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急急歷史小故事左右,急急急!!!一篇歷史小故事200字左右

時間 2021-07-05 17:26:01

1樓:匿名使用者

校園鬼故事|男廁裡的骷髏 a是某中學的學生,一日晚自習下,他和宿舍里人的出去吃東西,回來的時候總是鬧肚子,好不容易睡著了,半夜卻又肚子痛,跑去廁所(每個宿舍都有個廁所的),卻發現小c在裡面,就跑出去上,寢室樓後面有個公共廁所,他蹲在那裡,想上廁所簡直就是人生中最幸福的事了,想著想著,就發現他旁邊站著個人,他只看見他的腿,不!那不是腿,是個骷髏,他閉上眼再睜開還在,他假裝沒看見,又蹲一會,站起來,那骷髏立即站到另一邊,好象不想讓他看見他,他心裡怕的要死,穿好褲子,立即走向自己的宿舍,他不敢跑,怕那骷髏知道他已經看見他了。 到了宿舍,他立即把門鎖好,睡到小c的床上,和小c一起睡,小c在那裡罵著。

小a看著門口窗戶那裡,骷髏在站在那裡,然後準備開門進來,發現沒開啟門,又站在那裡,眼睛那裡黑洞洞的,很是恐怖!他把頭埋進被窩裡,到天快亮時,睡這了 一大早,就被小c叫醒,“丫的,你半夜爬到我床上做什麼?還在那裡抖呀抖的!

”小a說,我昨天晚上上那個公共廁所,發現裡面有個骷髏,一直跟我回到宿舍,一直站在門口那裡,我怕就爬到你床上和你睡了!“kao,一定是你看花眼了,這年頭,誰相信有鬼呀!”宿舍其他人罵到,小a說,你們不相信就算了,當天,小 a請了一天假,去鄉下的一個廟裡求了個護身符,開過光的!

他以後晚上也不敢吃東西,也不敢再去那公共廁所了 2個星期後,小c起來上廁所,可是廁所裡有人,他實在憋不住了,只好去那公共廁所,可是卻想起小a說的骷髏,他想,怕什麼,男子漢大丈夫!正準備起來的時候,發現旁邊站著個人,不!是副骷髏!

他不相信,揉了下眼,看看,還在,他突然想起小a說的事,“啊!有鬼呀!”他一下子推開骷髏跑出去,可是他卻怎麼都跑不出去,廁所的門就在眼前卻就是出不去,那骷髏嘿嘿的笑著。

第二天,有人在男廁裡發現小c的屍體,眼睛和心臟沒有了,廁所裡面都是血,沒有人知道為什麼,只有小a宿舍的人知道,那天小a說的是真的!後來,男廁封了起來,小a宿舍裡的人全部轉走了! 一年多後,飯堂裡一女的去上廁所,他們住在廁所旁邊,房子裡面沒廁所。

準備出來的時候,發現最裡面的牆那裡站個人,向他招手,因為廁所沒燈,很黑,她就過去看,發現是個骷髏,“啊!有鬼呀!”她尖叫一聲,脖子裡的觀音象掉下地,摔碎,她跑回住的地方,一路上一直喊有鬼有鬼。

第二天校方叫人把那廁所拆了,當推土機把它推了的時候,牆壁上掉出一副骷髏! 後來飯堂那女的被送進神經病院! 最後,那學校倒閉

2樓:匿名使用者

《陳平忍辱苦讀書》

陳平西漢名相,少時家貧,與哥哥相依為命,為了秉承父命,光耀門庭,不事生產,閉門讀書,卻為大嫂所不容,為了消弭兄嫂的矛盾,面對一再羞辱,隱忍不發,隨著大嫂的變本加厲,終於忍無可忍,出走離家,欲浪跡天涯,被哥哥追回後,又不計前嫌,阻兄休嫂,在當地傳為美談。終有一老著,慕名前來,免費收徒授課,學成後,輔佐劉邦,成就了一番霸業。

《陸羽棄佛從文》

唐朝著名學者陸羽,從小是個孤兒,被智積禪師撫養長大。陸羽雖身在廟中,卻不願終日誦經唸佛,而是喜歡吟讀詩書。陸羽執意下山求學,遭到了禪師的反對。

禪師為了給陸羽出難題,同時也是為了更好地教育他,便叫他學習沖茶。在鑽研茶藝的過程中,陸羽碰到了一位好心的老婆婆,不僅學會了複雜的沖茶的技巧,更學會了不少讀書和做人的道理。當陸羽最終將一杯熱氣騰騰的苦丁茶端到禪師面前時,禪師終於答應了他下山讀書的要求。

後來,陸羽撰寫了廣為流傳的《茶經》,把祖國的茶藝文化發揚光大!

