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知名的出版社有哪些,國內大的 知名的 老牌的出版社都有哪些?

時間 2021-06-29 23:51:20

1樓:鬧扛尋

中國最早的現代出版社是商務印書館,之後有中華書局,三聯書店,開明等都是老牌的,很不錯。現在的出版業有集團化的趨勢,做的比較好的有上海世紀出版集團,上海文藝出版總社,北京出版集團,中國出版集團,鳳凰傳媒等等,他們旗下都有很多知名的出版社的。每個地區都有人民出版社,是事業型的單位,黨政機關領導。

有文學方面的出版社,也有少兒的。少兒方面也有很多知名的出版社比如浙江少兒出版社,安徽少兒出版社,二十一世紀出版社,接力出版社,童趣(人民郵電出版社),少年兒童出版社,中國少年兒童出版社等等。另外還有許多高校出版社,比如北京大學出版社,清華大學出版社,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等等,基本上211的學校都有自己的出版社。

能報得上名來的出版社還有很多,就看你想知道哪方面的了~~~ 1.社科類(31) 安徽人民出版社 北京出版社 長春出版社 重慶出版社 黨建讀物出版社 法律出版社 湖南人民出版社 吉林出版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江蘇人民出版社 江西人民出版社 解放軍出版社 經濟科學出版社 九州出版社 青島出版社 山東人民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 上海人民出版社 生活.讀書.

新知三聯書店 外文出版社 學習出版社 智慧財產權出版社 中國財政經濟出版社 中國大百科全書出版社 中國金融出版社 中國勞動社會保障出版社 中國民主法制出版社 中國青年出版社 中國社會出版社 中國時代經濟出版社 中信出版社 **編譯出版社 2.科技類(18) 電子工業出版社 湖南科學技術出版社 化學工業出版社 機械工業出版社 江蘇科學技術出版社 科學出版社 人民交通出版社 人民軍醫出版社 人民衛生出版社 人民郵電出版社 上海科學技術出版社 星球地圖出版社 中國電力出版社 中國紡織出版社 中國建築工業出版社 中國輕工業出版社 中國人口出版社 中國中醫藥出版社 3.大學類(20) 北京大學出版社 北京大學醫學出版社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北京語言大學出版社 重慶大學出版社 東北財經大學出版社 復旦大學出版社 湖南師範大學出版社 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 清華大學出版社 上海外語教育出版社 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 西安交通大學出版社 西南師範大學出版社 廈門大學出版社 浙江大學出版社 中國礦業大學出版社 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中國人民公安大學出版社 中國政法大學出版社 4.

教育類(6) 高等教育出版社 廣東教育出版社 江蘇教育出版社 教育科學出版社 人民教育出版社 浙江教育出版社 5.古籍類(4) 國家圖書館出版社 黃山書社 嶽麓書社 中華書局 6.少兒類(6) 安徽少年兒童出版社 二十一世紀出版社 江蘇少年兒童出版社 接力出版社 明天出版社 浙江少年兒童出版社 7.

美術類(6) 安徽美術出版社 湖南美術出版社 吉林美術出版社 江蘇美術出版社 江西美術出版社 浙江人民美術出版社 8.文藝類(9) 長江文藝出版社 湖南文藝出版社 人民文學出版社 人民**出版社 上海文藝出版社 上海譯文出版社 譯林出版社 浙江攝影出版社 作家出版社

國內大的、知名的、老牌的出版社都有哪些?

