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烏龜啊?這是什麼烏龜?

時間 2023-04-16 11:45:05

1樓:神魔逍遙

中華草龜,俗稱烏龜,是我國龜類當中分布最廣,數量最多的一種。全身是寶,是《神農本草經》、《本草綱目》等中奉為食補和藥補的上上品。中國自古以來就把其當做健康長壽的象徵。

在國際市場上,中華草龜十分暢銷。日本、菲律賓以及歐美各國人民將其視為象徵「吉祥,延年益壽」之物。中文學名:

中華草龜;別稱:烏龜、金龜、金線龜、墨龜、泥龜、山龜、臭青龜、長壽龜。

草龜全身是寶,是《神農本草經》、《本草綱目》等中奉為食補和藥補的上上品,李時珍說過這麼一句話:「介蟲三百六十,而龜為長龜,介蟲之靈長者也。」草龜被世界自然保護聯盟列為瀕危[1]物種,它們受到過度捕獵所威脅。

而對香港及中國大陸而言,草龜有人工繁殖的市場,所以市面有大量的草龜提供給飼養者。自然界中草龜的動物性飼料主要為入蠕蟲、小魚、蝦、螺螄、蚌、蜆蛤、蚯蚓以及動物屍體及內臟、豬血等;植物性飼料主要為植物莖葉、瓜果皮、麥麩等。人們亦常用其來煲湯。

在國際市場上,中華草龜也十分暢銷。在日本、菲律賓以及歐美各國人民將其視為象徵吉祥,是延年益壽之物。

2樓:擁者不珍

中華草龜 ,應該是隻母。

這是什麼烏龜?

3樓:張叔大

錦龜chrysemys,是小型的淡水龜類,身上有鮮豔的花紋,受人喜愛,箱龜則可以把殼完全封閉,主要生活於陸地上。外觀形態:體長4-97/8"(10.

。背甲橄欖色或黑色,扁平,光滑無稜;盾片間的接縫鑲以橄欖色、黃色,或紅色。

緣盾上長有紅色的短橫紋或是新月紋。腹甲黃色,沒有圖案,或有精製繁複的紋樣。頸部、腿部和尾部均長有黃色或紅色的條紋。

上顎鋸齒樣。

內容僅供參考。

4樓:奔波的勞碌

這就是巴西紅耳龜,屬於外來物種,在寵物龜市場是非常受歡迎的,巴西龜好養活。切記不要拿去放生,會影響生態平衡的。

5樓:帳號已登出

這是陸地上的烏龜,烏龜是爬行動物,所以說它可以在陸地上生活,也可以在水中生活。是一種壽命比較長的動物。

6樓:網友

乙隻巴西龜,淡水龜。

這是什麼烏龜?

7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花龜(來學名:mauremys sinensis)是龜科、花龜屬動物源。頭部較bai

小,吻呈錐狀,突出du於喙端。喙端呈細鋸齒zhi狀,體較平,dao具三稜,脊稜明顯。頸盾1枚,呈梯形或長方形。

椎盾5枚,肋盾4對,喙盾12對,兩側微向上翹,各盾片均有同心紋。腹甲平,前緣平直,後緣凹入,甲橋明顯,四肢扁圓,前緣有橫列的大鱗。指、趾滿蹼,前肢5爪,後肢4爪,尾長,尖細,頭、背及四肢揹包栗色,頭側及腹面色淡,有鮮明的黃色細縱紋從吻端經眼及頭背、側、腹向身體延伸,四肢及尾亦布黃色細縱紋。

腹部具淡棕黃紋,有栗色斑。 [1]

花龜屬水棲龜類,嗜水性強,有上岸曬背的習性,氣溫25℃以上、風和日麗、陽光明媚時,花龜喜爬上露台或岸邊曬背。花龜一般在傍晚至翌日早晨吃食,動物性飼料(小魚、蝦、螺、蚯蚓等)和植物性飼料(玉公尺、地瓜、南瓜和各種水草、蔬菜等)均能採食。分布於中國和越南。

