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動漫的就業前景如何,動漫設計與製作就業前景怎樣?

時間 2021-08-30 09:26:30

1樓:新華電腦江西

就業肯定是好就業的,因為動畫是乙個綜合性十分強的表現形式。它不單單是我們所看到的繪畫,想要學動畫除了學習最基礎的美術知識,還要學習視聽語言、編劇、表演、配樂和導演等等。相信學動畫的人在其中都能夠找到自己擅長的領域~就算不做動畫,相信你在動畫專業學習期間的知識儲備也可以讓你在影視行業這個大圈之下找到對口的工作。

如果你想深入學習動畫的話也可以選擇讀研究生繼續深造呀~這樣對出來就業還是有些幫助的(例如不適合繪畫的你還可以做編劇做導演做策劃這種工作)而且國內的動畫遊戲產業也在發展中,對人才的需求量越來越大,拋開工作環境不說單純想就業的話還是比較好就業的。

2樓:邱宇強

在新版專業目錄中,動畫專業屬於藝術學中的戲劇與影視學類,是一種綜合藝術門類。它是集合了繪畫、漫畫、電影、數字**、攝影、**、文學等眾多藝術門類於一身的藝術表現形式。

動畫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可以就業於二維動畫設計師、動畫原畫設計師、動畫模型設計師、動畫衍生產品設計、平面設計師,也可在影視動畫製作及電視傳媒行業、廣告傳播等商業製作公司,遊戲、網路動畫等網際網路互動娛樂領域,手機遊戲、手機動漫等無線娛樂領域從事相關工作。

動畫專業在專業學科中屬於文學類中的藝術學類,其中藝術學類共27個專業,動畫專業在藝術學類專業中排名第2,在整個文學大類中排名第10位。

在藝術學類專業中,就業前景比較好的專業有:美術學,動畫,攝影,藝術設計,藝術設計學,**學,繪畫,舞蹈學,表演等。

動畫專業就業形勢分析

3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動漫的**比起以前的話好多了,國漫也越做越好,競爭力也挺強。前景的話還是不錯的。

4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動漫現在在國內發展還是相對不錯的,針對動漫技術型人才大型企業還是非常緊缺的。

動漫主要學習:原畫、flash、三維動畫,三維動畫還分建模、動畫、材質、燈光渲染、後期合成、特效等等。

發展方向:動漫設計師、場景角色設計師、ui視覺設計師、原畫組長、動畫師、三維動漫設計師、動漫產品圖案設計繪畫師等就業崗位。

5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學動漫前景非常不錯的,相關人才緊缺。畢業可以從事遊戲原畫設計、場景原畫設計師、場景概念設計師;遊戲角色原畫、角色概念設計師;畫素美術師、2d特效美術師、手辦模型原畫設計師;次世代遊戲建模師、3d角色建模師、網遊繫結師、網遊動畫師、次世代遊戲動畫師、次世代遊戲繫結師、網頁/手機動畫師/繫結師;vr/ar工程師、unity3d開發工程師、u3d客戶端工程師……

6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前景很不錯,現在社會對這方面的人才需求大人才少,導致薪資待遇好,將來還可以到大城市發展!

7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學習動漫設計的話前景是很不錯的哦!!!

8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前景很不錯的,目前中國的動漫遊戲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對動漫遊戲的專業人才需求量極高。而每年畢業的動漫遊戲方面的人才,對於這麼龐大的市場需求來說只是杯水車薪。據權威機構統計,全國動漫遊戲人才缺口高達百萬,創意型和技術型的動漫遊戲人才月薪上萬依舊難覓。

9樓:

動漫產業現在在中國是很有前景的 首先現在國家大力推動動漫產業的發展 加強文化輸出 也開始重幼兒動漫轉換為全齡動漫(就像日本那樣) 而且動漫產業在中國屬於新興產業 個大學都有專屬的學科 有的大學甚至主攻這東西 所以動漫這行還是挺有前途的。

可以加大自己的想像力,多一項技能,也可以結合電腦技術做flash,如果有天賦成為漫畫家也說不定啊 反正這就是個學習的時代.多學一點東西總比什麼都不會的好。

10樓:

