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可以養什麼品種的小烏龜,什麼品種的烏龜適合家裡養?

時間 2021-08-11 15:45:50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常養的就是巴西龜、中華草龜,價位低易飼養讓gg多晒晒太陽(夏季避免暴晒),保持水質清潔就好了。缸內水位保持在gg伸長脖子鼻孔能露出水面為好,水中放塊石頭讓gg晒背即可。 烏龜的食物比較廣泛,主要有動物性食物、植物性食物、複合性食物三大類:

一、動物性食物。主要有魚、蝦、蚯蚓、黃粉蟲、螺、蚌、動物內臟等。日常吃剩的雞肉、鴨肉都可以喂龜。

二、植物性食物。主要有香蕉、玉米、黃豆、小麥、青菜等。

三、複合性食物。主要是將動物性食物與植物性食物合理搭配,經過加工而成。如果調配得好,這種食物的營養較為豐富和均衡,對於龜的生長髮育較為有利。

一天一吃就好了,量具體掌握在能讓gg半小時內吃完為好,多了吃不完會影響水質清潔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珍珠龜,中華草龜,據我的經驗珍珠龜更容易飼養

什麼品種的烏龜適合家裡養?

3樓:超級哈哈哈

巴西龜,又叫巴西紅耳龜,是觀賞龜裡實惠、成活率高、互動性尚可的龜種,因為成活率高、適應性強、色彩豐富,成為家養烏龜的最普通龜種,它是很便宜的,非常適合初養龜龜的烏龜愛好者。

它的變種密西西比黃耳、地圖龜等則相對貴些,需要注意的一點是:巴西龜系列屬於外來物種,一旦飼養要負責到終老,不能放生,因為放生後沒有天敵,適應性強已經造成了物種入侵威脅,打破了中華花龜、中華草龜等國龜的食物鏈,對生態環境造成了威脅。

4樓:御恭是衣

草龜最合適了你在家養了。

解釋:一.能挨虐,你咋餓啊,咋玩啊,就是不死。

二.便宜啊,你說100塊,這個10塊就買的到了。

三.最聰明的龜,要是問養龜五年以上的人,你問他,最聰明的龜是什麼龜,一半的人會說是草龜。要是問養龜十年的人最聰明的龜是什麼龜,七個人會說是草龜。

要是問養龜二十年的人最聰明的是什麼龜,九個人會說是草龜,還有一個是啞巴。

四.全國大部分的山區都抓的到,野生比較多,野生雜交出來的龜體質好,不容易生病。

五.裝置要求低,水質要求低,一個水盆一個磚頭解決問題。

六.草龜吃的雜,啥子都吃,隨便喂什麼都可以,就算是路上叉坨屎回去,龜也吃,可以節約零花錢去泡同學,不用花錢買泥鰍等等。

七.個體不算大,最大的母草也不過是三斤重左右,公草也就一斤左右,還沒有首長大大。

八.安全,大的草龜不會攻擊,很安全。而大的巴西龜會攻擊家裡的貓狗,甚至是小朋友,不安全。

快去買草龜吧^^

5樓:匿名使用者

草龜,又名烏龜、草龜、金線龜、墨龜、泥龜等,是雜食性動物,主要分佈於中國大陸、臺灣、 日本、韓國等地。草龜屬於淡水龜亞科水龜屬。

草龜背甲較扁平,有三條縱稜。腹甲棕黃色,各盾片有黑褐色大斑塊。吻短。

頭側及喉部有暗色鑲邊的黃紋幾黃斑,並向後延伸至頸部,雄性成體後全身變黑與雌性有很大的差別。母草龜的體色一般終生不變,體型也比同年紀的雄龜稍大。

烏龜語言

a、縮頭、曲尾,一動不動,說明龜特別害怕。

b、縮頭不曲尾,說明龜已經有點適應了,膽子稍微大了點。

c、抬頭,伸尾,見人時望著你,說你龜已經適應你了,不再害怕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巴西龜,中華草龜,陸龜,這些都能家裡養,但是需要的條件不太一樣。

