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國啊,我終於回來了》的主要內容

時間 2021-06-20 16:50:45

1樓:4399專家

新中國成立之際,錢學森急切的想為祖國作貢獻,當他做好了一切回國的準備後,卻遭到了美國移民局的阻撓。經過五年的鬥爭,他終於回到了祖國,併為祖國做出了卓越的貢獻。

2樓:啊師傅大師傅

錢學森是我國傑出的科學家。他早年留學美國,以優異的學習成績獲得了博士然而,錢學森沒有屈服,他不斷提出要求:我要離開美國,回到祖國去。這樣,

3樓:

chfibes&kfith

4樓:區若豔

錢學森是我國傑出的科學家。

《祖國,我終於回來了》主要內容

《祖國,我終於回來了》的主要內容

5樓:郭德鋼愛于謙

主要內容:主角學業有成後,決定回到祖國,可是他卻受到了很多年的阻撓。最終,他經歷千難萬險,終於回到了祖國,他幸福極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數年之後,他聽說新中國成立了,就義無返顧地要回國,美國人為了不讓他回國,使盡種種手段想要打消他回國的念頭,最終錢學森還是回到了祖國的懷抱。

7樓:匿名使用者

錢學森愛國,回國的故事,表達了錢學森對祖國的喜愛和對祖國發展的貢獻。

8樓:匿名使用者

錢學森從小就十分愛國,他為了報效祖國,努力學習,當他學有所成的時候,動盪的社會卻沒有他施展才華的機會,於是,他留學美國。數年之後,他聽說新中國成立了,就義無返顧地要回國,美國人為了不讓他回國,使盡種種手段想要打消他回國的念頭,最終錢學森還是回到了祖國的懷抱。

9樓:殘あ淩

錢學森早年留學美國。數年之後,他聽說新中國成立了,就義無返顧地要回國,美國人為了不讓他回國,使盡種種手段想要打消他回國的念頭,最終錢學森還是回到了祖國的懷抱。

《祖國,我終於回來了》文章主要表達了怎樣的思想感情?

10樓:

主要表達了錢學森對祖國的無比熱愛,懷念之前,嚮往回到祖國的懷抱,表達了他無比激動。

《祖國,我終於回來了》錢學森從小就十分愛國,他為了報效祖國,努力學習,當他學有所成的時候,動盪的社會卻沒有他施展才華的機會,於是,他留學美國。數年之後,他聽說新中國成立了,就義無返顧地要回國,美國人為了不讓他回國,使盡種種手段想要打消他回國的念頭,最終錢學森還是回到了祖國的懷抱。

《祖國,我終於回來了》的主要內容

郭德鋼愛於謙 主要內容 主角學業有成後,決定回到祖國,可是他卻受到了很多年的阻撓。最終,他經歷千難萬險,終於回到了祖國,他幸福極了。 數年之後,他聽說新中國成立了,就義無返顧地要回國,美國人為了不讓他回國,使盡種種手段想要打消他回國的念頭,最終錢學森還是回到了祖國的懷抱。 錢學森愛國,回國的故事,表...

祖國我終於回來了縮寫 ,祖國我終於回來了縮寫 100字

祖國!一個多麼神聖而又親切的名字,一位偉大的母親。她養育著成千上萬的子孫,哺育著單單屬於她的花朵。祖國 一個值得驕傲而又驚訝的名字,一個美麗的神話。有令人驚歎四大發明的,舉世無雙的萬里長城。祖國 更是我們的家園,心靈的紐帶。十三億兒女一條心,一個家,一個母親 祖國,媽媽。感受祖國的悠久文化歷史,穿越...

《祖國,我終於回來了》讀後感,祖國,我終於回來了讀後感,100字,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今天,我讀了 祖國,我終於回來了 這篇文章。文章主要講述的是 我國傑出的科學家導彈之父錢學森。他在美國擁有金錢 地位與名譽,但是他一聽說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的訊息,便決定放棄美國的事業回國工作。但美國當局不準錢學森回國,並將他關在小島上,錢學森並沒有屈服,他堅持鬥爭了五年終於回到了祖國。文章的字裡行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