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自學如何畫漫畫,能不能給我一本實用的,還有畫漫畫基本要哪些工具請列個單,謝謝啦

時間 2022-01-15 08:10:11

1樓:立夏

偶才十二歲,個子也不高,但是漫畫這一方面我是可以指點迷津的。因為我已經畫出兩本來了!!

相對於而言,一本好的漫畫書確實很難挑。

我不太建議你去新華書店買類似於《超級漫像素描技法》之類的。

就是中青雄獅出版的,因為作為一名漫畫家這個是遠遠不夠的,包括分鏡等技巧。

我建議:

1、你先去買《超人氣漫像素描練習冊》雖然也是中青雄獅出版的,確是比《超級漫像素描技法》這一系列好很多。而且很好懂。個人建議你如果是新手,你就買綜合基礎篇,裡面像大雜燴似的把整系列彙總在一起。

挺實惠!

2、其次,你可以買透視關係之類的書,這個可以隨便一點。

3、如果練習到位了,你就可以買《林青慧漫畫教室》這個系列前面粉紅色的一本和藍色的一本特別重要。

漫畫工具:(我真的無語了,你不會連最基本的漫畫工具都不知道吧!)

行,我告訴你:(此針對黑白內容)

1、蘸水筆。在**網上買。20~150不等。我建議你買30~60元的裡面有好多筆尖,千萬要小心!筆尖很脆弱,先用蠟沾沾,然後用打火機烤一下,別烤太久,會烤焦。

2、防水性墨水。特重要!可以用來繪彩圖。15~60不等

3、漫畫專用紙和水彩紙。20~30不等

4、透明水彩。60~300不等(繪彩圖)

5、網點紙。10~70不等

6、如果要放網上,還得準備掃瞄器。

不好意思,偶是手繪黨。如果要用電腦操作,那就得花更多的精力去學習電腦軟體。700~1000不等。但實現了無紙化。

可能有寫不到位,但是要考慮到我才12歲!!12歲是神馬概念!!

最後,祝你漫畫事業成功!!!!

(有些太簡單的偶就不說了。如:橡皮、鉛筆之類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超級漫像素描基礎系類》(可以根據需要選購圖書)除鉛筆 橡皮 紙以外可以購買一套「dandelion牌 漫畫工具 套裝」(**網)

工具在一百到兩百左右 我的老師有一套 挺好用的啊(另給懸賞好不?)

3樓:階梯蠟燭

教材我是沒啥經驗了,工具;草稿:鉛筆,橡皮 線稿:如果用水彩水粉上色就用油性筆簽字筆之類的,漫畫教材中常見的推薦工具是代針筆(奇怪的名字.....

)比較貴呢....至少七八塊,有聽說直接拿針管筆描線的但是要是草稿鉛筆線太重就會線條斷斷續續所以還是lz自己選擇吧嗯.....但是中性筆上水彩水粉線條會暈開哦~ 上色:

既然比較窮那就拿電腦上色最經濟啦~ps,painter都是常用工具,我這裡也有壓縮包lz你要麼?實際上線稿直接在電腦上畫也行,通用是sai軟體,很小,完整版10m左右,不過lz可能又要買本電繪教材之類的,但是網上有很多教程可以找來看看的 手繪上色的話,水彩,水粉(遮蓋性較強),馬克筆之類的有很多種,但是前兩種是新人比較常用的,要注意的是,想要畫出好的畫紙質太差可不行,水彩紙國內似乎沒啥好貨,義大利水彩紙又很貴....so....

還是電繪吧......... lz前面問過學基礎要多長時間,那得看你平時練習的時間有多少,隨便從手邊拿張草稿紙沒事就練習畫畫會進步很快的~~ ps:lz想要學少女漫畫的話(就是戀愛劇主導那種),教材我推薦《小威老師漫畫教室》xd~

怎樣自學畫漫畫,有什麼書可以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畫漫畫我覺得不難,當然畫好了還是不容易,需要多學、多練、多看,也可以從臨摹中學習一些高手、大師的畫風。

如果是自學入門的話,我推薦你看《漫像素描技法從入門到精通——基礎篇》這本書,又便宜又厚,個人認為內容也適合沒有基礎的讀者自學,這是一系列書的第一本,我前段時間買書學習的時候比較過市面上大部分的這類圖書,感覺國內最好的是c·c動漫社的寫的書,出的書很多,從當當網的書評看讀者口碑還不錯。我看前面回答問題的人也有推薦這個作者的《超級漫像素描技法》,可能也很好,但我沒買感覺這套書薄了點,看著內容不是很豐富,書有點老,不過以上意見樓主自己參考好了。反正基礎的書我就買了他們的兩本,除了上面說的這本,我還買了《漫畫技法聖經》這本比較貴,但是印刷品質非常好,好像是彩色的,內容很全絕對對得起聖經二字了。

