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戰爭有什麼偉大事件,例如飛奪瀘定橋這些

時間 2021-08-16 18:11:01

1樓:夢夢鵝

今天,我在網上看了《飛奪瀘定橋》這部影片,看完了這部氣勢恢巨集、激動人心的影片之後,我被他們那種大無畏的革命樂觀主義精神深深的震撼了。

2023年紅軍北上抗日向天險大渡河挺進,他們要度過大渡河,必須奪取瀘定橋。因此,紅軍不吃不睡,跟敵人的援兵搶時間,冒雨率先到達瀘定橋。瀘定橋離水面有幾十丈高,木板被敵人抽掉了,只剩下冷冰冰的鐵索,對岸敵人的機關槍向紅軍瘋狂地掃射著。

可是英勇的紅軍並沒有害怕,拿著短槍,揹著馬刀,帶著手榴彈,冒著密集的槍彈,勇敢地攀著鐵鏈向對岸衝去。前面的紅軍掉進了驚濤駭浪中,後面的又跟上去,經過驚心動魄的浴血奮戰,紅軍奪下了瀘定橋,主力部隊終於勝利地渡過了大渡河。

在這次異常激烈的戰鬥中,許許多多的偉大的紅軍戰士們不怕掉下湍急的河流中,不怕對岸敵人手中的槍炮,一直堅定不屈,勇往直前地向前走,他們用自己的鮮血與寶貴的生命換來了這次戰鬥的勝利!

現在,長征離我們遠去了,但那用數十萬紅軍生命和鮮**寫的英雄史詩裡,每一個字都閃爍震撼靈魂的光輝,每一行詩裡都有一股力量沉澱在我們的民族血液中。因此,我們在面對困難、挫折時應該勇往直前、踏踏實實、認認真真地做好每一件事;我們應該勤奮學習,刻苦努力,堅持不懈的完成每一件事!

2樓:2000一十六

淞滬大戰,百團大戰,長沙會戰,常德會戰,徐州會戰,南京保衛戰,衡陽保衛戰

3樓:突迷and亮劍迷

飛奪瀘定橋是紅軍長征時候的事。

4樓:狐狸上校

瀘定橋是國共內戰!你真是歷史匱乏

我給你幾個:

百團大戰,中國在戰略返工前最大規模的攻擊作戰平型關大捷:中國戰場上第一次勝利

夜襲楊明堡:共產黨小股遊擊部隊的最大勝利,摧毀24架日軍戰鬥機,包括一式戰鬥機和九六重爆

淞滬會戰:這場雖然中國失敗,但是粉碎日軍三個月滅亡中國的計劃。

武漢會戰:標誌著日本由戰略進攻結束。中日轉為戰略相持階段純手打,你不採納我天理不容→_→

5樓:萬能的我

飛奪瀘定橋不是抗日戰爭時候的事

6樓:蠻驥

飛奪滬定橋是國共戰爭!看來你歷史知識果真匱乏!

飛奪瀘定橋是歷史真實發生的事件麼

7樓:小白家裡小白

是歷史真實發生的事。

飛奪瀘定橋,是中國工農紅軍長征中的一場戰役,發生於2023年5月29日,紅四團第2連連長和22名突擊隊員沿著槍林彈雨和火牆密佈的鐵索踩著鐵鏈奪下橋頭,並與東岸部隊合圍佔領了瀘定橋。

開國上將楊成武晚年回憶說,打過這麼多仗,最慘烈、最悲壯的,還是飛奪瀘定橋。

2023年5月,一道天然屏障——大渡河,橫亙在長征中的**紅軍面前。大渡河水流湍急,兩岸是崇山峻嶺,只有一座鐵索橋可以通過。國民黨派重兵守衛著鐵索橋。

“這座鐵索橋,就是瀘定橋,能否奪取,關乎著**紅軍的生死存亡。”戰爭親歷者、老紅軍唐進新生前接受記者採訪時說。他當時是紅一方面軍第一軍團第2師第4團4連青年幹事。

