓:述娛

相比如今遍布全網的尖下巴、核桃眼、**薄嘴唇,辛芷蕾倔強冷豔大氣的面孔更讓網友眼前一亮,她骨子裡自帶的野心和求生欲竟在她眼中顯露無遺,並被冠有「國際臉」的美譽,說白了她的面容在人群之中更扎眼,她深邃的眼眸與五官搭配的完美無瑕,就是給人特別的「質感」,因此便有了「高階美」之稱了。

在千篇一律的「網紅臉」中,現在很少會看到像辛芷蕾這樣的眼距寬、厚嘴唇和略微「死魚眼」,辛芷蕾的長相乍一看並不屬於特別出眾的型別,但卻是極其耐看型別,這種美需要你細細品味,在人群之中辛芷蕾會讓人記憶猶新,這種臉型的女星其實更適合出現在影片中,以刺激觀眾的感觀神經。

眾人看來女星似乎都應是溫文爾雅、美麗動人的形象,辛芷蕾的相貌無疑是一破例存在,她的眼睛從來都是極具神韻的,卻也給人一種咄咄逼人之感,讓旁人不禁會有生出壓力,對於她的外貌熱議外界向來都是褒貶不一的。

有人認為辛芷蕾是集魅力於一生,她擁有一張鵝蛋般的圓臉,本應是非常討喜的清純臉,由於她眼尾自然上翹,厚實**的嘴唇,卻散發出成熟撫媚妖嬈的個性之氣,與她同型別長相的還有杜鵑、王菲等女星,同樣作為「高階臉」的代表人物。當然有認為辛芷蕾長相很兇的大有人在,也是有理可循的,她的眼神總是帶有嚴肅不和氣息,讓人難以琢磨,難免產生距離感,尤其是在不笑的情況下,這股兇勁更加突出。但是辛芷蕾在現實生活中卻是乙個耿直girl,與她的「硬派」外貌也成正比關係。

還記得辛芷蕾與舒暢在綜藝節目《演員的誕生》中的正面切磋嗎,從辛芷蕾不服輸的態度下不難看出她率真直接的性格,畢竟舒暢作為辛芷蕾的前輩,就算辛芷蕾不認可舒暢的演技,這樣光明正大直言不諱也不太好吧,因此事辛芷蕾也被網友說她太驕傲了,她這樣的真性情也給自己招了不少黑,還好紮實的演技是她堅實的後盾。

儘管辛芷蕾的顏值是眾人熱議的話題,但是她的演技確實是大家都有目共睹的。在電視劇集《戀愛先生》她飾演從女神到「心機婊」的顧遙。顧遙的角色難度係數較大,從顧遙最初的魅力四射、才華橫溢,到之後為了報復羅玥(江疏影飾)的詭計多端、小人之心,兩個完全不同的人物個性被辛芷蕾詮釋的有血有肉、形象生動,完全不亞於一人分飾兩角的難度係數。

《戀愛先生》劇情播出之後,網友反響一片,紛紛要給顧遙「寄刀片」,辛芷蕾也對網友這一說法進行了回應:「我覺得她並不是反派,這個人物很立體,懂她才會明白她,」辛芷蕾還真是霸氣側漏。

辛芷蕾不僅擁有「高階美」的代名詞,其實更像是她的標籤,再加之演技水平的坐實,讓她獲得更多的資源和知名度,星途事業可謂是一片光明。

13樓:g8彭守明

辛芷蕾長得是美的,但她並不是第一眼美女。她長得有特點,辨識度也非常高,所以她被網友們稱作「高階美」。

她是把野心寫在臉上的女演員。

辛芷蕾沒有趙薇的濃眉大眼,也沒有周迅的小巧玲瓏,她的風格在娛樂圈是獨樹一幟的。她的臉型和五官處於非常飽滿的一種狀態,她的嘴小,但嘴唇厚,這樣的五官湊出了一張極具表現力的臉,帶著英氣與**交織的不羈。

再加上辛芷蕾毫不避諱的在鏡頭前說出「我要紅」的野心,更是凸顯了這個女人不滿足於現狀,想要更進一步的狀態。

因為綜藝節目《演員的誕生》,觀眾認識了辛芷蕾這麼乙個會演戲的女演員,也了解到辛芷蕾毫不遮掩的內心。

為何辛芷蕾在娛樂圈中求生存,不選擇收斂一些,反而越來越跳脫?

