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動畫片可以教育小孩呢,有什麼動畫片可以教育孩子學習的

時間 2021-09-05 14:33:13

1樓:江澄夫人在此

都愛看的小豬佩奇,一起踩泥坑?

2樓:孤獨的行者

神魄,讓孩子明白友情與信任

3樓:夏天

《狐狸夫人狗獾先生》一個法國的動畫片,很可愛,也有英文版的,愛奇藝就可以搜到哦

主角和小夥伴們都是各種居住在森林中的小動物,因而他們的行為和日常生活中也包含了許多動物界的小常識,比如狗獾和狐狸都是居住在洞穴中的動物、松鼠喜愛囤積松果、野豬會洗泥巴浴來趕走跳蚤……

將知識點巧妙融進故事情境

擬人化了的小動物也保持了原有的習性,譬如狗見到狐狸會去追趕,小松鼠也能用牙齒啃木頭幫助露露製作小板凳……像這樣藏在劇情中的知識點還有許多。這些大人眼裡的常識,在孩子眼中卻能生出一個個奇奇怪怪的“為什麼”,比如:那隻狗為什麼要去追狐狸爺爺?

所有動物都會長跳蚤嗎,人呢?為什麼松鼠的牙能啃木頭我的牙不行?

狐狸相對還比較常見,狗獾卻是一種在國內知名度不太高的動物。為了解答小朋友的“十萬個為什麼”,我可是好好地惡補了一番自然科學,也是經由此才知道原來狗獾還是一種保護動物。

4樓:zd一生淡定

天線寶寶,芝麻街,阿凡提等,但個人覺得最好玩又最有意義的是《小鳥3號》,這部動畫片好像是由英國bbc出品的,榮獲法國安錫國際電影節第15屆上海電視節白玉蘭獎的海外動畫片金獎,是一部適合學齡前兒童觀賞的精緻動畫**,它用潛移默化的教育方式,培養小朋友在團體生活互助互信的精神概念,教導小朋友在社群生活中如何與他人相處,教會孩子們多樣性、學會寬容,並且成為一個主動學習、積極求教的人。

5樓:幽幽啊

現在的動畫片教育意義都少了,有時候不如不看

6樓:我的愛豆是伏拉夫已拉夫化

汽車人總動員,讓孩子知道抄襲無恥

7樓:匿名使用者

某些智障家長明明自己看不住自己的小孩非怨喜羊羊的情節暴力,可是我認為喜羊羊與灰太狼是最可以教育孩子的,一集一故事,每集都有一定的道理,表面上喜羊羊他們老是被灰太狼抓但是灰太狼的發明和慢羊羊的發明雖然現實生活中不存在,但是假如真有小孩願意發明這些東西並且將來做了科學家發明家,興許真的能發明出來呢。將來的世界裡就有了許多喜羊羊與灰太狼的發明不是也挺好的嗎。我們還有機會接觸到。

還有喜羊羊他們再加一個小灰灰,他們都是未成年人,都是小孩什麼都會又厲害,遇到困難什麼都不怕但現實中像他們這樣的小孩什麼困難都怕一點也不勇敢,勇敢都是極少數。

智趣學堂也是喜羊羊裡面的動畫片這些在我們看來又那麼一點智障了,但是我覺得這比小豬佩琪更能教育小孩子學知識。還有喜羊羊與灰太狼我就是從小看到大的,我卻受到了更多更大教育,情商高,智商高。

8樓:努力一天是兩天

2-3歲建議看《愛探險的朵拉》《米卡成長天地》

這個時候孩子開始有一定的單詞儲備量,很多時候這個年齡階段也是習慣養成的階段,米卡成長天地裡面很多的小故事可以很好的培養孩子自己吃飯、穿衣、入廁等等行為習慣。

9樓:匿名使用者

老版的大頭兒子小頭爸爸,老版的葫蘆娃,老版的貓和老鼠,哆啦a夢,一般不要給小女孩看奧特曼,打打殺殺的有的挺嚇人滴……

10樓:jz哈彬哈哈

其實我覺得最近很火爆的動畫片《小豬佩奇》他也可以教育小孩子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雖然國產動畫片沒有日本畫片唯美,但在教育意義上還是國產片不錯,比如《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很適合孩子們**。