巴西龜是佔地面積比較小,要求也很低,每次吃一小塊生肉就行。

草龜並不吃草,也是吃肉的,但是會越來越長,長大後吃的比較多,佔地也就大了。

陸龜需要專用的溫度箱,是食草或吃水果的,個人感覺它的要求是最高的。

看你經濟能力和喜好度吧。

光從經濟和方便程度來講,我覺得巴西龜是最簡單的,我家養的就是這個。

7樓:sdn遺忘

看你喜歡陸龜還是水龜喲,陸龜的話建議從緬陸和赫曼養起,**適中容易養活,互動性也強;水龜的話還是從草龜、巴西養起,積累經驗~望採納~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常養的就是巴西龜、中華草龜,價位低易飼養讓gg多晒晒太陽(夏季避免暴晒),保持水質清潔就好了。缸內水位保持在gg伸長脖子鼻孔能露出水面為好,水中放塊石頭讓gg晒背即可。 烏龜的食物比較廣泛,主要有動物性食物、植物性食物、複合性食物三大類:

一、動物性食物。主要有魚、蝦、蚯蚓、黃粉蟲、螺、蚌、動物內臟等。日常吃剩的雞肉、鴨肉都可以喂龜。

二、植物性食物。主要有香蕉、玉米、黃豆、小麥、青菜等。

三、複合性食物。主要是將動物性食物與植物性食物合理搭配,經過加工而成。如果調配得好,這種食物的營養較為豐富和均衡,對於龜的生長髮育較為有利。

一天一吃就好了,量具體掌握在能讓gg半小時內吃完為好,多了吃不完會影響水質清潔的

9樓:風暴鳥

好多龜龜都可以家庭養殖啊,不過像海龜和一部分陸龜水龜是受保護的

不要隨意買賣

10樓:超級發發發

中華草龜、金錢龜等都適合在家飼養;

陸龜的話:象龜、赫曼陸龜等也適合在家飼養;

不建議飼養巴西龜這種繁殖能力極強的龜種。

11樓:匿名使用者

陸龜還是水龜?烏龜都可以在家裡養。陸龜的話冬天需要溫箱,夏天炎熱地區可以不用溫箱。

水龜的話剛開始可以養養草龜,巴西龜,這都是很常見好養的龜,只要有個水缸,水和陸地6:4這樣子大部分龜都可以在家養

12樓:匿名使用者

養龜是吧? 好養的,凶猛的,還是溫順的? 凶猛的養大鱷龜 或者 小鱷龜, 溫順的,地圖龜,中華草龜(烏龜)、中華花龜(珍珠龜)、巴西龜、火焰龜、錦龜、安布閉殼龜、黃緣閉殼龜、等等都可以。

新手先別養陸龜。

13樓:赫爾卡星的遺骸

逼格高:水箱養海龜 水溫鹽度都很考驗養殖基本功 然後你用活魷魚來餵它 那逼格就是給客人看的

霸氣側漏:鱷龜看門 泳池養鱷魚 老鼠一般不敢來 象龜當寵物 其壽命最高可達200年以上 會不會成精呢

逼格一般:大魚缸 雜交品種 蟾龜 綠毛龜 金錢龜 周氏閉殼龜 .......(除巴西龜以外的任何品種都行)

要什麼逼格:廁所裡養巴西龜 爛大街的巴西龜 活潑好動四肢發達頭腦簡單 很多養龜玩家的第一隻入門級教學品種

14樓:帥氣的不能在帥

巴西龜有點東西就可以養活了

個人想養個小烏龜,養什麼品種的比較好呀?