2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國內大的、知名的、老牌的出版社有中華書局、商務印書館、三聯書店、科學出版社(龍門聯合書局)、西泠印社出版社、人民**出版社(前身萬葉書店)、人民出版社、人民教育出版社、中國青年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解放軍出版社、外文出版社、學習出版社、中國財經出版社、中國農業出版社、長江文藝出版社、中國文學出版社、人民文學出版社、上海文藝出版社、作家出版社等。

3樓:jin大

人民,教育,金盾出版社

中國出版社比較出名有哪些啊? 40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出版社排名

綜合社科類出版社排名

1、商務印書館

2、人民出版社

3、人民文學出版社

4、作家出版社

5、譯林出版社

6、中華書局

7、社科文獻出版社

8、生活·讀書·新知三聯書店

9、**編譯出版社

10、國家圖書館出版社

科學技術類出版社排名

1、科學出版社

2、清華大學出版社

3、機械工業出版社

4、電子工業出版社

5、化學工業出版社

6、建築工業出版社

7、人民郵電出版社

8、中國水利水電出版社

9、中國電力出版社

10、北京科學技術出版社

經濟類出版社排名

1、中國金融出版社

2、中國財經出版社

3、中信出版社

4、中國經濟出版社

法律類出版社排名

1、法律出版社

2、中國法制出版社

3、中國政法大學出版社

4、人民法院出版社

學術、教育教材類出版社排名

1、清華大學出版社

2、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3、北京大學出版社

4、高等教育出版社

5、人民教育出版社

5樓:匿名使用者

位於青島的中國海洋大學出版社,是雙一流大學的出版社,國家重點大學出版社。

國內著名的出版社有哪些

6樓:我的他叫黃炎林

1. 社科類出版社:

安徽人民出版社、北京出版社、長春出版社、重慶出版社、黨建讀物出版社、法律出版社、湖南人民出版社、吉林出版集團、江蘇人民出版社、江西人民出版社、解放軍出版社、經濟科學出版社、九州出版社、青島出版社、山東人民出版社、商務印書館、上海人民出版社、生活·讀書·新知三聯書店、外文出版社、學習出版社、智慧財產權出版社、中國財政經濟出版社、中國大百科全書出版社、中國金融出版社、中國勞動社會保障出版社、中國民主法制出版社、中國青年出版社、中國社會出版社、中國時代經濟出版社、中信出版社、**編譯出版社、北京出版社出版集團、中華書局、黃河出版傳媒集團****等。

2. 科技類出版社:

中國林業出版社、中國農業出版社、中國水利水電出版社、電子工業出版社、湖南科學技術出版社、化學工業出版社、機械工業出版社、江蘇科學技術出版社、科學出版社、人民交通出版社、人民軍醫出版社、人民衛生出版社、人民郵電出版社、上海科學技術出版社、星球地圖出版社、中國電力出版社、中國紡織出版社、中國建築工業出版社、中國輕工業出版社、中國人口出版社、中國中醫藥出版社、科學普及出版社。

3. 高校出版社:

武漢理工大學出版社、北京大學出版社、北京大學醫學出版社、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北京語言大學出版社、北京工業大學出版社、重慶大學出版社、東北財經大學出版社、復旦大學出版社、湖南師範大學出版社、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清華大學出版社、上海外語教育出版社、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西安交通大學出版社、西南師範大學出版社、廈門大學出版社、浙江大學出版社、中國礦業大學出版社、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中國人民公安大學出版社、中國政法大學出版社、中南大學出版社、華中師範大學出版社、華中科技大學出版社、武漢大學出版社等。

4. 教育類出版社:

高等教育出版社、人民教育出版社、廣東教育出版社、江蘇教育出版社、教育科學出版社、浙江教育出版社、北京教育出版社等。

5. 古籍類出版社:

國家圖書館出版社、黃山書社、嶽麓書社、中華書局、上海古籍出版社等。

6. 少兒類出版社:

二十一世紀出版社、安徽少年兒童出版社、江蘇少年兒童出版社、接力出版社、明天出版社、浙江少年兒童出版社、長江少年兒童出版社****等。

7樓:du知道君

綜合社科類出版社排名

排名 出版社 總品種數(種)

1 商務印書館 2383

2 人民出版社 2197

3 人民文學出版社 897

4 作家出版社 520

5 譯林出版社 483

6 中華書局 465

7 社科文獻出版社 465

8 生活·讀書·新知三聯書店 395

9 **編譯出版社 237

10 國家圖書館出版社 167

科學技術類出版社排名

排名 出版社 總品種數(種)