雖然國內挺火熱的

但總的來說就業依然是乙個問題

沒形成產業鏈

盜版無數

不建議主學,但是可以作為愛好

11樓:寧信凱

bai肯定是好就業的,因為動畫是一du個綜合性十分強的表現形式。zhi它不單單是我們所看到的繪畫dao,想要學動畫除了學習最基礎的美術知識,還要學習視聽語言、編劇、表演、配樂和導演等等。相信學動畫的人在其中都能夠找到自己擅長的領域~就算不做動畫,相信你在動畫專業學習期間的知識儲備也可以讓你在影視行業這個大圈之下找到對口的工作

12樓:子虛玉人

不好,身邊很多學動漫的朋友反映工作不好找,都轉行了,未來的趨向更飽和了吧

13樓:卓鵬科貿

前景很好,不過國內的就業方式你也知道,最好在學習期間就有工作經驗,去日本深造一下最好,就業是我時候也會受到注重,不然跟其他行業一樣,都得從學徒工做起,還得拿出突出的成果才能有所發展

國內限制還多,動漫發揮有限,也看個人風格偏向

總的來說這個行業很缺人,盡自己努力發揮自己的才能吧~

14樓:四川新華丿保長

1)按就業單位劃分:電視台、欄目組、特效公司、廣告公司、遊戲公司或動畫公司等公司就業,部分人會選擇去各大院校出任專業授課老師。

2)按可勝任職位劃分:3d 動畫師、建模師、layout設計師、燈光渲染師、材質師、故事板設計師、影視非線編員、合成師、調色師、技術支援等。另外,隨著工作經驗的積累,還將有機會上公升為部門組長甚至視效總監等高階職位。

15樓:匿名使用者

還行吧,大不了轉軟體開發

16樓:嘟嘟

目前中國的動漫遊戲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對動漫遊戲的專業人才需求量極高。而每年畢業的動漫遊戲方面的人才,對於這麼龐大的市場需求來說只是杯水車薪。

17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如果可以的話 歡迎到我們這參觀了解了解!!!

18樓:

1-5 6-10 11-15 16-20 21-25

19樓:火_神_大我

就業方向:在各省、市電視台、國內外影視動畫創辦個人工作室、製作公司、遊戲公司、廣告公司、傳媒機構任模型師、材質燈光師、中級動畫師、角色繫結師、特效師等。就業方向還是挺廣的,學動漫可以來哈爾濱完美動力的,學校零基礎授課,入學簽訂就業協議,畢業後可以根據學員的意向城市安排工作的

動漫設計與製作就業前景怎樣?

20樓:blackpink_羅捷

自考動漫設計與製作專業培養在動漫行業從事動畫導演、動畫編劇、動漫造型設計、動漫角色場景設計、動漫角色動作設計、動畫特效處理等工作的動漫技術人才。

學生可以在湖南三辰**集團、中奧動漫等企業實習基地進行技能訓練和頂崗實習。公司錄用優秀畢業生並負責推薦畢業生對口就業,就業率高達95%。

21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動漫設計的就業前景還是非常好的。

如果真的想在這個方面有所發展就一定要堅持充實自己,不斷學習。

學習的話可以考慮一下王氏教育。王氏教育有十八年品質保證,是中國數字藝術教育旗艦品牌,為龍頭cg教育企業,在全國擁有十三個校區。

22樓:某賴某

動漫設計與製作本專業培養掌握計算機圖形 / 影象、動漫設計與製作的基本理論知識和相關應用領域知識,熟悉圖形 / 影象製作環境、具有動漫設計、動漫製作、繪畫、廣告設計、網頁設計等技能、並具有熟練計算機技術操作能力的技術應用型人才。

1) 就業前景:

全國各地如北京、上海、杭州、大連、深圳、廣州等城市均建立起動漫產業基地。在此背景下,遊戲動漫人才水漲船高,成為人才市場上最緊俏的人才之一。業內人士表示動漫設計與製作專業就業前景非常好,中國的動漫人才時代已經來臨。

復合技術與設計人才少與龐大的需求市場相比,國內動漫從業人員數量明顯不足。保守估計,我國動畫片存在20萬分鐘的缺口,這意味著要有2.5萬名**原創人才,而輔助性人才的缺口更是高達8-10萬人,僅在廣東動畫人才的缺口就達到3000-8000人。

最低的上色、中間畫崗位因為起點低,月收入只有2000元,發展到造型崗位月薪就可達上萬元,最高端別的導演月薪可達3萬元。

本專業培養在動漫行業從事動畫導演、動畫編劇、動漫造型設計、動漫角色場景設計、動漫角色動作設計、動畫特效處理等工作的動漫技術人才。學生可以在湖南三辰**集團、中奧動漫等企業實習基地進行技能訓練和頂崗實習。公司錄用優秀畢業生並負責推薦畢業生對口就業,就業率高達95%。

