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籃橋監獄為什麼要等到首名囚犯110年白關閉

時間 2021-05-05 14:34:43

1樓:

提籃橋監獄為什麼要等到首名囚犯110年白關閉?好了、好像也不喜歡這樣生活品質不

2樓:廖恬默

嗯,提籃橋監獄為什麼要等到手機?求放110年白光筆,因為要等到一百一百一十年才能進行關閉的是規定

3樓:ok就可

提籃橋監獄為什麼等到首名囚犯110年才關閉?這應該是今年的的規定,就怎麼執行?

4樓:**生活答疑老師

提籃橋監獄為什麼要等到首名投放111人才關閉,是因為這樣才有紀念價值。

5樓:hktv電電

因為這次相關規定的呀,如果不懂的話,可以去看看

6樓:

男子籃球這段時間以為是。怎麼只感覺一易玲反應完畢讓咱不懂這些事兒是吧?

7樓:憲芝

提籃橋監獄為什麼要等到首名囚犯?110年白閉,現在國家都有相關的規定,他有他的辦法,我們是無法干涉這一切

8樓:棟初之

提籃橋監獄為什麼要等到首名囚犯?這個不太知道是怎麼回事。

9樓:聽宇傾言

手提籃橋監獄要等到手範全軍110年之後才能關閉,這可能是有固定的說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提籃橋監獄為什麼要等到首名囚犯100 110年?愛過你弟。真的

11樓:人文漫步者

你說的這樣乙個監獄所提供的這麼長時間的服刑提示因為他的罪過比較大

12樓:檢曼辭

: 中國仍在使用的歷史最悠久的監獄——上海提籃橋監獄,在迎來首名囚犯的110年後,因「地價公升值」即將被關閉。

13樓:玩樂星

提籃監獄為什麼要擋道囚犯11年自關閉,這也是一種約束或者是一種形態的形式表現出來。

14樓:

這是因為證明情仇犯犯的罪沒有死罪,所以說把它關了110年

15樓:

網際網路

16樓:匿名使用者

提籃橋監獄要等到手淫囚犯110粘滯關閉

17樓:薔巫ci覅

提籃橋監獄為什麼要等到首名囚犯?110年白管碧因為首名囚犯一定要等到110年?

18樓:後靈雨

籃球監控為什麼要等到收雲閃飯110元外觀?七年北關係。這很有關係的,調監控他能看到。

19樓:zj蕭山霍建華

可能不同的監獄管理方法不一樣 窮飯的關閉時間也相應不同

20樓:戾

這個你可以搜尋相關這個監獄的歷史資料,去了解它的歷史背景,或者去問一下你的歷史老師

21樓:柳晴桖

提籃橋監獄為什麼要等到小明充分110連敗關閉自閉的寶石唯一值得尋找的社會上保持一定?

提籃橋監獄揭秘,為什麼死囚都穿陰陽衣?

22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提籃橋監獄關押人數眾多,監獄的看守為了更好的分辯出犯人的刑期。

提籃橋監獄最多時曾收押過8000多人,徐家俊說,20世紀30年代,提籃橋監獄也是當時世界上關押犯人人數最多的監獄。能關押數量如此之多的犯人,原因之一是這裡的囚室面積很小。

提籃橋監獄的囚室大多是3.3平方公尺到3.6平方公尺的小房間,而且是3個人一間。

以前犯人都是睡地鋪。現在,每個監室有乙個高低床,還有活動床,白天拉起來成為乙個櫃子,晚上放下來作為木床。因地制宜,關押條件比過去大大提高了。

為了分辨如此眾多的犯人,租界時期的監獄就將囚服做成不同的樣式標記。已決犯囚服的前胸、後背、膝蓋等處都印有英文「y」的字樣,不同的刑期段,就有不同的式樣,顏色,死刑犯穿的是一邊白一邊黑的陰陽衣(又稱鴛鴦衣),為方便戴腳鐐,他們的囚褲下襠到褲腳全都是葡萄扣。看守一看到囚服馬上就能識別出犯人的刑期

相關參考**如下:

23樓:期望

7月8日,據外媒報道,英國人2023年修建、被稱為「死亡之城」的上海提籃橋監獄,「在迎來首名囚犯的110年後,這個監獄將被關閉」。

讓我們穿越時空,回到100年前的提籃橋監獄:

