鑰匙烏龜的稀有品種綠毛龜能去掉好不好為什麼?

時間 2023-03-16 08:00:04

1樓:敏渴侯誠

不好,因為就體現不出綠毛龜是稀育品種。

2樓:輕盈的小胖

這個好像不行。不能改變龜身上的東西。

綠毛龜為什麼珍貴?

3樓:水赤

①綠毛龜並不是乙個野生的龜種,是人們為了觀賞的需要用人工方法培養出來的,它背上的綠毛,並不是從龜身上生長出來的毛,而是藻類植物中的基枝藻或剛毛藻長成的,因其藻體為綠色且如絲狀,在水中如被毛狀,故稱為綠毛龜。

綠毛龜以綠色深者最為珍貴。龜的頭部長有綠毛者稱「牡丹頭」;背甲和腹甲上有綠毛的稱為「天地櫻」;若頭部、腹甲上都長有綠毛,則稱為「王子奪魁」,這些都算是名貴品種。

除陸龜、稜龜不宜培養成綠毛龜外,其他品種的龜都可以培養,尤以黃喉水最適合培養。

這種綠毛龜將動物與水生植物巧妙的融合為一體,是具有活翡翠之稱的珍貴動物。它那獨特的體態,靜如綠球,動如翡翠,在盛有清水的玻璃器皿中爬行游動時,象一 團翠綠的絲絨在水中緩緩移動、飄盪,畫面奇特而有趣,使人感到賞心悅目、心曠神怡。

2綠毛龜並不是乙個野生的龜種,是人們為了觀賞的需要用人工方法培養出來的,它背上的綠毛,並不是從龜身上生長出來的毛,而是藻類植物中的基枝藻或剛毛藻長成的,因其藻體為綠色且如絲狀,在水中如被毛狀,故稱為綠毛龜。

綠毛龜以綠色深者最為珍貴。龜的頭部長有綠毛者稱「牡丹頭」;背甲和腹甲上有綠毛的稱為「天地櫻」;若頭部、腹甲上都長有綠毛,則稱為「王子奪魁」,這些都算是名貴品種。

除陸龜、稜龜不宜培養成綠毛龜外,其他品種的龜都可以培養,尤以黃喉水最適合培養。

這種綠毛龜將動物與水生植物巧妙的融合為一體,是具有活翡翠之稱的珍貴動物。它那獨特的體態,靜如綠球,動如翡翠,在盛有清水的玻璃器皿中爬行游動時,象一 團翠綠的絲絨在水中緩緩移動、飄盪,畫面奇特而有趣,使人感到賞心悅目、心曠神怡。

4樓:大頭兵

綠毛龜的「綠毛」就是綠纓叢毛狀的基枝藻。雖然理論上說,只要能夠滿足綠藻生長的條件,所有淡水龜均可用培育綠毛龜,但必須具行以下兩個條件:

1、基枝藻或龜背基枝藻是生活在水體中的藻類的植物,因此,必須具有電源。

2、龜生活的水中必須有基枝藻或剛毛藻的游動孢子。

加上培養過程很長,很複雜,成功率低,所以綠毛龜是比較珍貴的。

5樓:網友

魯迅說過 物以稀為貴。

因為綠毛龜少,所以珍貴啊。

烏龜為什麼會長綠毛?怎麼樣才可以消除掉烏龜身上的綠毛?

6樓:任秋梵暖

貌似的確是被你洗死的……有一種龜叫綠毛龜,十分珍貴的一種龜類,本身它的身上就帶有綠毛,原來是有利於在野外的隱藏的~順便說下,如果你用刷子刷了龜的肚皮(汗,姑且這麼說……)那極有可能龜龜是被你刷死的,因為烏龜的肚皮那裡是很脆弱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品種啊樓主,你養的是綠毛龜,不可以去掉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綠毛龜,那是它的特色,好貴的,不能消除它的毛啊,

9樓:匿名使用者

綠毛龜背殼上的「綠毛」不是天生就有而是後天在環境的影響下才長出來的!因為龜的殼上含有鈣質,而一些藻類的可以附著在含有鈣質的地方,所以自然的藻類就會附著在野生龜的背殼上。但自然中較少野生的綠毛龜,市場的大部分的綠毛龜都是人工飼養的,人們有一種叫「基質藻」的一種藻類和培育的龜放在一起和長的時間,那麼那「基質藻」就會自然的附著在龜的背殼上(培養綠毛龜的龜種有黃喉水龜,四眼斑龜等)。

