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動畫都抄襲哪些日本的動漫

時間 2021-06-13 11:59:39

1樓:匿名使用者

《鐵膽火車俠》vs《高鐵俠》相信日本動畫《鐵膽火車俠》,大家都會看過。這部動畫片故事幽默,情節緊張,畫面處理得極為精緻,富有立體感,深受廣大少年觀眾的喜愛。反觀中國的《高鐵俠》,在創作期間,高鐵俠的靈魂成功地揭發鐵道部部長的貪腐罪行,成功伸張了正義,京滬高鐵得以建成。

高鐵一週要出三次事故,這說明高鐵俠講述的故事更加驚心動魄。在與黑暗軍團的鬥爭中,高鐵俠也表現出的頑強勇敢。不過《高鐵俠》與《鐵膽火車俠》過於同步的畫面,引起了不小的爭議,大家覺得呢?

《蠟筆小新》vs《大耳朵圖圖》爆紅的《蠟筆小新》中絕對的男一號野原新之助被稱為“最‘無恥’的小孩”,也是最個性張揚的人物之一,深受小朋友和童心未泯人士的歡迎。與此同時來自中國的《大耳朵圖圖》講述的是三歲小孩胡圖圖快樂成長的故事。只不過每次看到胡圖圖的言行舉止,總有一種小新上身的感覺!

《中華小當家》vs《廚神小福貴》《中華小當家》講訴的是中國四川省的年輕廚師劉昴星學習廚藝及與“黑暗料理界”對抗的故事。沒過多久我們中國就出現了《廚神小福貴》,該動畫從頭到尾講的是富貴的個人奮鬥史,片中社會背景光明,人際關係和諧。儘管有我國有著地溝油、蘇丹紅、塑化劑、三聚氰胺等食品安全問題,可這部關乎飲食的動畫片刻意地剔除了這些不和諧的內容,為和諧社會做出了很大的貢獻 《秒速五釐米》vs《心靈之窗》新海誠大師的《秒速五釐米》在國內迎得眾多的fans後,中國就自主研發出了《心靈之窗》。

據介紹,作品的所有內容都是通過向全社會徵集創意作品,擇優選取,再挪用動漫《秒速5釐米》的華美畫面而製作而成。《心靈之窗》在藝術表現形式上力求創新,製作中結合水墨淡彩,表現各異分層的畫面意境(新海誠大師淚流滿面),配合富有啟迪的**(其實部分直接盜用日本作曲家天門的作品)。雖然製片方表示,《心》與《秒》的主題和內容是完全不一樣的,純屬借鑑,不叫抄襲。

但是......大家應該懂的! 《棋魂》vs《圍棋少年》日本動畫片《棋魂》,講訴的是小學六年級的進藤光為圍棋奮鬥終身的故事。

反觀《圍棋少年》是一部傳奇劇情動畫片,裡面包涵俠、俗、情敘事元素。人物個性鮮明,著墨在中國人的俠者風範,張揚棋手的一種精神,也可以說是圍棋精神。雖然這很具有中國風的《圍棋少年》頗有人氣,但是對於看著《棋魂》長大的漫迷還頗有微詞。

ps:偶覺得這兩部動漫,各具特色,都挺不錯! 《數碼寶貝》vs《恐龍寶貝》《數碼寶貝》是由日本東映公司製作的系列動畫,目前一共出了完整版共五部,目前第六部正在火熱**中!

這部動畫講述了人類小朋友進入數碼世界冒險的故事。然而中國的《恐龍寶貝》,告訴大家,恐龍是種很溫順的動物,這部動畫片有將小朋友帶回侏羅紀的功能。ps:

看過《恐龍寶貝》後,偶才知道原來日本的數碼寶貝就是中國的恐龍,他們是同品種啊! 《神奇寶貝》vs《寵物小精靈》《寵物小精靈》又名:《神奇寶貝》、《口袋妖怪》,是由遊戲《口袋妖怪》改編來的一部不朽的經典日本動畫,轟動了整個日本、世界,在出了不少劇集後,也相應的出了很多劇場版的電影。

而國產的《寵物小精靈》把小動物比作小精靈,把人類描述為他們的好朋友。據說這是動物保護主義者極力推崇的一部動畫片。(?

)ps:偶認為借鑑是可以,但不要把名字也借鑑了。 《假面騎士》vs《鎧甲勇士》《假面騎士》是由石ノ森章太郎先生所創作出來的充滿悲劇色彩的改造人英雄系列。

而中國動畫片《鎧甲勇士》,則是用中國古典的神話故事人物來命名每一個正義戰士,讓小朋友們在體驗到視覺享受的同時,學習中國傳統文化。大家覺得他們的相似度是多少呢? 《四驅兄弟》vs《雷速登閃電衝線》國產片《雷速登閃電衝線》以凌風、凌雲兩兄弟為故事核心,加上眾多的朋友角色和對手角色傾力演出,雖然是一部動畫電視片,但故事內容輕鬆風趣,笑料源源不斷。

可是無論怎麼看,都不禁讓人想到多年前的《四驅兄弟》,這是為什麼呢? 《涼宮春日》vs《超越夢想一起飛》日本動畫《涼宮春日》,講述了一個擁有超凡能力的涼宮春日的故事。也因此讓眾多阿宅們成為了她的fans。

也許正是這個原因吧!為了吸引讀者國內的中學生讀物《超越夢想一起飛》,封面請來了涼宮春日的妹妹來拍攝,並且給女主角還插上了一隻網球拍,也許是為了告訴阿宅們,多多運動,才能有能力超越夢想一起飛吧!詳情請看 http:

2樓:匿名使用者

《大嘴巴嘟嘟》、《大耳朵圖圖》抄襲日漫《蠟筆小新》!

3樓:天酷三星

前面的我不說,國漫不爛。

中國有哪些動畫是抄襲外國動畫的

藥哥聊動漫 一 高鐵俠 高鐵俠 抄襲 鐵膽火車俠 這件事情原來鬧得沸沸揚揚的,高鐵俠 的故事情節,人物設定甚至分鏡都和 鐵膽火車俠 是一樣的,唯一的不同的畫面還變得更加難看了。二 大嘴巴嘟嘟 大嘴巴嘟嘟 的製作方稱這是一部關注現代兒童成長的大型原創動畫片,主要人物為一位聰明絕頂 模仿能力超強的5歲幼...

最經典的日本動漫作品有那些,有哪些日本動畫比較著名

傻傻的人3號 從一開始,這個主題就出現在龍珠中,這可以說是一個先例。至於後來包裝有多好,那是動畫本身的性質,甚至是真正的魅力。但是如果我們說解剖後,我們會發現這些動畫中最基本的是龍珠創造的套路。當龍珠給出一個框架,裡面的填充物需要由其他作者設定。所以我覺得百變小櫻魔術卡就是日本動漫的代表作。 第四詩...

現代日本經典動漫有哪些 急,日本經典的動漫都有哪些?

菊丸雛龍 天才的網球王子 網球王子的動漫介紹 王子様 譯名 網球王子 作者許斐剛,是一部以青春學園國中為主體,其網球社之社員努力於網球這項運動,以奪得全國冠軍為目標的故事。漫畫從1999年開始 到2008年2月29日完結.動畫從2001年10月10日上映首集.在2009年1月23日終結.這部至今已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