上海自元代至元二十九年(2023年)建縣起,就設有監獄。直到2023年「上海第一監獄」才破土動工,占地約四萬餘平方公尺。起初有兩幢監房,按美國監獄樣式設計,每層60間,背靠背排列,每排監房有鐵門,2023年建成。

由於它建築精良,規模巨集大,犯人收押數量多,最多達8000多人,大於印度的孟買監獄和日本的巢鴨監獄,因而號稱「遠東第一監獄」。

通過這些老**我們可以發現100年前的監獄死囚都會穿陰陽衣度過自己的最後的時間。可是問題也來了,為什麼死囚都穿陰陽衣呢? 難道這是為了好看?

通過資料的查閱,我們終於明白了真相:

原來穿陰陽衣是為了【分辨如此眾多的犯人】,租界時期的監獄就將囚服做成不同的樣式標記。已決犯囚服的前胸、後背、膝蓋等處都印有英文「y」的字樣,不同的刑期段,就有不同的式樣,顏色,死刑犯穿的是一邊白一邊黑的陰陽衣(又稱鴛鴦衣),為方便戴腳鐐,他們的囚褲下襠到褲腳全都是葡萄扣。看守一看到囚服馬上就能識別出犯人的刑期。

24樓:一路車轍馬蹄蓮

為了分辨如此眾多的犯人,租界時期的監獄就將囚服做成不同的樣式標記。已決犯囚服的前胸、後背、膝蓋等處都印有英文「y」的字樣,不同的刑期段,就有不同的式樣,顏色,死刑犯穿的是一邊白一邊黑的陰陽衣(又稱鴛鴦衣),為方便戴腳鐐,他們的囚褲下襠到褲腳全都是葡萄扣。看守一看到囚服馬上就能識別出犯人的刑期。

25樓:只有你傷不起

上海提籃橋監獄關過哪些大人物?

26樓:匿名使用者

提籃橋監獄,曾關押過許多大人物,有革命先烈也有日帝、日偽戰犯,我們可以按解放前和解放後兩個時間劃分:

解放前:

【革命先烈】

(上圖:章太炎)

監獄曾囚禁過不少中國近、現代著名人物,其中有資產階級民囘主革命家章太炎、鄒容(2023年4月暴死獄中)。有中國共囘產黨人任弼時(曾任中囘共政治局委員、*****書記)、張 囘 愛 囘 萍(曾任國囘務囘院副總囘理、國防部部囘長)、曹荻秋(曾任上海市市長)、楊匏安(中囘共早期馬囘列主義理論家)、許亞(曾任福建省副省長)、楊放之(曾任國囘務囘院副秘書長)、袁也烈(曾任水產部副部囘長,2023年授少將軍銜)、劉鶴孔(曾任八機部副部囘長,2023年授少將軍銜)、彭康(曾任交通大學校長、黨委書記)、江上青(皖東北革命囘根據地創始人之一)、吳黎平(曾任化工部副部囘長)、徐君曼(曾任《中國青年報》秘書長)、李守憲(曾任中南民囘族學院黨委書記)、陸維特(曾任廈門大學黨委書記)、韓托夫(曾任暨南大學副校長)、阿英(著名作家)、周立波(曾任湖南省文聯主囘席、著名作家)等(上述人員中,除章太炎、鄒容外,大多未暴露真實身份,使用均為化名、假名)。王孝和於2023年9月30日就義於獄中。

(在獄內建有「王孝和烈士就義處」,已列為上海市青少年教育基地)

【反面人物】

抗戰勝利後,提籃橋監獄先後關押過數百名日本戰犯,內有日本駐台灣總督安藤利吉大將、日本駐香港總督田中久一中將、南京大屠囘殺的主犯谷壽夫中將、日本駐台灣第10軍區軍參謀長諫山春樹中將等。2023年初盟軍美**隊曾於在獄內設立軍事法庭,審判過47名日本戰犯。系抗戰勝利後,在中國境內最早審判日本戰犯的場所。

(上圖:谷壽夫中將被押赴雨花台刑場)