2023年5月27日清晨,紅4團在團長王開湘、政委楊成武率領下,從大渡河西岸的安順場出發,向瀘定橋奔襲。“軍委限令3天3夜趕到。”唐進新生前回憶,對紅軍來說,3天320多里路並不算多。

“但都是山路,還要不停地打仗。”

“有時,我們必須彎腰挪步,從僅容一人的絕壁間穿過。”唐進新說,一路急行、架橋、打仗和繞道,第一天只走了80多裡。第二天,軍委又來急電,限29日奪取瀘定橋。

“就是說,我們一晝夜必須趕240多裡。”唐進新說,雖然此前他們曾創造一晝夜行軍160多裡的紀錄,但這次大家都覺得壓力很大。

“路上還有敵人,瓢潑大雨下個不停。”摸黑行走的唐進新和戰友們行軍速度非常慢。“伸手不見五指,加上飢腸轆轆,又都是泥濘小道,我和戰友們一個個被淋了個透,那次急行軍,是我這輩子所有行軍中最緊張、也是最艱難的一次。

”對岸敵人也在連夜增援瀘定橋。楊成武大膽決定,點**把,以剛剛被消滅的川軍番號迷惑敵人。“碰到敵人,就留下一部分人打仗,別的人繼續跑步前進。

”唐進新說。29日6時許,紅4團趕到瀘定橋邊,並佔領西橋頭。這是一座由13根鐵索橫拉兩岸的鐵索橋。

紅軍趕到時,川軍已把橋上木板抽掉了,只剩下玄黑冰冷的鐵索懸在那裡,橋的那頭,又有敵人把守。

當部隊選拔突擊手時,唐進新馬上就報了名,但是沒被選上。他與所在的4連的戰友們被安排負責往橋上遞木板。唐進新生前回憶:

“2連連長廖大珠等22人組織的突擊梯隊,踏索奪橋。3連跟著,邊衝邊鋪木板。1連打掩護。

”“總攻在下午四點開始。團長和我在橋頭指揮戰鬥。”楊成武生前回憶,全團的司號員集中起來吹起衝鋒號,所有的**一齊向對岸敵人**,軍號聲、槍炮聲、喊殺聲震撼山谷。

據楊成武生前回憶,戰士魏小三最早犧牲,從橋上脫手落入河中。接著,中了彈的劉大貴也趴在鐵索不動了。緊跟著,劉大貴落入水中。

不料對岸燃**來,鐵索燒得發燙,衝在前面的劉金山始終抓著鐵鏈,手臂下的疤痕,正是匍匐在鐵索上燙下的傷痕。

“子彈打得鐵索叮噹響,有兩名突擊隊員掉下去了……我站在西橋頭,不停地把手中木板遞給3連的戰友。”唐進新生前回憶。紅4團英勇地奪下了瀘定橋,**紅軍主力渡過了大渡河。

8樓:匿名使用者

是真事,23名突擊隊員衝上了沒有木板的瀘定橋,最終成功得到達對岸

9樓:牙牙的弟弟

是真實事件。

飛奪瀘定橋是中國工農紅軍長征中的一場戰役,發生於2023年5月29日。**紅軍部隊在四川省中西部強渡大渡河成功,沿大渡河左岸北上,主力由安順場沿大渡河右岸北上。

紅四團官兵在天下大雨的情況下,在崎嶇陡峭的山路上跑步前進,一晝夜奔襲竟達120公里,終於在5月29日凌晨6時許按時到達瀘定橋西岸。

第2連連長和22名突擊隊員沿著槍林彈雨和火牆密佈的鐵索踩著鐵鏈奪下橋頭,並與左岸部隊合圍佔領了瀘定橋。

擴充套件資料:

