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魚得多長時間長大,孔雀魚仔多久才能長大?

時間 2022-05-07 20:30:09

1樓:扎龍蟈蟈

最佳年齡是7個月 此時的魚身心健康 雌魚到了最佳的生育年齡

2樓:匿名使用者

2個月就長成了,跟成魚個頭差不多,完全不長得到4個月

孔雀魚仔多久才能長大?

3樓:昨日

乙個月成型可以看出公或母,三個月就可以交配繁殖。建議這幾天不要換水,7號以後再換。飼養環境,餵養情況不同,會提前或錯後。

一般公母分缸飼養,合缸時間為 2個半月或者三個月,乙個半月到兩個月之間,魚體開始髮色,可以辨別出公母。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3個月,但我問過乙個養殖,2個月都可以了

剛生下來的孔雀魚多長時間能長大

5樓:乖乖

3個月就有少數生小魚的,所以兩個月就已長大,但純種魚要3-4個月才算成魚

6樓:流年盛夏殤

很快,這種魚長的很快,乙個月八

孔雀魚的魚苗多長時間才能長大啊?

7樓:匿名使用者

那得看你喂什麼水質好不好溫度多高

小魚最好為活的食料吃活食長的快

溫度在25--26度

水質最好1天換一次水

你達到上面的要求2-3個月就能長大

8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要麼怎麼叫孔雀魚呢,一般魚苗都需要2 3 個月吧

9樓:六子棋

根本不用一天換一次。小魚比較嬌氣,經常換水它們會不適應水質的突然轉變,更何況它們吃的不多,一天換一次根本沒必要。我養了乙個月他們才長大。再久一點就有紅尾巴了。魚食要磨碎了喂哦

10樓:特立獨行

一般乙個多月性器官就可以分辨出來了(臀鰭前面,公魚條狀,母魚三角),這時候的魚已經可以交配了。為了不影響它們繼續生長,建議分開飼養。

3個多月的魚算是亞成,可以看出未來的型。

一般4個多月的魚已經成型,補色、尾型、體型已經到達最佳,一般會選擇這個時期的魚做種。

11樓:匿名使用者

4,5個月以後就大了

剛出生的孔雀魚養多久能長大?一年能長多大

12樓:匿名使用者

剛出生的孔雀魚經3-4個月飼養便長大,並進入成熟期可以繁殖。

一年可以性成熟,就是可以當爸爸媽媽了,可以生魚寶寶了。公魚3cm左右,母魚4.5cm左右。

擴充套件資料

孔雀魚屬卵胎生魚類。繁殖力強,性成熟早,幼魚經3-4個月飼養便進入成熟期可以繁殖後代,性成熟遲早與水溫高低、飼養條件密切相關。

孔雀魚繁殖時要選擇乙個較大的水族缸,水溫保持在26攝氏度。雌魚產仔後,要立即將其撈出,以免吃掉仔魚。

或者要塑料片圍成漏斗狀隔離牆,侵入水中,將產仔雌魚放在漏斗中,使仔魚產出後從漏斗下空洞掉入漏斗外水體,雌魚就吃不到仔魚了。

孔雀魚每月產仔一次,視雌魚大小,每次可產10-80尾仔魚,一年產仔量相當多,故有「百萬魚」之稱。

繁殖時應注意,同窩留種魚不要超過三代,以免連續近親繁殖導致品種退化,使後代魚體越來越小,尾鰭變短。

最好引進同品種魚進行有目的遠緣雜交,以防次品種退化,達到改良品種的目的。但孔雀魚壽命很短,一般只有2-3年。

13樓:yang天下大本營

孔雀魚屬卵胎生魚類。繁殖力強,性成熟早,幼魚經3-4個月飼養便進入成熟期可以繁殖後代,性成熟遲早與水溫高低、飼養條件密切相關。

一年可以性成熟,一般成年孔雀魚,體長可達7厘公尺左右。

14樓:beling不琳

孔雀魚養到2-3個月可算成魚,也就是說2-3個月孔雀魚就長大了,孔雀魚長大後一般雌魚比雄魚體型稍大,成年雄魚身體瘦小,體長3-4厘公尺,成年雌魚體長5厘公尺左右;一年之後的大小和2-3個月的大小基本一樣,孔雀魚成年之後體型基本固定。

孔雀魚,也稱為鳳尾魚、彩虹花鱂、虹鱂、古比魚等,是花鱂科花鱂屬的一種熱帶魚,雌雄魚的體型和色彩差別較大,成年雄魚身體瘦小,體長3-4厘公尺,體色絢爛多彩、體型優美;成年雌魚體長5厘公尺左右,其尾柄及尾鰭佔全身的1/3以上,各鰭均較雄魚的短。較雄魚體色遜色得多。

15樓:匿名使用者

剛出生的孔雀魚大概乙個月左右就能長大,一年後長大估計長成成魚體長3~5厘公尺,大的能到6公分左右。性成熟早的,幼魚經3-4個月飼養便進入成熟期可以繁殖後代,性成熟遲早與水溫高低、飼養條件密切相關。