12樓:

人認為,國產動畫片都有教育意義,像《大耳朵圖圖》,《阿凡提的故事》《呆呆超人》之類的動畫片,尤其是呆呆超人,我家的小孩最喜歡看的一部動畫片。

13樓:匿名使用者

小豬佩奇、喜羊羊與灰太狼、熊出沒這幾個都是可以用來教育小孩子的,讓小孩子通過看動畫片的形式明白很多的道理。

14樓:離64247繼憑

我想要提出的動畫片就是熊出沒這部動畫片,真的是宣揚了一個比較好的正義。

15樓:寶59838送碳

有挺多的動畫片都是可以去充分的達到教育他人的一個標準,比如說喜羊羊與灰太狼。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大頭兒子小頭爸爸能夠很好的教育孩子,通過一家三口的日常生活來代入,能夠真實反應我們現在小孩的生活和問題,孩子看了有很好的啟迪。

17樓:匿名使用者

《新大頭兒子小頭爸爸》特別有教育意義,每片段後面都會教小朋友們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

18樓:名

我準備能夠去教育小孩的動畫片就是小鯉魚泡泡這個,講述了小鯉魚泡泡的一個奮鬥。

19樓:沉夜孤星

我認為那就是小豬佩奇這部動畫片了,很多的小孩子都是特別的著迷的。

20樓:羊舌青雪

魔女宅急便,千與千尋,借東西的小人兒,這些動畫片都可以用來教育小孩,都揭示了一定的道理。

21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說小豬佩奇、大頭兒子小頭爸爸。這些動畫片,都可以教育小孩,給小孩一些道理。

有什麼動畫片可以教育孩子學習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藍貓淘氣三千問,自古英雄出少年,米奇妙妙屋

23樓:藍溪蘭朔

朵拉歷險記.,大耳朵圖圖,

小鳥3號

大頭兒子與小頭爸爸,獅子王,

藍貓淘氣三千問

24樓:夏茗熙丶

大耳朵圖圖,天眼,火星娃

25樓:伊若

個人覺得圖圖大耳朵不錯。

26樓:撞進哥哥心裡

好吧,我錯了,聽說會降智商,所以就不推薦了- - 我除了喜羊羊,就不知道其他的國產動漫了- -

嗯,就這樣,祝樓主武運昌隆。

27樓:黎嚟諾喏

動畫片是用來娛樂的······· 雖然,對是可以好好深入研究和學習,但是把學習看得太嚴重,你不覺得會喪失動畫的本性嗎?

個人不太推薦國產動畫,因為國產動畫的政治氛圍太過於濃重,內容比較膚淺(大多數)。小孩子看了,我不是不知道他們的感受,但是我覺得不會太好。特別是看了內容膚淺,畫面效果又不是特別好,人物形象設計,性格設計各種不完善的,我個人也覺得看多了會影響智商和對待事物的審美觀。

還有讓孩子學習有很多辦法,不過更重要的是心與心的交流。還有讓孩子學習最好的辦法就是讓孩子喜歡上學習,只有這樣他們才會學好。表面的都是虛假的,一碰就碎。

所以還是來些實的最好。還有個人覺得小時候強迫孩子去學習往往會照成適得其反的效果。想想自己小時候就能知道了。

以上為個人觀點!謝謝

28樓:請叫我

棋魂強推!既感人又勵志!本人國產無感~

29樓:**的水珠

本人認為喜洋洋和灰太狼是非常適合的

30樓:魂の戒

國產動畫全都符合要求啊!!

國外的話當然力推宮崎駿大師的了!!!