2023年5月,一道天然屏障——大渡河,橫亙在長征中的**紅軍面前。

大渡河水流湍急,兩岸是崇山峻嶺,只有一座鐵索橋可以通過。國民黨派重兵守衛著鐵索橋。

“這座鐵索橋,就是瀘定橋,能否奪取,關乎著**紅軍的生死存亡。”戰爭親歷者、老紅軍唐進新生前接受記者採訪時說。他當時是紅一方面軍第一軍團第2師第4團4連青年幹事。

2023年5月27日清晨,紅4團在團長王開湘、政委楊成武率領下,從大渡河西岸的安順場出發,向瀘定橋奔襲。

“軍委限令3天3夜趕到。”唐進新生前回憶,對紅軍來說,3天320多里路並不算多。“但都是山路,還要不停地打仗。”

“有時,我們必須彎腰挪步,從僅容一人的絕壁間穿過。”唐進新說,一路急行、架橋、打仗和繞道,第一天只走了80多裡。

第二天,軍委又來急電,限29日奪取瀘定橋。“就是說,我們一晝夜必須趕240多裡。”唐進新說,雖然此前他們曾創造一晝夜行軍160多裡的紀錄,但這次大家都覺得壓力很大。

“路上還有敵人,瓢潑大雨下個不停。”摸黑行走的唐進新和戰友們行軍速度非常慢。“伸手不見五指,加上飢腸轆轆,又都是泥濘小道,我和戰友們一個個被淋了個透,那次急行軍,是我這輩子所有行軍中最緊張、也是最艱難的一次。

”對岸敵人也在連夜增援瀘定橋。楊成武大膽決定,點**把,以剛剛被消滅的川軍番號迷惑敵人。“碰到敵人,就留下一部分人打仗,別的人繼續跑步前進。”唐進新說。

29日6時許,紅4團趕到瀘定橋邊,並佔領西橋頭。這是一座由13根鐵索橫拉兩岸的鐵索橋。紅軍趕到時,川軍已把橋上木板抽掉了,只剩下玄黑冰冷的鐵索懸在那裡,橋的那頭,又有敵人把守。

當部隊選拔突擊手時,唐進新馬上就報了名,但是沒被選上。他與所在的4連的戰友們被安排負責往橋上遞木板。

唐進新生前回憶:“2連連長廖大珠等22人組織的突擊梯隊,踏索奪橋。3連跟著,邊衝邊鋪木板。1連打掩護”。

“總攻在下午四點開始。團長和我在橋頭指揮戰鬥。”楊成武生前回憶,全團的司號員集中起來吹起衝鋒號,所有的**一齊向對岸敵人**,軍號聲、槍炮聲、喊殺聲震撼山谷。

據楊成武生前回憶,戰士魏小三最早犧牲,從橋上脫手落入河中。接著,中了彈的劉大貴也趴在鐵索不動了。緊跟著,劉大貴落入水中。

不料對岸燃**來,鐵索燒得發燙,衝在前面的劉金山始終抓著鐵鏈,手臂下的疤痕,正是匍匐在鐵索上燙下的傷痕。

“子彈打得鐵索叮噹響,有兩名突擊隊員掉下去了……我站在西橋頭,不停地把手中木板遞給3連的戰友。”唐進新生前回憶。

紅4團英勇地奪下了瀘定橋,**紅軍主力渡過了大渡河。

軍事科學院軍隊政治工作研究院副院長馬衛防說,飛奪瀘定橋充分彰顯了紅軍將士英勇頑強、不怕犧牲的革命英雄主義精神,粉碎了蔣介石藉助大渡河天險消滅紅軍的美夢。

是**紅軍長征中一次重要的戰略作戰行動和取得的又一次決定性勝利,譜寫了中國革命史上的不朽篇章。

瀘定橋歷史事件的完成有何重要歷史意義

10樓:吳茗盛名

四渡赤水.強渡大渡河 爬雪山,過草地 ,長征

儲存和鍛鍊了革命的基幹力量,將中國革命的大本營轉移到了西北,為開展抗日戰爭和發展中國革命事業創造了條件.

