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時間段C語言高手能不能給我好的思路我的程式中有一塊時間段選擇部分,是這樣的

時間 2022-05-29 09:20:09

1樓:

#include

#include

int month[5][2],day[5][2];

int now[2];

void gettime() //獲取實時時間函式main()

gettime(); //獲取電腦實時時間(月份存入now[0],日期存入now[1])

for(i=0;i<5;i++) //由月份尋找時間段if(now[0]>

else

}if(now[0]==month[i][1])}}printf("\n實時時間(%d月%d日)所在時間段為:%d月%d日~%d月%d日\n",now[0],now[1],month[i][0],day[i][0],month[i][1],day[i][1]);

}一字一句寫的,希望你滿意!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倒是覺得,可以不這樣處理。其實一年365天(閏年多一天是定的),所以只要再增加乙個年份資訊,那麼每個的月的某一天對於全年來說是第幾天是一定的。

所以編寫乙個對應的函式,輸入是幾月幾號,輸出是全年的第幾天,這個函式可以通用。

然後當前日期與時間段的啟始日期都做一次這樣的轉換。

那麼,當前時間發屬於那個時間段就很簡單了。不存在先比月,再比日的問題了。

3樓:

你是要確定實時時間處於上述的哪個階段處理相應的事件嗎?

這很簡單啊,用now陣列中的資料和month及day陣列中的資料逐一比較既可確定時間段啊。然後執行相應的程式段就可以了。資料比較的關鍵是巢狀迴圈(效率高)。不巢狀的迴圈效率低。

只有C語言知識能不能學VC

不能,c語言是面向過程的語言,而vc是物件導向的,c語言中幾乎沒有 類 的概念,而vc全部都是應用類的概念 因此學vc 先要學c 學習vc 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別說你c語言基礎還不行,即便是基礎很好的同學在學習vc 的時候也是困難重重,費盡苦心。如果不相信的話可以自己去體會,我只針對一般人說,那些自...

c語言程式設計能不能編個顯示是iloveyou的圖案艾高

1 用字串輸出i love you main printf s st2 2 用井號拼出來 include stdio.h main int loop,loop2,loop3,tmp for loop 0 loop 8 loop else else tmp 2 putchar n printf end...

c語言的陣列中能不能包含未知數,關於c語言陣列的方括號中能不能使用變數的問題。

夏之夜 不行,你的x沒有定義,還有你的x是乙個變數你可以把它初始化為0,int a 2 2 這樣是將這個二維陣列初始化為0,你也可以這樣int a 2 2 scanf d a 1 1 for int i 0 i 2 i for int j 0 j 2 j 鹹樂心 現在我遇到這樣乙個問題,乙個6 6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