15樓:匿名使用者

水龜。南方推薦巴西北方推薦草龜這兩種龜**差不多,所謂好養是指都健康的情況下龜龜對環境的要求,巴西龜原產比比西比河因為跟巴西龜想象所以也稱巴西龜,生命力頑強比較好養。草龜產於亞洲我國境界都有,在北方來說這種龜比較抗寒,所以如果是北方人還是選這種龜比較好。

選龜最重要一個好苗苗帶回家可以省去很多麻煩事。

選龜的時候首先確定大小,要5釐米以上的比較容易成活。越大越好養。

其次要看有沒有精神,當你選擇好大小了,就在那群龜裡找精神好的淡定的活潑的。

接著找到目標了就要看他的眼睛鼻子嘴巴沒有異物的。長途運輸龜龜很容易受傷要看下他的**背甲腹甲是否完整沒有爛甲和**潰瘍的,甲殼也不能軟的。

當上面步驟完成了你基本就可以挑出幾隻比較滿意的了,這時候要拿在手裡感覺重量,健康的龜龜會比同等大小的龜龜重一些。拿在手裡比較掙扎放在手心會伸出腦袋四處觀望,只要不是一直呆在殼裡的就好。如果開始小龜比較害怕可以多拿會觀察下。

最後強烈建議老闆把你滿意的幾隻龜龜放在一個容器裡面放點魚食看哪個搶的歡就要哪個。

公母的區別,母龜比較圓,公的比較長,目的肩寬臀窄,公的相反,母的腹甲就是肚子是平平的,公的有凹槽,母的pp離腹甲就是肚子近公的會遠一些。小巴西不太容易分辨,草龜珍珠龜就這麼分辨的。

這兩種龜之所以好養是因為他們對環境要求不是很高適應能力強對食物不挑剔,但是這只是相對於不好養的品種來說的,所以龜還是要有龜生活的。那麼你想養龜就要按正確的方法。

首先弄個小窩窩,這兩種龜的小窩窩很好弄的,小龜可以養在盆子裡大的可以弄龜缸,不過玻璃崗不要操作,因為每天要換水比較麻煩。我用的是廚具市場買的四方形的塑料盆。再有就是要給他弄個爬臺給他晒背背,最好搞個小洞洞可以讓他躲藏的地方。

可以買也可以用石頭瓷磚搭建

小窩基本就這樣了,水要用晒過的自來水,可以兩個水桶晒水備用。要晒過兩天以上的。龜不吃東西死不了但是會被自來水毒死的。

水深要注意,草龜水不用太深,剛蓋住腳或者幹養都可以。幹養就是每天泡泡水就可以了。巴西就要深一點要超過身體長度三四倍。不用尺子量感覺就可以。

食物:他們吃豬瘦肉。雞肉。肝、小魚。小蝦。建議家裡備用一些魚飼料大小覺得龜一口能吞下就行。不要買他們的龜糧會吃死龜的

四季:這個是龜的習性可以瞭解下冬天的情況不要到時候手忙腳亂的。

備用物品:藥品,土黴素一瓶,紅黴素軟膏一支,路黴素滴眼液一瓶。這些都是超出問題範圍的不做詳細解釋了,淡水蝦乾,龜龜能吃的那種寵物店有賣準備一盒,魚食買一塊錢的就行。

以上是水龜的,下面說說陸龜的。

陸龜是素食者平時每天泡泡澡就可以了。平時是呆在地面的。陸龜入門品種就是緬甸陸龜,**最便宜的**200左右廣州賣**。

選龜都差不多眼鼻口沒有異物,外表完整比較重的,精神好的。能吃的。

陸龜需要的裝置相對水龜比較多。有龜箱可買可找紙箱代替,墊材要地板磚反鋪就可以。uvb燈可每天晒半小時太陽代替。

水龜也要晒太陽的,上面忘記說了,早上傍晚的太陽中午會晒死龜的。陸龜還要磁燈取暖器。加溼器。

食物,蔬菜水果,有不能吃的自己找找資料看看。反正不能吃肉

備用藥品差不多,剛買的龜還要給他吃打蟲藥有寄生蟲的,

好多了,怕你懶得看,就這麼地吧。都是手打的

16樓:盲龜遇浮木孔

巴西龜,**便宜,生命力強,耐粗飼。有經驗後再養其實名貴品種。

17樓:ssw咪咪兔

可以買巴西龜,好養耐活,只要注意勤換水防止眼病,記得兩天喂一次食就行了。我家就養了4只很可愛,記得多買些新鮮的小魚給它,改善口食!!