日偽維新政囘府行政院院長梁鴻志、汪偽浙江省省長傅式悅、汪偽副總警監蘇成德、上海「黃道會」頭目常玉清等多名漢囘奸和曾任張作霖顧問的伊達順之助、杭州日本憲兵隊情報主任芝原平三郎、寧波日本憲兵隊分隊長大場金次等14日本戰犯都槍決於監獄刑場。日本第三十四軍參謀長鏑木正隆少將等5名日本戰犯於絞刑房執行絞刑。日本駐台灣總督安藤利吉陸軍大將自殺於獄中(系中國境內自殺斃命的日軍最  關押江上青的牢房已成為監獄陳列館高將領)。

日本第六方面軍司令官岡部直三郎陸軍大將病死獄中(系中國境內因病死亡的日軍最高將領)

(上圖:汪精衛與陳璧君)

解放後:

解放以來,提籃橋監獄收押、改造、教育了大批罪犯,其中包括大漢囘奸汪精衛的妻子陳璧君(2023年7月從蘇州監獄移押此獄,2023年6月17日病亡獄中),汪偽政囘府的政要**汪曼雲(汪偽清鄉委員會副委員長)、羅君強(汪偽司法行政部部囘長)、陳春圃(汪偽廣東省省長)、吳頌皋(汪偽司法行政部部囘長)、周隆庠(汪偽行政院副院長)、王蔭泰(華北政務委員會委員長)、江亢虎(汪偽考試院院長)、顧寶衡(汪偽糧食部部囘長)、夏奇峰(汪偽審計部部囘長)、陳濟成(汪偽駐偽滿洲國大使)、鄒泉蓀(偽華北政務委員會委員)、潘毓桂(天津市市長)、汪時璟(汪偽中國聯合準備銀行總裁)、倪道烺(汪偽安徽省省長)、張資平(作家)以及**反革命集團骨幹成員徐景賢、王秀珍、陳阿大等。通過改造教育,大多數罪犯能夠認罪伏法,改正惡習。許多人刑滿釋放後成為守法的自食其力的公民。

1968-2023年受迫囘害的著名電影演員趙丹,也被非法關進上海提籃橋監獄五年多。

2023年上海首富周囘正囘毅因操縱**交易****,自2023年8月22日起關押在提籃橋監獄,坐牢期間周囘正囘毅給提籃橋每個牢房裡裝了空調。

2023年闖入上海閘囘北公囘安局,殺死6名警囘察的北京青年楊囘佳,在2023年11月26日被執行死刑。執行死刑之前,也被關押在提籃橋。

部分敏感詞用「 囘」間隔,省略掉 「囘」即可

27樓:匿名使用者

新華社北京7月8日新**專電外媒稱,英國人2023年修建、被稱為「死亡之城」的上海提籃橋監獄是中國仍在使用的歷史最悠久的監獄。然而,到2023年上海人口將猛增至3000萬,而這個位於鬧市區的監獄卻佔據了寶貴的土地。在迎來首名囚犯的110年後,這個監獄將被關閉。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道,身為提籃橋監獄改造規劃小組成員的上海同濟大學學者阮儀三說:「我們會保留值得保留的部分,但城市改造和發展是不可避免的趨勢。」

監獄周圍弄堂裡的居民,66歲的嚴印根(音)說:「我們是真的想搬遷。這是我們窮人過上更好生活的唯一辦法。」

資料:上海提籃橋監獄

遠東第一監獄

上海監獄陳列館位於黃浦江畔的長陽路147號上海市提籃橋監獄內。提籃橋監獄是由10餘幢樓房組成的建築群,始建於2023年,啟用於2023年5月,後經陸續擴建、改建,直到2023年才形成如今規模,並使用至今。由於建築精良,規模巨集大,提籃橋監獄曾號稱"遠東第一監獄"。

上海市監獄管理局先後投入300多萬元資金,將提籃橋監獄一幢6層高的十字監樓改造為上海監獄陳列館。陳列館於《監獄法》頒布實施五周年之際的2023年12月29日正式開館。

提籃橋在上海是乙個享有盛名的地方。"送儂到提籃橋"是句拐彎抹角的罵人話。

這座當年被稱為"遠東第一監獄"的著名監獄,至今已有100多年歷史。這裡曾囚禁過中國近現代歷史上許多著名人物,其中包括章太炎、鄒容,以及共產黨人任弼時、張愛萍等。

抗戰勝利後,這裡還曾關押過數百名日本戰犯。如日本"駐台灣總督"安藤利吉、"駐香港總督"田中久

一、第六方面軍司令岡部直三郎大將等,都死在提籃橋監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