31樓:波覓晴

藍貓淘氣三千問,我有知識我自豪~呵呵~棋魂也不錯。

教育孩子,都有哪些動畫片? 比如:《中華**規》等具有教育孩子意義的**。求推薦

32樓:波特古

《中華五千年》《藍貓三千問》《海爾兄弟》

33樓:陸珊

酷米動畫。廣告少,我覺得比較適合小孩。我推薦一個動畫片《鬼媽媽》《coraline》能教育孩子又能學英語。上面英語說得慢且短,還很簡單。

我不知道什麼**,不過只要你願意給他篩選一些適合他看的動畫片,**什麼的就無所謂了吧!

對孩子進行教育的動畫片都有哪些?

34樓:匿名使用者

經典的育兒動畫片有很多,比如:天線寶寶,芝麻街,阿凡提等,但個人覺得最好玩又最有意義的是《小鳥3號》,這部動畫片好像是由英國bbc出品的,榮獲法國安錫國際電影節第15屆上海電視節白玉蘭獎的海外動畫片金獎,是一部適合學齡前兒童觀賞的精緻動畫**,它用潛移默化的教育方式,培養小朋友在團體生活互助互信的精神概念,教導小朋友在社群生活中如何與他人相處,教會孩子們多樣性、學會寬容,並且成為一個主動學習、積極求教的人。

35樓:寳藍_雯琳

這題我太會答了!強烈安利《狐狸夫人和狗獾先生》

不管是審美教育還是自然科普這本書都做得很好,這本書真的可以潤物細無聲地教會孩子們一些道理。

舉個例子,露露看到小東囤積松果,覺得這種收集破爛的行為難以理解,便向她的爺爺奶奶抱怨“新家住得很開心,但有時候狗獾很奇怪”。這時狐狸奶奶不但沒有追問或是安慰露露,反倒說了一句“其實在別人看來我們狐狸也怪怪的”。編劇僅憑這麼一個簡單的情節,一句輕描淡寫的話語,就將“換位思考”這個理念生動地播撒在了孩子的心田。

36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一般比較欠缺耐心,對某件事情如果做得不好,便極容易放棄。

37樓:匿名使用者

別看奧特曼就行啦!***

比較有教育意義的國產兒童動畫片有哪些?

38樓:乖乖乖乖沫芊兒

說到國產精彩而富有正面教育意義的,《舒克與貝塔》、《邋遢大王歷險記》、《葫蘆娃》、《黑貓警長》、《阿凡提》、《大盜賊》等等等等……

更新一下,有朋友提出老動畫政治性太強,我想表達一下我的看法:

我認為老動畫里正面的東西大於所謂的政治目的。

動畫製作人生活在那個時期,作品有一些社會體質的影子也是正常的。

拿《舒克和貝塔》舉例來說,首先這是一個好故事,滿足了一個小男孩對著開飛機、坦克去冒險的小小憧憬,情節設計非常巧妙,貼近生活且想象力豐富。

它也是教人向善而又不說教的動畫片。比如舒克是一隻不甘於向命運低頭的小老鼠(不想當小偷),他樂於助人,孝順(後來舒克回家看到臥病在床的媽媽默默流淚,他沒有嫌棄母親是和小偷,特意帶了他媽媽從未吃過的美食回去),渴望得到身邊人的肯定,堅信通過努力勞動能夠換來美好的生活,;貝塔在面對家貓美美的威脅和戲弄時仍舊保持著樂觀和不屈的精神,勇敢地挑戰困難,在他有機會報復美美時他並沒有這樣做(美美被繩子捆住,貝塔臨走前把貓食盆推到她面前),他倆面對貓國國王電老鼠吃貓的行徑時並沒有現在所謂的種族主義一邊,即使受到生命威脅也不向**妥協;還有藍色貓(忘了名字)從原來一個欺負弱小的壞傢伙,到後來為了保護美美挺身而出對抗黑貓大叔。這部動畫裡無處不體現著人性的光輝,孩子在看故事的同時能夠被這些閃光點潛移默化地影響,既不說教,也不失樂趣,這才是中國動畫應該去尋回的那份淳樸。

39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豆瓣評分8.3的《鹿精靈之尋找兵馬俑》,裡面有兵馬俑軍團和恐龍,孩子喜歡看,還有知識點,科學的中國文化的都有。

哪些動畫片對小孩子有教育意義?