其一是因為她敢於直面自己的恐懼,她不想要每天在等戲,等角色,等導演來挑人,還要害怕自己被別人挑不中,她想要做乙個有選擇權的好演員。

就像她曾經演的《擁抱星星的月亮》這部戲,她覺得這部戲就是為她量身定做的。她嘗試了各種辦法,兩次試戲,一次試妝,一而再再而三的向導演和製片人表達她的想法。

經過這麼多這麼多的努力,最後她才能得到演女一號的機會。雖然這部戲不火,但辛芷蕾已經很滿足了。

其二是因為辛芷蕾的成長經歷和一路以來的心路歷程。

姥姥姥爺帶大了辛芷蕾,有一年她的姥爺查出了肝癌晚期,於是去北京**。辛芷蕾帶姥爺去吃北京烤鴨,姥爺捨不得點菜,那頓飯吃得不好,就是因為當時辛芷蕾剛來北京,沒有什麼錢。

辛芷蕾的爸爸癱瘓了5年,那時爸爸想要個電腦上網跟家人朋友聊聊天,但辛芷蕾因為當時生活非常拮据就拒絕了爸爸。後來爸爸去世了,她就只能給爸爸燒那種紙做的電腦。

之後,她不想要再因為錢的事情去後悔。她這樣強烈且直接的表達出自己內心真實想法,沒什麼不好。

當然,辛芷蕾的實力是有目共睹的。

演現代劇《戀愛先生》,辛芷蕾的表現並不遜色於「老戲骨」靳東和李乃文。演古裝劇《如懿傳》,辛芷蕾反而更加出挑,她的眉眼間都是戲,有時候觀眾恨透了她飾演的金玉妍。

能夠讓觀眾記住,辛芷蕾已經成功了。

就是這樣能夠把野心寫在臉上的辛芷蕾,才能被人稱作「高階美」。因為她從不矯揉造作,她在做真實的自己。

日本天皇頒布投降詔書是在何時,日本天皇頒布投降詔書是在什麼時候

終戰詔書 又稱 停戰詔書 是日本昭和天 皇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簽署表示接受美 英 中 蘇四國在波茨坦會議上發表的 波茨坦公告 同意無條件投降的詔書。這被看作是日本正式接受 波茨坦公告 宣布投降的預兆。終戰詔書 是在1945年8月14日由昭和天 皇 親自宣讀並錄音,8月15日通過日本放送協會正式對外廣...

日本天皇和首相誰大,日本天皇和首相誰的權力大

深藍歷史 日本的天皇和首相有什麼區別?他們各自有什麼特權 儲樹枝稽戌 如果是權利的話是首相,天皇沒有實權,就跟英國的女王一樣,只是代表國家,出席各個慶典,但制定國家政策方針的是首相。 給你快樂加油 日本天皇皇宮一直保留乙個皇后 二個王妃 乙個嬪妃。曰本天皇他們是中國人的後代 是包青天包拯派過去的信徒...

日本天皇生日是幾號

明仁 1933年12月23日 是日本第125任天皇,也是現任的天皇 今上天皇 1989年1月7日,昭和天皇在東京病逝,皇太子明仁登基,成為第一百二十五代日本天皇,年號 平成 其為昭和天皇與香淳皇后的長子,出生時稱號繼宮,御印為 榮 平成時代 中 在位中天皇 的意思,被稱為 今上天皇 1 昭和天皇 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