提供了兩書的封面,供樓主參考,當當網就應該有賣的。

5樓:追求遊戲小童鞋

自學漫畫教材哪些比較好?很多繪畫初學者最開始學習繪畫的時候,基本都是通過書籍,有同學、老師、網友的各種推薦,其實找到適合自己的圖書,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那麼今天就給大家推薦8本繪畫教材,是目前豆瓣評分比較高的一些教程書。下面一一過目吧,也許有些你以及學過哦~

超級漫畫創作技法**教程:動態人物衣褶的畫法

這本書是一本專門為漫畫學習者準備的實用性極強的漫畫人物衣服褶皺畫法的學習資料。如果乙個學習美術專業的人在繪畫人物時,比例、透視、動態、人物造型等均刻畫得較好,但是畫面中的人物卻還是不夠完美,原因就在於人物衣褶的構造與線條的穿插不合理。

如果想要衣褶與人物結合得更加協調,就需要通過平日的觀察和大量的練習。本書以清晰、直觀的真人**搭配漫畫寫生的對照方式,使漫畫人物的衣褶繪畫技法學習起來更輕鬆、更便捷,讓讀者了解衣褶是隨人體動作、形體走向、肌肉狀態、身體幅度以及透視規律等的變化而變化。

2.日本漫畫手繪技法經典教程2:人物身體的畫法

繪製漫畫人物時一定要掌握人物身體的結構才能描繪出生動的人物動態,《人物身體的畫法》詳細講解了人體的結構、骨骼、肌肉的相關知識,通過各種動態時人體形體發生的變化,幫助動漫學習者們更深層地了解人體,掌握漫畫中人物身體的畫法。

3.日本漫畫手繪技法經典教程5:美少女的畫法

美少女是漫畫中最常見的人物形象,但要想把美少女畫好並不容易,如何表現出少女的青春可愛及不同型別少女的特質都需要技巧。《美少女的畫法》對少女的面部特徵、身體結構進行了詳細的講解,並對各種情境下不同著裝的少女和美人魚、精靈等異界美少女都做了詳細介紹,幫助讀者徹底了解美少女的繪畫技法。

4.日本經典動漫技法教程

《日本經典動漫技法教程:短篇漫畫繪製基礎》根據短篇漫畫的創作過程,從剖析短篇漫畫的各種基本要素開始,詳細講解了漫畫故事的創意構思、情節構成、角色設定、插曲新增等創作技巧,強化對短篇漫畫創作要領的全面掌握,有助於激發讀者的創作靈感,為漫畫初學者打下堅實基礎。

5.超級漫畫創作技法**教程

繪製漫畫人物時其實最難把握的是人體動態,想要繪畫出自然、合理的人體動態需要對人體的骨骼、肌肉等有一些了解,這樣才能使畫出的人物動作不僵硬、不做作。本書從人體解剖學的角度對人體動態進行詳細的講解,展示了人體動態不同角度、不同透視的結構關係,並將許多平日裡很難見到的特殊姿勢也收集起來,幫助讀者徹底了解人體,畫出自然、生動的千姿百態的人體動態。

6.人體結構漫畫技法

作者以簡潔的內容、精要的影象,詳細展示繪畫各種人體體形的技法,是漫畫初學者必備之書。

與其他一般漫畫繪畫入門書不同,本書的人體**將人體的基本結構展示給讀者,一目了然。

作者仔細給讀者講解,人物在不同動作下,身體形態有怎樣的變化。

簡潔的文字配上精細的影象,令讀者能快捷而直接地學好繪畫人體的結構。

7.漫畫技法完全自學手冊

《漫畫技法完全自學手冊》內容簡介:漫畫總是帶給我們視覺上的美感,在欣賞漫畫的時候,彷彿自己也變身為其中的人物角色,飄逸而又浪漫。但是要想學會自己畫漫畫,似乎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怎樣才能掌握這些漫畫技法來表現自己喜歡的故事呢?《漫畫技法完全自學手冊》分3個篇章來介紹漫畫繪製方法,講解由易到難,並由一位可愛的美少女學生小漫和乙隻博學的貓咪小貝老師帶領你步入漫畫的殿堂。