1 科學出版社 6787

2 清華大學出版社 5344

3 機械工業出版社 3172

4 電子工業出版社 2202

5 化學工業出版社 2202

6 建築工業出版社 2050

7 人民郵電出版社 1577

8 中國水利水電出版社 1317

9 中國電力出版社 482

10 北京科學技術出版社 475

經濟類出版社排名

排名 出版社 總品種數(種)

1 中國金融出版社 1090

2 中國財經出版社 482

3 中信出版社 404

4 中國經濟出版社 352

法律類出版社排名

排名 出版社 總品種數(種)

1 法律出版社 2701

2 中國法制出版社 2001

3 中國政法大學出版社 404

4 人民法院出版社 162

學術、教育教材類出版社排名

排名 出版社 總品種數(種)

1 清華大學出版社 5344

2 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3617

3 北京大學出版社 1115

4 高等教育出版社 866

5 人民教育出版社 516

出版社綜合排名(top 30)

1 人民教育出版社

2 中國少年兒童新聞出版總社

3 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

4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5 易文網(上海世紀出版集團)

6 科學出版社

7 電子工業出版社

8 化學工業出版社

9 機械工業出版社

10 中國地圖出版社

11 人民郵電出版社

12 上海譯文出版社

13 中國勞動社會保障出版社

14 中華書局

15 高等教育出版社

16 中國水利水電出版社

17 商務印書館

18 智慧財產權出版社

19 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20 清華大學出版社

21 人民文學出版社

22 語文出版社

23 中國致公出版社

24 中國建築工業出版社

25 法律出版社

26 中國電力出版社

27 北京語言大學出版社

28 外文出版社

29 人民衛生出版社

30 武漢大學出版社

8樓:本茗尚中震

人民文學出版社,人民出版社,人民教育出版社,人民郵電出版社,中華書局,商務印書館,高等教育出版社

中國十大出版社是哪幾個?

9樓:佟桂蘭師君

上海人民出版社

人民文學出版社

人民教育出版社

電力出版社

科學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

譯文出版社

對外翻譯出版社

高等教育出版社

世界圖書出版社

國內知名圖書出版社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不太好回答。一般來說,國內的出版社大多按專業或行業分類,說某一領域哪些出版社知名好辦一點。如果說化學方面,肯定是化學工業出版社最知名。

中國有哪幾個比較出名的出版社?

11樓:蹉蘊風中

人民文學出版社,人民出版社,人民教育出版社,人民郵電出版社,中華書局,商務印書館,高等教育出版社

中國的出版社有哪些,中國出版社有哪些

給我小紅花 一般來說出大學教材的出版社大多是各地的教育出版社和大學出版社 當然,按照各自的實力強弱 在市場佔有率上自然會有差別 目前大學教材市場排名靠前的有 機械工業出版社 高等教育出版社 外研社 上外社等等 我想如果要分析各自的特色 那會是個長篇累牘的事情 我就簡單介紹一下幾家規模較大的和有代表性...

國內刊號廣告經營許可出版社郵發代號這些怎

國內cn刊號在新聞出版總署申請。國際issn刊號在法國申請 國內有 出版社在新聞出版總署申請。廣告經營許可證在工商局申請。郵發代號在郵局申請。國內cn刊號,個人以及私營公司,幾乎沒有實力申請到。具體可以參閱 新聞報刊出版管理條例 要是做廣告,可以申請個dm刊號做,dm刊號在工商局申請。根據 期刊出版...

正版海賊王漫畫是哪個出版社的,中國內正版海賊王漫畫是哪個出版社的啊

狐狸叉丸子 唉。樓主。第一個問題 你如果是真的想收集正版的海賊王。漫畫。就必須去買日本的。中國國內的。從意義上講應該都沒授權吧。翻譯還要看各個翻譯怎麼翻譯。語言可能有誤差 第二個問題 國內可能很難買到集英社的漫畫 第三個問題 這個應該沒有,應該都是全的!不過還要看,有寫字幕組,掃描和處理怎麼樣了!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