2) 專業內容:

1、 畫面模組:影視剪輯、欄目包裝/ 特效、二維動畫片合成、廣播級別輸出等。

2、 聲音模組:收音錄音知識及裝置、對白(配音及合成技巧)、**(原創/罐頭配樂及剪輯)、影視特效(效果合成認識及技巧)等。

3、 實訓模組:因應企業需求製作專案,包括影視、欄目包裝、廣告、動畫等。

23樓:武漢新華電腦學校

現在是國產動漫蓬勃發展的時候,從大聖歸來到哪吒等國產動漫來看,動漫行業的崛起帶動了一批崗位人才缺口的增大,所以綜合來說動漫設計與製作專業的就業前景是非常可觀的。

24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三維動畫正在國內迅速發展,但動畫人才十分不足!據統計現在國內三維動畫人才缺口至少還有10幾萬!全國各地動畫公司紛紛建立,動畫公司求才若渴,網路上隨處可見三維動畫人才的招聘資訊,卻少有合格人才!

至使業內人士不禁有一將難求的感慨!

25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計算機操作基礎

劇本寫作與編輯

報表製作

職業素質教育

設計素描

photoshop基礎平面技法

第二階段

illustrator圖形設計

二維角色設計

角色動畫設計及實踐

動漫數碼、遊戲設計與開發綜合實訓

職業素質教育

第三階段

漫畫繪製

商業插畫設計

二維動畫表現技法

painter圖形設計

painter圖形設計實訓

第四階段

3d遊戲場景角色動畫製作基礎

3d遊戲材質與貼圖製作

maya概念基礎

3d基礎動畫實戰

動漫數碼、遊戲設計與開發綜合實訓

就業指導篇

26樓:匠子教育

就職位類別來看,動漫專業教育的指向標落後於技術更新的速度,引發了動漫專業就業市場人才需求的缺口。 動漫專業的就業崗位主要有上色、中間畫、原畫、分鏡、造型、編劇、導演等。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學動漫設計與製作的 主要是學phtoshop 3d max flash 影視劇本 漫畫插畫呀 動漫雕塑那些 還有超寫實和色彩課 學的東西比較廣泛 學得好真的好找工作 如果你想學可以朝3d 或者是動畫 然後cg插畫也不錯 現在3d用人也比較多 要學的話就真的要好好學 不然出來也不好找 軟體好點的就只有去做平面了。

28樓:面具茶語

動漫設計與製作雖然人才缺口挺大的,但是就業前景並不看好,就像第乙個回答的人說的那樣"沒有充分的覺悟的話,請慎入"而且要看是否能學到層面上去,另外天賦也要看一點點的!!

29樓:火_神_大我

動漫設計的就業前景還是不錯的,動漫設計屬於cg行業,是國家的新興行業,人才缺口大,所以福利待遇都是不錯的。學習動漫設計可以來哈爾濱完美動力影視動畫學校的,學校入學簽訂就業協議,畢業後可以根據學員的意向城市安排工作的。

動漫設計與製作就業前景怎麼樣,動漫設計與製作就業前景怎樣?

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我國動漫產業正在慢慢崛起,2015年我國動漫產業總產值超過1000億元,未來隨著動漫產業的日益成熟,動畫電影的不斷滲透,動漫使用者的規模將不斷增大,動漫產業一定是處於一個高速發展的狀態,而高速的發展肯定離不開相關的人才,現在開始學習動漫設計,正好可以搭上動漫產業這條快車 長沙新...

自學動漫設計與製作,怎樣學動漫設計

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不推薦自學,建議先報班學習繪畫基礎,自學可能會繞很多彎路,而且錯誤的方法一但成一種習慣,後面花再多時間和精力都掰不過來。還要看自己的自制力和學習能力,學習能力不出眾的,零基礎的話建議進行系統的專業的學習,找一個好的教育機構或者線上學習平臺是最簡單有效的方法。王氏教育經過18...

大專學動漫設計專業好找工作嗎?就業前景怎麼樣

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動漫設計的就業前景還是非常好的。 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我國動漫產業正在慢慢崛起,2015年我國動漫產業總產值超過1000億元,未來隨著動漫產業的日益成熟,動畫電影的不斷滲透,動漫使用者的規模將不斷增大,動漫產業一定是處於一個高速發展的狀態,而高速的發展肯定離不開相關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