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機長》電影票房奪冠,是什麼讓《中國機長》取得了這樣的好成績

時間 2022-01-14 19:30:12

1樓:

不同於《鐵達尼號》時間久遠的豪華遊輪失事,《中國機長》中「乘飛機」這件與普通人的生活緊密相關的事情,加上「真實事件」這四個字的萬鈞之力,更是讓災難片慣有的驚心動魄,被成倍地放大了。

人們會不由自主地揪著一顆心。八千公尺高空,上是催命的氣流,下是絕命的懸崖,不知饜足地吸著氧氣,脆弱的鐵皮包裹著恐慌與瘋狂。當看到其中的乙個情節時,心跳真的漏了半拍,影片結束之後還是心驚膽顫。

《中國機長》的代入感非常強烈,這樣的強烈並不在於拍攝技巧有多麼出神入化;而是在於,一想到這些事曾實實在在地發生在我們頭頂的天空,就脊背發涼。

影片總體可以分為兩個部分敘述,一條是機組人員與相關的工作人員,另一條是機上的乘客與地面的普通人。主旋律電影的型別化是近年發展的大趨勢。從登機到遇險,影片花了大量篇幅描繪了多位乘客和其他的市民,導演意圖通過普通人面對災難時的不同反應,折射出眾生百態。

飛機上,缺少對乘客情緒變化的刻畫和醞釀,以至於之後乘客和機組人員的衝突剛一爆發就洩了氣,叫人摸不著頭腦;

飛機下,拍攝了眾多關心險情的市民,但是沒有乙個形象能夠推動氛圍,他們更像是到片場湊熱鬧的群眾,而不是電影中的角色。成功的藝術形象,是蘊含共性的個性,是喚醒聯想的典型。

2樓:一目了然老師

貼近生活,真實展現,這就是《中國機長》取勝的主要原因。

3樓:多肉

重要的是事件的還原度吧,確實很逼真。

4樓:快樂情感答疑解惑

真實故事能引起大家的共鳴,這樣的劇情也容易感染人。

5樓:把目光和紀念館

因為龐大的演員,和演員的演技非常好。

6樓:生活達人小盧

如果真是如此,那麼主要是因為給我們看到了不一樣的東西。

7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字——情懷,現在中國觀眾最吃這套,無視劇情、邏輯合理性,只要不是瑪麗蘇有這個都是高票房

8樓:

這就是乙個好劇本兒,一群好演員,乙個好導演。創造的奇蹟。

9樓:戶冰安

反正我是為了李現才去看的

10樓:life烏魚子

大連北方國際影城半夜場的全部爆滿,而且早一點22點場,上座率也就一半多,為啥半夜12點之後1排1都賣完了

中國機長點映票房奪冠,為什麼會受到如此高的口碑成績?

11樓:指南針指北針

就是因為它是用真實的事情而改變的,劇情非常精彩,所以口碑才會這麼高。

12樓:小叮噹答題

為廣大人民群眾普及了一些飛機所遇到的應急事情。

13樓:人魚雅雅

因為大家是覺得這個**好看,所以呢,就是口碑很高的。

14樓:qiao趙

因為是有故事原型,所以觀眾才會非常感興趣。

15樓:

這個題材是真實的演員演的又十分的精彩。

16樓:生活達人小盧

其實我覺得能夠多方面的去了解這個機長的內心狀態。

17樓:多肉

因為這真的是一部主旋律正能量的電影。

18樓:靜好

主要是這部作品經過真實的事件改編,而且都是老戲骨參演。

中國機長點映票房奪冠,它是怎麼領先攀登者和我和我的祖國的?

19樓:教育聽我侃

最近一段時間的中國電影行業著實湧現出了十分多的好電影和高票房的電影,這不是,趕上了十一**周,三部電影映入大眾的視線中,其中《中國機長》、《攀登者》《我和我的祖國》這三部被廣大網友認為是十一**期的奪冠熱門。

這不,結果在9月28日已經出來了,《中國機長》奪冠,票房達到了5566.6萬元,排片率不是最高但是票房是最高的,所以這意味著什麼就不用說了吧?其實我想最主要的還是因為《中國機長》是根據真實的事件改編的,所以相對來說是比較能夠吸引別人去看的。

《中國機長》僅僅是靠著因為是真實事件改編而成為票房第一的嗎?其實還有很多的原因的,因為在影片上映之前做的宣傳也是十分的到位,裡面的選角還是十分考究的,目前最火的流量小星李現、還有老演員袁泉、張涵予等傾力加盟,這都給予了《中國機長》這個根據現實改編的電影的不一樣的點。

綜上所述所以我認為《中國機長》能夠達成這樣乙個成就最為主要的就是不低的排片率、不低的上座率、人類的好奇心(對於真實事件改編的電影都是有屬於自己的好奇心,十分想要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還有最為重要的就是情感的渲染。

所以根據這些點相互的結合,導致了《中國機長》在競爭激烈的國慶檔脫穎而出,這不僅僅是運氣,而是實至名歸!

