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掉井裡這個故事叫什麼名字,《掉進井裡的狐狸和公山羊》寓意是什麼

時間 2022-03-28 18:25:14

1樓:

故事是狐狸和公山羊

乙隻狐狸失足掉到了井裡,不論他如何掙扎仍沒法爬上去,只好呆在那裡。公山羊覺得

口渴極了,來到這井邊,看見狐狸在井下,便問他井水好不好喝?狐狸覺得機會來了,心中

暗喜,馬上鎮靜下來,極力讚美井水好喝,說這水是天下第一泉,清甜爽口,並勸山羊趕快

下來,與他痛飲。一心只想喝水信以為真的山羊,便不假思索地跳了下去,當他咕咚咕咚痛

飲完後,就不得不與狐狸一起共商上井的辦法。狐狸早有準備,他狡猾地說:「我倒有乙個

方法。你用前腳扒在井牆上,再把角豎直了,我從你後背跳上井去,再拉你上來,我們就都

得救了。」公山羊同意了他的提議,狐狸踩著他的後腳,跳到他背上,然後再從角上用力一

跳,跳出了井口。狐狸上去以後,準備獨自逃離。公山羊指責狐狸不信守諾言。狐狸回過頭

對公山羊說:「喂,朋友,你的頭腦如果像你的鬍鬚那樣完美,你就不至於在沒看清出口之

前就盲目地跳下去。」

這故事說明,聰明的人應當事先考慮清楚事情的結果,然後才去做。

2樓:孫曉芳

掉進井裡的狐狸和公山羊

《掉進井裡的狐狸和公山羊》寓意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輕易相信別人的話,要自己做出正確的判斷,聰明的人應當事先考慮清楚事情的結果,然後才去做

4樓:匿名使用者

處於困境之中的人為了擺脫困境,往往不惜犧牲別人的利益,所以他們的建議常常是不可信的。

5樓:假小子媚兒

這故事說明,聰明的人應當事先考慮清楚事情的結果,然後去做

6樓:匿名使用者

聰明的人應該首先認真考慮事情的結果,人後再著手去做。

7樓:白淺琉兒

不要輕易相信別人的話

8樓:1個可憐的女孩

要學會明辨是非,不要對壞人施以仁慈。

9樓:齊哥

不要上當受騙要先想一想在做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發生法國大使館道德規範

11樓:匿名使用者

3432234455645熱惡耳朵他一天一天挺有意義有一天挺有意義

掉在井裡的狐狸和公山羊 讀後感

12樓:飛翔籃添

今天,我讀了乙個故事,名叫《掉在井裡的狐狸和公山羊》。這個故事講了乙隻狐狸不小心掉到了井裡,不論怎樣掙扎也上不來。於是,它就把路過的公山羊也騙到了井裡。

狐狸用動聽的語言說:親愛的山羊先生,你先把我託上去,然後我就會把你拉上來。公山羊信以為真,毫不憂鬱地就把狐狸託了上來。

狐狸上去後就準備開溜,公山羊說:「你怎麼不把我拉上來呢」?狐狸回過頭來冷笑了一聲說:

「喂,朋友,你的頭腦如果就像你的鬍鬚那樣的完美,你就不至於在沒有看清出口之前就衝動地跳下去了」。

這個故事說明,我們小朋友不能輕易相信壞人的話,而且聰明的小朋友應當事先考慮清楚事情的結果再去做打算也不遲。

13樓:胡一菲2號

wowenni,xingma

掉在井裡的狐狸和山羊的故事讓我們懂得了什麼?

14樓:易書科技

乙隻狐狸失足掉到了井裡。不論它如何掙扎仍然不能成功地爬上去,只好待在那裡。公山羊渴極了,四處找水喝,終於發現了這口井。

它探著頭,看見狐狸在井下,便問它井水好不好喝。狐狸覺得機會來了,心中暗喜,馬上鎮靜下來,極力讚美井水好喝,說這水是天下第一井,清甜爽口,並勸山羊趕快下來,與它痛飲。

