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又要養鸚鵡了 怎麼養,新買的鸚鵡怎麼養

時間 2022-08-16 18:30:08

1樓:飛往自由

最好是一對,又可以繁殖,虎皮是很好養的,我也只是把它們關在乙個籠裡,給它們乙個窩,每天給它們小公尺,青菜吃,更換乾淨的水,有時給點蛋殼給它們啃,如果想快點繁殖可以用生拌小公尺喂,可以催情。另外還要保持籠內的衛生。冬天的話最好別放在室外,一般來講是不會那麼容易死的。

除非它生病了。我一直都是這樣養的。

2樓:

最好是一對,不過乙隻也沒關係的

就是喂它吃小公尺啊,還有少量的水果,

很簡單的

有點耐心,好好養吧

3樓:北島飛鴻

一對好,別太精心了 也別粗心了,這樣就好

4樓:莮亾夲脃

暈,請你不要在虐待小鸚鵡了。

5樓:知寵百科

建議用鐵製的鳥籠。

用鐵製而不是用竹質的或是木製的鳥籠,避免鸚鵡將鳥籠啄壞。定期得換,鸚鵡的鳥籠進行清理和消毒,避免鸚鵡生病,為鸚鵡挑選合適的糧食,保證它們充足的,均衡的飲食增強它們體質,多觀察鸚鵡的狀態,當它們出現精神狀態,食慾不好的情況,可能提示它們,出現了疾病,需要及時進行**。

天天氣比較炎熱的時候,需要注意給鸚鵡,進行消暑和防止暴曬,可以給它們洗澡或適當的進行吹風,勤快的給它們換洗它們的用具,和飲水更換,使夏天的細菌和真菌,減少滋生和繁殖,建議少飼餵一些油膩的食物。

新買的鸚鵡怎麼養

6樓:匿名使用者

牡丹鸚鵡吃的食物要多樣化,不能太單一,可以多種飼料合理搭配:

蛋公尺:1公斤小公尺加4個雞蛋黃攪拌而成,用量一般佔總喂量的40%。

稻公尺:以帶有稻殼的稻公尺為佳,稻公尺的種皮小型鸚鵡都很喜歡吃,可補充澱粉、蛋白質、微量元素和多種維生素,並可增加喙的咀嚼能力.用量一般佔總喂量的30%。

穀子:一般佔總喂量的10%一15%。剩餘部分可喂麻子、稗草子、瓜子等.根據實踐經驗,以每天喂10—20粒生瓜子為佳。

鸚形目(psittaciformes)有鸚鵡科 (psittacidae)與鳳頭鸚鵡科 (cacatuidae)兩科,種類非常繁多,有82屬358種,是鳥類最大的科之一。國內規模鸚鵡養殖主要是山東夏津南城鸚鵡養殖場。

7樓:喜歡羊的小灰灰

多陪伴就好了,別忘了保暖

8樓:匿名使用者

上圖,或者說說是什麼品種

9樓:真水無香

鸚鵡是保護動物,養鸚鵡是違法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鸚鵡剛收到,能給它喝點水嗎?

急~養鸚鵡應注意什麼

11樓:舞笛弄月

你怎麼養的呀?我家也養了,我家的怎麼沒死。你餵食要選有營養的飼料,你家養殖密度也太大了,你要知道,鸚鵡繁殖的時候可能會踩死其他鳥,我建議不要養這麼多,你也可以擴大場地。

你家的鸚鵡要有疾病要隔離出來。

12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個連線,是常見病的症狀和處理方法(這個很好用)。記得要隔離,然後給其他鳥也少喝點藥預防。一般人吃啥藥,也可以給鳥,只不過要六分之一的劑量。

注意衛生,定期清理籠舍,換食換水,不要喝自來水。積菌過多也會生病。

給每對鳥足夠的空間,否則會因密度過大而引起啄羽癖或者抑鬱。

這個季節估計有病菌,發現發病的及時**,並用稀釋的84消毒頁噴灑籠舍平時食物不要過於單一,要有穀子和蔬菜水果(洗去農藥,而且不能吃菠菜,最好是油菜類的),顯然600+的鳥是不能放養使它們運動的。

13樓:資深動物陳專家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不能只餵食葵瓜子

不要打它的嘴或身體的其他部分

不要給鳥籠附近加溫

不要讓鸚鵡站在肩上,對於長髮的主人來說,髮絲可能纏繞到鳥翅鳥腳而不自知,等到組織壞死才發覺

禁止過度餵食。餵食幼鸚鵡時不要擔心它們飢餓而過量餵食。

瓜果蔬菜最好是生喂,但在餵給前先要洗淨、消毒更多4條

我家今天突然飛來了乙隻鸚鵡,請問這是只什麼鸚鵡?該怎麼飼養?鸚鵡是要成對的養嗎?還是乙隻養就行? 5

14樓:百度使用者

虎頭鸚鵡,入門級別的,最好養活,喂小公尺就行了,最好小公尺裡摻點沙子。這種鸚鵡一般是30塊一對,單個乙隻沒關係

15樓:百度使用者

這是綠虎皮鸚鵡,是只母鳥已經成年了,買乙隻藍虎皮鸚鵡公鳥,就可以繁殖了,到時候可以得到兩種顏色的鸚鵡,現在虎皮鸚鵡,50元一對,

鸚鵡要怎麼餵養才會說話?

16樓:匿名使用者

1毫公升注射用藥中含有0.25毫克干擾素β-1b(800萬單位) 每瓶中含有無菌粉末狀干擾素β-1b共0.3毫克(960萬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喂什麼就會說話,而是聽多才會說

1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喂水、小公尺就行了。

19樓:宰勇

小心點 別把他給弄死

為什麼我養的虎皮鸚鵡總是啄我,我家的虎皮鸚鵡老是啄自己羽毛(身體),害的羽毛一天掉幾十根,為什麼會這樣?我又該怎麼辦?

你好,可能是患了寄生蟲或者啄羽症。嚴重點就會咬掉羽毛甚至出血。如果是有寄生蟲的話,需要及時 對患有寄生蟲病的鳥,可在水中投放少許煤油,供鳥洗浴。同時,用20 的樟腦粉撒在鳥羽內,並輕輕搓揉羽毛使藥粉進入羽毛內,起到殺滅寄生蟲的作用。lh h wq 另外,馬拉硫磷 本品的毒性低,對於各種蟎類 蜱 蝨等...

虎皮鸚鵡的日常養法,虎皮鸚鵡怎麼養

只要喂帶殼的小黃公尺,水杯裡放點水就行,簡單養就很好。 細沙,雞蛋加小公尺攪拌攪拌,水,一些小果子。乙個小房子 我家就有養乙隻虎皮 品種 原始綠 虎皮鸚鵡一般吃小公尺,也有吃蛋小公尺的 水要是煮過的涼開水,不能喂生水 除了梨和菠菜之外其他的水果蔬菜虎皮都可以吃,但別喂太多,千萬別喂人吃的零食 除了瓜...

我家的虎皮鸚怎麼還不生蛋,我家的虎皮鸚鵡幾年不生蛋,請問這正常嗎

不是一雄一雌就可以繁殖的 有很多種情況,鳥不會繁殖 1,老齡鳥,已經過了繁殖季節,有些鳥商會賣給顧客淘汰的種鳥,很常見這種情況 2,營養不合適,應該保證每天餵給鳥雞蛋公尺,和新鮮的蔬菜葉,水果,以及調製合理的保健沙,3,籠子裡沒有合適的人工鳥窩,或者根本沒有鳥窩4,那兩隻鳥沒有配對成功,如果鸚鵡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