8.伯里曼人體結構繪畫教學

伯里曼人體結構繪畫教學》是一部大規模、全面的實用人體繪畫指南。內容不僅包括所有的人體結構解剖學,而且還有對人體相關服飾的完整研究。畫冊中囊括了他畢生的素描作品,綜合了他的六部著作,涵蓋了伯里曼結構解剖體系的全部重要內容。

這本書作為基礎學習不錯,對大的體塊的概括我覺得不錯,對人體運動的規律,韻律,關節的機械化運動的理解都還不錯。作為掌握人體基本規律來學習的話都還真的不錯。 但我個人認為,解剖給我們提供的東西還是有限的,它只是作為一種人們概括人體的客觀規律而存在的,作為乙個個活生生的有個性的個體來說,不能用規律一概而論。

不是不注重解剖的重要性,但更重要的還是得把人當人畫,不能只畫肌肉,對人的感情和精神的表達,我認為才是畫肖像和人體的正確追求,說到底,不同的人,肌肉也是有自己的個性的。 所以這本書,我建議沒事的時候翻一翻,做個知識了解一下就行,更重要的是在繪畫中去認真觀察和體會模特的個性和與眾不同。繪畫還是要畫個性的。

不能抱著規律而放棄觀察。

最後,如果你的時間不是很緊張,並且又想快速的提高,最重要的是不怕吃苦,建議你可以報一下:輕微課的魔鬼特訓班,那個真的很不錯,很多人進步都很快,需要你不怕吃苦哦!大家可以去網上看一下~

6樓:環球青藤

多半人畫漫畫都是照著圖臨摹,而如果想成為高手,建議你先找找關於國畫白描的教程,學習如何下筆,控制線條,雖然裡面講的是墨線,但是用在鉛筆或鋼筆是一樣的。其次是速寫的基礎要紮實,這樣可以方便日後創作。

7樓:匿名使用者

畫漫畫主要是憑感覺,看你想要的畫風了,是日系的還是港系或歐美的了。慢慢的用心的畫,看漫畫書就可以了。選乙個簡單的畫面,用心觀察。

8樓:冷月霜凝

書城裡有一些像漫畫技法寶典,漫畫動作類技法,等等的書都很有用。無論畫的好不好看都要堅持畫,先找出感覺,

9樓:壹抹殘淚宣不哭

去新華書店裡買這樣的一本書 好像是叫漫畫自學,和漫畫攻略,我買了幾本,對畫畫蠻不錯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種,多多少少真的還要看天分的,喜歡的話,小時候就有這種興趣愛好,自己學著畫了,不知道你是什麼情況~

11樓:匿名使用者

動漫秀場系列 不過,個人覺得,多臨摹大神們的圖,多看 多畫 多記 多想 堅持,2個月不到,你就會有所成效

12樓:藍曜冰刃

技術方面的書去書店逛逛一大堆,漫畫還是以內容為主吧,多琢磨表現內容

13樓:

有一本書叫《五天學會繪畫》

14樓:張超最臭美

新華書店有這些書賣的哦

15樓:_長笙丶

素蘭和喬英的漫畫學園、photoshop畫漫畫(入門篇、高階篇)。

我想創業又想交女朋友,能不能給我乙個好的心態呢

沒錢怎麼談戀愛 你能養活她嗎 能給她帶來幸福嗎?老頭們應該都會這麼想 鄙視下 順7自然。人生總是痛並快樂著 過的開心最重要。找個支援你創業的女孩子呀 不是說乙個成功的男人背後有乙個什麼樣的女人嗎 找對了人你就發了 我23歲,現在自己創業,但是我沒機會交女朋友,一天天事太多,我該在 尋找機會呢?怎麼取...

能不能給我一點建議告訴我怎樣脫單?

通常被我們熟知的脫單方式無外乎,從自己的同學或是朋友甚至同事發展而來的,再或者是有朋友或是媒人介紹的,也可以被理解為是通過相親認識的,以上兩種是最常見的情況,還有一些比較不尋常的方式,比如通過聊天軟體認識的,還有通過一些網路遊戲認識的,更有甚者還會有通過看直播認識的,等等。相比較而言,前幾種脫單的方...

你好,CAD統一乘以數字的外掛程式能不能給我

cad裡統一乘以乙個數字的軟體,我有,可以永久使用 gw生產 我有cad裡統一乘以乙個數字的外掛程式,很好使用的 朱正偉 autolisp程式,如下 求cad中數字統一乘以乙個數字的外掛程式 5 如果你說的是標註值統一增加乙個倍數,那就設定標註樣式的測量單位比例就好了。如果你說的是普通的文字,那就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