20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主要還是劇本情節好吧,而且裡面演員的演技非常棒。

21樓:個非凡哥

我還真沒有想到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我一直認為是我和我的祖國會奪冠。

22樓:珺權

《中國機長》電影票房奪冠,那是因為它的劇情很真實。

23樓:小懂的賬號

因為這兩個電影號召力非常強,而且主創團隊也比較厲害。

24樓:百葉度專

主要是因為這部電影改編於真實的事件,而且演員的演技很不錯。

25樓:秋白同學

主要是大家對於這類題材比較感興趣。

26樓:冰淇淋

劇情吸引人,根據真實故事改編讓我們了解到乘務員的不容易

27樓:人魚雅雅

因為他這個**呢,做的是比較好的乙個**的吧。

《中國機長》點映票房奪冠,算不算是一部靠質量逆襲的電影?

28樓:職場奶思

《中國機長》這部電影在演員配置方面沒有國慶檔的另外兩部豪華,但是這部電影能獲得觀眾喜愛,說明了這部劇的質量還是挺高的。《中國機長》會在2023年9月30號上映,希望這部電影能夠票房大賣!

該片講述了「中國民航英雄機組」成員與119名乘客遭遇極端險情,在萬公尺高空直面強風、低溫、座艙釋壓的多重考驗。該片根據2023年5月14日四川航空3u8633航班機組成功處置特情真實事件改編,並於2023年9月30日在中國上映。整部電影在尊重真人真事的基礎上,做了藝術加工,讓整部電影看起來更加抓人心肺,能夠讓觀眾代入到故事當中,與電影中的角色產生共鳴,值得我們去電影院**。

在電影《中國機長》中,袁泉飾演的是乘務長,在電影中袁泉不僅外形優雅大方,演技更是沒話說,在劇中乙個動作,乙個眼神都是一段戲,瞬間就能把觀眾帶入劇情。在劇中當飛機出現事故的時候,作為乘務長的袁泉,在面對如此大的壓力之下,依然保持冷靜,安撫乘客的心,把乘務長應該有的沉著冷靜表現地淋漓盡致。演員袁泉的演技大家有目共睹,在電視劇集《我的前半生》中她飾演的角色獲得了很多人的喜愛,相信袁泉在這部電影中也肯定有出色的表現。

在這部電影中,歐豪又一次向全國觀眾證明了他的演技和他對角色的認真態度。歐豪雖然是以唱歌出道,但是他在演戲方面也非常突出,近幾年很多電影中都有他的身影,他用自己的努力向觀眾證明了他的實力,希望未來的歐豪能越來越好。

29樓:高中陳老師

應該是的,這部劇不僅在質量上逆襲,在想法上也是非常的棒,讓國人更多的了解飛機上的事情。

3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機長》點映票房奪冠,應該算是一部靠質量逆襲的電影,因為這部電影的確很不錯。

31樓:職場解惑七七

《中國機長》點映票房奪冠,我覺得算是一部靠質量逆襲的電影,值得點讚。

3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中國機長》算是一部靠質量逆襲的電影,因為這部電影質量題材確實不錯,所以它才能票房奪冠。

33樓:來自妙道山的枇杷

算是一部靠質量逆襲的電影了,題材是根據真實的故事改編的,演員們的表演也是非常的出彩

34樓:小飛居

我覺得可以算,因為本來國慶電影的陣容就是比較強大的,他能從中突圍很不容易。

35樓:是番茄呀

我覺得算,可能這部劇在國慶電影中不算突出,但是他憑著優良的質量奪得票房冠軍。

《中國機長》票房取得如此好的成績,與國慶期間上映有關係嗎?

36樓:易不可

我覺得肯定有關係,又是根正苗紅的大片,在國慶上映,又趕上70周年國慶。在今年國慶節發行的這麼多電影,最火的電影肯定是預售中的《我和我的祖國》、《中國機長》和《攀登者》這三部作品。 「在今天的票房大賽中,這三部作品一直是每個人都關注並期待的好作品。

從今天發布的眾多作品來看,表現最好的電影屬於《我和我的祖國》口碑和票房。但《中國機長》無疑是一匹黑馬。

從演員的表演到整個作品的製作和計畫,以及劇本和劇本所引起的思想等,都是良心巨作, 尤其是從作品的各種角色的概念出發,它也體現了卓越的「精神」,無論是主角還是配角,都可以說是正確的。甚至很多我們似乎不需要的字元,因為它是基於真實事件的,為了更好地進行還原,許多沒有引起太大注意的小字元已經移到了螢幕上。