我勸你還是不要把龜的「綠毛」去掉,因為綠毛龜的價值就在它的綠毛上。它的「綠毛」即使不用人為的做法也可以脫掉,只要龜殼上的鈣質沒法充足提供給藻類,藻類就會枯萎,最後死掉。所以,飼養綠毛龜要特別注意龜的體內的鈣質,並且要讓龜經常曬一下太陽,才可以讓龜身上的「綠毛'常綠。

飛入我家的綠毛龜閱讀答案

《 綠毛龜 》

10樓:匿名使用者

》生動地描述了「我」一家人精心餵養綠毛龜的情景和綠毛龜給「我」家帶來的快樂,表現了人與動物之間的和諧關係。這篇文章有幾個方面值得我們細細品味:一是「我」一家人對綠毛龜的鍾愛,像丈夫「異乎尋常」的興奮、「我」的驚喜、8歲的女兒「愛她如珠如寶」;二是對綠毛龜外形和動作的描繪,處處流淌著喜愛之情;三是綠毛龜得到人的愛撫,表現出來的通靈之性。

文中有兩個方面體現了綠毛龜的靈性,請概括出

11樓:

第乙個方面:開頭是「初到我家」的這一段,概括就是綠毛龜思念家鄉,不熟悉新的環境,大概圍繞這個方面。

第二個方面:開頭是「說也奇怪」的這一段,概括就是綠毛龜會「應」女兒,圍繞這方面。

大概就是這樣了,望採納、

綠毛龜稀有嗎,還是很普通?

12樓:威武大中華

所謂綠毛龜並不是乙個龜種,只是在龜殼上培育了綠藻的的但水龜。

尤今作品——綠毛龜(原文)

13樓:匿名使用者

尤今,新加坡女作家,原名譚幼今。出生於馬來西亞北部乙個美麗的城市怡保。以寫遊記**見長,作品風格細膩,真實,真誠,真摯地反映了現實生活裡的人,現實生活裡的事,與三毛有完全不同的寫法,更關注現實人生。

主要作品有《沙漠中的小白屋》《迷失的雨季》《那乙份遙遠的情》《浪漫之旅》《太陽不肯回去》《尤今**精編》等。梁羽生先生曾評價其作品:「古人說王維的詩是『詩中有畫,我似乎也可以說尤今的**是『**中有遊記』。

」現為新加坡《聯合早報》撰寫專欄文章。

閱讀短文,回答問題。飛 入我家的綠毛龜

這個烏龜是什麼品種,這個烏龜是什麼品種的

沉魚落de小寵物 如果你想知道這隻小烏龜是什麼品種的話,你可以拍一張他頭部伸出來的 嗎?光看貝殼的話是看不出來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小范克里夫斯基 看背甲和裙邊 應該是巴西龜 比較明顯的 特徵是 耳朵兩側紅色 梵天蘭若 這個歸一看就是個普通的品種,就是一種普通的龜 這個烏龜是什麼品種的 波奇網 大頭...

這是什麼品種的?烏龜,這是什麼品種烏龜

琉璃髏髏 巴西紅耳龜 trachemys scripta elegans 英文名 red eared slider,也叫巴西龜 紅耳龜 小彩龜,屬於澤龜科滑龜屬,是一種水棲龜類。因其頭頂後部兩側有2條紅色粗條紋,故又名為紅耳龜。巴西紅耳龜原產於美國中部至墨西哥北部,由於紅耳龜兼具藥用 觀賞 食用的價...

我的烏龜品種是什麼,我的烏龜是什麼品種

朱曉傑 巴西龜,寵物店裡大多都是這樣的龜,二十幾塊錢 我的烏龜是什麼品種 你這個是 黃喉龜。黃喉 寵物龜 黃喉是寵物龜的一種,它是比較容易飼養的品種。黃喉的挑選季節以5 9月最為合適,挑選野生的或人工放養的最好,個體以6兩以上,腹甲的長度在11cm以上的亞成體或成體最為合適 以下選取的物件都是該規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