《萬斯同閉門苦讀》

清朝初期的著名學者、史學家萬斯同參與編撰了我國重要史書《二十四史》。但萬斯同小的時候也是一個頑皮的孩子。萬斯同由於貪玩,在賓客們面前丟了面子,從而遭到了賓客們的批評。

萬斯同惱怒之下,掀翻了賓客們的桌子,被父親關到了書屋裡。萬斯同從生氣、厭惡讀書,到閉門思過,並從《茶經》中受到啟發,開始用心讀書。轉眼一年多過去了,萬斯同在書屋中讀了很多書,父親原諒了兒子,而萬斯同也明白了父親的良苦用心。

萬斯同經過長期的勤學苦讀,終於成為一位通曉歷史遍覽群書的著名學者,並參與了《二十四史》之《明史》的編修工作。

《文天祥少年正氣》

南宋末年著名的民族英雄文天祥少年時生活困苦,在好心人的幫助下才有機會讀書。一次,文天祥被有錢的同學誤會是小偷,他據理力爭,不許別人踐踏自己的尊嚴,終於證明了自己的清白,而且通過這件事,更加樹立了文天祥金榜題名的志向。

《柳公權戒驕成名》

柳公權從小就顯示出在書法方面的過人天賦,他寫的字遠近聞名。他也因此有些驕傲。不過,有一天他遇到了一個沒有手的老人,竟然發現老人用腳寫的字比用他手寫的還好。

從此,他時時把“戒驕”記在心中,勤奮練字,虛心學習,終於成為一代書法大家。

《匡衡鑿壁偷光》

西漢時期,有一個特別有學問的人,叫匡衡,匡衡小的時候家境貧寒,為了讀書,他鑿通了鄰居文不識家的牆,藉著偷來一縷燭光讀書,終於感動了鄰居文不識,在大家的幫助下,小匡衡學有所成。在漢元帝的時候,由大司馬、車騎將軍史高推薦,匡衡被封郎中,遷博士。

《厲歸真學畫虎》

五代畫虎名家歷歸真從小喜歡畫畫,尤其喜歡畫虎,但是由於沒有見過真的老虎,總把老虎畫成病貓,於是他決心進入深山老林,探訪真的老虎,經歷了千辛萬苦,在獵戶伯伯的幫助下,終於見到了真的老虎,通過大量的寫生臨摹,其的畫虎技法突飛猛進,筆下的老虎栩栩如生,幾可亂真。從此以後,他又用大半生的時間遊歷了許多名山大川,見識了更多的飛禽猛獸,終於成為一代繪畫大師。

《沈括上山看桃花》

“人間四月芳菲盡,山寺桃花始盛開”,當讀到這句詩時,沈括的的眉頭凝成了一個結,“為什麼我們這裡花都開敗了,山上的桃花才開始盛開呢?”,為了解開這個謎團,沈括約了幾個小夥伴上山實地考察一番,四月的山上,咋暖還寒,涼風襲來,凍得人瑟瑟發抖,沈括矛茅塞頓開,原來山上的溫度比山下要低很多,因此花季才來得比山下來得晚呀。憑藉著這種求索精神和實證方法,長大以後的沈括寫出了《夢溪筆談》。

《徐霞客志在天下》

有一天,江邊發生了一件怪事,很多人在打撈落水的石獅,卻怎麼也找不著。這時,一個叫徐霞客的小孩說,只要溯江而上,就能找到石獅。果然石獅找到了,大家都讚譽這個聰穎的小孩。

原來他就是長大後成為偉大地理學家、旅行家的徐霞客。

《皇甫謐浪子回頭》

皇甫謐,魏、晉年間人,是西晉著名的學者和醫學家。皇甫謐小的時候玩劣異常,被村子裡的人稱為小霸王,一次,他將同窗受氣包家的棗樹的樹皮剷掉,使得棗樹枯萎,全村人看到他,都不理他了,在嬸嬸的教育下,皇甫謐終於浪子回頭,成為了一個有用的人。《司馬光警枕勵志》陳平西漢名相,少時家貧,與哥哥相依為命,為了秉承父命,光耀門庭,不事生產,閉門讀書,卻為大嫂所不容,為了消弭兄嫂的矛盾,面對一再羞辱,隱忍不發,隨著大嫂的變本加厲,終於忍無可忍,出走離家,欲浪跡天涯,被哥哥追回後,又不計前嫌,阻兄休嫂,在當地傳為美談。

終有一老著,慕名前來,免費收徒授課,學成後,輔佐劉邦,成就了一番霸業。

歷史小故事,不超過30字,急急急!!!!