除了電影中的主角之外,配角之間的扮演也非常好,尤其是在該作品最令人興奮的部分中,當涉及到危險時,這全都是人性。此外,在大多數情況下,觀眾可以有一種身臨其境的感覺。無論是台詞還是眼神,每一點都做到了極致。

目前因為工作日的關係,近幾天影片的單日票房一直維持在五六千萬左右,雖然說沒有了國慶期間的強勢表現,但一旦到了節假日,相信這個票房成績仍然會繼續走高,《中國機長》取得這樣的成績,可能是所有人都沒有想到的,當然,還是那句話好作品不怕沒人買單。

37樓:顧小胖

我個人認為中國機長和國慶期間上映有非常大的關係,正好碰到閱兵,愛國的精神都體現了出來。

38樓:我就是大公尺呀

中國機長的收視率這麼高,其實跟他選擇這個國慶期間上映有很大的關係。

39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有非常大的關係啊,因為這也是一部主旋律的電影,很有人氣。

40樓:無崖子生活達人

他能夠獲得好成績,主要是因為在這個假期上映了。

41樓:美丫檸檬布丁

多多少少是有關係的,但是對於這部電影,大眾的評價還是很高的。

42樓:小魚幹

嗯,有關吧,國慶大部分人都有時間,加上宣傳上很多人都好奇封面內容也吸引人的眼球。

43樓:爽朗的

一直都很喜歡中國機長這部劇的,不管他裡面什麼情節,有沒有被社會所接納,我都會一直喜歡下去的。

《中國機長》預售票房第一,為什麼三部電影中它能奪冠?

44樓:c春夏學姐

今年的國慶檔上了三部超級好看的電影,一部是《我和我的祖國》,另一部是《攀登者》,還有一部是《中國機長》。這三部電影都是觀眾看過之後覺得反響很好的幾部電影,各有各的好處。

首先來說說《中國機長》,這是由真人真事改編的一起飛機故障的事件,在各種細節的方面做的真的是特別好。而且這部劇的導演還請來了很多有實力的明星來助陣,比如說從不輕易接戲的袁泉,還有最近很火的歐豪,張天愛,張涵予,李沁。雖說幾個人都不具備抗票房的能力,但是他們的演技真的是沒話說。

而且這家公司出品的電影向來都是高質量的,票房比較有保障。

再來說一說《我和我的祖國》,這可能是今年最受矚目的一部大片了,也是最強大的獻禮片。這部**一共用了七位大導演,每乙個都是獲獎無數,擁有很豐富的拍片經驗的人。演員方面更是不用說,多達幾十位大牌明星出演,電影的實力自然不用說,所以票房也是很可觀的。

最後就是吳京的《攀登者》, 這部電影邀請了很多有名氣有演技的演員,比如說胡歌,張譯,章子怡,井柏然等等。這部電影是一部探險題材的電影,很容易就能拍出來那種特別炸裂的感覺,再加上幾位演員的演技和名氣,所以說這部電影的票房是不用愁的。

三部電影確實實力相當,各有各的看見也各有各好處,不便於太過仔細的比較,票房時時刻刻都有變動,我們只要關注電影本身就好。

45樓:不胡鬧**座

首先他的題材很好,而且是真實事件,電影的還原度也很高,是很值得一看的。

46樓:啊大倩啊

因為這部電影是改編於現實生活中的真實案例的,所以會很吸引觀眾的目光。

47樓:木子李

我個人認為雖然說國慶上了三部超好看的電影,可是中國機長是由真實事件改變的,比較能牽動人心

電影票房是怎樣統計出來的,電影票房是怎麼計算出來的

凮起雲湧 電影票房是用觀眾人數或門票收入來計算的。電影業中,票房已經成為衡量一部電影是否成功的重要指標之一,可以用觀眾人數或門票收入來計算,一般直接用來衡量一部電影的熱播程度。2016年1月,電影市場管理工作會議在北京召開,電影局出重拳整頓市場秩序,如果影院偷漏瞞報票房,院線要承擔連帶責任,影院放映...

電影票房破多少億才算厲害,電影票房過億指的是什麼,是個什麼概念

百花齊放 許多人說電影是一種光影藝術,它的成功不能靠票房來決定。的確,電影有自己的藝術特徵 語言和表達方式。相反,最能體現電影藝術品質的文藝電影往往票房收入較低。因為這曲高和寡,文字深刻而不困惑。為了獲得高票房,一部電影必須有大量的觀眾和高的觀眾接受率,以便觀眾可以購買它,票房可以為它做廣告。藝術性...

好萊塢電影票房排行榜

電影名稱 週末票房 累計票房 週數 1 蔬菜雜燴 ratatouille 2007 47,027,395 47,027,395 1 3940 2 虎膽龍威4 虛擬危機 live free or die hard 2007 33,369,559 48,398,130 1 3408 3 冒牌天神2 e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