一心只想喝水的山羊信以為真,便不假思索地跳了下去,當它咕咚咕咚痛飲完後,就不得不與狐狸共同商議爬上去的辦法。

狐狸早有準備,它狡猾地說:「我倒有乙個方法。你用前腳趴在井牆上,再把角豎直了,我從你後背跳上井去,再拉你上來,我們不就都得救了嗎?」

公山羊同意了它的提議,狐狸踩著它的後腳,跳到他背上,然後再從角上用力一跳,跳到了井沿上。狐狸上去以後,準備獨自逃離。公山羊指責狐狸不信守諾言。

狐狸回過頭對公山羊說:「喂,朋友,你的頭腦如果像你的鬍鬚那樣完美,你就不至於在沒看清出口之前就盲目地跳下去。」

遇到事情,每個人的態度和做法各不相同。但只有先思後行的做法,才是聰明人的做法。記住這一點吧:凡事三思而後行。

狐狸與山羊的讀後感 10

15樓:匿名使用者

狐狸和山羊抄讀後感

《伊索寓言》是我最愛

bai讀的書之一。這些du寓言故事我都很zhi喜歡。dao

其中,我覺得最有趣的是《狐狸與老山羊》這個故事。

這個故事說的是:有一次,狐狸不小心掉到了井裡。狐狸看見老山羊走來,就把山羊騙到井裡,然後自己登著山羊的背跳出了井。

狐狸不遵守諾言,不但沒把山羊救出來,還反而對山羊說:「喂,朋友!你的頭腦如果像你的鬍鬚那樣完美,你就不至於在沒有看清出口之前就盲目地跳下去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無論做什麼事,首先要去考慮事情的結果,然後再去做。

也就是說,不能盲目地聽信別人的話。要是不考慮結果,盲目地去做的話,就容易上當受騙。嚴重的時候,還會有很大危險。

世上有很多心口不一的人,不能隨便聽信這些人的話。

還有許多壞人,用甜言蜜語誘騙人們,所以更要認清這種人的真面目,時時刻刻提防他們,否則到時候就會追悔莫及。

16樓:騰立僧許

今天,我讀了乙個故bai事,名叫《du掉在井裡的狐狸和公zhi山羊》。這個故事講了dao乙隻狐狸不小回心掉到了井裡,不論答

怎樣掙扎也上不來。於是,它就把路過的公山羊也騙到了井裡。狐狸用動聽的語言說:

親愛的山羊先生,你先把我託上去,然後我就會把你拉上來。公山羊信以為真,毫不憂鬱地就把狐狸託了上來。狐狸上去後就準備開溜,公山羊說:

「你怎麼不把我拉上來呢」?狐狸回過頭來冷笑了一聲說:「喂,朋友,你的頭腦如果就像你的鬍鬚那樣的完美,你就不至於在沒有看清出口之前就衝動地跳下去了」。

這個故事說明,我們小朋友不能輕易相信壞人的話,而且聰明的小朋友應當事先考慮清楚事情的結果再去做打算也不遲。

這個植物叫什麼名字,這個植物叫什麼名字

蒼耳子,中藥名。別名 蝨馬頭 蒼耳子 老蒼子 道人頭 刺八裸 蒼浪子 綿蒼浪子 羌子裸子 青棘子 搶子 痴頭婆,胡蒼子 野茄 豬耳 菜耳,蒼蒼子,廣東話又叫磁頭芒 痴頭芒 屬菊科 蒼耳屬一年生草本菊科植物蒼耳的帶總苞的果實,蒼耳子屬於常用中草藥,具有散風除濕通竅等功效。分布於黑龍江 遼寧 吉林 內蒙...

這個動漫叫什麼名字,這個動漫叫什麼名字阿?

歌之王子殿下,女主純屬打醬油,而且眼睛特別扭,不咋的好看,新出的失憶症貌似跟他是同乙個作者,畫風差不多,眼睛一樣的彆扭,劇情一樣的不咋的,看看圖畫還不錯 黎羽沫沫 歌之王子殿下 女主角七海春歌來到培養未來偶像的 早乙女學園 為了成為優秀的偶像新人而努力奮鬥。玩家可以從中體驗到令人心跳的學園生活。 來...

這個女生叫什麼名字?看圖,這個女生叫什麼名字?看圖 20

愛寶小毒 你好。她叫馮菲菁。你可以去貼吧直接搜她的名字。很多她的 哦。滿意採納哦。這個女生叫什麼名字 看圖 謝寫全名 出自 魔法敘事詩 是個遊戲 故事內容 一起尋找吧 戀愛呪文 新的生活,新的相會。在這櫻花紛飛,春意昂然的季節開始了。在溫暖的陽光的懷抱中,故事的車輪也一點點地朝前轉動了 主人公在回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