40樓:瀛洲煙雨

一:《大耳朵圖圖》

這是一部比較新的動畫片,更是榮獲了許多的獎項

,圖圖是個可愛的孩子,故事中他經常有些小闖禍,但是結局總會迎刃而解,每集一個小故事告訴孩子們一個小道理,或許這些小道理爸爸媽媽早就講過了,但是這樣的方式更加的讓孩子們牢記於心。

二:《大頭兒子小頭爸爸》

這部動畫片年輕的媽媽肯定會很熟悉吧,這可是90年代最紅的動畫片,還有朗朗上口的主題曲,受到了很多小朋友們和家長的喜愛。現在更是出了《新大頭兒子小頭爸爸》哦,內容升級了,內涵卻是一如既往的有教育意義。

三:《聰明的一休》

聰明的一休是比較偏向鬥智方面的動畫片,一休每天都會遇到難題,有些是師傅給他的,有些是別人故意刁難他的,無論是什麼樣的困難他都會自己冷靜的想然後把難題解決,這點是可以教育給孩子們的,遇到問題一定不能慌亂,不能哭,要冷靜,用自己的想法來解決,解決不了就一定要告訴媽媽爸爸哦。

四:《馬丁的早晨》

這是一部比較新的動畫片,畫質都很清晰,很適合給小朋友們看,馬丁每天都會變成不一樣的人,經歷不一樣的事情,是不是很不可思議,也很有意思吧。這樣的馬丁不但沒有沮喪,反而很享受這樣的生活,或許長大了就不會這樣了,但是不一樣的經歷反而是上帝一種特別的眷顧呢。

五:《宮崎駿系列》

這位日本的動畫大師的作品,爸爸媽媽肯定就算沒有看過也至少聽過吧,他每一部動畫電影都堪稱是一部經典之作,優美的畫風,加上一定的教育意義很受家長和孩子們的喜歡。你會發現每個主人公都或許不是英雄不完美,但是他們身上的美好品質都促使著他們變得更強,這就是媽媽們應該教育給孩子的資訊。

對孩子進行教育的動畫片都有哪些,哪些動畫片對小孩子有教育意義的

奚愫局清綺 經典的育兒動畫片有很多,比如 天線寶寶,芝麻街,阿凡提等,但個人覺得最好玩又最有意義的是 小鳥3號 這部動畫片好像是由英國bbc出品的,榮獲法國安錫國際電影節第15屆上海電視節白玉蘭獎的海外動畫片金獎,是一部適合學齡前兒童觀賞的精緻動畫 它用潛移默化的教育方式,培養小朋友在團體生活互助互...

哪些動畫片,是可以給小孩子看的呢

燒麥雲 海綿寶寶,貓和老鼠。這兩部都是非常具代表性和優秀的動畫片,可以讓孩子從中了解很多東西。 評說電影 其實有很多非常不錯的兒童動畫片,經典動畫片比如 藍精靈 鼴鼠的故事 史努比 這些動畫片都是非常經典,溫暖而具有一定教育意義,國產的動畫片比如 海爾兄弟 大鬧天宮 這些動畫片都可以給孩子看的 舒克...

日語的動畫片有哪些,足球動畫片有哪些

比較長一點的推薦 海賊王,火影忍者,死神,名偵探柯南 中長的推薦 網球王子,惡魔奶爸,家庭教師 集數不是特別多的 八犬,好想告訴你,妖精的尾巴,黑子的籃球,華麗的挑戰 妖精的尾巴 網球王子 家庭教師 吸血鬼騎士 棋魂 銀魂 黑子的籃球 犬夜叉.等我比較喜歡的動漫 血紅的s彼岸花 名偵探柯南 魔術快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