孔雀魚是一種體型比較小的觀賞魚,孔雀魚壽命很短,一般只有2-3年。喂活食長得快,活豐年蝦最安全,而且豐年蝦最有營養,線蟲消毒好了也可以喂。吃活食的二十多天尾巴已經髮色了,有亞成魚的樣子了。

16樓:天津

1、多長時間能長大,得看您喂的是啥,如果喂蛋黃,長得慢點兒,估計乙個月吧,如果喂剛孵化出來的豐年蝦,估計20天就可以了。

2、一年可以性成熟,就是可以當爸爸媽媽了,可以生魚寶寶了。公魚3cm左右,母魚4.5cm左右。

補充一點,具體長多大,根據您飼養的環境,餵食的飼料,生長的溫度等等,都有關係,不能一概而論,以上都是僅供參考!

----------------------------------------天津718水族

17樓:子夜狼

你好!我家的孔雀魚前天剛到剛生完呢,上一波是在乙個學期前生的(我是學生所以按學期計算比較習慣,見諒哈)現在是半大魚了哦,長成了估計需要6-8個月吧

如滿意,請採納謝謝o(∩_∩)o

孔雀魚崽多久能長大

鳳尾魚幼崽多長時間能長大?

18樓:

鳳尾魚又稱孔雀魚,也稱為彩虹花鱂、虹鱂、古比魚等,是花鱂科花鱂屬的一種熱帶魚,雌雄魚的體型和色彩差別較大,成年雄魚身體瘦小,體長3-4厘公尺,體色絢爛多彩、體型優美;成年雌魚體長5厘公尺左右,其尾柄及尾鰭佔全身的1/3以上,各鰭均較雄魚的短。較雄魚體色遜色得多。

19樓:

以下對為兩個理解方式分別加以分析:

2、體型規格。孔雀魚是雜食性小型魚種,成魚體長3~5厘公尺,雌性比雄性大,一般3~5個月體型就長足了,也就是說3-5個月時的雌魚所生出的小魚質量較高。當然具體時間也與水溫高低、飼養條件密切相關。

雖然養到2-3個月可算成魚,但對雌魚而言,此時用來做種魚還為時過早。

20樓:匿名使用者

長大有兩種理解方式:

1、性成熟

2、體型長到一定的規格

以下對為兩個理解方式分別加以分析:

1、性成熟。孔雀魚屬卵胎生魚類。繁殖力強,性成熟早,幼魚經2~3個月飼養便進入成熟期可以繁殖後代,性成熟遲或早與水溫高低、飼養條件密切相關。

2、體型規格。孔雀魚是雜食性小型魚種,成魚體長3~5厘公尺,雌性比雄性大,一般5-6個月體型就長足了,當然具體時間也與水溫高低、飼養條件密切相關。

另外,雖然養到2~3個月可算成魚,但對雌魚而言,此時用來做種魚還為時過早。過早交配,會使雌魚個體成長受影響而且產仔數量和質量都不會太理想。如果交配之前是將雌雄魚分缸飼養的,一般在交配時,選擇兩個半月左右的雄魚和三個半月的雌魚為好。

因為這時雄魚處在精力旺盛時期,雌魚也以成熟。這樣最後產出的仔魚質量和數量都較佳。

21樓:戎彗羊舌賓白

要看生長條件,一般7天---15天不等.當然,這還要看你說的長大的含義.我說的只是形態明朗化的長大.

22樓:匿名使用者

3個月可**,5個月成魚,雜魚3個月就有產仔的。

孔雀魚多長時間換水,養孔雀魚一般多長時間換一次水?

silence暖暖 如何養好孔雀魚 孔雀魚好養活嗎?答案是 no。養孔雀是件不太好過的事。但由於孔雀對水的酸鹼度的適應能力很強而且很耐低溫,它們在ph值為6.3 7.8之間水溫在18攝氏度左右的水文環境裡都能正常生長和繁殖,當水溫低至13攝氏度的時候依然能存活。所以給人一種比較好養 至少比七彩好養 ...

怎樣讓孔雀魚多生孩子,孔雀魚是怎樣生寶寶的

孔雀魚生多少是由年齡和體型決定的!第一次生只生幾條,但生到十分成熟的時候可生幾十到一百多條!祝你成功! 發嗲小女巫 成年的雌魚一個月就生一次,一次20 100只不等,你飼料喂的好不好直接影響到雌魚生仔的成活率。因為有些雌魚生下來的就是死魚。所以每天定時的餵食,保持水質和溫度。你的魚很快會爆滿缸的。還...

金苔鼠會不會吃孔雀魚仔

橘說娛樂 不會。金苔鼠是溫和魚類。金苔鼠 青苔鼠 渾身是金色的,主要吸食缸裡的沙子 缸壁上的青苔。溫和魚類,不兇。可與多數小型魚類混養,青苔鼠適應水溫15 到30 都沒問題,異型和鼠類屬於無鱗魚。渾身是金色的,屬於無鱗魚。體細長,稍側扁。身體最高處在胸鰭起點垂直上方,向前急劇下斜,向後較平直,頭長,...