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貓和老鼠》全部為交響樂的配樂

時間 2021-05-04 19:46:01

1樓:夠勁著

如果指最廣義定義上的交響**吧,

泛指一切多聲部器樂合奏的**,那《貓和老鼠》裡顯然也還有獨奏和重奏。

如果指器樂體裁概念上的交響曲

吧,《貓和老鼠》就更不是了。

如果是指樂隊規模上的交響樂隊,那實際上《貓和老鼠》的管弦樂隊編制非常小,僅僅只有 19 人。

公尺梅的管弦樂隊常規配置是這樣的:

弦樂器:4小提琴,1-2中提琴,1大提琴,1低音提琴

木管樂器:1長笛(兼任短笛),1雙簧管,1巴松管,2-3單簧管(兼任薩克斯風)

銅管樂器:2-3小號,2長號

打擊樂器:1人負責全部

外加1鋼琴。

這個配置比真正的管弦樂隊要小太多了,根本就是乙個稍大點的室內樂團。你如果真正按交響樂隊的標準去評價《貓和老鼠》中的演奏,那方向就錯遠了。

講點道理,總不能拿《貓和老鼠》裡面的管弦演奏去和哪家愛樂樂團相比吧……

隨手搜尋《貓和老鼠》的背景**,立馬會

跳出各種古典**曲目:

蕭邦的《大圓舞曲》、貝多芬的《月光奏鳴曲》、約翰·施特勞斯的《藍色多瑙河》……

有人調侃:「《貓和老鼠》才是我的古典樂啟蒙老師。」

鋼琴家郎朗在《千里之行:我的故事》裡,也說到過自己因為《貓和老鼠》愛上鋼琴的經歷。

2樓:大然談文化

可以看出交響樂的地位,而且感覺理所當然就應該配樂交響樂,與各個場景十分融合

3樓:

scott bradley曾經是貓和老鼠的**總監,裡面的配樂還記得的有孟德爾遜的春之歌,蕭邦的幻想曲等等,讓孩子在娛樂的同時享受在高雅**的氛圍,鋼琴家郎朗曾經說過,他的**入門就是從貓和老鼠開始的。

4樓:嚮往

貓和老鼠裡面交響樂的配樂是非常好聽的,也是非常優美的,更代表了交響樂的基礎。

5樓:匿名使用者

西方嘛,就是這些**比較多了,動畫片,**感也要從小孩子開始培養的,你看國產的,就沒有那麼多意思了吧。

6樓:周姚任何趙趙翟劉焉夏張

為了配合人物的表情動作,使情節更加生動

7樓:

這個很內容有關的吧,經常隨著貓和老鼠的動作不停的變換,聽了特別帶感,就像踩著節奏一樣

8樓:小七啊

這樣很有情調,可以顯得滑稽,但是又不是高階吧。我感覺很有趣。

9樓:那就

其實,能夠特別真實的,更加貼近生活。

10樓:小貓愛吃醋

裡面的配樂還記得的有孟德爾遜的春之歌,蕭邦的幻想曲等等,讓孩子在娛樂的同時享受在高雅**的氛圍,鋼琴家郎朗曾經說過,他的**入門就是從貓和老鼠開始的。

求貓和老鼠中的交響樂【有多少來多少】

11樓:槐樹饅頭

有春之聲圓舞曲的,我記得還聽過乙個是《蝙蝠》序曲,還有匈牙利狂想曲,貓和老鼠太多了,都沒怎麼看的。

12樓:虞寧推**

《蕭邦24首前奏曲:d小調

貓和老鼠有一集,是湯姆在乙個**廳裡指揮交響樂,那首交響樂叫什麼?

13樓:小小蘑菇笨笨兔

小約翰施特勞斯的《蝙蝠序曲》!

曾經在2023年維也納金色大廳演奏過,當時的指揮是卡拉揚

14樓:匿名使用者

匈牙利狂想曲 第二樂章

動畫片《貓和老鼠》第二十四集 名字叫雪夜溫情或乳酪大餐中最後老鼠穿著乳酪裙子跳舞的放的交響曲叫什麼? 15

15樓:三重丶門

那個原版是蕭邦的降e大調華麗圓舞曲,作品號op.18

為什麼貓和老鼠是天敵,為什麼貓和老鼠是天敵呢?

昌陽扶盼 因為在自然界的生態環境裡很多生物都是有相生相剋的,就是一個食物連一樣是必不可少的 徐微鄧悅 我覺得能和平。不是經常有報道說現在城市裡的貓不會抓老鼠。將這樣的貓和老鼠養在一起,每天供給它們食物,應該就不會打架了吧。為什麼貓和老鼠是天敵呢? 貓喜歡在夜間捕食老鼠,並且有一整套高超的捕鼠 裝備 ...

貓和老鼠為什麼成為天敵,貓和老鼠為什麼是天敵

這都是動物的本能行為。本能是動物在進化過程中形成的,也是動物適應生存環境的一種最基本的行為。這個問題要從十二生肖的來歷說起!傳說中有一年,玉皇大帝過生日,下令讓所有的動物在正月初九這天前來祝壽,並決定按前來祝賀生日的報到順序選定十二種動物,作為通往上天之路的守衛,並按年輪流值班。相傳,當時老鼠和貓是...

有人知道貓和老鼠的結局嗎,貓和老鼠大結局是什麼

你仔細看看就發現貓和老鼠的貓和老鼠都換過很多只了,特別是貓。就像喜羊羊吃不到灰太狼一樣 無誤 就算完結了也給你復活過來,很多集結尾都是貓和老鼠和好之後又翻臉繼續打 從此貓和老鼠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 看看黑暗版 貓和老鼠 貓和老鼠大結局是什麼? 樓主您好,他沒有大結局 tv版最多 到185集而已可以去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