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頭烏龜的外形特徵

時間 2022-08-02 05:20:05

1樓:己書君

雌性較大(25cm左右),雄性略小些。下顎左右齒骨交角大於或等於90度,背甲有3條縱稜,背甲棕色稍帶黑,呈矩形,兩側喙幾乎平行,**有3條縱稜。殼長18cm,寬13cm。

頭甚大,其寬度幾乎為腹甲寬的二分之一;吻前端垂直向下達喙緣,喙較堅厚;背甲拱起,有3條強嵴稜;盾片近乎平滑;勁盾小而窄長,後喙略凹入;第一玫椎盾前寬後窄,其餘椎盾與前三對肋盾幾乎等寬;背甲緣整齊,第三至第八玫喙略向上翹;腹甲前緣平切或微凹,後喙缺刻凹成角狀或至弧形;甲橋明顯,腋盾較胯盾小.指趾間全蹼,尾尖細.背面黑色或黑棕色,嵴稜黑色,腹面黑棕,色盾片溝喙淡黃或帶綠色,頭頸、四肢橄欖黃,頭側有蠕蟲窀感紋,眼後至勁側上方具黃綠色縱紋。

成體頭寬為甲前喙寬度的1/3—1/2,吻端不突出與上頜,與頜喙幾乎成一垂直向下的直線,頜寬厚,眼大,眶徑長大於寬,上眶平直成脊,眶間距大;上喙兩側和眼角下各有一縱溝紋,背甲兩側邊幾乎平行,整體呈紡錘狀。頸盾1片,呈小長條形或小倒鐘形,椎盾5對,肋盾4對,喙盾11對,腹甲短於背甲,前喙平,後喙凹缺深,腹盾縫或胸盾縫最長,肱盾最短,各盾片同心紋清晰。頭背橄欖色,其餘為青灰色,頭側沿眶後喙向後有斷續多條鑲黑灰色邊淡黃色紋,有的在鼓膜處成半圓圈形,頤,喉部亦有不規則的黃色紋,兩側沿頸部伸向後方。

背甲慄棕色或略帶黑色,具3條縱稜,脊稜明顯且為棕黑色。甲橋與腹甲顏色一致為棕黑色或帶不規則黃點,腹甲放射性條紋不明顯有雲霧擴散的感覺,四肢及身體其他軟皮部分均為灰黑色。

頭大,呈三角形,且頭背覆以大塊角質硬殼,上喙鉤曲呈鷹嘴狀,眼大,無外耳鼓膜。背甲棕褐色,長卵形且**平坦,前後邊緣不呈齒狀。腹甲呈橄欖色,較小且平,背腹甲借韌帶相連,有下緣角板。

四肢灰色,具瓦狀鱗片,後肢較長,除外側的指、趾外,有銳利的長爪,指、趾間有半蹼,既利於陸地爬行,又便於水中游泳。

尾長,個別已超過自身背甲的長度,尾上覆以環狀短鱗片。此龜的頭、四肢均不能縮入腹甲,是中國已知龜類中較特殊的一種。

烏龜的背甲之所以使圓弧狀是有原因的,根據實驗發現,同體積的圓弧體能承受重量是其他物體的兩倍。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從恐龍時代開始,烏龜的殼就沒什麼改變。 1、背甲呈紡錘型,脊稜明顯且為棕黑色

2、頭寬為甲前緣寬度的1/3—1/2,頭背橄欖色

3、吻端與頜緣幾乎成一垂直向下的直線,頜寬厚,眼大

4、頭側沿眶後緣向後有斷續多條鑲黑灰色邊淡黃色紋

5、甲橋與腹甲顏色一致為棕黑色放射性條紋不明顯,有些成全黑色

烏龜外貌特徵,烏龜的外形特徵

何玉枝歐卯 烏龜體為長橢圓形,背甲稍隆起,有3條縱稜,脊稜明顯。頭頂黑橄欖色,前部 光滑,後部其細鱗。腹甲平坦,後端具缺刻。頸部 四肢及裸露 部分為灰黑色或黑橄欖色。雄性體型較小,尾長,有臭味。雌性背甲由淺褐色到深褐色,腹甲棕黑色,尾較短,體無異味. 加彈 光輝歲月我不要hdhr嚴鳳英gg富國銀行覆...

黑荊樹的外形特徵,松樹的外形特徵

海和威低鹽軟營養肥 黑荊樹為含羞草科金合歡屬的常綠喬木,樹皮綠褐色 小枝具稜 被絨毛。二回羽狀複葉,莢果長約10釐米,寬約6毫米,熟時開裂 種子黑色,卵圓形,飽滿。一般花期3 5月 5 6月果熟。在山谷窩地平均樹高達4.7米,胸徑4.9釐米,山坡頂部的平均樹高2.3米,胸徑僅2.5釐米 在廣西南寧低...

蝴蝶的外形和特徵是什麼,蝴蝶的外形特徵

土豆片吶 蝴蝶色彩鮮豔,身上有好多條紋,色彩較豐富,翅膀和身體有各種花斑,最大的蝴蝶展翅可達28至30釐米左右,最小的只有 0.7 釐米左右。蝴蝶頭部有一對棒狀或錘狀觸角。雙翅是蝴蝶最重要的身體器官,品種不同,翅膀的長短各異,有的蝴蝶雙翅能有十幾釐米長。有的外表根本就不像蝴蝶。有著精緻羽毛狀後翅的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