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怎么養,吃啥,放多少水,烏龜怎麼養,吃啥,放多少水

時間 2022-10-02 09:20:05

1樓:我素你的矜夜

龜龜應該經常放出來爬爬,並且讓它曬曬太陽,但要注意,不要讓它逃跑了。 烏龜是爬行動物,不是魚,它要從空氣裡直接吸取氧氣的,而不是水裡。 那種比較深的魚缸是不合適的,尤其是裝滿水的時候把龜龜放進去它要很辛苦的游到水面把頭伸出換氣,時間長了體力不支弄不好會淹死的。

魚缸中間放一塊石頭,這是給龜龜曬太陽休息用的,因為龜龜不能總泡在水裡,否則會嚴重影響健康,甚至龜殼會腐爛的!石頭的大小以大於龜龜,佔魚缸面積六分之一左右為宜,高度為略高於兩隻龜龜摞起來,上面要平坦,魚缸裡面當然要加水,水面要略低於石頭表面,因為龜龜不在水裡呼吸,所以對水的要求遠遠低於養魚的標準,只要水不至於太渾濁發臭就可以了。 龜龜飼料的種類:

1.動物飼料。包括各種淡、海水魚類、軟體動物、大型蛋類、水生 昆蟲,各種禽畜和野生動物的肉及下水,蠶蛹等。

2.植物飼料。它包括玉公尺、小麥、大豆、小公尺、稻穀、各類餅、青 飼料中的瓜果、蔬菜、水生植物等。

3.飼料新增劑。它包括礦物質中的骨粉、鈣粉、食鹽、高效速生素添 加劑,維生素類的畜用多維素、魚肝油、麥芽等,杭菌素中的土黴素、磺 胺類等,健胃藥中的乾酵母、食母生、種麴等。

雖然說龜龜任何食物都吃,但一直餵食便宜而營養價值低的食物,可能造成營養失調的現象,必須特別小心。 我現在是一般喂它飼料,乙個星期喂二次小魚、蝦肉等一些動物飼料。這樣營養比較均衡。

建議你不要長期喂生肉,對小龜不好,如果生肉沒有處理乾淨,會讓小龜很容易得白眼病。你的水質不乾淨是很危險的,這讓小龜更容易得病。你在餵食時,無論是什麼飼餌,當小龜不再吃時一定要撈出來,這樣才不會影響水質。

一般應該3--5天換一次水,我的水質不錯,所以7天才換一次。

2樓:資深動物陳專家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烏龜放在陰涼處養,吃蝦,昆蟲,螺螄等。放三分之一的水最合適水缸的水一般略高於龜背,如果烏龜比較小,千萬不要放太多的水。缸的中間可以放一塊比龜殼大點的石頭,不過要平些。

這樣方便小烏龜爬上去休息

更多1條

烏龜怎么養,烏龜怎麼養?

餵食不能過量,過量會讓烏龜成長過快,壽命減短,正確的餵食方法是龜苗1天一喂,稍大一點隔天一喂,後期3 4天一喂,甚至可以一周一喂。觀察烏龜,當大腿略微鼓起的時候,就是飽了。日曬。烏龜需要曬太陽,但不能久曬。正確的做法是把烏龜放入剛沒過背部的水中,或者遮陰的樹下。刷背。龜苗不能刷背,要刷的話,等烏龜長...

烏龜怎么養,小烏龜要怎麼養

飼養前須知 很多人都有養烏龜的經驗,不過有一半以上的人養到一半不是死了,就是送人或放生,這對環境和烏龜都不好,所以,希望在購買烏龜回家養時能三思而後行。以下等等重點,希望大家在購買烏龜時要先考慮清楚,以免害了烏龜,飽了商人的口袋。1 衡量自己的經濟能力 龜 裝置 飼料 藥品 2 試問自己對想養的烏龜...

養烏龜水位應該放多少,養烏龜的水應該多深

duende惡魔 水位沒過烏龜背部就可以。烏龜屬半水棲 半陸棲性爬行動物。主要棲息於江河 湖泊 水庫 池塘及其它水域。白天多陷居水中 夏日炎熱時,便成群地尋找陰涼處。性情溫和,相互間無咬鬥。遇到敵害或受驚嚇時,便把頭 四肢和尾縮入殼內。烏龜是雜食性動物,以動物性的昆蟲 蠕蟲 小魚 蝦 螺 蚌 植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