中文學名。花龜拉丁學名。

mauremys sinensis

別 稱。中華花龜、斑龜、珍珠龜、長尾龜、台灣草龜。

8樓:匿名使用者

屬中國草龜,切記別把它與巴西龜放一起,巴西龜會把它咬死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廟龜,看背甲就能看出來。

10樓:顥哲五金店

中國的草貴,藥用價值比較高。

11樓:姓韋名忠字洪斌

這是亞達龜,植物為主食,有時也會食用動物死屍。形態最大甲長105公分。體形僅次於大象龜。

12樓:

lz您好,這種龜俗名是「巴西龜」。它的中文名為「密西西比紅耳龜」,也稱「巴西紅耳龜」。

13樓:獅子類天逸

你要相信全世界就算有99%的人討厭你 也依舊有75000的人是愛你的。沒有他你會找到更好的。這個世界不缺的就是同情心,自己加油吧。

14樓:風暴鳥

**太花了,看不太清楚。感覺是地圖龜或者是巴西龜,最好重新上圖。

15樓:網友

這是巴西龜。

巴西紅耳龜因其頭頂後部兩側有2條紅色粗條紋,故得名。紅耳龜在市面上更經常被叫做巴西龜,大多數種類產於巴西,個別種產於美國的密西西比河。 巴西龜是世界公認的生態殺手,已經被世界環境保護組織列為100多個最具破壞性的物種之一,多個國家已將其列為危險性外來入侵物種!

中國也已將其列入外來入侵物種,對中國自然環境的破壞難以估量。望採納。

16樓:無悔

這是巴西龜,鷹嘴龜兇猛,行動迅速,頭不能縮進去。

17樓:神仙魚

和我家一樣的,紅耳巴西龜~

這是什麼烏龜?

18樓:提力斯

你這烏龜看著有點像廣東種的金錢龜啊!但是不敢確定,你可以對照一下**看看。

廣東種金錢龜**。

廣東種金錢龜腹甲**。

19樓:園林裡的小哈

這是中華草龜,也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烏龜。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千年老龜 是王八。

21樓:如意三人行

應該是草龜。

中華草龜(chinemys reevesii)又名烏龜、金龜、金線龜、墨龜、泥龜、水龜、山龜、臭青龜、長壽龜、八卦龜等,為龜鱉目(testudines),地龜科(geoemydidae),烏龜屬(chinemys)。中華草龜是我國龜類當中分布最廣,在國際市場上,中華草龜十分暢銷。日本、菲律賓以及歐美各國人民將其視為象徵「吉祥,延年益壽」之物。

這是什麼烏龜,請問這是什麼烏龜?

想設定乙個暱稱好難啊總是提示已經被使用了 這是鱷龜,鱷龜是世界最大的淡水龜之一,也是北美洲最大的淡水龜,主要棲息在美國南部的水域。它們可以潛在水中達3小時。雌龜只有在築巢時才會走到陸上。鱷龜是肉食性的機會主義者,且也會吃腐肉的。在北方的州份,如密西根州,幼龜甚至會吃植物。它們一般會在缺乏食物的情況下...

請我這是什麼烏龜,請我這是什麼烏龜

ok命命命命命命 密西西比紅耳龜,俗稱巴西龜,外來物種 請大家幫我看看這是什麼龜 草龜,又名烏龜 草龜 金線龜 墨龜 泥龜等,是雜食性動物,主要分佈於中國大陸 臺灣 日本 韓國等地。草龜屬於淡水龜亞科水龜屬。請問我這個是什麼種類的烏龜。什麼龜 它的名字叫巴西龜,學名巴西紅耳龜。巴西紅耳龜 拉丁學名 ...

這是什麼烏龜,請問這是什麼烏龜?

花龜中文學名 中華花龜 拉丁學名ocadia sinensis 別 稱 花龜 斑龜 珍珠龜 長尾龜 臺灣草龜 這是什麼烏龜? 1979沉默的羔羊 這是巴西龜,巴西紅耳龜原產於美國中部至墨西哥北部,由於紅耳龜兼具藥用 觀賞 食用的價值,且該物種 低廉,極易飼養以及色彩豔麗,致使大量的養殖和販賣。請問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