3樓:上鋪空白

孔融讓梨

孔融的爸爸拿了兩個梨給他和他的哥哥吃,孔融選了小的,把大的讓給了哥哥。大家都誇他懂禮貌。長大後,果然成為一代名士。

4樓:匿名使用者

曹衝稱象

曹衝生五六歲,智意所及,有若**之智。時孫權曾致巨象,太祖欲知其斤重,訪之群下,鹹莫能出其理。衝曰:

“置象於船上,刻其水痕所至。稱物以載之,則校可知矣。”太祖悅,即施行焉。

有一次,吳國孫權送給曹操一隻大象,曹操對大家說:“這隻大象真是大,你們哪個有辦法稱它有多重它?” 大家都一籌莫展, 這時曹衝想出辦法,叫人把象牽到岸上來,把石頭往船上裝,船身就往下沉,等船身沉和到剛才水面一樣齊了,曹衝就叫人停止裝石頭。

然後稱船裡的石頭,把重量加起來,就知道象有多重了。

5樓:雨邑江南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

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嚐膽,三千越甲可吞吳。

——蒲松齡撰 自勉聯 裡面有兩個歷史故事都很好,很勵志。

【註釋】(1)破釜沉舟:《史記·項羽本紀》:“項羽乃悉引兵渡河,皆沉船,破釜甑,燒廬舍,持三日糧,以示士卒必死,無一還心。

”(2)臥薪嚐膽:《史記·越王勾踐世家》:“吳既赦越,越王勾踐返國,乃苦身焦思,置膽於坐,坐臥即仰膽,飲食亦嘗膽也。

”(3)蒲松齡(1640-1715):清代著名文學家。字留仙,一字劍臣,號柳泉,世稱聊齋先生,山東淄川(今淄博市)人。

幼年有軼才,少年得意,十九歲科考得縣、府、道第一。自此,專心攻讀,希望能博取功名,一酬壯志。後終老未得意於科場,屢試不第,七十一歲方援為貢生。

長期窮愁潦倒,以教書為業。一生著作很多,尤其短篇**集《聊齋志異》的藝術成就達到古代文言**創作高峰,為後世所稱道。另有《聊齋詩集》《聊齋文集》等。

蒲松齡聰明穎慧,才智過人,青年時期熱衷舉業,卻“年年文戰垂翅歸,歲歲科場遭鎩羽”,抑鬱侘傺。為了激勵自己不斷髮憤讀書和創作,在壓紙用的銅尺上刻上了此聯。

意為:一個有志氣的人,做事情是一定會成功的!

【鑑賞】上聯用的是項羽破釜沉舟、大破秦兵的典故,說明做事要有項羽那種拼搏到底、義無反顧的決心。下聯用的是越王勾踐臥薪嚐膽、滅吳雪恥的典故,表示要學越王勾踐刻苦自勵、發憤圖強的毅力。蒲松齡撰下此聯,就是激勵自己在讀書和創作上,象這兩位人物有不達目的,絕不罷休的精神。

做任何事情,有了決心和毅力,還會不成功的嗎?天不負這位有志者,蒲松齡懷著矢志不渝的決心,窮畢生精力著書,取得了卓著的成就,不僅在詩文、詞賦、戲曲、俚曲等均有佳作,一部《聊齋志異》更是為古典文學樹起一座豐碑。幸好腐朽的科舉制度沒讓蒲松齡跨進官場仕途,否則,文學史上將殞滅一顆巨星。

此聯對仗工整,命意含蓄,富有哲理。其最大特點在於用典靈活有新意,上下聯呼應自然,一氣貫下,如行雲流水。

急急急急,求作文提綱,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求一篇作文提綱,急急急急

拒絕與獲得 有人為了名利,拋妻棄子 有人為了前程,捨棄尊嚴。當 站在我們面前,要我們以最寶貴的東西去交換時,我們的雙眼總會因 的光彩而迷離,無力對它說 不 若干年後,這些 成功人士 才發現 其實他失去的遠多於得到的。只有信念堅定的人,才知道自己真正的需要,才不會顧此失彼,反到失去了最重要的財產。你在...

求作文,急急急,求一篇作文,急急急!!!!!

老李 緊張的考級 星期六,我和爸爸媽媽來到學校。你們是不是覺得奇怪,放暑假了,怎麼還要去學校呢?告訴你們吧,我不是去上課,而是去民樂考級的。八點十五分,我們到了學校。先去了實驗室,讓老師把二胡的音對了對準,然後,因為我今年要考九級,所以排在很後面,是37號,要等很長時間,我就和媽媽坐在實驗室門口反覆...

古代故事。左右。急急急急急急急,乙個古代故事。150字左右。急急急急急急急。

火辣辣來了 孔子學問淵博,可是仍虛心向別人求教。有一次,他到太廟去祭祖。他一進太廟,就覺得新奇,向別人問這問那。有人笑道 孔子學問出眾,為什麼還要問?孔子聽了說 每事必問,有什麼不好?他的 問他 孔圉死後,為什麼叫他孔文子?孔子道 聰明好學,不恥下問,才配叫 文 們想 老師常向別人求教,也並不以為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