11樓:匿名使用者

瀘定橋發生的最著名的歷史事件是紅軍長征途中“飛奪瀘定橋”的戰役。**紅軍主力從瀘定橋上越過天險,粉碎了蔣介石殲滅大渡河以南紅軍的企圖。

飛奪瀘定橋是中國工農紅軍長征中的一場戰役,發生於2023年5月25日。**紅軍部隊在四川省中西部強渡大渡河成功,沿大渡河左岸北上,主力由安順場沿大渡河右岸北上,紅四團官兵在天下大雨的情況下,在崎嶇陡峭的山路上跑步前進,一晝夜奔襲竟達120公里,終於在5月29日凌晨6時許按時到達瀘定橋西岸。創造了人類行軍史的奇蹟!

第2連連長廖大珠等22名突擊隊員沿著槍林彈雨和火牆密佈的鐵索踩著鐵鏈奪下橋頭,並與左岸部隊合圍佔領了瀘定橋。

2023年5月28日,紅四團後晝夜兼行240華里山路,於29日晨出現在瀘定橋西岸並與敵軍交火。

當 時的瀘定橋已被敵人拆去了約八十餘米的橋板,並以機槍、炮兵各一連於東橋頭高地組成密集火力,嚴密地封鎖著瀘定橋橋面。下午四點,23名解放軍身掛衝鋒 槍,背插馬刀,腰纏十來顆手榴彈,冒著槍林彈雨,爬著光溜溜的鐵索鏈向東橋頭猛撲。三名戰士在王友才的率領下,緊跟在後,揹著槍,一手抱木板,一手抓著鐵 鏈,邊前進邊鋪橋板。

當解放軍爬到橋中間時,敵人在東橋頭放起大火、以烈火阻擊紅軍奪橋。解放軍與敵人白刃飛奪瀘定橋戰。此時政委楊成武率領隊伍衝過 東橋頭,打退了敵人的反撲,佔領了瀘定城,迅速撲滅了橋頭大火。

整個戰鬥僅用了兩個小時,便驚險地飛奪 了瀘定橋。 瀘定橋因此而成為中國共產黨長征時期的重要里程碑。”

抗日戰爭的重大事件及抗日英雄,抗日戰爭中的英雄事蹟

阿沾 1 九 一八事變 1931年9月18日夜,盤踞在中國東北的日本關東軍按照精心策劃的陰謀,由鐵道 守備隊 炸燬瀋陽柳條湖附近日本修築的南滿鐵路路軌,並嫁禍於中 隊,日軍以此為藉口,炮轟中國東北軍北大營,製造了震驚中外的 九一八事變 次日,日軍侵佔瀋陽,又陸續侵佔了東北三省。1932年2月,東北全...

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的歷史事件,抗日戰爭的歷史事件有哪些

很多啊,什麼平型關大捷,台兒莊戰役,淞滬會戰 抗日戰爭的歷史事件有哪些 南叔小百科 1 淞滬會戰 抗戰時期規模最大 戰鬥最慘烈的戰役之一 又稱八一三戰役,日本稱為第二次上海事變,是中日雙方在抗日戰爭中的第一場大型會戰,也是整個中日戰爭中進行的規模最大 戰鬥最慘烈的一場戰役。開始於1937年8月13日...

抗日戰爭時期有哪些著名戰役,在中國抗日戰爭中,有哪些有名的戰役?

小白楊 1 淞滬會戰 1937年8月13日 11月11日 八一三 淞滬會戰是抗戰爆發以來,中日雙方規模最大的一次會戰。3個月的戰役中,雙方都投入幾十萬兵力。淞滬會戰是1937年8月13日起中 隊抗擊侵華日軍進攻上海的戰役,又稱作 八 一三淞滬戰役 這場戰役是中國抗日戰爭中第一場重要戰役,也是抗日戰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