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幾年前被家養的獅子狗咬到手指出血,沒有打預防針,現在還會發病嗎,狂犬病潛伏期到底是多少

時間 2022-09-17 14:30:06

1樓:哎呀

1、該病真正潛伏期科學界無定論。被醫學界認可的案例中,最長的潛伏期為6年。

2、如果擔心,只要未發狂犬病前,都可以去打疫苗,成功的話(正規機構失敗率很小),7天後體內可產生足夠的抗體,殺死體內的狂犬病病毒。

3、十幾年後發作的可能性極低,一般認為不必再打疫苗,但無人能保證萬無一失,即便打疫苗,也沒人能保證。

4、如果經常擔心這種低於隕石擊頭的小概率事件的話,會影響你的生活。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被狗咬傷不一定得狂犬病,如果咬傷人的狗不帶有狂犬病病毒,即使傷口沒有處理也不會得狂犬病。有學者統計發現就是被真正的狂犬或其它瘋動物咬傷,且沒有採取任何預防措施,結果也只有15%-30%的人發病。

不建議注射狂犬疫苗,被狗咬已經是十幾年以前的事情了,這些年你一直是安然無恙,表明你被狗咬後沒有感染狂犬病毒。沒事了,放心吧。狂犬病潛伏期長短不一,最短3天最長19年,通常平均約20-90天。再會!

3樓:興圓觀觀察

,潛伏期是十年左右,並不是每乙個狗狗都攜帶有狂犬病毒的,根據你說的情況,可以判斷出你沒有攜帶病毒,你是健康的!希望幫到你!

4樓:

沒事的 別擔心 我小時候也讓我家的狗咬過 用肥皂水洗洗現在也沒發病

5樓:匿名使用者

狂犬病十年二十年發病的只在國內出現過,國際承認的最長6年,這已經是很極端的例子了。所以你不用擔心。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 就算狂犬病毒進入了你的體內 這麼長時間了 會從陽性變為陰性 不會發病的

十幾年前的經典動畫片都有什麼啊,十幾年前的經典動畫片都有什麼啊大神們幫幫忙

安姆基奴裡維斯 神龍鬥士,龍珠,光能勇士,孫悟空,葫蘆娃,貓和老鼠,蠟筆小新,忍者亂太郎,魔方大廈,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快樂家家車,灌籃高手,亂馬1 2,寶蓮燈,邋遢大王奇遇記 靜等晴天霹靂 哆啦a夢 鐵臂阿童木 灌籃高手 南北神拳 幽遊白書黑貓警長 魔方大廈 國產比較熟悉 非凡的公主希瑞 還有 希...

十幾年前的一部電視劇集,求一部十幾年前的電視劇集

小俠龍旋風 全集 顧冠忠飾萬里雲 吳奇隆飾余自敏 陳志朋飾余自強 張惠芬飾希希公主 趙詠華飾百里冰 朱寶意飾花無影 況明潔飾西門霜 阮虔芷飾花弄月明朝年間,忠臣餘騫得罪奸臣曹吉祥而問斬,妻子被流放嶺南,幸有忠心參將駱中明救出於騫二子 餘志強,余志敏。但又被曹吉祥派殺手冷無言追殺,二子脫逃。志敏墜落山...

求一部十幾年前的古裝電視劇集,求一部十幾年前的古裝電視劇集

是曹國輝演的新加坡電視劇集 鶴嘯九天 駱雲飛其實應該叫慕容雲飛啦 全集 朱子鶴 陳天文飾 蕭瑤 葉素梅飾 慕容雲飛 曹國輝飾 慕容天峰 陳泰鳴飾柳如煙 潘玲玲飾 朱還珠 陳莉萍飾 沈滄海 林明哲飾 沈嵐 王薇飾 李紅袖 丁嵐飾 玄武 王昌黎飾 明德宗 楊光飾 朱徹 黃世南飾 紫鶴為了心愛的人蕭瑤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