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如何製作字幕逐個出現的動畫效果

時間 2021-10-19 01:25:46

1樓:a**費

步驟如下:

(1)啟動flash,建立「文字」圖層;

(2)在「文字」圖層的舞台上利用文字工具插入乙個動態文字,命名為「mytext」,設定為多行顯示,靠左對齊,至於動態文字的大小位置以及顯示文字的屬性可在之後根據需要多次調整。

(3)在「文字」圖層上面新建一圖層,命名為「控制**」,在第1空白關鍵幀輸入指令碼:

n=0;

text=" 這裡放置需要輸出的大段文字,就是上面那段話";

(4)在「控制**」圖層第2幀處插入空白關鍵幀,輸入指令碼:

n++;

mytext.text=mytext.text+text.substr(n,1);

if (n>text.length)

以上**的功能跟前面的相似,只是具體的執行過程有些差別,不過同樣可以實現大段文字的逐字顯示效果。

(5)在「控制**」圖層第3幀處插入空白關鍵幀,輸入指令碼「gotoandplay(2);」,目的是回到第2關鍵幀繼續條件判斷。

(6)最後,同樣的,儲存,ctrl+回車測試。

2樓:無痕山人

你這分也太低了。這個可以用形狀補間和遮罩層來做

3樓:糖樂汐

這裡面是flash 的教程 你可以看看~~~

flash如何製作轉盤,要詳細步驟

步驟 方法 1.先插入乙個影片剪輯 插入 新建元件 影片剪輯 在這個影片剪輯裡畫乙個轉盤,具體分成幾等份及各部份大小由實際情況決定。這裡一共新增了三個圖層,下面一層是下面的圓,中間第二層是文字,並加上投影濾鏡,上面第三層加上了乙個高光效果,讓轉盤看上去立體感強一些。2.插入乙個圖形元件,畫乙個小三角...

如何用flash製作人物行走動畫

錦繡坊 這個效果有兩種製作方法,一個是逐幀動畫效果,一個是動作補間動畫效果,你需要哪種呢? 玄春之巨集 分別做好人物的頭 軀幹 手 腿 腳,存為mc再新建一個mc,分別放入做好的身體部分,逐幀做成走路的不同姿勢。如果做精細的,大概要幾十個幀 綠洲的幻影 一 動作解析 1 人在奔跑中的基本規律是 身體...

flash動畫製作如何讓一條直線沿著中心點複製並旋轉?最終

然後把這 添到第一幀 我提供了2種方法,感覺你給的點按鈕新增線速度太慢,自己寫了另乙個自動畫的方法。樓主若不嫌點按鈕太慢,可以把動畫處理方法 的 去掉,再執行看看。本人已測試通過,測試flash軟體為flash cs5 用actionscript3寫的 import flash.display.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