18樓:

都說巴西龜是最好養的 其實養寵物都要耗費很多精力的 如果沒有做好那個準備 還是不要養了 畢竟是個生命 既然養了 就要愛惜它們~~

19樓:匿名使用者

好養的就數巴西彩龜啦,生命力強,適應性強,食物範圍廣,生病少,長得快。平時只需要換水,餵食就行啦,其他的沒有什麼要求,順便有時間多給它晒太陽,就這麼簡單,

一般家養的烏龜都是什麼品種啊?

20樓:朗朗蹌蹌

家養烏龜的品種大致有這幾種:

1、巴西龜

巴西龜是最常見和容易購買的龜種,**、外觀都是很多新手可以接納而且喜歡的,此龜種活潑好動,有晒背的習慣,基本上是不會得病、飼養也相對簡單,飼料更是廣泛只要是肉類都是它青睞的物件(生肉)我增經見過有人用火腿腸喂巴西龜這樣是不可取的,也有龜糧。

2、草龜

容易飼養,抗病性強,**低廉,許多養龜人的最愛不止是新手,善於游泳。適合新手飼養,食物以魚、肉、蝦、菜葉,幼小的龜冬季加溫飼養25度左右。

3、黃喉擬水龜

抗病性強,外貌清雅脫俗,頭側面眼後有兩條淺黃色的橫紋,喉部為黃色、背甲扁平,中間有一道稜、背甲是棕黃色或棕褐色,腹甲是黃色,有大片的黑斑,善於游泳、食物以魚、蝦、肉為主;水不要太深,幼體冬季加溫飼養。

4、珍珠龜

容易飼養,外貌也十分漂亮,適應力也比較強,**也偏低,背甲為深棕色部有淡黃色的花紋,腹甲為黃色,有大的黑斑、四肢、頸部上有條紋、活潑好動,食物主要以肉、魚、蝦、麵包蟲為主,不怕人飼養時水不要放的太深,幼小的龜冬季要加溫。

6、豬鼻龜(小名叫飛河龜)

也是深水龜,飼養比較容易(除對水質有要求外)豬鼻龜是長相最為奇特的淡水龜之一。其背甲較圓,呈深灰色,橄欖灰或棕灰色,近邊緣處有一排白色的斑點,四肢為了適應水生生活而特化為鰭狀,尾部偏短。豬鼻龜是十足的雜食動物,而略微偏向於植食,幼龜則偏向於肉食性。

我養的龜是什麼品種,什麼品種的烏龜好養?

澄雅辰 不是,是這種龜 而且品種不同最好別一起養 分開放烏 龜 烏龜 chinemys reevesii 英文名chinese thre keeled pond turtle。別名金龜 草龜 泥龜 墨龜。形態特徵 體形不大,殼稍扁平。頭中等大小,頂部前端平滑,略呈三角形 後半部有細粒狀鱗片 頭側及喉...

這隻烏龜是什麼品種,這隻小烏龜是什麼品種

班雅青 巴西龜主要注意事項如下 1 食物 一般吃龜糧 小魚蝦 淡水蝦乾等,千萬不能喂帶鹽的食物,也不能喂肥肉。2 水位 水位要求是淺水過背,並給龜龜弄上晒臺 躲避窩。水龜水中進食水中排便。你放的水太少了。3 水質 自來水要晒過再用。排便後水要及時換。4 食量 餵食量不要超過龜 部大小,小龜可以一天一...

養在家裡的烏龜怕什麼,家裡養烏龜有什麼講究?

花看葉茂 烏龜怕蚊子叮咬,一經蚊子叮咬其被叮部位潰爛難愈。因此,存放活烏龜應放入水中,不使蚊蟲有可乘之機。烏龜是兩棲動物,可以在水中也可以在陸地上。現在大部分人養烏龜都是用魚缸灌滿水讓烏龜自由泳。這樣烏龜始終都在不停的遊動,無法滿足烏龜定時在陸地上活動的需要,為了讓烏龜健康的成長,需要給龜新增一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